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世外桃源作文500字

世外桃源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心中的世外桃源作文500字

  每個人心中都藏有一個秘密花園,裡面裝盛着無數種喜怒哀樂。我心中也有一片“世外桃源”,它別具一格,有着很多尚未開放的花朵。

  誰想和我一同走進我的“世外桃源”?就請隨我乘上時空的快車,讓它載你在“桃源”中盡情遊覽吧。

  一片幽雅的竹林,一片怒放的桃花林、一片迷人紫色的薰衣草,還有各種色彩繽紛的花兒,在連綿環山的村莊里綻放出春天的氣息。天是藍的,山是青的,山坡與平原化為奼紫嫣紅的花海,紫色、粉紅、白色、綠……清風徐來,香氣襲人。

  在花叢中,零散地布置着木凳,最適合情人坐下竊竊私語。在長廊里,還有薰衣草茶、玫瑰花茶、茉莉花茶等,親朋好友可以邊品茶邊賞花。

  那裡沒有世間的仇恨,世間的勾心鬥角,更沒有世間的金錢與利益。如果真有人住在那裡的話,那他們是多麼幸福,正如桃淵明的世外桃源。每天,他們還要下地。也許有人說,既然這是童話世界,可以編,可以改,幹嘛還要下地?我可以告訴你,好的生活回讓人墮落,而童話世界應該塑造一個勤勞的人。

  在這裡也沒有人去捕殺那些人類的朋友——動物。世間萬物一起生活,從來沒有殺戮,從來沒有誤會。誰也不會破壞這和睦的氣憤,誰也不會破壞這和平的“樂曲”。

  我經常在想,想讓果園的美景實現,讓世外桃源的美夢成真。我相信,只要我們付出真心,傾注關愛,相互理解,這美景就不會只是一個藏在心底深處的美麗的童話。

回目錄

世外桃源作文500字

世外桃源 

  五(1)

  我的家鄉在湖南桃源,那裡風光秀麗,景色迷人,特別是四季時的桃花樹,各有千秋。 

  春天,經過了一個雪白的冬天,從崇山峻岭的山到人類居住的鬧市,匯成一條清澈的溪流,屋頂上“嘀嘀嗒嗒”開始了交響曲。但最美的還是山上,一眼望去,一片桃花,所有的桃花都開了,晶瑩的露珠點綴了這一幅“藝術家的名畫”,可算得上是錦上添花。我愛戀的桃花是玲瓏小巧的,她像一位妙齡少女,婀娜多姿的身腰隨着春風的伴舞輕輕搖擺。桃花很弱小,但她卻不嬌氣,她不像身披大紅袍的玖瑰那樣艷麗,那樣光彩歸人,也不像牡丹那樣高貴,她,沒有身份和地位,只是將最美的一面展現給給予她生命的春天。 

  夏季,桃樹上散發出一種誘人的香味,啊,是桃兒!許多人認為桃子好吃,但我卻認為桃子好看。那一個個水靈靈的桃子,藏在葉尖,真像一位仙女。 

  秋天,桃葉紛紛落下,如果你這時候來,也毫不可惜,雖然你沒有看到桃花和桃兒,但你卻能賞到中國的“葉舞”。秋風迎面撲來,這裡卻沒有城市的喧鬧、蕭瑟,相反還有一些浪漫之情!一陣涼風吹過,桃葉紛紛落下,走在上面,“沙沙”聲如雷貫耳…… 

  我愛桃樹,我愛故鄉,春夏秋冬她各有千秋!
回目錄

我的世外桃源作文500字

  突然間來到一個偏僻的地方看到一台從未謀面的奇形怪狀的機器!隨着這台機器的足跡,我追尋了上去!

  追着追着,來倒一片草叢,隨着機器人的腳步我不知不覺就走進了一片桃花林中,鬱鬱蔥蔥的桃花,花枝招展的,一切都像夢境般,挺直的桃花樹,猶如一位位窈窕淑女。

  看到此美景,我不由哇了一聲,這可引起了把我引到此美景的引路機器的注意,它二話不說,馬上發出警示,這時眼前突然蹦出許多形態各異的機器人,有心型的,有圓滾滾的,有如勇士般的!“天哪,糟了,這些兇猛的機器不會想進攻我吧!”我不斷地在心裡嘀咕着。但是,出乎意料!竟來的是一些多功能的機器人~在機器人的眼中出現幾個幻光字:人類!於是他們便熱情地招待我進他們的城堡一游!字幕上不斷出現人類的語言:歡迎。你來自哪裡,你如何到達......

  在機器人的人群中,我發現這些機器人會各種語言,而且懂人心,它們比人類還要高超,還要有愛心!比人類還要智慧~!......他們無需動手做實物,他們只需要在大腦中輸入“人類食物”,這些食物變會自動出現,原來這一片桃花林也是他們利用這種方法製造出來的,之所以造出這片桃花林,是為了更便於他們隱蔽,因為它們變身這一方面並不是每個機器人都精通的!但都會變成桃花。為了在我面前展示一下它們的變身技術。突然眼前的機器人都消失了!只剩下一片桃花林~

  望着桃花林,寂寞孤單把我驚醒了!

回目錄

游“世外桃源”作文500字

  春天的花山公園,是繁花爭艷的季節。粉紅色的桃樹想一個個小姑娘站在春風裡;漫山遍野的李子花白茫茫一片,遠遠望去似剛剛下過一場雪。整個公園沉浸在花的海洋里。

  花山公園猶如鬧市邊上的一個世外桃源,用它那千姿百態的美迎接欣賞他的每一個人,令人流連忘返。

  從正門進入,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大壩,周末的晚上,或在那裡玩遊戲,或在那裡跳壩壩舞。大壩正對着的是一個大鐘,大鐘旁邊圍繞着花花草草,還真是眾星捧月呀!

  往裡走,一個大魚塘坐落在花山腳下,魚塘里的魚兒足夠讓你大飽眼福了。大的,小的,紅的,黑的,五顏六色的。只要是你想得到的,這裡都有。每天都有人來餵食,人一多,它們就可以大飽口福了。魚塘中央還有一個魚雕像,做的真是惟妙惟肖。

  再往裡走,就是一片不大的林子,這裡綠色成陰,山清水秀。有時還會遇見翩翩起舞的蝴蝶,可謂是詩情畫意。

  來到半山腰。三角梅用笑容滿溢的臉蛋迎接你,連鳥兒也在讚歎那笑容滿的溢三角梅。在樹下,你還可以發現一些奇形怪狀的石頭。難道這還不算風光旖旎嗎?

  到了山頂,你便能看得整個南川城。鐘樓街就似一條盤龍,直視過去就是永隆山深林公園。站在山頂看景,還真是與眾不同啊!

  花山公園,你就是南川那一顆最最閃耀的明珠,難道這樣一個美麗的“世外桃源”能不讓我愛上它嗎?

  六年級:梧桐雨619

回目錄

我想去世外桃源作文500字

  有這麼一個地方,它是從古至今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地方,在這裡沒有爭吵,沒憂慮,更不用說煩惱了。

  那是在我們剛步入初二的時候,因為時間緊張所以我們先學習了文言文。我打開課本,翻到這一課。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和諧的農耕圖,從他們的一舉一動中能看出他們的悠閑,要是我能去多好,哪怕是一個古代人。

  緊接着,老師給我們翻譯了一下,我心中想去的願望更大了,他們那裡的小路交錯相通 我想那大概是天然的鵝卵石堆積成的吧;雞和狗的叫聲可以互相聽見,我想到處都應該是人和動物和諧相處的情景;還有那天然的景觀——池塘、竹林。那該有多美。

  我猜,世外桃源不僅村莊美,那裡的美食和美景也是很美吧。

  “設酒殺雞作食。”聽起來就是很豐盛。純天然的菜,吸收了日月精華,再加上那甘美的泉水,一隻只肥碩的雞,熬上一鍋美味 ,那是可想而知的,並且他們使用的都是農家肥,種出來的作物幾乎沒有一點危害,可比現在的什麼“鉻大米”強多了。

  “落英繽紛”你可以想象你置身落花之中,那芬芳的香氣令你陶醉,滿天飛“雪”使你沉迷這一排排桃樹,可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他們有的像一位沉思的老人,有的像拍扶嬰兒的母親,有的則像標直的軍人……他們也是有生命的,你向他傾訴,他便會回答你。

  有這麼一個地方,它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世外桃源。

回目錄

世外桃源作文500字

世外桃源

 廣東省廣州市 東風東路小學二年級5班 楊以涵



  今天,我們離開了長沙,繼續去尋找那美好的地方。我們來到了一個美麗的地方——桃花源。撐着彩色的小花傘,走着走着,看見一片桃樹林,但卻沒有一朵桃花,我想:“桃花是春天開的,現在是夏天,當然沒有啦!”爸爸告訴我,古時候有個名人叫陶淵明,他寫了一篇文章講的就是這裡。裡面講,有一些人因為躲避戰亂,來到這裡過着無憂無慮幸福的生活。

  走進桃花源,我馬上就被陶醉了。這是我從小以來見過最美麗的景色。風兒輕輕的拂過,吹在我的臉上涼涼的。桃樹密密麻麻、搖搖擺擺的,好像在迎接我的到來。走過一段路,我們來到一座亭子,叫“方竹亭”。亭子后長滿了竹子,這些竹子很特別,看上去是圓的,摸上去是方的,這種竹子就是這裡特有的方竹。轉了個彎,我看見了幾頂轎子,媽媽坐一頂,我和睿睿姐姐坐一頂。一開始,轎子顛顛抖抖,還要沿着山上石梯,我真擔心抬轎子的叔叔會太累呀!終於到了山頂,我們看見了一個古廟,廟後有座塔,裡面有一個樓梯,很窄,要用傘撐着才能上去。上了塔我從上看下去,到處是密密的樹林,還有清清的流水,山清水秀,真是天下的仙境。

  桃花源是我們旅途中的一段奇遇,希望我下次還能來這裡。
回目錄

世外桃源大同世界和諧社會作文500字

世外桃源,大同世界,和諧社會 

  從古到今,人們都嚮往理想社會。像《桃花源記》里描繪的世外桃源;《大道之行也》里描繪的大同世界;還有現在提倡的和諧社會等。現在,我就來講講這三個不同朝代,人們心中的理想社會吧! 

 《桃花源記》里描繪的世外桃源很美,很和諧。那個朝代的人們嚮往與世隔絕的美麗境地。在那裡,土地平坦開闊,屋舍整整齊齊地排列着,有肥沃的田地,美麗的池塘,高大挺拔的樹木……那裡的人們,自食其力,和睦相處;沒有爭吵,只有朗朗的歡笑聲!這就是陶淵明理想中的社會。在我看來,這樣的和諧社會並不是很好。雖然沒有戰爭,但是這樣的和諧社會不利於全人類科技發展。 

  《大道之行也》里提倡的和諧社會的制度:路不拾金,夜不閉戶。那個朝代的人們也是嚮往自食其力。在路上看見金錢,人人做到不把它佔為己有;夜晚睡覺,不關門,人人做到不去他人家偷竊。這就是《大道之行也》里提倡的社會。我想,這樣的和諧社會不好之處與前面所說的世外桃源一樣。它只注重人與人之間和諧,卻忽略了全人類科技發展。 

  然而,我最讚賞現在提倡的和諧。因為現在提倡的和諧社會不但有顧及到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也有顧及到全人類的科技發展。現在所提倡的和諧社會是這樣的:沒有戰爭;不用金錢,但是人人仍然在自己的崗位上工作。這樣,就不會忽略了全人類科技的發展。 

  如果要我選擇,那麼我會選擇現在的和諧社會。因為我最讚賞這樣的和諧社會!
回目錄

我心中的世外桃源作文500字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值得讓人盼望的地方,讓人沉寂在這裡,不想離開。那裡沒有戰爭,沒有硝煙,值得讓人陷入,像黑洞一樣,吸引你進去,是顯得那樣神秘。

  湛藍的天空籠罩大地,天上的白雲也逐漸變換着,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景色,給人的景象就如沉在大海里,看着水裡游的小魚般的悠閑。不必去猜想世間的種種猜疑,岩石上的源泉順着凹凸不平的石塊流淌下來,落在水中發出天籟般的響聲,自然而和諧。

  周邊的桃花樹,美麗的讓人難以置信,有小孩在桃花樹旁玩耍,悅耳的笑聲蕩漾在了每個人的心中。風吹動着桃花樹上的桃花,頃刻間,數百片桃花飛揚起來,在空中飛飛揚揚,劃出一道道美麗的弧線,舞動着華麗的舞蹈,像花雨一般,還散發出獨特的香味。

  坐在大樹下乘涼的老人,安詳的看着在桃花樹下玩耍的孩童,彷彿想起了自己的童年,也是這般愛玩、愛鬧,露出了嘴角的笑容。耕作的人也停下田裡的農活,望着孩童,似乎在想念自己小時候的日子。大孩子站在小溪里,挽起了衣袖和褲腿,伸進了清澈的湖中,抓小魚小蝦。山中偶爾傳來一陣陣悠揚的笛聲,似乎在訴說著某些事,但也不必去猜想,可能是山中歸隱的道人,耐不住寂寞,也想放鬆放鬆吧。

  會跳舞的女子也在桃花樹下舞動着,跳着跳着像是與桃花融合起來,美的無與倫比,美的讓人窒息,綠油油的水稻分佈在田裡,構成了一幅天然的圖畫,是那樣神秘,那樣引人遐想……

  初二:於冰123

查找更多世外桃源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