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賞荷花作文

賞荷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欣賞荷花作文700字

  我最欣賞的東西那就是美麗的荷花了。雖然荷花是在夏秋才盛開的,花期也不長,但我喜歡荷花那種出污泥而不染的品質。

  在外婆家的對面,有一個很大很大的荷花池,一到了夏天,大大的荷花池上面全都是一片綠色,就是這一片綠色象吸鐵石一樣吸引着我,讓我每年到了這個季節就想着它了。

  我站在外婆家的大門口,向荷花池方向望去,滿池的翠綠。有時遇到大風一吹,滿池的荷花前擁后擠的翻來翻去,真的是十分有趣!我走到池邊一瞧,那荷葉既象一把把到撐着的雨傘,又象一個個小女孩在旋轉可愛的裙子似的,密密麻麻的,高高低低地布滿了整個池面,大池裡幾乎看不到水,大風一吹,只聽見“沙沙沙沙”的聲音,這是調皮的荷葉在和風玩作迷藏的遊戲呢!

  在每年的夏末秋初,明艷動人的荷花漸漸的盛開了。開始只有零星幾朵花點綴在綠葉的海洋里,像精美的鑽石似地,遠遠地吸引這人的眼球;漸漸地,越來越多,就像滿天的星星一樣,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瞧,紅的,白的,粉色的,各種各樣的姿態。看,那一朵藏在荷葉的身後,若隱若現,像是和風兒在玩捉迷藏似的;那一朵開出了一兩瓣,似乎伸出小手掌在向我招手;那一朵只開出外面一圈,現在一個雕刻精緻的玲瓏玉環;海有那一個鼓鼓的花苞,猶如一隻巨大的神筆插在荷葉叢中,還有那一朵……真是千姿百態,美不勝收啊!

  一陣小雨過後,調皮的露珠悠閑地躺在一張張荷葉上,像是珍珠撒在碧玉盤裡,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着金光。荷花們受了雨水的滋潤顯得精神抖擻,嬌嫩欲滴!空氣里瀰漫著醉人的香味,沁人心脾,使我不由得有一種飄飄遇險的感覺。

  我愛荷花,愛它結潔,優雅的外形氣質的品質。

  福建泉州晉江市揚美小學六年級:謝錦婷

回目錄

賞荷花作文300字

自古以來就有對荷花讚賞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俗話說得好“出淤泥而不染”,荷花真稱的上是高貴、清廉、美麗的花了。它雖然沒有月季、玫瑰花的濃香,但是它卻高貴典雅。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大早就起來去人民公園看荷花展了。古代詩人就有了對荷花的記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可見荷花深受詩人的喜愛。 

  在人民公園裡我們看到了無數的荷花。荷花從不懂得爭奇鬥豔,它只懂得把自己做的更好。在夏天,荷花們紛紛抬起頭來。放眼望去,除了荷花還是荷花,他們多多都是那麼美麗,沒有好壞之分。 

  荷花不但出淤泥而不染,而且它也把自己的身體奉獻給人們:它把自己白嫩的地根——藕,給我們品嘗;它把它那綠色的荷葉給我們泡茶;它又把它那芳香撲鼻的花瓣做成禮物贈送給我們。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無私奉獻的荷花。它是偉大的,它不正是一個默默奉獻的人嗎?
回目錄

湖邊賞荷花作文200字

  湖邊賞荷花

  臨邑縣實驗小學  楊晨

  夏天到了,天氣炎熱。媽媽說帶我到公園看荷花,

  到了邢侗公園,人挺多,我和媽媽就到了湖邊,找了個石凳子坐下來。湖裡荷葉遮住整個湖面,荷花從荷葉里鑽出來,煞是好看:花瓣是粉紅色的,有的開得很大,還有的剛剛鑽出來,含苞欲放。微風吹來,陣陣香氣飄過來。媽媽微笑着說:“荷葉下面長着你最愛吃的香脆的藕。”我也笑了。

  怪了!剛才還覺得很熱,可是現在覺得涼爽極了。荷花真美!

回目錄

風中賞荷花作文600字

入秋後的天氣漸漸地涼快了起來,今天的天氣顯得格外涼爽,微風輕盈地在空中回蕩,吹在我的臉 

 入秋後的天氣漸漸地涼快了起來,今天的天氣顯得格外涼爽,微風輕盈地在空中回蕩,吹在我的臉上讓人感覺舒服極了。乘着涼爽的天氣和開學前的空隙,我和爸爸媽媽興緻勃勃決定乘着涼爽的微風一起去觀賞六月西湖的出水芙蓉——荷花。 

 809路汽車穿過隧道飛快地行駛着,不一會兒就把我們安全地送到了西 湖邊。站在湖岸上,向湖中遠遠望去那千姿百態的荷花,非常美麗,真讓你不由自主想奔向那裡。我邁着輕快的步子來到湖邊,想和荷花靠近一點,只聞一陣陣淡雅的芳香撲鼻而來,沁人肺腑,讓人感覺心曠神怡。 

  白的、粉紅的,一朵朵、一簇簇的荷花被那綠色的花萼托着,鮮艷的花瓣更顯得分外美麗。 

一朵朵的荷花千姿百態,好似一位位美麗的姑娘。近處是一朵已展開花瓣的荷花,長在綠油油的荷葉上,遠遠望去像是一位身穿粉紅長裙的姑娘,在綠色的地毯上優美地跳舞;遠處是一簇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側身看去彷彿是一個害羞的女孩坐在草地上羞澀地用雙手矇著臉頰;旁邊一個個蓮蓬像一個個用寶石鑲嵌而成的小鼓,荷花姑娘們在這綠色的舞台上唱歌、跳舞,用小鼓伴奏在舉行小音樂會……。 

  荷葉又大又圓,綠熒熒的,像一塊碧綠的翡翠盤;又像把插在水中的大傘,一片接一片。怪不得宋朝詩人楊萬里在《曉初竟慈寺送林子方》中對荷花有如此的讚美:“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在陽光的照射下,清澈的湖水與荷花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美麗的“荷花圖”,好看極了。 

  荷花真美啊!大自然的萬物真是充滿生機!
回目錄

近賞荷花池作文900字

  今天,是個很特殊的日子。是國慶節?是建軍節?錯!今天,是我與荷花,荷葉,蓮蓬進行了零距離接觸的日子!

  來到荷花池邊,微風正吹拂在我的臉上,望着遠處那一池荷花,我不禁讚歎起來。偶然間我發現旁邊花叢中隱藏着一條小路!我走進去,發現在這裡,荷花,荷葉,蓮蓬近在眼前!我走上前去,發現一隻蜻蜓正立在一卷剛剛長出來的荷葉上,真不愧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那荷葉,猶如一個嫩綠的蝴蝶蛹,在微風的吹拂下,輕輕搖擺着;它又猶如一個沉睡着的小孩兒緊緊抓住的被子;又猶一個只被切開一點的綠色長麵包。再看那些展開的大荷葉,不由的,就覺得像一個生在水面上的綠平台,什麼?不信你看着小水滴,它正在平台上玩呢!

  不知不覺,我走到了一朵荷花跟前,低下頭,注視那朵粉紅色的盛開的荷花,只見荷花中心有一個小蓮蓬,蓮蓬四周,是密密的雄蕊,就像一個個侍從圍坐在一個高高在上的國王下邊,真可愛!那五瓣粉紅色的花瓣,猶如一個精緻的托盤。一陣風吹來,帶着荷花的清香與河面清新的空氣吹向我,我感到一陣神清氣爽。再一看那荷花,啊!更美了,只見在風的吹拂下,花瓣一會蓋到花朵中心,一會兒,又閃到一旁,活像個調皮的小孩童,而蓮蓬呢?若隱若現,美極了!向遠處望去,千萬朵荷花都在舞蹈,猶如仙女在跳舞呢!瞧!這一朵跳的最起勁,一會兒,將花瓣開開合合,一會兒,將花朵搖的像瘋狂的“貝多芬”,一會兒,又微微踏起舞步……我忍不住俯下身去,摸了摸那圓形的花瓣,毛絨絨的,略帶一點柔柔的感覺,我又摸了摸“坐”在荷花中的“國王”——蓮蓬,啊,一股細細的光滑的感覺布滿全身,真舒服,它也許比嬰兒的手還嫩吧!一低頭,我發現,一朵花的花瓣正在向下落,最後,落在了水面上,水面擴散出一圈微微的水波,荷花的花瓣,飄在清澈的小河上,猶如一條行駛在愛河中的愛之船,駛向,遠方……望着那隻小巧玲瓏的“船”,我的心中不由默默祝願:花瓣啊!祝你一路順風,希望你能載着我的心愿,永遠前進……

  我,聞着荷花淡雅的清香,感受着清新的空氣,欣賞着美麗的荷花,一路走着,這荷花池,簡直比仙境,還要美……

  杭州市蕭山區勁松小學六年級:張佳怡

回目錄

賞荷花作文100字

  清晨,我和媽媽在歧江公園裡跑步。

  忽然,一陣風吹來,我聞到了荷花的清香。

  古人“出污泥而不染。”這句話果然名不虛傳。我想到這句話,她在我的心裡已經更有地位了。她那麼純潔而美麗。媽媽說:“荷花還能治病呢,用荷花和荷葉煲湯可以清熱解毒,蓮子可以做蓮蓉月餅和蓮子。哇!想不到荷花這個小美女還能治病。等到我長大后當上中醫,我一定會用這種美麗的藥材料——荷花。

  荷花真是兩全其美呀!

回目錄

觀賞荷花作文250字

  今天,我們去荷花園觀賞了荷花。

  荷花又稱芙蓉?蓮花?睡蓮,老師帶我們了解了荷花與睡蓮的五大區別,一是荷花的花比睡蓮的花要大,二是荷花有蓮蓬睡蓮卻沒有蓮蓬,三是睡蓮有地下莖而荷花卻沒有,四是睡蓮的葉子比荷花少一塊所以呈馬蹄形,五是荷花的葉子上有刺而睡蓮的葉子上卻沒有刺。

  我們還看到顏色各種各樣的荷花,有紫色的?有黃色的?還有白色的?粉紅色的?最後我們還看見了天藍色的荷花。

  荷花園真美麗呀!

  南京信息工程大學附屬實驗小學二年級:宦想

回目錄

有玄武,賞荷花作文500字

  游玄武,賞荷花

  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們一家三口去玄武湖遊玩,我可高興壞了,期待着“傳說”中的玄武荷花。

  半個小時后,我們下了地鐵,到玄武湖了,我興奮的直向前沖,媽媽和爸爸一直在後面追我,累得氣喘吁吁。哇!一大片碧綠的荷葉展現在我眼前,荷葉之間偶爾還有幾點紅——荷花。我們一家三口驚奇的打量那片湖,還趁機拍了無數張照片。天哪!那荷花美得無法形容:有的含苞待放,只顯現出淡淡的粉色,有的正處於怒放時期,露出淡黃色的小蓮蓬,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正躲在荷葉下面悄悄的看着拿着相機的遊人們。

  繼續往荷花池深處走去,忽然,我發現一隻小小的紅蜻蜓落在一片還未展開的小荷葉上。哦!“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我情不自禁的脫口而出。那兒還有“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中國古人真厲害,短短几句詩就將荷塘美景描繪的那麼傳神。

  我們繼續沿着河道前行,又上了一座橋,就到了划船的地方。我們租了一條小船,開始了湖中賞荷。原來,在湖中賞荷花別有一番景緻:荷葉和荷花隨着風兒跳起了優美的“水中芭蕾”。夏日的天娃娃的臉,剛剛還艷陽高照,一會就烏雲壓頂,飄起了小雨。雨中的荷葉荷花上布滿晶瑩的水珠,遠看就像閃爍的鑽石,優雅迷人。

  雨越下越大,我們不得不回去了。這片美麗的荷花深深地吸引了我,明年,我還會再來看你!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紅荷濕地賞荷花作文500字

紅荷濕地賞荷花 

  陳文博 

  山東省滕州市大塢鎮和福小學四年級一班 

  我的家鄉在滕州,這裡有秀麗的蓮青山、巍峨的龍泉塔、神奇的文公台……,也有令人神往的微山湖紅荷濕地。這裡面,我最喜歡紅荷濕地那滿池的荷花了。 

  夏天正是荷花盛開的季節。一走進濕地,滿眼便填滿了荷葉荷花了。碧綠的荷葉長滿了池塘,一片片擠在一起,好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荷花的莖是筆直的,但摸上去很粗糙,因為上面布滿了像細珠似的小顆粒。碧綠的莖上托着粉紅的、雪白的荷花。 

  荷花的樣子真是千姿百態,各不相同。有的全開了,露出了金黃色的小蓮蓬;有的只開了幾片花瓣,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還只是花苞,鼓鼓的馬上就要脹裂似的。爸爸告訴我,宋朝詩人楊萬里這樣讚頌荷花:“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 

  涼風習習,微波泛起,荷葉荷花輕輕地搖曳起來,好像在翩翩起舞,又像是在和遊客打招呼。這勾起了我的許多幻想------我幻想,池塘是大海,荷葉就是孤島;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隻小蜻蜓,在荷葉荷花間玩耍嬉戲,和它們說著悄悄話。 

  我正看的出神,爸爸打斷了我的思緒,對我說:“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被譽為‘花中之神’、“ 花中之神”,人們一直把它視為純潔的象徵。”聽了爸爸的話,我更加喜歡荷花了,喜歡荷花的美麗,也喜歡荷花的高貴,更喜歡荷花的純潔。 

  (指導老師 

  陳祥振)
回目錄

雨中賞荷花作文500字

在炎熱的夏天裡,大地被太陽烤得“奄奄一息”。只有池塘里的荷花能頭頂陽光,傲然挺立。在她身旁的荷葉也一樣,就像撐着傘的小娃娃。我和媽媽來到荷花世界,觀賞這美麗的荷花仙子。 

  天氣格外悶熱,就像在爐子里一樣。我們打着傘,仔細地欣賞着荷花,亭亭玉立的荷花站在水面上,就像是美麗的小姑娘。有的池塘滿是荷葉、花苞,只有一兩朵的綻開的荷花,真可以稱是“早開的紅梅”呀!有的池塘則是滿池荷花。人走在像荷葉狀的木墩上,一直走到池中央,那兒正是荷花的聚點,人就像浮在花海上。幾隻紅蜻蜓在空中翩翩起舞,與荷花眾星捧月般地圍着你。 

  我和媽媽正陶醉在這美麗的畫面中,一股風好像把太陽吹走了,雨立刻從天上悠悠然然地飄下來,一開始只是一些小水滴,漸漸地變大了,雨打在荷葉上,就像是珍珠一樣,在“玉盤”上轉圈。夏日的熱氣馬上被趕走了,讓人感到涼快極了,令人心情舒暢。再看一看荷花池,荷花依然挺立在雨中,樣子神氣極了,旁邊的荷葉,就像一個聚寶盆一樣,一粒粒珍珠在上面滾動。天空中就像下了一塊輕紗,飄浮空中。雨像針一樣,“吧嗒吧”的聲音打在地上。 

  在雨中觀賞荷花和烈日觀賞荷花的感覺果然不一樣。下一次如果我還在夏天來觀賞荷花,也一定要選下雨天,再來感受一下雨中觀荷花!
查找更多賞荷花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