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無花果作文

無花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無花果樹作文500字

  走進院子的大門,抬頭一眼望去,7米多高的無花果樹屹立在牆角,它又粗又壯。在我美好的印象當中,從小時候開始,它就一直陪伴我的成長,我我捧着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依窗注視着它那高大的身影,讓我回想起每一個夏季:清涼的綠陰,形似手掌的樹葉,長得非常茂盛,葉和葉之間冒出了一個個小腦袋,這就是無花果。這時候的無花果樹,雖然飽經風霜,卻任然鬱郁蒼蒼,充滿生機,它會有一叢青翠而又遒勁的枝幹斜伸過去,似乎在微笑着說:“豐收啦,快來品嘗我甜美的果實!”擺在桌上,一股清香撲面而來。

  無花果屬於漿果樹種,它也是一種開花植物,主要生長於一些熱帶和溫帶的地方,它皮薄無核,肉質鬆軟,風味甘甜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富含糖。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礦質元素。

  無花果不僅好吃,而且也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它含有大量的果膠和維生素,果實吸水膨脹后,能吸附多種有害物質,所以食用無花果后,能使腸道各種有害物質被吸附,然後排出體外,能凈化腸道,促進有益菌類增殖,抑制血糖上升,維持正常膽固醇含量,迅速排出有毒物質。

  俗話說的好: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感恩奶奶栽這棵無花果樹,感恩甘甜的無花果,我藏着一顆感恩的心。

  江蘇南京鼓樓區紫竹苑小學五(3)班郭玉荃五年級:郭玉荃

回目錄

無花果有花(童話)作文1000字

一隻蜜蜂尋找花源,落在一棵樹上。樹上結滿了小果實,卻不見一朵花。“這是什麼樹呢?”蜜蜂自己問自己。

  “無花果。”一個聲音說。

  “噢!無花果,無花果,不開花卻結果,難怪沒有花呢。”蜜蜂仍然自言自語。

  “不,她有花,有花!”還是那個聲音。

  “誰在跟我說話?”蜜蜂前後上下到處看,沒發現誰。

  “表哥,我是你的表妹小山蜂呀。”那個聲音又說。

  “我怎麼看不見你?也沒看見花。”

  “無花果的花是小不點兒,我比她更小,你用肉眼當然看不見。給,拿我的放大鏡看看吧!”小山蜂把放大鏡遞給蜜蜂。

  蜜蜂用放大鏡對着發聲的地方一看,可不,小山蜂就在跟前呢,她正趴在一根新枝葉腋間的一朵花兒上,花兒被花托包裹着,看起來像只小袋子。

  “小山蜂表妹,你在這兒采蜜嗎?”蜜蜂問。

  “是啊,是啊,我的孩子住在這兒,我順便也來看看他。你是稀客,我去叫他出來見見你。”小山蜂說著,就從花軸的頂端小孔往裡爬,一邊爬,一邊對蜜蜂說,“表哥,你看,這內壁的上部生着許多雄花。”他一不小心身上沾滿了雄花花粉,“下部生着許多雌花,你看,它的花柱比較長,前些時我想把卵產在它的子房內,長花柱擋住我,不讓我產,我對它沒有好印象。”小山蜂爬過長花柱,身上的花粉沾到了柱頭上。這時,她突然想起了什麼,忙從原路上爬出去,說,“喲,表哥,真對不起,找錯了地方,我兒子不在這兒。他住的那朵花的雌花叫‘蟲癭花’,不會受孕,花柱很短,我把卵就產在它的子房裡。”說完,就喊了起來:“孩子,你在哪兒?快出來見你表伯!”

  旁邊的一朵花里,小山蜂的幼蟲聽到喊聲,慢慢地爬了出來。蜜蜂說:“小表侄,你在裡面靠吃什麼過日子啊?將來又打算幹什麼呢?”

  幼蟲說:“回伯伯的話,我吃花的胚珠。等到長得像我媽媽那樣時,我就從這兒飛出去。”

  小山蜂補充說:“無花果真好,我無意地把花粉沾在花柱頭上,她說我幫她傳了粉,使她結出了果實,送給了我許多好吃的花蜜。”

  原來無花果也有花!只是花太小,我們蜜蜂不能采,真可惜!蜜蜂看看時候不早,把放大鏡還給小山蜂,說聲再見,便到別的地方尋找花源去了。
回目錄

無花果作文800字

天地之大,無奇不有。人們長說:只有開花,才能結果。可我奶奶家有一盆花,它不開花就能結果了。它就是——無花果! 

  這是奶奶從鄰居家裡移來的,別看它長得枝繁葉茂的,花中還數它嬌貴呢!它需要經常澆水,不然就會幹死。它的樣子可有趣了,綠油油的大葉子,彷彿打着手印的佛手。圓溜溜的果實,躲在葉子後面,彷彿在玩捉迷藏,讓你數都數不清。雖然它喜歡陽光,可卻不喜歡和它的“兄弟姐妹”在一起,更別說牽牛花的熱情“擁抱”了。 

剛開始,它是一個小苗,秋天到了,葉子紛紛落下,無花果幾乎成了一個沒有生機的光禿禿的“木棒”。春天來了,那根木棒竟長出了幾個綠綠的小點;幾天後,它們竟成了幾片淡綠色的小葉子;後來,它們竟長得比我的手掌還大,顏色也十分艷麗,那深沉、鮮艷的綠,看了就讓人賞心悅目。夏天一到,無花果就“猛長”起來,原本稀疏的枝葉,一下子變得茂密起來。有一天,在無花果那密密麻麻的葉子下,竟長出了兩個小小的果子,果子也是青色的,果子的頂上還有一個紅紅的圓點。我見了,心喜若狂,“無花果”結果子了!無花果“媽媽”很愛它的“寶寶”,葉子為它遮風擋雨,枝幹為它輸送養料,爺爺奶奶也十分勤快,幾乎不停地給無花果澆水……果子幾乎在三五天內個頭就長大了一倍,顏色也慢慢變褐變紫了,果子全部成了褐紫色后,就成熟了! 

  吃第一顆果子的時候,我的心情無比高興,奶奶鄭重地摘下那顆紫色的無花果,剛摘下它,枝幹上立刻流出乳白色的汁液。瞧!無花果“媽媽”難過的與它的“寶寶”分別了。 

  奶奶則用清水把果子洗得乾乾淨淨,把它切成三份,我、爺爺、奶奶各一份。我立馬把它送進嘴裡,哇!真甜啊!裡面小小的種子彷彿芝麻一樣好吃,果肉彷彿蜜糖一般甜。吃完了,嘴裡還留有餘香,真是太好吃了! 

  現在奶奶家的無花果果子已有30多顆了,有些還是青色的,大部分已經成熟了。奶奶把它們送給親戚、鄰居,雖然我也想吃,可是我知道奶奶的用意: 

  果子大家吃才香甜呀!
回目錄

平凡的無花果作文900字

  搬新家了,我發現爸爸忙着在樓下種樹,我好奇的問爸爸:“爸爸,這是什麼樹呀?”爸爸說:“這是無花果樹。”我看了看。發現小樹一點也不起眼,就沒在意。

  過了一段時間,媽媽的痔瘡發著了,爸爸到了樓下摘了幾片葉子,洗乾淨后煮水給媽媽擦洗。我很是好奇:“爸爸,你這是幹嘛呀?”爸爸神秘的笑而不答。媽媽告訴我說:我生你的時候患上了痔瘡,經人介紹說無花果的葉子煮水擦洗可以緩解疼痛,我試過後發現果然很靈驗呢!所以你爸爸想辦法栽了這顆樹?”我很驚訝:“其貌不揚的無花果這麼厲害嗎?”我半信半疑的問到。媽媽笑着說:“這算什麼呀,它的用途可多了。全身上下都是寶呢!”我看看那棵矮小的無花果樹,從心裡不怎麼相信媽媽說的話。倒是有時候看見媽媽會去摘幾片葉子回家煮水。

  轉眼到了第二年秋天,有一天爸爸拿了一個軟軟的小果子給我,叫我猜猜是什麼果子,我接過果子仔細端詳了一番,沒什麼特別的,可是當我掰開的時候我聞到一股清香,忍不住咬一口:甜甜的,軟軟的。我抱着爸爸喊道:“爸爸,這是什麼高級水果呀,再給我一個。”爸爸說:“這是咱家樓下的無花果樹結的無花果,怎麼樣好吃吧。”“我沒看見它開花呀,哪裡來的果子?”爸爸笑着說:“現在明白它為什麼叫無花果樹了吧,我們在樹榦外面是看不到它開花的,只見後來結的果子,所以叫無花果了,媽媽不是告訴過你,它有好多用途的嗎?”這麼神奇的樹又讓我好奇起來:“爸爸,那你可以告訴我它的其他作用嗎?比如它的果實有什麼用途呢?”“無花果含豐富的營養成分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慾;無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起到降血壓、預防冠心病的作用;無花果有抗炎消腫的作用,可以治療咽喉刺痛,據說它的果汁還可以預防多種癌症的發生呢……”我接着問道:“那無花果的根和葉子也有用嗎?”“當然有用了,根和葉子也可以做葯的,你看媽媽不舒服的時候,我們不是摘葉子煮水的嗎,根也可以和葉子一起煮水擦洗患處的。”

  爸爸侃侃而談,我想想開始的時候自己對它的輕視,都有些慚愧了。原來有時候平凡的東西其實有自己不平凡的一面呀。就像無花果樹,沒有高大挺拔的樹榦,沒有艷麗的花朵,但一樣可以結出香甜的果實,而且還有那麼多的好處。突然想到一句話:樹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一年級:繁星雨夜

回目錄

觀察無花果樹作文350字

  星期六下午,我在媽媽工作的廠里玩。玩着玩着發現了一棵無花果樹,便認真觀察起來。我看到了很豐滿的果實,哇,真嘴讒!我繼續觀察,發現,無花果樹雖然矮小,但是卻有很多分叉的樹枝。我還覺得它綠色的葉子像手掌,真有趣呀!小果子就長在葉子中間,幾乎幾百個甚至上千個,我摘了一個無花果,哎呀,裡面竟然還有白汁,重大發現!我回想起了它以前春天開的不引人注目的白白的小花;夏天它市鬱鬱蔥蔥的;今年冬天雖然無花果樹沒有葉子了,但是冬姐姐給它戴上了白色帽子,讓它感受到了溫暖。

  我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要叫它無花果樹呢?我查閱資料,終於發現,無花果的花用肉眼看不見。怪不得我們叫它無花果樹呢!無花果還有很多營養價值和醫藥價值呢!

  哇,想不到一棵矮小的無花果樹有這麼多的特點啊!

  嘉興市秀城實驗均儒小學三(二)班三年級:李潔艦

回目錄

“偷無花果”作文300字

於是,大家就來到了種無花果的園子外,透過一堵矮矮的磚牆,只見一顆顆紫溜溜的,嫩嫩的無花果,掛滿了枝頭,發出陣陣的清香,那個惹人喜愛啊,害得大家垂涎欲滴。行動馬上開始,我爸爸在牆外把風,其餘的都翻牆進去,有的爬到了樹上去摘無花果往下扔,有的在樹旁撿,可把大家樂壞了。可誰也沒想到的是,旁邊的馬蜂窩被驚擾了,幾十隻馬蜂一下子飛出來,圍在幾個人旁邊,這下可慘了,大家扔下無花果,拚命的翻牆跑出來,把磚也弄倒了。在樹上摘無花果的衛民急了,一時爬不下來,被馬蜂叮了滿頭胞。 

  第二天,我爸爸看到衛民的臉上,手上都腫起來了,又痛又癢,還被大人罵了“作壞事,活該。”可爸爸和幾個朋友聚在一起的時候,又商量着今天去幹什麼“壞事”了。 

  指導老師:馬安慶
回目錄

我家有棵無花果樹作文17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今年陽春三月的一天,爸爸從花卉市場買回一株不足一米高的無花果樹苗,栽在了我家後院里,自從它落戶俺家,給我帶來許多驚喜和快樂。

  記得栽樹的那天,爸爸驚奇地告訴我:“卓,快過來,瞧瞧我給你買的名貴樹!”我急忙放在手中的書,興緻勃勃地跑到後院。映入我眼帘的是棵拇指般粗、又矮又瘦、又黑又干、光禿禿的幼樹,與一般樹木沒有特別之處,它靜靜地趟在地上。爸爸告訴我:“這株名樹叫無花果樹,可別小看它,成活率極高,生長快,不開花就能結果,而且當年就掛果,果肉可香甜了。”“等着瞧,它不會讓我們失望的”,爸爸自信地拍了拍我的肩說道。

  爸爸動員我一起植樹。說干就干,他挖坑,我澆水,我們共同培土,用了半個時辰的功夫,就讓這棵小小的無花果樹亭亭玉立在我家後院的花池裡。

  帶着幾分希冀,我每天早晨從床上爬起來,都會第一時間趕到後院里,眼睛不停地在樹上搜尋着,期盼着它早早發芽,快快成長,結出一串串的果實來。一天,兩天……時間一天天過去了,這棵無花果樹卻遲遲不見破皮露芽的跡象,部分樹梢還出現了枯萎,好似一根破柴爛棍插在地上,相比這下,鄰居家的那棵無花果樹早已蒼翠碧綠,我那棵期盼的心也隨着沒有動靜的日子流失而消失殆盡。於時,我叫來了爸爸,他仔細打量着這棵乾枯的樹苗,像一名醫生給病人把脈,然後口氣堅定地說:“它會成活的,再等等!”我向樹根部又澆了些水。

  四月中旬的一個早晨,我做完家庭作業,徑直來到後院玩耍。不經意間,我詫異地發現,樹的技頭上布滿了白絨絨的小芽兒,婉如米粒大,我喜出往外,把爸媽都叫了過來,“真的發芽了,活了!”爸爸興奮地叫了起來,我們全家都高興地笑了。

  在隨後的日子裡,這棵成活了的無花果樹大變模樣,一改當初羞達達的尊容,那嫩技象衝天鑽一個勁兒往上竄,那枝頭間小芽兒過不了幾日便長成了巴掌大的葉子,呈三瓣狀,像人的手掌,那綠葉光潔鮮艷,綠的自然,綠的純正,片片綠葉在春風中搖曳,沙沙作響,恰似載歌載舞的少女,婀娜多姿。每當春雨過後,葉子上掛滿了一顆顆露珠,在陽光映襯下象無數棵閃閃發光的珍珠,每當春風吹來,葉子上不時飄來淡淡的清香味兒,愜意極了。我家的後院里頓然春意濃濃,一派生機盎然,我被這個小小的果樹陶醉了。

  夏季到了,我家後院那株無花果樹轉眼間長有一人多高,樹冠佔據了後院大半個花池,已經根深葉茂,成為我家後院里一道獨特風景。我和爸爸隔三差五地給它澆水、施肥,還定期給葉子上噴洒農藥,幫它消滅身上的蟲子,真是呵護有加,生怕它有個閃失。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一天傍晚,外面突然狂風大作,下起了暴雨,並加雜着冰雹,在這場冰雹雨中,我家後院的那棵無花果樹也未能抗住自然災害的侵襲和折磨,它夭折了,樹主幹被暴風雨攔腰折斷,那片片的葉子也被冰雹打得七零八落,體無完膚。看着這株痛失生命之樹,我痛心極了。爸爸走到花池旁,欲把長在土裡那半截樹榦連根撥掉,卻被我阻止了,還是留着它吧,我想信它還能活。

  失去了那棵愛樹,就像了失去了自己的要好夥伴兒一樣,心情自然鬱悶,我很長一段時間再沒有到後院來。

  一個雨過天晴的早晨,我在後院打掃衛生。募然間,在那棵乾死的無花果樹榦旁,我驚奇地發現一個嶄新嫩綠的樹芽從土裡鑽出,“這不是原來那棵無花果樹又重發新芽了嗎?”,奇迹發生了,我驚詫地蹦了起來,趕緊從廚房裡提了桶水,讓它美美地“喝”了個夠,又從別處尋些干樹枝,將這棵樹芽兒圍圈起來,保護好它,別讓動物弄傷了它,我還及時清理了周圍的雜草,讓它在安逸舒適的環境中生長,期盼着它重新回到以前的環境中來。

  在我的精心養護下,這株經歷磨難、絕處逢生的無花果苗以非凡的“毅力”,節節撥高,一天天健康成長,似乎在向我表白:我一定能重新站立起來。現在它已經長到了和我一樣高了,並顯示出更迷人的風姿。

  我再告訴你一個喜訊,那棵重生的無花果樹不負重望,最近還真的掛果了——有棗粒般大,青青的,圓圓的,像個糖葫蘆,我數了數,足有10個果呢。秋天來了,我正等待着無花果的收穫,並在這個收穫的季節里盡情品嘗自家種的果實。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無花果作文100字

依舊也換不回來原來的東西 

於是 我停留在放棄之中......

  誰會放棄即將擁有的東西? 

誰又會繼續一輩子停留在這夢鏡里啦? 

這是無法知道的,也許是無法選擇的. 

我看破了紅塵,也無法知道.......

  我種下了果 

直到最後不知道結果 

有人說這叫無花果......
回目錄

我家的無花果作文900字

這是媽媽從鄰居家裡移來的,別看它長得枝繁葉茂的,但是我們從來都沒有管過它。它的樣子可有趣了,綠油油的大葉子,彷彿打着手印的佛手。圓溜溜的果實,躲在葉子後面,彷彿在玩捉迷藏,讓你數都數不清。無花果喜歡陽光,但是如果把它栽到陰暗的地方它也會茂盛的生長。 

無花果剛到我家的時候,它只是一個小樹苗,秋天到了,葉子紛紛落下,無花果幾乎成了一個沒有生機的光禿禿的“木棒”。春天來了,那根木棒竟長出了幾個綠綠的小點;幾天後,它們竟成了幾片淡綠色的小葉子;後來,葉子竟長得比我的手掌還大,顏色也是那深沉的綠,看了就讓人賞心悅目。夏天一到,無花果就“猛長”起來,原本稀疏的枝葉,一下子變得茂密起來。有一天,在無花果那密密麻麻的葉子下,竟長出了兩個小小的果子,果子也是青色的,果子的頂上還有一個紅紅的圓點。我見了,心喜若狂,“無花果”結果子了!無花果“媽媽”很愛它的“寶寶”,葉子為它遮風擋雨,枝幹為它輸送養料,我也十分勤快的為它澆水……在樹“媽媽”的呵護下 無花果“寶寶”漸漸的成熟了。它的果皮也是深綠色的,揭掉果皮裡面是紅色的果肉,吃一口彷彿蜜糖一般甜,真叫人越吃越愛吃。到無花果成熟旺季,樹上便有許多小鳥來吃無花果。它們嘰嘰喳喳的叫着彷彿在說真甜哪真好吃。一天小鳥把我吵得不耐煩了,我便去攆它們,小鳥飛走後,一會兒又飛過來,直到把樹上的果子吃得只剩下了薄薄的果皮,可見我們家的無花果是多麼好吃。 

今年的無花果又結許多,皮薄肉多。如果多放幾天無花果里還會“釀”出無花果蜜,甜甜的好吃極了。無花果現在已經長得同我家房子一般高了,它歷經了多少磨難才從小樹苗長成了參天大樹,不管颳風下雨它總是挺直身軀,任隨風雨雪擊,它是多麼的堅強不屈呀!它從不向人們索求什麼,但它給予人們的卻非常多,它總是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在向人們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無花果的果實雖小,但它的用處非常大。一次在藥店里看到無花果,我很奇怪。無花果還是葯嗎?回到家后我在電腦上一查。呵!無花果不但可以吃,而且還可以做葯,據說它能夠健胃、清腸、消腫、解毒,還有抗癌功效。就連無花果的葉子也有治療痔瘡的功效。無花果的一身都是寶啊! 

我要向無花果樹學習,學習它頑強的精神,用來克服學習中遇到的各種各樣的困難;學習它的無私奉獻精神。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把自己掌握的知識、技能貢獻給社會,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查找更多無花果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