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海棠樹作文

海棠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海棠樹作文500字

學校的北樓前有兩棵海棠樹。這兩棵海棠樹有五米多高,碗口粗的樹榦微微傾斜,就像兩個身披盔甲的衛士守衛在門的兩側。 

  春天,嬌嫩的碧葉中,一簇簇潔白如玉,薄如輕紗的海棠花盛開了。花兒們挨挨擠擠,密密層層,開滿枝頭。那海棠樹簡直成了花樹,玉樹。那婀娜的花姿,那沛人肺腑的清香,真使人賞心悅目。我走到樹下拾起一朵隨風飄落的海棠花,定睛細看,只見五片潔白無瑕的花瓣,將鵝黃色的花蕊裹在中間,顯得那麼嬌柔美麗。這是一陣風吹來,滿樹的海棠花瓣飄然而下,好似下來一場花雨,伴隨談們飄來的又是一股馥郁的芳香。我置身於此情景,真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 

  夏天,潔白如雪的海棠花漸漸飄落了,枝頭一叢叢的綠葉更加茂盛,翡翠般的葉子遮住了樹頭。任憑盛夏的驕陽噴射着萬道光芒,在海棠樹下還是能聽到同學們歡樂的笑聲,因為那濃密的葉子下有一大片樹蔭。不久,一個個翠綠翠綠的小海棠從那一片片綠葉中滾出小腦袋來,調皮地望着校園中的一切。 

  秋天,海棠樹的綠葉漸漸變黃了,脫落了。而那些在夏天還十分調皮的海棠們,不知為什麼忽然靦腆起來,兩頰顯出一片片緋紅。這些可愛的小海棠,三個五個湊在一起,一堆堆,一簇簇地蓋滿枝頭。瞧,那紅艷艷的美麗景象宛如天邊的彩霞,這就是海棠樹的果實呀! 

  我在公園,街頭看到過許多美麗的花木。但是,我覺得校園的這兩棵海棠樹才是最美麗,最可愛的。因為它是我們這所古老又年輕的學校的象徵。
回目錄

海棠樹下的對話——觀無極小感作文900字

盛開的海棠樹下,花瓣悠悠的盪下來,欲說還休的樣子。

  無歡手中的匕首閃着寒光,抵在傾城的細白的脖上,她命懸一線。而無歡自己卻被光明的黑帶緊緊地勒着,他同樣命懸一線。

  “你放開黑帶,我就不殺傾城。”

  “你不殺傾城,我就放開黑帶。”

  “我不相信你。”

  “我也是。”

  “一起放開。”

  無歡緩緩地舉起匕首,往身後輕輕的一丟。

  隨着清脆的金屬聲,還有光明的一聲呼喊。黑帶猛地收回,把無歡拉得更緊了,幾近窒息。

  “我們終究不會互相信任。呵,不是么?”無歡咬着牙道,將另一把早已備好的匕首已插入了光明的心臟。 ……

  閉上眼,腦海里還是那一幅畫面。

  ——“我們終究不會互相信任。”我回想着《無極》中無歡 那一句輕描淡寫的語言,內心有一種震撼。儘管說“一起放下”,但光明還是信不過無歡。無歡亦然。

  我不明白,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沒有那份原始的,純粹的信任?

  “信任”是一個如此純潔美好的字眼呵。當你寒冷無助時,它便會化作一抹淡淡的陽光,不光芒四射卻很溫暖;當你落魄惆悵時,它便會化作一個堅定而燦爛的微笑,不算美麗卻能給予你勇氣與力量。它是人類最神奇的紐帶,無聲中拉近了兩者的距離。

  可,為什麼有人寧願失去這信任呢?沒有了信賴,就算得到了一切,也只是空中樓閣。不相信任何人的你整日提心弔膽,唯恐被別人算計。到頭來,一句“我們終究不會互相信任”,落得——“流水落花春去也”萬事皆成空。

  我想對無歡說:“一位地位顯赫的北公爵,儘管你的計謀有多麼高明,沒有了信任。最得力的僕人棄你而去,到手的大權化作了雲煙。真是可笑。”

  我想對光明說:“一位馳騁沙場的大將軍,縱使你打過無數次勝仗,失去了信任,你最愛的人遠走他鄉,最親近的將士集體反叛。真是愚蠢。”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對人的信任,是愛撫溫存的翅膀賴以飛翔的空氣。我敢問無歡和光明,你們沒有了空氣?怎樣去生存呢?  

  也許,夢裡的海棠花會告訴你。
回目錄

海棠樹下的那片天空作文600字

海棠樹下我度過了一生中最透明的季節——童年。在海棠樹下,有歡樂,有憂傷,有勝利,有失落,有煩惱,也有憂愁……

  海棠樹下,我們就要分別,我們卻強裝笑臉去安慰已經淚水滿面的同學。其實,我們也想哭啊!我已經忍不住了,就閉上眼睛靠在海棠樹旁,腦海中浮現出一幕幕我畢生難忘的情景……

  二年級時我們全班在一起,在海棠樹下聽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三四年級時在賽場上拼搏的身影,五六年級我和同學們在海棠樹下有說有笑的日子……我想到這兒不禁悄然淚下……

  我望着天空,看着白雲從空中慢慢劃過,我多麼希望現在是冬天,從空中飄落下51朵不是52朵友誼雪花,讓我們永遠記得在海棠樹下的那片天空的日子……我的心裡已經充滿了酸澀的感情……我捨不得相處了六年的同學,老師,忘不了那段美好的時光。

  時光的飛逝,把我們推入了無底洞,我們在那裡找不到透明的記憶,找不到美好的時光,然而在還有半個月我們就要分別的時候,我們全班同學,一起唱:“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我們站在海棠樹下的那片天空回憶着六年的歲月。

  回憶時對美好的珍惜,揭開記憶的塵封,追尋歲月的見證,讓它更加有力的鼓氣我們新的人生理想和熱情……

  ——後記
回目錄

海棠樹之歌作文300字

我們的名字叫海棠, 

  成天喜歡用美妙的聲音歌唱。 

  打雷時唱得響亮, 

  沒人時悄悄地唱。 

  如果有月亮婆婆來幫忙, 

  我們的歌聲就會變得更加美妙、動聽。 

  唱給勤勞的小蜜蜂, 

  叫它快快去采蜜。 

  唱給可憐的小乞丐, 

  希望它能上得了學。 

  唱給討厭的小蒼蠅, 

  等待它做好事情。 

  我們邊唱邊拉起美麗的紗裙, 

  得到了所有行人的讚美。 

  我們邊唱邊輕輕鼓掌, 

  感謝金色的太陽: 

  春天它為我們穿上華麗的花衣, 

  夏天它把我們變得翠綠欲滴, 

  秋天它為我們送來香甜的果實, 

  冬天它為我們蓋上溫暖的被子。 

  指導老師:王冬艷 

  完稿於二OO六年四月 

  (備註:此文已於2006年6月13日發表於《教育導報》)
查找更多海棠樹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