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荷花作文300字

荷花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朵荷花作文300字

  記得那天我在家裡做着美夢,我夢見自己變成了水池中的一朵潔白無暇的荷花。

  我悄悄地從水裡冒出來。我那雪白的臉上綻開了甜蜜的笑容,苗條的身體在水池裡搖擺,圓圓的荷葉就像我的綠裙子,在陽光的照耀下,荷葉上的露珠就像鑲在我裙子上的鑽石。那時的我,特別美麗動人!在微風中,我迎着風翩翩起舞,不只是我一朵,還有我的許多兄弟姐妹們都在跳舞,看着大家跳得那麼歡快,我也跳得更歡了,觀賞的人也越來越多。

  忽然,小不點螞蟻慢慢地爬到我的綠裙子上,告訴我旅行的快樂;小魚兒從腳邊游過,陪我盡情的聊天;可愛的小燕子快活地飛到我身旁,告訴我南方有多麼美麗、多麼溫暖。

  我真想讓這場美夢永遠不結束,讓我這朵荷花一直美下去!

  三年級:鍾晨

回目錄

我愛荷花作文300字

荷花也叫蓮花,它生長在池塘里,長長的莖伸出水面。初夏,荷花的葉子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冒出水面。一個個粉紅色的荷花苞挨着荷葉,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不肯讓別人看到“她”的臉。一陣風吹過,幾隻蜻蜓在荷花苞上嬉戲,這不由讓我想起了古代詩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盛夏,荷花苞越開越大,花瓣飽滿有精神,中間還露出了嫩黃色的小蓮蓬,蓮蓬中的蓮子可用來做菜或煮成甜甜的蓮子湯喝。荷花的地下根莖—蓮藕,雖然它長在污泥里,但它的味道特別鮮美,難怪人們說它是“出於污泥而不 染”。 秋天來臨了,荷花枯萎了,但是等到來年的夏天,生機勃勃的荷花就如雨春筍般地冒了出來。 

  啊!荷花真美。我愛荷花!

  

回目錄

荷花作文300字

  "呱呱呱 呱呱呱"是誰在叫?原來是小青蛙忍耐不住夏日的酷熱發出的殘叫聲。是呀,夏天像一位一直生氣的女孩,讓小動物們都生存不了,可在這時候,荷花正在一個角落的池塘里開放。 

  荷花還沒開得時候,像一顆水滴,但它沒有水滴那麼軟弱,顏色白中帶有青;開了兩三片花瓣的樣子像一位害羞的少女,還有一種神秘的感覺;當荷花綻開了笑臉時,像一位跳芭蕾舞的女孩,在它的旁邊走過,有一種香氣,令人陶醉! 

  “轟隆隆,轟隆隆”雷公公發脾氣啦,“嘩啦啦”的下起了雨!雨寶寶們亂蹦亂跳,各自找到了歸宿。 

  雨後的情景清爽了許多,走到荷花池邊,亭亭玉立的荷花上沾上了頑皮的雨點寶寶。那雨點寶寶落在荷花的花瓣上,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嫵媚了! 

  晚風吹拂過來,把荷花的香氣帶到了大江南北,同時也帶到了北京奧運會的現場......
回目錄

荷葉?母愛?荷花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弟弟去公園觀賞荷花。

  我們坐在亭中,看那一望無際的荷花與荷葉。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突然,烏雲翻滾,雷聲陣陣,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們忘帶了雨具,只好在亭中僻雨。

  那豆大的雨點拍打在荷葉上,荷葉撐起大傘,蓋住荷花。荷葉上激滿了雨水,而荷花呢?安然無恙,沒有沾到一點雨水。一陣巨風跑過,把銀幕吹的傾斜了。那荷葉被風吹的左搖右晃,沒一會兒,它紋絲不動,猶如鐵鑄地站在那,保護着荷花。雨下的越來越大,遠望那荷葉,像一個巨大的綠色的保護罩。

  媽媽啊,媽媽!您就是荷花,我就是荷葉,您是世上最好的媽媽。

  蔡庄小學六年級:蔡宇華

回目錄

荷花作文300字

  奶奶家屋前,有一個荷花湖,每到暑假,我就到荷花湖觀賞那可愛的荷花。

  陽光投射在湖面上,反射着疊疊波光,就像展開一卷斑斕的彩墨畫。池中的荷花,綠葉亭亭,清淡美麗。幾隻活潑的小魚從荷葉下游過,生怕打破靜謐的畫面。你看,湖邊那婀娜多姿的垂柳,清風一拂,更是可愛。

  再往遠處看,荷花像傾在湖裡的胭脂,又像落在湖上的雲霞,更是別具一格。吟頌着那“接天連葉無窮比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頓覺心曠神怡。你瞧,那荷葉上蹲着一隻青蛙,他披着碧綠的衣裳,露出雪白的肚皮,鼓着一對大眼睛,正在為荷花演奏動聽的交響樂。荷葉展綠疊翠,渾圓寬闊;碧盤滾珠,皎潔無暇。在翠綠的荷葉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着輕紗在湖面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低,清香陣陣,沁人心脾。摘下那碧綠的荷葉,不僅可以擋風雨,還可以遮陽。

  我愛清香四溢的荷花湖,更愛那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

回目錄

荷花池作文300字

  今天我在公園裡忽然發現了一個荷花池。

  這是個挨着山腳的小池。池裡的荷葉很多,挨埃擠擠的,好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有的荷葉平鋪在水面上,一粒粒閃亮閃亮的水珠躺在它的懷抱里,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擺在翡翠盤裡。更有趣的是,一片尖尖的小荷葉從一片老荷葉的身體里鑽過來,歪着腦袋,好像在說:“雖然你擋了我的路,但我還是有辦法出來。”有一朵粉紅色的荷花從大傘似的荷葉之間冒出來,剛展開三四片花瓣兒,顯得那麼嬌嫩。突然,我看見幾隻小蜻蜓落在葉梗上,透明的翅膀一動不動,好像把這兒當成了它的停機坪。媽媽隨口念出了兩句詩:“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這時,傳來幾聲“呱呱”的叫聲。我順着聲音找過去,原來是一隻小青蛙正在荷葉下唱歌。可能它是怕自己的大嗓門破壞了這兒的幽靜吧,唱了兩句馬上又停住了,悄悄地躲到水裡去了。

  我看到這一切,腳好像被什麼東西粘住了,再也移不動了。

回目錄

淑女荷花作文300字

  清早,我從家裡一出來,就聞到一陣淡淡的花香,我趕緊往花壇邊走去。

  花壇里的花開得特別多,萬紫千紅,千姿百態:有的是金黃色的,有的是紫色的,有的白里透着粉紅,還有大紅色和玫瑰紅的……它們朵朵亭亭玉立,象一個個俊俏的少女。

  這麼多的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勢。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再配上花壇邊幾棵高大碧綠的雪松襯托,顯得更美了。如果把眼前的這一壇五顏六色的鮮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我看見旁邊有一個石凳,就坐在上面悠然自得地欣賞起花來。看着看着,我忽然覺得自己就是一朵美麗的花,穿着鮮艷的衣裳,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過,我就和夥伴們一同翩翩起舞,把優美的舞姿獻給欣賞我們的人們……

  過了好一會兒,我才記起我不是一朵花兒,我是在全神貫注地看花兒呢。

  陝西渭南渭南市實驗小學四年級:何雨格

回目錄

荷花作文300字

  《荷 花》 

  ★★★ 

  萬物之中,我最喜愛荷花。我看過的花很多。有高貴清雅的菊花,有婀娜多姿的水仙,也有光彩照人的太陽花。但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在我心是佔有重要的地位。 

  夏天,正是荷花盛開的季節。我來到植物園觀賞荷花。荷花的顏色可多了,有紅的、白的、粉紅的,五光十色、美麗極了。荷花的的花瓣是橢圓型的,花蕊是黃色細長的,好像是雕刻家精心雕刻出來的一樣。荷花池裡,有的荷花正迎風怒放,有的還只展開了一兩片花瓣,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還有的只是花骨朵兒。荷葉也不例外,碧綠碧綠的大葉子,要是有露珠那才叫好玩呢!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你怎麼在淤泥中出生都不會被弄髒呢?
回目錄

夏日荷花作文300字

  暑假,我回了老家,老家有一個池塘,裡面盛開着各種各樣,千姿百態的荷花。

  傍晚我去看荷花,一片片碧綠的荷葉被一朵朵荷花點綴,池塘地下凈是淤泥,又黑又臭,但荷花卻是那樣純潔,不愧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太陽為白裡透紅的荷花撒上金粉,顯得更加美麗了…

  那些荷花有的白如玉,有的粉似霞。白的好象少女白嫩的皮膚,又似無暇的白雪。再看粉紅的,真不知它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

  你看,那打着苞的,真像一位緬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們露笑臉。半開着的,像一位純潔的少女,用白嫩的手捧托着臉龐。完全盛開的更加動人,她開朗地向人們露出美麗的笑容。

  荷花是聖潔美麗的象徵,她出污泥而潔白無暇,灑清香而天然獨秀,極玲瓏又純潔謙虛,亭亭玉立,惹人喜愛。

 一年級:張恆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朵荷花作文300字

  晚上,我夢見自己變成了一朵潔白無暇、散發出淡淡清香的荷花。

  我低着頭,看見自己穿着碧綠碧綠的“圓綠衣”,美極了。我細長嫩綠的身材,筆直筆直的。在陽光下,荷葉把我襯托得更加美麗。一陣微風吹來,我隨風擺動,不只有我一個,我的兄弟姐妹都在舞蹈,一朵有一朵的姿勢。看着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

  這時,風停了,我靜靜地站在那兒。突然,小燕子“唧唧”地叫了一聲,停在我的“圓綠衣”上,和我分享它在南方看到的名勝古迹。我剛送走小燕子,小蝌蚪又成群結隊地游過來,說:“荷花姐姐,你真美!”剛說完,只聽見青蛙媽媽喊:“小蝌蚪看回來,游泳時間到了。”小蝌蚪念念不舍地遊走了。我耳邊還響起小蝌蚪說的話,心裡美滋滋的。

  我天天站在池中看着人們在勞動,是人們辛勤的勞動讓我看到這美好的世界,我一定要結出飽滿的蓮子回報人們。

  三年級:鄧燁昀

查找更多荷花作文3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