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桃花依舊作文

桃花依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桃花依舊笑春風作文800字

小學6年的學習生涯即將結束。6年的昔日同窗,也許不再見面,6年的相依相隨、互訴心聲的珍友,也許也會被隔離。 

  唯獨安慰自己的,只有春風中的桃花。一到春天,它又會開花、結果,直至春天的結束。好似我們64班,無論哪一棵枝丫在哪裡種下,都可以開花,種出一片生機盎然之景。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越是這樣安慰自己,就越是傷心。但小學聚在一起時,也許是那萬分之一的可能性,那分別之後,又有多少機率可以相見? 

  59人的集體,缺少了任何一個,都是不完美的:有胖嘟嘟但不可愛的李嘉笙,有台上擰着眉台下換張臉的小君,有又上課愛插嘴,鑽牛角尖的徐鎮濤,有“溫馨”之稱的翁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性格才具成了這個古怪的64班。 

  說起我們班的光榮歷史,不計其數,氣的N個老師皺眉,英語老師罷課……“像一群小猴子撒野”或許是老師的第一印象。在六年級中,我們班最突出,可以說是與眾不同。在我認為里,比起死氣沉沉的其他班,我更喜歡我們班。也許成績並不好,但成績可以上升,而這種歡樂,是其他班遙遙不可及的。對比“膚淺”,我更認同“單純”是我們班的特點。嘻嘻哈哈的景象,是我們班必不可少的,也是年級中的“萬綠叢中一點紅。” 

  托着腮回想這些事。點點滴滴的應在我的腦海中,從未有過的辛酸翻江倒海紛至沓來。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每每吟起,總有一陣支離破碎的心情。細數餘下的余日,過往的煙雲,凝住時被我忽略,當要抓住時,卻再也不見。 

  6年能有多長?但對於我的生命來說,只是一瞬間,但對於永生的記憶,那是一段很長的時光。那麼長的一段記憶,哪能是說割捨就割捨的? 

  那永恆的記憶,不由得讓我心酸。時間人在走着,而無力的我,只能任時間遠去,而阻止不了那份割捨。 

  一個人的生活,是何其的難過。面對陌生的同學,陌生的地方,原來的六四班,成了我心裡最溫暖的依靠。在這個集體中,我是多麼的快樂,沒有煩惱。到了另一個空間,我又將如何面對那一張張陌生的面孔? 

  蜷縮在角落,不僅發出細弱的隱隱哭泣。 

  桃花依舊在春風中開得燦爛,卻在不見那燦爛地笑。耳邊不時回蕩那句詩,桃花依舊笑春風……
回目錄

桃花依舊作文1500字

桃花依舊 

  這是一個桃花盛開的季節,空氣里充滿了花香,伴隨着柔和的陽光直射到每一個人那明凈的心房。在這個美好的世界里,我與另一個女孩的又一故事即將來開序幕…… 

  晴朗的太陽高高地掛在天鵝絨似的天空上,那蕩漾着的香氣與那被微風載着的花瓣慢慢飄落在了一個美貌女孩的身上。 

  她靜靜地坐在那開滿桃花了的樹下,那一頭飄逸的銀色長發上落滿了星星點點的桃花,那精緻的面龐上的那一雙湛藍的眸子微微含着笑意,那晶瑩的露珠準確無比地反映出了她那花一般的容貌,她在笑着看着水…… 

  那清澈的溪流里也有一個貌美如花的女孩。她的長發皤然,在醉人紫的顏色上閃耀着柔和的光彩,夢幻一般的容顏盡情的展現在世人的眼前。這不是陸地上的那個女孩的倒影,她就是我。 

  我是水流國的公主,我生活在水裡,與陸地上的人與世無爭,我的父親便是至高無上的水流國國王。而如今我卻將自己展現給一個至善至美的陸地上的女孩,這似乎有點違背我們水流國的法則,但這也是迫於無奈,因為這是父親的旨意。 

  我從小就與眾不同,我不僅擁有水流國任何人不敢比擬的容貌,一頭紫色的秀髮。最重要的是,我還有一個特殊的本領——能在陸地上生活。這一切一切都與我的母親——水流國的皇后一樣,可是我與我父親至親至愛的水流國皇后卻被人類給殺死了,所以這個國家成了我們最大的仇敵。 

  這也許是一個意外,可是我們還是不能原諒,於是便瘋狂的報復。我這次現身的目的就是這一個。 

  我的母親是在河邊採集花朵時而被傷害,傷害者就是這個國家的國王,這個國家的名字叫做陽國。而在我面前的這位美貌女孩就是這個國家的國王失散多年的女兒,也就是這個國家的公主。我要讓他們也嘗到失去親人的痛苦,所以最好的方法便是我拭掉這個面前的美貌女孩,然後將她那馨香的屍體抬到這個國王的面前,將一切的事情都統統的告訴他,讓他傷心一輩子,這是對我和父親的補償。 

  目光再回到現在,只見她友好的向我伸出了那纖纖玉手,我微笑着,因為用自己的手拉住了她的手。漸漸的,我浮出水面,來到了陸地上。我看見她的美眸中充滿了興奮與驚訝,她那甜甜的聲音響起:“你真的很美,你叫什麼名字,做個朋友吧!” 

  我毫無感情色彩的說:“水靈,你呢?”儘管在說的時候臉上帶着一絲輕微的笑意,但終究還是沒能掩飾住我那份刻骨銘心的殺氣。 

  她被我的寒冷給震驚了我,她的心裡實在想不出我那隱秘的身世,於是,只好作罷。“我叫陽陵,今晚去我家住吧。” 

  我點了點頭,說:“謝謝,恐怕以後我都要麻煩你了,因為我實在沒有去處。”陽陵聽罷,那俊秀的臉上透出了盈盈的笑意,說:“求之不得。”她在真心接受我時絲毫沒有想到我是一個復仇者,對她有很大的威脅。 

  於是,她帶我去了她家。 

  從此,我們便同吃同住,形影不離,我這樣做為的只是讓她死得更痛苦,並且更容易。 

  時間在一點一點流逝,我有好幾次想對她痛下殺手,但未能下手。這時我才驚異的發現,我當初的選擇是錯的,當時我就應該讓她香消玉損,可是我沒有那麼做,以至於現在的狀況。 

  我在心中一遍又一遍的告誡自己:我是個復仇者,不能對自己的敵人饒恕。但不論我怎麼做,我都是無回天乏術之力。每當我下定了決心,殺氣騰騰的去找她的時候,看見了她的笑,就再也沒有了那份錯誤的勇氣。 

  今晚,是一個寒冷的夜晚。我坐在那精緻的床上,看着有些嬌憨的陽陵,我已無意下手。於是,穿好了我那黑絲綢的華美外套,來到了伊水邊,我將不再回去,更不想看見陽陵的笑靨。 

  “冤冤相報何時了?”我輕嘆道。 

  這是一個桃花的世界,那飄落的精緻花瓣在隨風飛揚,在這個世界上發生了很多變化,但這桃花卻依舊沒變……
回目錄

桃花依舊笑春風作文1000字

  正月十五的鞭炮聲敲開了又一年春天的大門,春風一擁而入,吹過田野山河,吹過街頭巷尾,吹進了每個人盼春的心窩。一冬的嚴寒消散得沒了影蹤,有一年的春天來臨,帶來了新生般的喜悅。憋了一冬的人們迫不及待地換上了早已準備好的春裝——“瞧,春天來了!”

  在鄉村,是“春江水暖鴨先知”。歡快的鴨子嘎嘎地劃破了冬天的沉寂;在城鎮,是“幾處早鶯爭暖樹”。春之精靈般的鳥兒們最先被春的腳步驚醒,欣喜地四處飛騰,爭鳴着給每一個角落傳播春的訊息。春的使者托這些小動物叫醒每一個沉睡的生靈。一時間,“春天到,春意鬧”的號角讓小草又探出了頭,綠葉又睜開了眼,紅花又露出了笑,春天又要讓世界熱鬧起來了!

  誰也沒有料到;初暖乍寒!調皮的春收斂住了笑容,偷偷搞了個惡作劇!

  春雨下得出奇的大,春風突然變得狂放不羈了,暖陽被厚雲遮了個嚴嚴實實。鳥兒們嚇得回了巢,人們也因這突如其來的“倒春寒”匆匆加上了棉衣。一時間,氣溫驟降,春天彷彿藏起來了。所有的生靈都在疑惑:春這是怎麼了?

  一切奔向春的進程都彷彿停止了,誰也不知道春天是否真的已經來臨,誰都在尋覓:那個一向溫順馴服的春哪去了?

  春在這裡凝固了,剛探出頭的新芽害怕地畏縮着,剛打苞的花兒面面相覷:我們是不是醒得太早?剛剛被春陽溫暖的湖水又一次陷入清冷,遲疑的小草把山頭定格在了嫩綠的狀態。大家都在問:春在哪裡?綠芽怯生生地問那吹過身旁的不可一世的風:“你是春風嗎?”溪流驚戰戰地問打在身上的冰冷豆大的雨:“你會是春雨?”風不語,雨無言,彷彿有約定似的把自己的心思掩飾得讓誰也琢磨不透。

  連日的陰雨的確讓春的氣息彷彿又被冬的嚴寒禁錮。然而,這氣氛沒能讓一心想着春暖花開的萬物退縮,他們都在寒風中守望着。

  誰也沒有察覺到這一日,暖陽又從雲后擠了出來!不覺中,雲散了,雨住了,風緩了,春的嬌柔又來了!直到第二天,春的溫暖欣慰地祝賀萬物通過了她小小的考驗,生靈們才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小動物們又奔走相告:春回來了!

  是的,春回大地了!葉芽兒經過春的考驗長得更綠了;小池塘因為春的那個小玩笑漾得更清了;連各種叫不上名來的話兒也在寒雨後加倍怒放。呵!今年的春分外妖嬈!

  春之使者給了萬物生靈的補劑,給了大地一片欣欣向榮。春風再一次把春的色彩潑向經歷了風雨的錦繡山河,裝飾一新的世界在這個春天學會了堅強:桃花依舊笑春風!

回目錄

桃花依舊笑春風作文1000字

  美好的約定,清新的旋律,生活如桃花。

  乍暖還輕冷,夢裡繁花盡,生活依舊。

  草長鶯飛,拂提楊柳,生活如春風。

  桃花,依舊,笑春風。

   ——寫在前面。

  又是一個開始,似乎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了嚮往。每當夕陽西下,背着書包追趕太陽的時候,總會懷念着一天,這一天中的每一秒。因為,無論如何,我們都要路過這一天,去面對新一輪從地平線升起的太陽。

  時光肆虐的流逝着,我們卻總沒有機會去留住它。到不如,讓筆尖在一張張紙上搖曳,讓平凡的白色充滿色彩。那五顏六色,就是我們生活的寫照。

  它就是這樣一本書,儘管只是黑與白的映襯,卻寫出了不平凡的故事。

  匪我思存用如此輕快的文筆,輕鬆的態度,勾勒出一個個生活中typical的小人物。整本書給人以清新的感覺,就好像過年時吃的雜拌;恰到好處的心理,語言描寫,更是給這本就流光溢彩的歲月鍍上了一層金。

  肖豫,九江,濼弦,一個個唯美的姓名,在無意間像我們傳達了清晰的信息;相會,相識,結交,一個個行雲流水的過程,讓我們感受到了希望的存在;“幸福像花兒一樣”“佳期如夢拾錦”“舊時風月”“我愛黑色匯”,四個故事向我們展現出了生活的美好與憧憬。

  整本書沒有固定的故事情節,只不過被分為了四節,每節的故事情節和主要人物都不相同。但作業有一個大的概念:我們的生活就像是雜拌,有許多感覺等待你去體會。“它裡面有甜的鹹的,酸的辣的,長的短的,各式各樣的小短篇,就像一盒‘雜拌’。過年的時候你會打開漆盒子,就可以挑選你愛的那幾樣,嘗一嘗,放一放,再嘗嘗。”

  要學會微笑着去面對人與事。它們就好像鏡子,你對它們笑,它們也會對你笑。

  我們,為何不能在同學與同學的人際交往之間多一些歡快的氛圍,讓那冷色調到一邊無地自容;我們,為何不能告訴自己,我是陽光的,我是快樂,我所經過的每一個地方都是流光溢彩的;我們,為什麼不能讓那午後溫暖的陽光射入心房,放飛自己的夢想?

  早上,與同學見面時,為何不能用一個溫暖的微笑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課下,與老師交流問題時,為何不能說一句普通的“謝謝”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在社會中,為何不能以一個小小的動作去打動別人?

  其實,我們要做的,就是讓我們美好的。

  五年級:琉璃裳舞

回目錄

桃花依舊爛漫作文700字

   清明,雨紛紛;清晨,郁紛紛。桃花謝了,太匆匆。泥土和着零落的桃花,消釋了美麗的容顏,只有香如故。這清香是淡淡的憂傷的氣息,在空氣里瀰漫。

   七年前,你的花兒落了。在那個陰晦的天,老天和我一起哭了。我獨自站在那片你安息的土地,在飄落的桃花中,看着那微雨燕雙飛,我確信你的花兒落了。

   還好,時間如流水一般,從我的心頭淡淡淌過,沖淡了那憂傷!可如今,我又見到了細雨中桃花紛飛的景象,像一把無情的鑰匙,忽然打開憂傷的匣子。

   坐上車,我向著那個你永遠沉息的地方漸近。你說過,你屬於大山,你喜愛桃花。就在你生病的那年,你拉着我,我緊緊的跟隨着你。踩着軟軟的泥巴,撐着一把小傘,在微風細雨中漫步,我抬頭看看,這一蓑煙雨,將山林裝扮的如此的清麗,尤其是大山中桃花,微風漫過,雨珠兒便在那嬌艷的花瓣中舞動。你嘴角浮起一絲微笑,愛憐的撫摸着花朵,你說你好喜歡那桃花,你說它們充滿活力。而此時,你已身患胃癌。我看着你凝視桃花的那雙明眸,沒有讀出病痛,只有那桃花的影子在瞳孔里發亮,那樂觀的光芒在綻放。

   現在,車繼續在盤山公路上前行。車窗外,桃花的倩影不斷閃現。只是歲歲年年花相似,年年歲歲人不同,我終於又重回老家。一下車,我的目光就飛向了那棵我們一同種下的桃樹,如今它已長大了,我也學會了你樂觀的生活態度。此時,這棵屬於大山的桃樹,開的花是如此嬌艷,宛如你柔美的笑臉。

   而後,我徒步向山中更深之處走去,我又經過那條大手牽着小手走過的小路,依舊是軟軟的泥巴,只是沒有了你,我看到了那片當年的桃花林,我撫摸着那株桃花,想要體會你當年的心情。你一定是樂觀的,因為我看到了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樣子。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留下一絲憂傷。

回目錄

桃花依舊笑春風作文800字

  路途漫漫,總有一個浪頭打過又遇連陰雨,總有一頂烏雲蓋過又偏遇狂風呼嘯,總有一處廢墟鋪蓋有逢天災人禍。其實在我們的生命中總有不如意的事情毀滅這一切的堅毅與信念,但平靜過後一切風淡雲清圓滿豁達。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一個撐起整個盛唐繁華的人,一個文壇上的風流才子,用男兒的無謂與豁達,詮釋世態炎涼,我自劈天的豪邁,歷史留下的不只是他的才氣,還有他為理想而執着的倔強。

  “一蓑煙雨任平生”歷典八州后的坦然向世人展示一代才子蘇軾“大肚能容天下難容之事”的氣概與不凡。在遭人陷害之後,蘇轍為哥哥抱不平,而蘇軾卻用君子的風度回應整個社會的不公,走向更為廣闊的大道。

  “紅酥手,黃?酒,滿城春色宮牆柳”陸遊一個宋代的愛國詞人,堅毅的男兒背後留下多少不為人知的兒女私情。“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唐婉終抵不過命運的強悍,陸遊滿腔的熱情終灑不在愛情的軌道,沒能構成一個閉合區間,勞燕分飛。他的才情報負都留在更為廣闊的道路上,民族大義面前割捨私情,走向屬於他,屬於整個民族尊嚴的情與義。

  “有志者事竟成,破斧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也許有些時候我們的生活被黑夜蓋上一層紗,朦朧的失去方向,但是只有更多的雲霞才能織出美麗的黃昏,只有不屈的奮鬥才會柳暗花明。正確的方向,戰神般的堅毅,才能通向屬於我們的紫禁之巔。

  美國的金門大橋被稱為“自殺天堂”很多人因為生活的壓力和挫折紛紛選擇駭人的方式撕掉生命的最後一頁。難道真的有天堂?生命是美好的,用三分鐘回顧身邊的一切,我們就會看到還有更多的人在面對困難艱辛的奮鬥,他們沒有放棄沒有認輸,而是用人性的毅力締造生命的神話。所以,如果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放棄,只有拼搏才會成功,只有戰神才會輪迴到生命的天堂。

  “桃花依舊笑春風”風雨過後,以新的方式演繹青春的永不言敗!

回目錄

桃花依舊作文900字

桃花依舊 

  岑松江夫人小學

  連月如 

  我是個愛花的女孩。幽香的蘭花,高雅的百合,濃郁的玫瑰……在眾多爭奇鬥豔的花中,我卻對桃花情有獨鍾。因為,我和桃花有一段不同尋常的故事。 

  那時我正讀五年級,由於經受一次挫折,我一蹶不振,天天渾諢噩噩的虛度光陰…… 

  我的好友——小麗多次勸告我,讓我振作起來,而我卻將她的善意當作諷刺。眼看我的學習成績一天不如一天,曾經是成績優秀的我,竟退步到70分的階段。而小麗,學習卻始終那麼優秀,每每看到小麗試卷上那鮮紅刺眼的“√”,一股妒忌之情油然而生。我開始故意冷落小麗,開始由之前的妒忌變成仇恨了。我總以為,是小麗把我推到了“差生區域”…… 

  小麗也感受到了我對她的“敵意”,想解釋卻一次又一次被我打斷……眼看我們的友誼越來越淡,如同一張薄薄的紙,一不小心,便會化為烏有…… 

  一天下午,小麗再一次來到我身邊,臉上掛着燦若桃花的笑容。我一見到她,不滿的瞪了一眼,心裡暗暗地想:哎……又來了。我不想理睬她,眼睛一直望着窗外。窗外,桃花在怒放,粉紅色的,不起眼的花朵把桃樹打扮得花枝招展。花瓣落了一地,星星點點的,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我痴痴的望着桃花…… 

  “小如!”小麗小聲的叫着我。“哦,幹嗎?”我不耐煩的問道。“小如……”小麗咬了咬嘴唇,大大的眼睛充滿了亮晶晶的淚水,顯然,她有些話要對我說。只見小麗咽了咽口水,一直沒讓淚水流下來。她來到窗前,踮起腳尖,輕輕的折下一枝桃花,鄭重的塞到我的手中。望着我,她一臉真誠的說:“小如,我要走了,媽媽要把我送回家鄉去讀書。小如,你別再這樣下去了,我……我們相約,一同考上清華,好嗎?”我哽咽了,心頭一震,滿臉羞愧地說:“小麗,對不起!那麼長時間以來,我……我一直那樣對你……小麗,我一定會遵守承諾,和你一同考上清華,這桃花,是最好的見證……” 

  事情雖然過去多時了,但現在想起來,我心裡依然充滿悔恨……啊!誰說桃梨無言,我分明聽到它在不知疲倦的重複着:“朋友,讓我們一起來發奮學習……” 

桃花,一種聖潔的花,一種象徵著忠貞友誼的花! 

  今年,桃花依舊燦爛…… 

  (推薦老師:石珍朋)
回目錄

桃花依舊笑春風作文800字

  桃花粉紅的臉頰映紅了天空,一片片羞滴滴的雲霞在天邊羞紅了臉。一陣微風吹過,帶着春天特有花草的馨香。又是一年春,桃花依舊笑春風。

  流年花凋,歲月易逝人易老

  “到底要不要送呢?”我擺弄着手裡嶄新的電動剃鬚刀,猶豫不決。小時候,爸爸常常用鬍子扎我,逗我咯咯的笑,我會一邊假裝生氣地伸出小手推他,一邊笑着接受這份愛撫。可是當時間的河流不肯停歇地向前奔涌時,我忽然驚恐地發現:我長大了,父親老了。

  那年春天,在那個桃花盛開的季節里,父親的生日到來,那是十五年來我第一次認識到父親也有生日。於是我決定送他一個電動剃鬚刀,那是他一直捨不得買的。我帶着近乎宗教般的狂熱信仰節衣縮食了兩個月,終於攢夠了那筆‘’天文數字‘’。可是,當朝思暮想的時刻到來,我卻猶豫不決,不敢送出這份小小的心意。在我的猶猶豫豫中,黑暗趕走了太陽。那天晚上,我徹夜未眠,悔恨的淚水沾濕了枕頭:為什麼我不能把握住機會?為什麼我竟沒有勇氣給奔波勞碌的父親一個美麗的驚喜?

  初夏的風吹落了最後一片桃花瓣,因為我的猶豫不決,父親獨自走向了下一個人生路口。

  又是一年春,桃花依舊笑春風

  四個月前,父親剛剛陪我過完第十五個生日,而那份屬於父親的生日禮物,仍然沮喪地躺在我的抽屜里。我知道我已經沒有多少個十五年可以揮霍了。於是在這個桃花盛開的季節,我果斷地送出了這份禮物……

  我永遠也忘不了父親收到禮物時那孩子般的笑臉,昔日深深的皺紋也舒展開來。他眼眶紅紅的,竟手忙腳亂地不知所措。我不曾想到:我的果斷竟會給父親帶來這麼大的快樂!是啊,那是十五年來父親的第一份生日禮物,那是十五年來我第一次讓父親感到:他不是在一個人孤單地變老,最親最愛的女兒會陪他到地老天荒。

  因為猶豫,我在黑暗中徹夜未眠,父親在孤獨的守望中慢慢變老;

  因為果斷,我在又一個桃花笑春風的季節里,攙扶着父親,互相溫暖着對方的心,走向下一個人生路口。

  大士庄中學初二:曹策

回目錄

桃花依舊笑春風作文1400字

春的畫面,綠為主題,綠的畫面,花為內涵。 

  朝陽今天似乎很遲,霧藹蒙蒙,鎖在塵土,落地成歌。古云: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人們都忙碌不息,只有一位詩人在綠城慢慢地走。如果說他是在散步,可腳步又是沉重的,更何況一生之計在於勤,誰願將這大好時光白白流逝? 

  詩人默默前行,在深深的寂寞的衚衕里。從他的眼神可讓人感到十分的無助和無奈,讓人想到命運不濟,事與願違。傳說古人晝吟四經五史,夜誦先人佳作名篇,僅為一官半職。如結果是竹籃打水一場空,真的令人心寒,甚至會有悲劇上演。或許,詩人在這裡隨便看看風景,是想將什麼事淡忘。 

  就這樣,詩人走了很遠。此時正是正午,和風起拂,身上感到無比涼爽,詩人想找個地方休息。不遠處有戶人家,許是好奇,或是累了,詩人走了過去,門是虛掩着的。 

  敲門。 

  門咯吱一聲開了,有股淡淡清香,不知是否是開門少女身上的氣味?詩人抬頭之時,發現院里桃花爭艷,心想,桃花逢佳日,開得艷麗,真是可喜可賀。這給美麗的春季也增添一種特有的朝氣與生機。詩人正想進去賞花觀景,一嬌聲使他突然將腳步止住:“官人,有事嗎?”開門少女問道。詩人這才醒悟,一看,自己入院里七八步。詩人被桃花吸引住了。整個綠城無一株花草點綴,實是美中不足。詩人見到桃花時,太陽高照,映得花瓣有許多光圈。從不同角度瞧去,都產生一種意念美。“對不起,這廂有禮了,我是想進來找口水喝,不知姑娘方便不?”開門少女看到詩人的一副窘態,婉爾一笑,走進屋裡。 

  詩人沒有正視姑娘,接過水便喝了起來。詩人似乎見到水更渴了,猛地將水喝了個精光,又移目桃花處。 

  這一看,詩人再也無暇顧及那鮮艷燦爛的桃花。詩人的心跳在此時加速而且越來越快。能想象,既便是我或你,在當時所在的年代,也只能和詩人一樣,束手無策,不知怎樣才好。開門少女依偎在桃花下,斜靠着樹,她用溫情脈脈的雙眸凝望着詩人。飄逸的秀髮隨風散開,傾城的面容使得桃花為之失色,枯萎,一片片的慢慢落下。 

  桃花落地無聲。 

  詩人當時二十歲,尚未娶妻納妾。 

  詩人心動了,心想,今生非她不娶。可以推測,一個壯志凌雲的才子,考場失意,當然心裡需要一個知己。對未來的歲月選擇,是至關重要的。這時,詩人便和那少女閑聊起來。他們邊談邊笑,不知內情者還以為是一對情侶在海闊天空。時間在笑聲中流逝很快。夕陽西墜,天邊的朝霞將和那少女慢慢地融進了暮色中,留下兩個似有非有的幻景。 

  幾天後,詩人辭別姑娘,帶着無限眷戀回家了。 

  姑娘站在門前送別,什麼話也沒說。她只用溫情的眼睛望着詩人遠離的背景,直到詩人與天融為一體。 

  詩人沒有忘記這邂逅的事。可功名未有,何以成家?愛美人,更愛功名,詩人選擇了這條與歷代書生相重合的路。於是便將這事作為勤奮的精神支柱。 

  幾年後,詩人中舉。他便騎着駿馬去探望那開門少女。然而那門緊鎖。蜘蛛網也不知什麼時候將門角處掛滿。詩人下馬,透過門縫,看見桃花依舊開得燦爛,嬌滴欲流。只是再沒有幾年前的意韻了。 

  詩人在門前坐了很久。黃昏,朝霞輝映,情油然而生,於是在門上題下一首小詩: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詩人這才知道,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詩人不再騎馬,而是拉着馬沿道逶迤而行。不久,院里的桃花融進了濃濃的暮色中。 

  也許,這只是個傳說。
查找更多桃花依舊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