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獼猴桃作文400字

獼猴桃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獼猴桃作文400字

  我愛獼猴桃。它的名字、形狀、顏色、滋味和營養都吸引了我。

  我愛獼猴桃的美名,其產如梨,其色如桃。這可是齊天大聖孫悟空吃過的東西,還有些仙氣呢。故此而得“中華獼猴桃”的美名。美哉啊!

  我愛獼猴桃的形狀。它是橢圓的,像個綠雞蛋。只是它不像雞蛋那麼光滑,而是全身長滿了黑色的青春豆。沒成熟的獼猴桃有點硬,成熟后就變軟了。

  我愛獼猴桃的顏色。成熟時是青綠色的,剛結出來的時候是棕色的。切開后,裡面又是一種顏色,中間是白色的,像是獼猴桃的肚皮。周圍還長了像芝麻一樣的黑籽。

  我愛獼猴桃的滋味。在手裡摸着的時候毛茸茸的,吃到嘴裡的時候沙露露、甜津津、酸溜溜,真是妙不可言!

  我更愛獼猴桃的營養。它果實營養豐富,每百克鮮果肉中維生素C含量為150?420毫克,比柑橘高5?10倍。現在已被列為太空人食譜,據科學家最新研究證明,它還有抗癌的作用,真是了不得啊!

  唐代詩聖杜甫有一首詠贊獼猴桃的詩“山瓶乳酒下青天,氣味濃香可見。鳴鞭走送鄰漁夫,洗盞開嘗對馬軍。”可見獼猴桃都了不得了,獼猴桃酒就肯定也是名不虛傳了!

回目錄

獼猴桃作文400字

  我最喜歡吃獼猴桃了。今天我還特意從家裡拿了一個到學校,用於觀察寫作文呢!

  獼猴桃的外表有許多橘黃色小絨毛,它的皮呈淺綠色,它象雞蛋一樣大小,一頭凸、一頭凹,表面不光滑,有些兒粗糙,一聞腦子裡一切意念都進化了,只單單剩下一個字:香。

  我趕緊剝去表皮,頓時間清香撲鼻,只見深綠色的果實顯現出來,令人食慾大增,再往裡,是一圈圈的黑色小籽兒,像是一排排整齊的隊伍正在接受領導的檢閱呢!我趕忙湊上去咬了一口,啊!酸甜爽口,風味奇美,咽下去回味無窮,真想一口氣吃完。

  獼猴桃不僅好吃,而且它的營養價值和醫療作用也很高。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C及果酸、果糖、葡萄糖、蛋白質、鈣、鐵、磷等,它味甘、酸,性寒,有解熱除煩、生津止渴、調中下氣、利尿通淋、胃降逆等功效,可用於治療消渴、煩熱、黃疸、石淋、痔瘡等症,並具有一定的護肝及抗癌作用,它還有抗衰老和烏髮作用,所以中老年人喝獼猴桃酒有養顏作用。

  我喜歡吃獼猴桃,更喜歡它那獨特的功效。

回目錄

獼猴桃作文400字

遠看像土豆,近看毛茸茸,好吃不好看,像個小猴頭。猜猜這是啥?我告訴你,它是獼猴桃。 

  獼猴桃不僅風味獨特,酸甜可口,而且營養價值高。它的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每百克鮮果中含維生素C100到420毫克,比甜橙高1到7.5倍,比柑橘高5到10倍,比蘋果高20到30倍。此外,獼猴桃中還有鈣、鉀、納等物質。 

  獼猴桃還能開胃助消化,促進食慾。有一次,我生病了什麼都不想吃。這可把爸爸媽媽給急壞了,哄着我,我要什麼給什麼。可我就是不想吃飯,爸爸把飯的好處都說破天了,可我就是不想吃飯。後來,媽媽聽老一輩說要多吃獼猴桃。第二天,媽媽買了半斤獼猴桃給我吃,第二天,我就想吃飯了,這功勞都屬獼猴桃呢!它不但能開胃,還有止渴解煩熱的功能,治尿結石症等功效。獼猴桃中的纖維素和果膠能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獼猴桃還可以為貢的解毒劑呢!使血貢下降,肝功能改善。它還能防癌和治療高血壓等許多的疾病。幼兒連續使用獼猴桃食品3個月後,可以促進智力的發育。

  如果你還沒有吃過獼猴桃的話,你一定要吃一次,試試看!
回目錄

獼猴桃作文400字

  獼猴桃的樣子很難看,橢圓形的身體,有一點凸進去,有點像獼猴的頭,恐怕這就是它名字的由來吧?

  我初次認識獼猴桃是在去年,那時的我很愛吃水蜜桃。它的外表好看,名字好聽,有一點好吃。有一次,我叫老媽買水蜜桃時,老媽錯把“水蜜桃”聽成了“獼猴桃”,買回來給我時,我理都不理會它??因為它外表丑,名字也一點都不好聽,所以我認為它肯定不好吃,就沒有管它。

  一轉眼一年過去了,老媽從重慶學習回來(只玩兩天又要走),又買回來了獼猴桃,我心想:老媽好不容易回來一次,我就陪老媽吃吧。

  我剝開了它那土黃色的皮,草綠色的果肉露了出來,讓人忍不住要咬一口。我咬了一口??啊,甜裡帶酸,酸裡帶甜,太好吃了,另人忍不住咬下一口。最另人“眼饞”的就是鵝黃色的“核心”了,它的旁邊有許多像小芝麻的東西,吃起來香脆可口,讓人還想吃一個。

  啊,我愛獼猴桃那種香甜可口的味道,更愛它那種外貌不好看卻很有用的品質。

回目錄

家鄉的獼猴桃作文400字

家鄉的獼猴桃 

  朋友,你是否看到並品嘗過那圓嘟嘟、狀似腰鼓的獼猴桃?獼猴桃它是我的家鄉——周至的驕傲。 

  野生的獼猴桃生長在山林里,它牽着長長的藤,纏繞着其它樹木。它的葉子近似圓形,邊緣有許多纖毛狀的細齒。每年的四到六月,獼猴桃的藤兒上開出許多形狀像傘一樣的花。初開時花是乳白色,然後逐漸變成黃色,大約有五片花瓣。花謝了以後,就長出圓圓的小獼猴桃,以後就漸漸長大。 

  獼猴桃的樣子不怎樣好看。圓嘟嘟,像一個粗壯的腰鼓,渾身長滿了褐色的毛,非常粗糙,“腰鼓”的一頭還長着個不大的疙瘩。品種不同,獼猴桃的大小就不一樣,大獼猴桃有蘋果那麼大,小的只有杏子那麼大。獼猴桃成熟以後,捏起來軟軟的,只要把皮一剝,就露出翠綠色的果肉。果肉中有許多褐色的小籽。剝開一些皮,手輕輕一捏,嘴輕輕一吸,鮮美的果肉帶着果汁就進了口。甜中帶酸,酸中有甜,妙不可言。 

  聽爸爸說,它有清熱解毒、活血消腫、祛風利濕等功效,還有防癌的作用。所以,人們都喜歡吃它。
回目錄

獼猴桃作文400字

  今天,我給大家帶來了一種很好吃的水果,它的名字叫獼猴桃。

  獼猴桃穿着一件淺棕色的棉襖,它的外形方裡帶圓,有些像鵝蛋。頂端尖一些,是開花的地方,叫花托;另一端平一些,叫蒂,是果實與樹枝連接的地方。獼猴桃生的時候是硬的,放熟后就變軟了。它的表面有許多凹凸不平的小丘,摸上去感覺很粗糙,還有一些小絨毛,很像人的汗毛。

  我用刀橫着切開,看見裡面有一個黃中帶白的橢圓形的心,在它的周圍有許多小黑籽,像黑芝麻一樣,這就是獼猴桃的種子吧。中間的心像一塊小蛋糕,旁邊的黑籽就像一群小螞蟻在吃蛋糕。再往外一圈是放射狀的美麗花紋,像菊花的花瓣,也像太陽的光芒。最外面挨着表皮厚厚的一層是非常好看的翠綠色的果肉。

  我拿起來聞了聞。頓時,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酸溜溜、甜津津的,味道好極了!吃完后,嘴裡還殘留着一絲甜酸味呢。要是再放幾天,肯定會很甜的了。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常吃獼猴桃對身體會有好處。

查找更多獼猴桃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