首頁 > 菊花展作文

菊花展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看菊花展作文500字

看菊花展 

  菊花自從以來被人們看作中華人民族的精神象徵,它雖然沒有牡丹花那樣花姿典雅,月季花那樣色彩鮮艷,也沒有玫瑰花那樣芳香濃郁。但它有一種不畏風霜的頑強精神,這種頑強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今天是星期六,我手舞足蹈地隨着爸爸來到中山公園看美麗的菊花展覽。因為,這個時候,就是一年一度的菊花展覽到了!所以,我就隨着爸爸來到中山公園的菊花展覽看菊花! 

  一進公園,就看見那茂密的樹林,那鵝毛似的草地,那玲瓏的小山,那清澈見底的大湖,那拱形的小橋,那用鵝卵石鋪成的小路往公園呈走去,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公園內,那五彩繽紛的菊花把我給陶醉了,菊花的啞巴、顏色十分鮮艷;紅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綠的如翠玉;黃的似麥穗……真是美麗極了,把人們迷得團團轉。句話的姿勢更是千姿百態。一陣微風吹來,菊花的身子一搖,好像在快樂地跳舞,有的像觀音,有的像飛龍,有的像玉珠,有的像絨球,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小女孩,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女孩,還有的像天上的星星……. 

  別看這些姿態各異的菊花那麼小,那麼不起眼。其實它是中國傳統的名花。詩人陶淵明說過:“芳菊開林耀,青松冠岩列,懷此貞秀姿,卓為箱下傑”。雖然,菊花沒有牡丹花那麼沒麗,但是,它身上有許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 

 菊花能生長得這麼漂亮,都是園丁叔叔們精心地培育的、栽種的。我想跟園丁叔叔們說:“你們辛苦了!”
回目錄

西湖菊花展作文700字

馮老師說西湖公園要舉行菊花展了!今天我們就奔向西湖公園。 

  我們走進后大門,看到有些植物已慢慢枯萎,沒有看見菊花,頓時有些失望湧上心頭,找人一打聽才知道原來菊花展在前大門,於是,我們就風風火火地向前門走去,到了前門果然兩旁擺着整整齊齊的菊花盆,在風中微笑地向我們招手好像在說:“歡迎你們來觀看菊花展!” 

  我們一下子彷彿進入了花的海洋,我們走着走着來到一個大花壇前,花壇中間有座假山,假山旁邊有許多亭亭玉立的菊花,你瞧,朵朵繽紛多彩個個爭齊鬥豔,芬芳迷人。我不由地驚嘆這真是菊花的世界:朵朵五顏六色的菊花千姿百態,紅的像熊熊燃燒的火,黃的像閃閃發亮的金子,白的像紛紛揚揚的雪花,粉的像又大又甜水蜜桃, 藍色像波濤洶湧的大海,淡紫的像像一朵朵的蘑菇雲。它們形狀各異有的像碗倒扣着,如絲般的花瓣向外伸展着;猶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低下頭梳理着長發;有的像向日葵;有的像小太陽;有的卷卷的像那美國姑娘捲曲的金頭髮其中最多最為好看的要數黃色的,它是球形的,摸上去軟軟的聞上去還有淡淡的清香,每朵菊花根白色絨毛都有許許多多的花瓣組成的,只要用手輕輕地撥開就會裡面有許許多多地花芯一根根一條條相互交錯,美麗極了,我還發現花芯裡面的顏色可以分成三圈分別從面到外是深綠色到淺綠色到淡黃色.遠遠看像一個個球,近看才知道是一朵朵菊花.再看看 這朵朵紫色的菊花,它含苞欲放,好似一個害羞的女孩,用手捂着臉 .那些花蕾好像一個個沉睡着的小嬰兒的臉,可愛極了  

  這時我們來到了噴泉旁邊,有圍着一圈一圈的菊花,各種顏色擺成一塊塊方形的,三角形還有是梯形,形狀不一,奇形怪狀的鋪上了一層五彩繽紛的地毯.有的菊花擺成孔雀形,有的擺成蝴蝶形狀,還有擺一條一條的好象從青山上流下來的"瀑布” 匯成了一幅幅五彩的圖畫! 

  天色不早了,我們就戀戀不捨地回家了。
回目錄

參觀菊花展作文500字

  深秋時節,天空一片湛藍,如秋雨洗過。白雲如揚帆起航的輕舟在湛藍的天空漂移,一群群大雁從北方趕來,彷彿也來為菊花展來祝賀。

  這天我和家人一起步入了中山公園。第一眼就看到了一個大花籃,一束大菊花在花籃中爭芳鬥豔,引人注目。紅的、黃的、白的、紫的,五彩繽紛。花籃旁邊花團錦簇。一朵朵,一束束,一團團,一堆堆,一大片一大片。禮花像星星,像小山,像高塔,像錦緞……我們彷彿走進了花的海洋。

  滿目的菊花千姿百態。有的像太陽,有的像拳頭,有的像錦緞還有的像笑臉……有的仰笑朝天,有的低頭俯視,有的側身視望,還有的躲躲藏藏……好像歡樂的小精靈。

  清風一拂,有的在頻頻點頭,有的在搖頭晃腦,還有的在翩翩起舞。一群群蜜蜂在花叢中歌唱,一隻只蝴蝶在伴舞……那邊的小路兩旁的大麗菊,排列得整整齊齊,像兩排禮儀小姐。正在夾道歡迎前來觀賞的有課。我們邊走邊看,我想到了一首古詩:“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無花。”

  菊花是中華民族氣節的象徵,它有艷麗的姿色,,有濃郁的香味,也有高潔的品質,它不怕風吹雨打。人們觀賞它,人們愛它,人們讚美它。糖市中有它,宋詞中有它。

  今天,我把它寫下來,要讓菊花在我的心靈中綻放。這次菊花展,讓我感受到了菊花的無窮魅力。

  廣東汕頭林百欣中學附屬小學六年級:羅斯?@

回目錄

看菊花展作文500字

  金色的秋天到了,美麗的菊花開了。我心裡高興極了。今天是星期六,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媽媽對我說:“咱們今天去中山公園看菊花展吧。”我興奮的說:“好呀,好呀!”

  我和媽媽來到中山公園時,看見了用卵石鋪成的小路,一座接着一座的假山,還有鬱鬱蔥蔥的樹木,真美呀!

  來看菊花的人真多呀,真是人山人海。我們好不容易才擠到菊花前,立即被眼前的菊花給迷住了。菊花的顏料真多呀。紅色的菊花看就好象一支支高擎的火把,白色的菊從遠處看就象是一團團白雪,黃色的菊花就象一堆堆金燦燦的金子……

  菊花的樣子也是千姿百態。有的低着頭像害羞的小女孩,有的像一個個大繡球,還有的像一個個白色的雪團……看菊花的人都被菊花的樣子給迷住了,有的忙着跟菊花合影,有的拿出畫紙要把這美麗的菊花畫下來,媽媽也連忙拿出相機準備把菊花給拍下來。

  當我依依不捨的離開時,又回頭看了看菊花,菊花好像在對我說:“小朋友,再見。歡迎你明年再來!”這時我心裡想要是我是一位刺繡工人該多好呀,那我就可以把這些花全都綉下來,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武漢市吳家山一小二年級 姜曉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芙蓉廣場菊花展作文450字

  芙蓉廣場菊花展

  五蓮縣實驗小學2009級八班 劉冠琦

  你知道‘植物四君子’嗎?它們分別是梅、蘭、竹、菊。它們的花姿和顏色各具特點。尤其是秋風中盛開的菊花,那千姿百態的花朵,不畏嚴寒的性格,使人更加喜愛。

  星期五的下午,我放學后,媽媽帶着我到芙蓉廣場去玩,走進廣場,我就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原來,有無數盆盛開的菊花被擺成了各種形狀,你看,那一顆顆盛開的黃菊花擺成了兩條威武的長龍,好像要打架似的,而另一個用黃菊花做成的公雞,好像要伸着脖子打鳴似的,還有一個用粉色菊花做成的菊花塔,一層層的上面有許多隻蜜蜂在飛舞,看起來真像一個個菊花山。我覺的最漂亮的還要數那隻金鳳凰,它的身子和頭都是金黃色的,散發出的光茫好像比太陽還要耀眼,它的嘴巴微微張開,好像在發出天籟之音,要召集百鳥到它的身邊來。

  我用眼睛看了看周圍的菊花,由不得想起了陶淵明的一句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用這句詩來描寫我眼前的景色。不是很合適嗎?

  (指導老師:牟永麗)

記住了嗎?^_^
回目錄

菊花展作文700字

菊花自古以來被看作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它雖然沒有牡丹那樣花姿典雅,月季那樣色彩鮮艷,也沒有玫瑰那樣芳香濃郁。但是它那種不畏嚴寒的精神和美令我們所有人深深折服。 星期六,我來到公園裡參觀菊花展,這次讓我更進一步地被它的美陶醉了。一走進公園,一陣秋風向我迎面吹來,讓我心曠神怡。我沿着鵝卵石鋪成的小路往公園裡走去,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公園內。我往前走了幾步,就看見了我期盼已久的菊花展。看菊花展的人川流不息,數不勝數。 這菊花可真美麗,今天是我第一次與菊花這樣親密接觸。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萬眾一心”的菊花造型,這名兒起的可真不賴,遠遠望去,真像許多菊花姐姐把許多菊花妹妹捧在頭上。菊花的顏色並不單調:紅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黃的像金……真是多姿多彩,迷人極了。這美麗的菊花也為秋天增添了一絲生氣。 還有更好看的呢。瞧,那裡的菊花正在爭妍鬥豔呢,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一個個毛絨絨的雪球,還有的像天上那五光十色的焰火。一陣風吹來,菊花輕輕地搖擺,與蝴蝶為友,與蜻蜓做伴,就像一個個快樂的音符在跳着歡快的舞蹈。這就是頗為出名的“生態音符”菊花造型。 更有趣的是“秋韻”的菊花造型。這菊花姐妹們全部依偎在一起。它們正是盛開的時期,好像把它們的全部生命力都展示給我們看。那麼多的菊花,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那麼多的顏色,隨着陽光的照耀着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朵菊花都有一個新的生命跟着秋天的韻律在顫動。在旁邊,兩位稻草人筆直地站在那兒守衛着菊花姐妹們,給菊花姐妹們帶來了安全感。 這麼多美麗的菊花在陽光的照耀下,在秋風的吹拂下,綻放着自己的笑臉,為秋婆婆演奏着一首動聽的歌曲——秋之歌!
回目錄

菊花展覽作文600字

  秋風送爽,汕頭中山公園第二十三屆菊花展覽也隨之開始了。

  今天,我興高采烈地來到中山公園。

  一進門,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讓人心曠神怡。走過架在月眉河上面的大橋,眼前一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隻用菊花做的孔雀,孔雀開着屏,好華麗啊!菊花孔雀前面是一個大花壇,兩色菊花構成了心心相對的畫面。花壇左右是兩根柱子,柱子上綠意盎然,布滿了花草,柱上還有用塑料做成的巨龍,多漂亮啊!

  繼續走,路旁,一簇簇鮮艷芬芳的菊花簇擁着用菊花做成的花籃,無比美麗、芬芳。走過大牌坊,看到被五顏六色的菊花緊緊圍住的孫中山雕像,遠遠望去,就像一圈彩霞圍住孫中山。

  接着繼續走,就來到了菊花展台。台上有各種各樣的菊花:大車菊、泉鄉銀山菊、佳水流霞菊、玉龍戲水菊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玉龍戲水菊。玉龍戲水菊金黃耀眼,花瓣兒是細長條狀的向四周噴出,酷似煙花,別提多漂亮了!

  再往裡走,穿過富滿農家風趣的農家樂,我來到了公園中心廣場。剛進門,就被眼前的美麗景色迷住了:各個片區的菊花五彩斑斕,紅的似火,粉的似霞,藍的似海,黃的似金……最引人注目的是廣場中心的大花籃。大花籃高6.5米,外表是用竹條編織而成的,裡面盛滿了各種各樣的菊花,鮮艷芬芳,招引來了許多小蜜蜂和小蝴蝶,它們在花籃邊翩翩起舞,采蜜、嬉戲。給深秋的公園平添了一抹春色。

  菊花,你美麗芬芳,在瑟瑟秋風中傲然挺立。你用多彩的花朵點綴着單調的秋色,你用挺立的身軀向人們講述着頑強的涵義。人們常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那麼我不願做帶刺的玫瑰,也不願做嬌嫩的茉莉,而是做一多在秋風中傲然挺立的菊花,去勇敢的面對一切困難與挑戰。

  東廈小學五年級:李博恩

查找更多菊花展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