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海棠花作文500字

海棠花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海棠花作文500字

  今天,老師叫我們搬來了許多盆海棠花。教室里滿是海棠花,把冬天的寒氣給趕走了。突然有個同學大叫起來:“好臭啊!”我心想:這麼嬌艷動人的花怎麼可能有臭味?後來,我們聽了老師的講解以後才明白,原來,海棠花有個別名叫“臭海棠”,因為海棠花很臭,所以才有了這個別名。

  聽了老師的解釋,我頓時恍然大悟。我觀察了海棠花,發現它的花血紅血紅的,裡面還有幾條極細的花芯。它的葉子是碧綠的,層次分明,像一把把大傘。它的莖,雖然沒有爬山虎那麼修長,也沒有松樹那麼粗壯,更沒有玫瑰那麼強的自衛能力,但它是獨一無二的。海棠花的莖不是很長,也不是很粗,它的莖上有一些小小的絨毛,摸上去很痒痒的,就像人的汗毛一樣。海棠花的花雖然有一點點的臭,可它卻嬌艷動人。海棠花的葉既像貝殼,又像大傘,還像荷葉,碧綠碧綠的。它的莖很光滑,又有好幾節,裡面好像都是水,一碰它的莖水就會噴出來。海棠花的生命力非常強。它在炎熱的夏天不會被烤乾。在寒冷的嚴冬它不會被冷氣凍死。它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它含苞欲放,花瓣有六、七瓣,非常美麗!

  海棠花既像玫瑰花那麼浪漫,又像百合花那麼純潔、高雅。難怪,在今天很多文人為它潑墨揮毫。我愛海棠花的美,更愛它凌寒開放的品格。

回目錄

海棠花作文500字

中文:

  一陣微風吹來幽香,到底是什麼呢?我順着香味而來。啊,原來是那絢麗多彩的海棠花呀!遠看,海棠花的枝幹盤曲而上,就像是春天的使者展開雙臂擁抱大地。綠葉襯托着紅花,多好看呀!仔細一瞧,這綠葉呈橢圓形邊緣泛有微紅,帶有小刺。那紅花有四、五瓣,花蕊有二十多根,真是吐蕊而放呀。有的花瓣呈玫瑰紅,有的是粉紅,如同一個個美麗動人的少女。一陣風吹來,滿熟的海棠花飄然而下,好像下了一場花雨,伴隨他們飄來了一股濃郁的幽香。 

英語: 

  The gentle breeze blows a fit coming to delicate fragrance , what to be after all? I along scent but come. Oh, be that Chinese flowering crab-apple bright and colourful in the first place! Keep away from, branches and trunk of the Chinese flowering crab-apple is tortuous but upper, seem as if emissary in spring unfolds pair of arms embracing the earth right away. The greenery is setting off Carthamus tinctorious , how nice watch! One watches , this greenery assumes ellipse border carefully general have tiny red , as well as having a spinule. That Carthamus tinctorious has four, five pieces , pistil has more than 20 is really to spit out a pistil but readjust oneself to a certain extent. Some petals assume a rose color , have plenty of pink, like every young girl beautiful and charming. Full ripe Chinese flowering crab-apple floats but to come a blast of wind being blown, down, seem to one flower rain have fallen , accompany them one strands of rich delicate fragrance having wafted.
回目錄

我喜歡海棠花作文500字

為什麼呢?因為啊,我家裡就種着一盆海棠花呢!我開始覺得很好奇:海棠花究竟是什麼樣兒的呢?於是,我來到陽台,湊上去看看:這盆海棠個子不高,枝幹是灰褐色的,我摸了摸,光滑極了!葉面是深綠色的,但是卻十分富有光澤,背面是灰綠色,我仔細地看了看,上面還有短柔毛,摸上去軟綿綿的;花是紅色的,一共四個花瓣,中間有黃色的花蕊,可愛極了! 

海棠花可真好看,我上網查了查,網友們是這樣說的:“ 棠花姿瀟洒,花開似錦,自古以來是雅俗共賞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貴妃”、“花尊貴”之稱。”啊,我馬上沉浸在詩情畫意的情景中了,彷彿已站在皇家園林中了:你瞧,有雪白的玉蘭、金黃的牡丹、橙紅色的桂花……但最耀眼的還是那火紅的海棠啊! 

一次,下午放學后,我回到家,馬上趕到陽台去看海棠,看看海棠長高了沒、開花了沒,但我卻心疼地發現:有些海棠花瓣掉了!我覺得丟了可惜就馬上把花瓣撿起來,放在一個漂亮的玻璃瓶,再裝了點水,放在洗手池旁,漂亮極了!從此,我每天洗手時都會拿起哪個玻璃瓶起來欣賞海棠呢!漂亮極了!可是過了幾天,海棠花瓣因為被水泡太久,變得軟綿綿的了,而且原先花瓣上的紅顏色已經完全褪盡了,變成透明的了,就像幾片薄薄的蜜蜂的翅膀一樣。我只好戀戀不捨地扔掉它。我又馬上去陽台尋找凋落了的花瓣,放到瓶子里。 

  海棠的花語是溫和、美麗、快樂。我喜歡海棠花!
回目錄

一株海棠花作文500字

  春天到了,賈老師要求我們回家能夠培養出一盆美麗的花來,到了春暖花開的時候,和花兒合影。

  今天是星期六,早上,我和爸爸決定完成老師交給我們的任務——培養一盆花。

  我們走過了大街小巷,都沒有找到很美麗的花。最終,我們在飛霞公園附近看到了許多花兒。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車,像離了弦的劍一樣向花衝去。哇!這裡的花兒真多呀!我很快就看中了一株婀娜多姿、花苞小巧玲瓏的海棠花。這株花的顏色有兩種,一種是粉色,一種是白色。它們個個含苞欲放,伸出嫩綠的葉子。正向俺招手呢!我們便買下了這個“招財花”。

  我看中它可是有原因的哦!《紅樓夢》上說:有一次,探春舉辦了一個詩社,寶玉因正在路上趕去探春的住處——秋爽齋。不料,遇到了愛說話的湘雲丫環翠墨,說寧國府送來了一株海棠花。寶玉聽了,連忙派翠墨叫人送到怡紅院,因搬來了海棠花,詩社便取名為“海棠社”……我只是想看看這個海棠花到底是個什麼樣子?

  回到家,我們把它放進一個花盆裡,再加了一些土、澆了一點水,一盆漂亮的海棠花展現在我們眼前。我們希望它快快長大,開出艷麗的花朵來,與它合影留念。

  安徽六安舒城縣城關二小二年級:ahsczzh

回目錄

美麗的海棠花作文500字

星期一,老師讓我們觀察一盆海棠花。

  從遠處看,盛開在綠葉之中的海棠花,顏色非常鮮艷,就像一團團燃燒着的火焰,與綠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走近看才發現,原來海棠花的花朵是由許多小花朵組成的。每一朵小花都像一滴紅色的小水珠,散發著香甜的氣息。

  完全開放的海棠花顏色火紅,就像孩子們的笑臉,他們笑得可真甜啊;即將開放的海棠花剛剛綻開了一、兩片花瓣,就像是一個小號角,我彷彿聽到遠處傳來“嘟嘟嘟”的號角聲;還未開放的海棠花則被綠萼環抱着,就像一個綠色的酒杯中盛滿了深紅色的葡萄酒,我真想端起來品嘗一下它的美味……

  如果說海棠花像一個美麗的少女,那麼海棠花的葉子就像是她的衣服。可能與陽光的不均勻照射有關吧,圓圓的綠葉前端是深綠色的,後面則是淺綠色的;細細的葉脈均勻分佈,與葉邊一圈小鋸齒組合起來,形成了這件綠衣的特殊花紋;最神奇的是,葉子上面還有一層細細的絨毛,就像是用來“保暖”的,非常可愛。

  支撐海棠花的花莖有的比較纖細、有的比較粗壯。纖細的花莖像姑娘柔軟的腰肢;粗壯的花莖則像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挺拔的身軀。

  我愛這棵美麗的海棠花,因為它裝扮了我們的教室,美化了我們的生活……
回目錄

又見海棠花開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冬天悄悄地過去,春天邁着輕盈地步伐來到大地,我們學校的海棠花開了。

  今天,一進校門就聞到一股淡淡的香味。後來才知道海棠花開了。海棠花從遠看像一個粉紅色的大絨球,在微風的吹拂下一搖一搖可愛極了。近看海棠花白裡透紅,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十分耀眼,海棠花每一個枝杈上都開了3、4朵,5、6朵,只要風一吹那種清香就散發出來,使人心曠神怡。我踮起雙腳把臉蛋放在花瓣上去感受,一股花香沁人心脾,瞬間我感受到了海棠花有種神聖、頑強、奮鬥的力量,這種力量不正是對於即將升初中的我所需要的力量嗎?是的,一定是的。今年的海棠花開的與往年是不一樣的,往年只是認為海棠花美麗、漂亮。而今年對我來說是意義非凡。今年是我在母校最後一年了,以後儘管能看到海棠花開,但是可能再也看不見母校的這棵送走一屆又一屆的學生,每年都默默的綻放自己的芬芳,默默的又離去,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開了又落,落了又開,從不厭煩的海棠花了。它每次都把最好的一面像大家展現,從不抱怨。海棠花的奉獻、頑強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要像海棠花一樣不管什麼時候都要保持良好狀態去面對生活。

  上課了,我慢慢走向教室,回頭再看看海棠花仍是那樣爭先恐後的展現自己,我感到一股力量潛入我心中,這是海棠花賜於我的力量。我要在這幾個月、乃至一身中去追求有所作為。

  淮南三中初一:劉若琰

回目錄

我後悔摘了海棠花作文500字

那是個春天,也是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我像只快活的小鳥一樣來到了我家附近的街心花園。那裡充滿了綠色,充滿了春的氣息。我向遠處一看,啊!一株婷婷玉立的海棠樹在春風中搖曳着她那婀娜多姿的身軀。我湊近一看,盛開的海棠花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羞紅了臉。湊近一聞,一種幽雅的芳香撲鼻而來,真是太美了! 

正在這時,我的腦海中忽然閃過一個念頭:“如果我多摘些海棠花放在家裡,那該多好,也讓家裡充滿綠色呀。”想到這裡,我毫不猶豫地踮起腳尖,開始摘海棠花。我摘了這幾朵,又生怕錯過了那幾朵。終於,我把好幾朵又大又美的海棠花放進了自己的口袋。我連蹦帶跳地跑回家,剛一進家門,就迫不及待地把口袋裡的海棠花拿了出來,把兩朵最大的放在電視上,把一朵最美的放在床頭,把幾朵最艷的放在桌子上。都放好之後,我欣賞了一遍,只覺得自己置身在花的海洋中,自己就彷彿是位花仙子。但好景不長,第二天早晨一醒來,我就發現所有美麗的海棠花都已經“低下了頭”“彎下了腰”。我傷心地問媽媽是怎麼回事,媽媽說:“因為你把海棠花從它生長的樹枝上摘了下來,花兒離開了生存的地方,自然就會枯萎了”。我聽了媽媽的話后,只覺得頓時有一種無名的酸楚湧上心頭,那種感覺是愧疚更是後悔積累起來的。 

  我後悔,後悔摘了海棠花。後悔讓那本能生存的海棠花離開她們的家,那後悔至今深深地藏在了我的心中。
回目錄

日本海棠花作文500字

  我家的日本海棠花本來枯枝敗葉,花也凋零了。但是因為我們拔草、澆水,讓日本海棠花又重新綻放,使得陽台又變得“生機勃勃“。

  剛剛開始,我看見海棠花的枝上有了花苞,紅紅的,“小殼“是綠色的。過了幾天,我發現有幾朵花開。有的露出了一絲絲細縫,陽光照射到裡面,讓裡面很舒服;有的開了許多花瓣,隱隱約約地發現裡面那黃色的花蕊;有的全都開放了,露出淡黃色的花蕊,黃中還帶了黑點,就像”斜坡花展區“一樣美麗;還有的把所有花瓣都張開了,好像在展示自己一樣……這些花朵姿態不一,神態各異,贏得了我們的讚歎。每次去陽台時,這些花總是讓我喜愛。有的花圓圓,就像一個拳頭,反抗外國敵人的侵略;有的把四片花瓣往東西南北伸展,好像在給人指路;有的花的瓣都打開了,好像一朵蓮花似的。

  每當雨水結束后,日本海棠花的花瓣上總會點綴着幾顆晶瑩剔透的小水珠,美不勝收。就這樣,日本海棠花,經過風吹雨打,又經過了太陽那可以灼傷人的皮膚的光線,最終開出了美麗的花朵。我們的海棠花顯出了一副“久經沙場”的架勢,好像在告訴我們:“我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氣,散發出令人陶醉、神清氣爽的香氣了!”

  日本海棠花非常美麗。我希望一個月過後,日本海棠花會變得更加美麗!

查找更多海棠花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