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西瓜作文400字

西瓜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刺蝟背西瓜作文400字

刺蝟背西瓜  

四年級 高一涵  

秋天,刺蝟媽媽來到森林裡,教小刺蝟背果子,但小刺蝟卻要用手來抓果子。媽媽說:“刺蝟是用刺來背果子的。”刺蝟媽媽先把自己縮成一個球,滾了幾下,地上的果子就刺到了刺蝟身上。小刺蝟跟着滾了幾滾,就學會了。  

過了一會兒,它們看見了樹上有大果子,小刺蝟跟媽媽說:“媽媽媽媽,我要大果子。”媽媽跳起來去背,可是果子長得太高了,媽媽背不到。小刺蝟說:“媽媽,用手抓好了。”媽媽說:“不能用手抓,我媽媽就是這樣教我的,我媽媽的媽媽也是這樣教我的。”媽媽向前走去,小刺蝟卻偷偷摸摸去摘大果子了,它先跳起來,一摘,就把果子摘下來了。小刺蝟嘗了嘗,說:“真甜啊。”  

啄木鳥來了,說:“這個果子不算大,前面還有一個更大的果子呢。”原來是一個大西瓜。小刺蝟叫媽媽幫它去背大西瓜,起先媽媽被西瓜壓住了,最後整個兒壓進西瓜裡面去了。  

小刺蝟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去救媽媽,最後在許多小動物們的幫助下,把媽媽救了出來,然後,他們把大西瓜推了家去了。  

回目錄

西瓜趣事作文400字

西瓜趣事 

  童年像一艘彎彎的小船,載着我們無盡的夢想在歲月中遨遊。童年像一首歡快的歌,縱情歌唱着我們的幸福生活。在這個五彩繽紛的花園裡,誰沒有發生過趣事呢?而在我的童年世界里,那真是趣事如天,有時想起來還會讓人忍不住笑出聲來。 

  記得在一個炎熱的夏天裡,媽媽買來一個新鮮的西瓜,我一看,連口水都流了出來,問媽媽:“媽媽什麼時候吃。”饞嘴的我以為媽媽會切一些給我吃。沒想到媽媽說:“等爸爸回來再一起吃。”聽了這番話,我失望的離開一會兒?饞嘴的我又怎麼能忍受得了呢?就再問媽媽:“現在吃行嗎?”可媽媽還是不肯。我只好等待着爸爸回來。 

  又過了一會兒,我實在是迫不及待,突然我急中生智。因為當時我還沒有桌子高,只好拿來椅子,站在椅子上,用那細小的小手輕輕把西瓜一推,啪,西瓜摔成了幾瓣,媽媽聽見了聲音,立即從廚房裡跑出來,看到西瓜摔成了幾瓣,媽媽只好一邊埋怨我,一邊讓我幫忙把西瓜吃掉,我扭過頭,輕輕一笑,心想:媽媽您上當了。 

  童年趣事,它就像開放在人們心中的花朵,是那樣無比艷麗,美麗誘人。 

  童年,請停下你的腳步,我要把你裝在相冊里,希望不要讓時光沖淡了你的美麗顏色。
回目錄

西瓜作文400字

  地攤上擺滿了西瓜,smell(香味)濃濃的。啊,夏天來了!

  早晨,媽媽買了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黑綠相間,真好看!我眼巴巴的看着,咦?下巴怎麼濕了?原來是口水,哎,羞死人了!

  切開西瓜的一小塊,一看,爛了,我顯得有些失望,媽媽卻若無其事。把西瓜切成2半,哇塞,西瓜瓤好紅,西瓜子好黑,西瓜汁好多,西瓜皮好薄,是個好西瓜!

  這時媽媽拿了一塊給我,“凹嗚!”我吃了一大口,“好香!”我又吃了一口、兩口……一塊、兩塊……媽媽看着我,笑容滿面,也吃起西瓜來。

  西瓜瓤吃了,媽媽再去廁所。清洗臉部,用西瓜皮的白瓤部分輕輕按摩臉部肌膚約10分鐘,(媽媽從電腦看到,吃剩的西瓜皮切成薄片,貼於面部有斑處,可以去斑;再用西瓜皮輕輕按摩臉部肌膚還有舒緩鎮靜補水的功效。),我學着媽媽,呀!真涼爽!

  小朋友,一起吃西瓜、用西瓜按摩吧!

  孝南區實驗小學五年級:王喜慶

回目錄

西瓜作文400字

  很多小朋友都愛吃西瓜,當然我也不例外了,可你知道西瓜這個名稱的由來嗎?西瓜原產於非洲,後來經“絲綢之路”傳入中國。因為它來自西方,所以取名“西瓜”。

  西瓜的形狀有很多種:有的像大橄欖球;有的像小地雷;日本園藝家還培育出了正方形餓西瓜呢!西瓜的外皮顏色有墨綠的、淺綠的、黃綠相間的。西瓜皮里包着水靈靈的瓜肉,西瓜瓤的顏色也有好幾種,有深紅、粉紅、黃色和白色。西瓜瓤里還點綴着黑珍珠似的西瓜籽。

  西瓜一身都是寶。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蘋果酸、果糖、氨基酸、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它的皮、瓤、汁、籽均可入葯。西瓜有甘涼、清暑、解渴、利尿的功效。

  俗話說得好:“暑天半隻瓜,藥物不用抓。”。炎熱的夏天裡,把西瓜放在冰箱里,過一會兒拿出來,只要一看到那鮮紅滿汁的瓜瓤,你就會立即咬上一口,那滋味嘛。甭提有多甜了!反正你只要咬上一口,就會迫不及待地補上第二口、第三口……西瓜籽來不及吐,那就讓它進肚子里吧,說不定有奇迹,肚子里生了西瓜,那就可以免費享用了。

回目錄

小豬吃西瓜作文400字

  炎熱的夏天到了,知了在樹上叫着。“夏天真熱呀,如果有賣西瓜的就好了……”“賣西瓜了,不甜不要錢!”狼大叔的叫賣聲打破了小豬的思維。

  小豬趴在窗戶前,叫道”狼大叔,我要一個西瓜!“”好的”狼大叔挑了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遞給了小豬。小豬一邊用手接過來一邊問:“多少錢?”“5元”“對不起,我沒帶那麼多,4元5角行嗎?”

  “行!”狼大叔爽快的答應了。

  小豬回到家,拿刀把刀切開,大口大口地吃起來。可是瓜皮怎麼辦?小豬終於吃完了,可是瓜皮怎麼辦呢?小豬怕在窗戶前往下一看,沒人,便把瓜皮扔了下去。頓時,小白兔的白衣服變成了紅衣服,小白熊的白色毛巾被變成了紅色。這時小白兔,小白熊伸出頭來,氣氛地說“誰呀,這麼煩人……”小白兔和小白熊把西瓜皮送到了狼大叔那兒。狼大叔看了,叫道:“誰買西瓜了?到這領獎!”小豬聽見了,就把獎品領會了家。誰知,小豬到家把獎品打開一看是西瓜皮。小豬的臉紅了。

回目錄

小老鼠偷“西瓜”作文400字

小老鼠偷“西瓜” 

  從前有一片非常美麗的西瓜地,這裡的西瓜都是“大肚子”,汁兒多,讓人“口水直流三千尺”。 

有一天,小老鼠的肚子在“咕嚕、咕嚕”地在抗議。小老鼠就到了西瓜地偷西瓜。忽然一個紅氣球飄了下來,小老鼠從來都沒有見過氣球,以為它是紅色的“西瓜”。它拿在手上一點都不覺得很重。他遇到了小紅狐,它的臉上露出了一絲驚恐,說道:“小老鼠啊,你吃不得這一個東西啊,它是氣球,不是西瓜啊!”可是小老鼠卻當成耳邊風,繼續大搖大擺地向前走去。它又遇見了小兔子。小兔子也說:“這不是西瓜啊,是——西——瓜——啊,是——氣——球——啊。”小老鼠還是一點也不信,繼續大踏步地向前走去。在路上,他隨後又遇見了小貓、小狗、烏龜弟弟……他們和小紅狐小白兔說的都一模一樣,可小老鼠還是“左耳聽、右耳出”,以為它們都在騙自己。回到了家裡后,它張開了嘴巴一咬,氣球爆炸了。小老鼠啊——地叫起來,被炸掉了一顆牙。 

  不聽取別人的勸告,下場就會像小老鼠一樣。
回目錄

會“飛”的西瓜作文400字

以前吃西瓜,都是奶奶分我吃,自己卻一口也未“沾”到,今天,我一定要想辦法讓這個大西瓜“飛”到奶奶那裡。我偷偷溜到奶奶的房門口,只見奶奶正躺在床上閉目養神呢,這下心裡樂了:這回要把西瓜送到奶奶嘴裡,逗她吃。我從廚房取出一把鋒利的刀把西瓜切成了六份,放到奶奶的桌上。奶奶見了,從盤中取出一塊西瓜遞給我吃,我急忙擺手,微笑着對奶奶說:“這西瓜是專門為您準備的,你如果把它吃了,就能長壽。”奶奶不信,故意問我:“世界上哪有‘長壽西瓜’呀?”沒辦法 

  這時候,我拿起一塊西瓜,咬了一口。奶奶問:“甜嗎?”“那當然,可甜了,我還是第一次吃這麼甜的瓜呢……”我一口氣說了一大堆誇西瓜甜的好話。奶奶見我吃得這麼香,還把西瓜誇得這麼甜,心裡也有點“甜”了:我也來嘗嘗,說不定味道真的不錯呢。我吃着西瓜,微微抬起頭,偷偷地瞄了奶奶一眼,只見奶奶也拿起一塊西瓜正要往嘴裡放。我樂了:這招可真靈呀,奶奶終於被我逗樂了。 

  我一邊吃,一邊說著笑話給奶奶聽,逗得奶奶合不攏嘴。 

  爸爸、媽媽下班回來,見我和奶奶有說有笑,讚揚我孝順大人,誇我懂事了。
回目錄

西瓜作文400字

  夏季的一天,媽媽買了一個大西瓜。大西瓜是橢圓形的,淺綠色的皮,有十三斤重。西瓜不僅大,而且汁多。

  聽媽媽說:“西瓜皮還可以炒着吃呢!”西瓜皮上規律的長着一道道海帶狀的長條花紋。把西瓜切開,鮮紅的果肉,香甜的汁水準讓你口水直流。

  有一年夏天,媽媽買的西瓜還剩一半在冰箱里,不許我吃。可我哪忍的住呀!便等媽媽出去后,拿個勺子,挖了一塊,吃下去。真甜!我還想吃第二塊。這時,媽媽回來了,我趕緊,放下勺子,跑到房裡。媽媽做飯時,打開冰箱一看。咦!西瓜上有個坑媽媽明白了,說:“兒子,過來。”我趕緊走到媽媽身旁。媽媽問我:“這是你挖的嗎?”我低着頭回答:“是我。”媽媽最後只說了兩個字“饞貓!”便笑着給我切了一塊西瓜,:“給,吃吧!”我一見媽媽讓我吃,我高興極了,三兩下吃完了。還是我媽媽體諒人,這麼熱的天,誰見了西瓜也經不住誘惑。

  現在你知道西瓜多好吃了吧。

回目錄

香甜的大西瓜作文400字

  到了夏天,到了夏天我總會想到時令水果---西瓜。她彷彿是一位夏之使者。為夏天帶來了絲絲清涼和點點甘甜。

  西瓜的樣子讓人忍俊不禁:大大的個頭,可愛的將軍肚挺得老高,像個貪吃的小胖墩,不僅如此,他還穿着一件青蛙裝,愛美的他頭上還會扎一根神氣的小辮呢!

  過不了多久,我這個小饞貓經不住沒事的誘惑。急忙讓媽媽用刀將它分成兩半。哇,切開的西瓜有着粉紅色鮮嫩的果肉里還有黑籽兒,彷彿是一雙雙好奇的眼睛,打量着這的興起的世界。

  我拿起勺子,吸迴流下三尺的口水狠狠的咬了一口,頓時,甜絲絲的瓜汁,滋潤喉嚨,彷彿一股清泉流入人心田,爽口美味,讓人情不自禁吃下了第二口回味無窮的西瓜,終於,我笑眯眯的吃完,舔了舔嘴唇悠然自得的走到書桌邊。

  據說,西瓜還具有清熱散毒、防暑降溫、美容養顏的功效呢!俗話說得好“暑天半隻瓜,藥物不用抓。”呵,同學們,一起來嘗美味,快樂同分享。

  韓庄小學六年級:韓天雨

回目錄

西瓜船作文400字

  有一天,風和日麗,晴空萬里。

  小白兔和小灰兔來到野外比賽跑步。跑着跑着,小白兔忽然被絆倒了,“撲通”一聲,摔了一個大跟頭。它一邊喊着倒霉,一邊爬起來一看,竟然是個又大又圓的西瓜!

  小白兔又高興起來了,把小灰兔叫過來,說:“我們把大西瓜拿回去吃吧。”小灰兔說:“西瓜這麼大,怎麼往回拿呀?”小白兔想了想,忽然靈機一動,說:“把西瓜像滾皮球一樣滾回去不就行了嗎?”小灰兔高興的說:“好主意。”於是,它們滾着西瓜往家走。

  走着走着,忽然一條又寬又大的河擋住了去路,河上沒有橋,怎麼辦呢?這一次小灰兔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它說:“我們把西瓜吃了,用西瓜皮當做小船劃過去。”

  它們把西瓜切成兩半,就狼吞虎咽的吃起來。一會兒,西瓜就被吃光了。它們把西瓜船放到水裡,分別上了船,用手推了一下岸邊的岩石,船就開始前進了。它們在水上展開了划船比賽,一會兒就到了河對岸,終於回到了又舒適又美麗的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遇到事情要多動腦筋。

回目錄

西瓜作文400字

  水果攤上沒有你顯赫的位置,只能被人擱置在攤邊的地上。雖然你是水果族的“巨人”,但卻不能作為供品或禮品。你是水果族中的“差生”,可是每個人見到你都叫得出你的名字——西瓜。

  西瓜的形狀像雞蛋,它的外形並不美。但由於西瓜品種的不一樣,西瓜有的重達一二十公斤,有的卻只有拳頭大,這可是別的水果無法比擬的。西瓜的表皮有綠色、有墨綠色,有的上面還有和斑馬一樣的斑紋,西瓜的家一般都住在沙土地里。

  人們經常用指節敲擊西瓜,利用敲擊聲的清脆度去辨別西瓜的好壞。切開西瓜,瓜皮發出清脆的響聲。水靈靈、紅紅的瓜瓤就會破裂開來,只要把鼻子湊近它,就會聞到一陣陣淡淡的瓜香。

  如果你在炎夏盛暑、烈日當頭的時候吃上一口西瓜,甜絲絲的瓜汁,滋潤了喉嚨,彷彿一股清泉流進肚子里,清爽爽、美滋滋的。西瓜除了可以直接吃,還可以榨成西瓜汁,它往往在高級飯店的餐桌上“出現”,透過玻璃杯,粉紅色的西瓜汁顯得又高雅又秀氣,漂亮極了。

  據說,西瓜還具有清熱散毒、防暑降溫的功效呢!

  啊!西瓜,雖然你不屬於高貴的水果,但在我們兒童心中,你是最受歡迎的水果之一!

回目錄

我愛奶奶腌的西瓜皮作文400字

一般人買回西瓜,品嘗後會把西瓜皮扔掉,可我們家卻很獨特,西瓜皮可是好東西!你們肯定會問:“這有什麼用呢?”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今天媽媽買回一個大西瓜,等吃完后,媽媽正想把西瓜皮扔掉,奶奶連忙說:“西瓜皮別扔,可是個寶啊!”我好奇的問奶奶:“這西瓜皮有什麼用呢?難道要餵雞,可我家也沒雞啊!”奶奶說:“不是餵雞,這西瓜皮可以變為一道美味可口的小菜。”我跟在奶奶身後,認真的看着,她先把西瓜皮反面綠色的皮削掉一點兒,接着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刮掉囊子,最後切成小條,用勺子加一點鹽,腌制一個晚上。等第二天早上,把腌制后的鹵擠掉,放進白糖和味精,在淋上麻油,攪拌以後,一道既美味又爽口的小菜就展現在我的眼前,讓人垂涎欲滴,聞着那清淡的香味,我來不及拿筷子,就用手抓了一塊放在嘴裡,那清香立刻湧向心田,甜甜的,美味極了!我平時吃慣了爸爸媽媽買的菜,今天吃過後,讓我感受到一個人要多觀察生活,一些菜肴不一定是本來就有的,要自己去創新,有時也能變廢為寶,這西瓜皮本應該是扔掉的,但現在以變成一道可口的小菜,吃早飯時,更加開胃。 

  我愛吃奶奶腌制的小菜,又潤肺又利尿!
回目錄

觀察西瓜作文400字

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天氣:晴轉陰 

  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水果是“西瓜”。它有着翠綠的外衣,上面鑲嵌着一條僑深綠色的紋線,像似裹着一條漂亮的頭巾。用手去摸它的表皮,光光滑滑,像嬰兒的皮膚一樣,讓人感覺很舒服。 

  西瓜的品種有:無籽瓜、鳳瓜、水蜜瓜、爆炸瓜等多個各類。讓我來告訴你辨別西瓜生熟的一種簡單方法吧:拿起西瓜用手敲,如果聽到的是清脆的聲音說明這個西瓜沒有熟;如果聽到的是“砰、砰、砰”的聲音,那你就大膽的買下來,因為它保準是熟透的西瓜。 

  當把熟透的西瓜用小刀切開后,立刻就有一股又香又甜的氣味撲鼻而來,輕輕地咬上一口,感覺涼甜可口,真爽!在炎熱的夏天,這種味道一定會令你流連不舍的。 

不但如此,西瓜還有許多作用呢!它不僅可以降溫、降暑,而且還可以降血壓、治口瘡,西瓜皮也有不少的用途呢。它不但可以用來美容,也可以炒着吃,味道也不錯喲!不信你可以試一試。 

  我喜歡大西瓜西,你們呢?
查找更多西瓜作文400字(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