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葡萄作文500字

葡萄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摘野葡萄作文500字

摘野葡萄

  華鎣市明月鎮小學六年級2班 李琴

  我的童年是在山村度過的。

  那是一個美麗、幽靜的地方,清清的河水,五顏六色的野花和各種味道的野果,給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記得有一天,天高氣爽,陽光燦爛。媽媽對我說:“小琴,今天天氣多好呀,我們去摘野葡萄,好嗎?”“好呀”!我聽完以後,樂的一蹦三尺高。我和媽媽帶上涼草帽,挎着籃子出發了。一路上,我們走過了崎嶇的山路,爬過了陡峭的山嶺,終於來到了山頂。一到山頂,我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一望無際的綠葉子,真像一大塊綠綠的地毯,山面綴滿了紫的、紅的和綠的野葡萄,真是美麗極了!沒等媽媽下令,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紅的、綠的全部都摘了。這時,站在我身旁的媽媽微笑着說:“傻孩子,這些綠色的野葡萄還沒有熟,不能吃。”說完,媽媽把我摘野葡萄籃子里的綠色的野葡萄選出來扔掉了。望着那些已經熟透了的野葡萄,我不禁拿了一顆放在嘴裡,輕輕的一咬,一股又香又甜的汁水浸透了我的心田。

  時光飛逝,轉眼間已到中午。媽媽帶着我,提着滿筐的野葡萄,走在回家的路上。

  “誰不誇俺家鄉好,……” 歌聲回蕩在山間。

  指導教師:華鎣市明月鎮小學

  張強

  推薦的作文書籍
回目錄

葡萄作文500字

  “青帽子,綠帳子,滴哩嘟嚕掛珠子”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對!這就是我——葡萄。你想認識我嗎?那麼我就來給你做個自我介紹吧!

  我的身子圓溜溜的,像瑪瑙,似珍珠,我還穿着一件紫色的外衣,像一個紫色的小球在對着你笑,多麼可愛呀!我小時候是綠色的,長大后,就成了紫色,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掛在葡萄架上多麼美呀!每逢七月初七,牛郎織女就會在葡萄架下相會,人們就會來到我的家,看看這感人的一幕。

  摸一摸我,你會發現我的外衣十分光滑,就像抹了一層厚厚的蠟,冰冰的,涼涼的。秋天一到,我就成熟了。你坐在葡萄架下,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撲進你的心田,你一定會“口水流下三千尺”。迫不及待地摘下一串洗一洗,洗完澡的我會變得晶瑩剔透,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你剝開我那薄薄的外衣,綠色的果肉就露了出來。咬一口,汁水四溢,咬在嘴裡,酸酸甜甜,飽你回味無窮,越吃越愛吃。

  我的用處可多了。我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每年秋天一到,葡萄架下就擠滿了摘葡萄的人。人們會把我們帶回家,做成葡萄乾,釀成葡萄酒,把我們的外衣敷在皮膚上,還可以加倍滋潤皮膚呢!

  這就是我——葡萄,你們喜歡我嗎?

  福建寧德周寧縣周寧實驗小學二年級:湯洛琦

回目錄

家鄉的葡萄作文500字

家鄉的葡萄  

  我們的家鄉——蘭溪,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水果勝地。這兒有桃子、枇杷、楊梅、梨子......一年四季,盛產不斷。在這炎熱的夏季,正是出產葡萄的好季節,葡萄也是我最愛吃的水果。  

  每到盛夏時節,葡萄樹枝就長得壯壯的長長的,搭建成一個葡萄架。葉子碧綠碧綠的,像一個個大手掌,它們密密麻麻地覆蓋在支架上,變成了一個大涼棚。在一片片葉子下面,隱藏着一串串葡萄,每一顆都有着自己的顏色,有紫中透亮的,有淡青的,還有淡紫的,各種各樣,五顏六色,猶如一串串五彩的珍珠。大串大串的葡萄三五成群地聚在一團,似乎在舉行演講大會呢!那葡萄看了就讓人“口水流下三千尺”,就算吃不到,也願多看兩眼。  

  看到那誘人的葡萄,我迫不及待地摘下一顆。啊!一股淡淡的清香鑽進了我的鼻子。經不起誘惑的我,輕輕地脫下了它的綠外衣,頓時,一顆晶瑩剔透的果肉呈現在眼前,像瑪瑙,又像小泡泡,香味兒也更濃了。好了,現在看也看了,聞也聞了,總該品嘗品嘗了吧。我情不自禁地把葡萄塞進了口中,剛放進口中,甜味兒就融入口中,令人回味無窮。我慢慢地嚼了嚼,軟軟的,水分慢慢地流入全身,真甜啊!  

  我喜歡吃葡萄,不僅是它的味道好,它也包含了許多營養呢!如果你也想嘗嘗,那就去買來品味品味吧!  

  實驗小學  三(5)班  黃 晨 鑫  

  指導老師   潘曉芬   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回目錄

葡萄架下的故事作文500字

  “哇”,姐姐驚訝的看着前方。

  “看見什麼了,姐姐?”我問。

  “看,那紫紅的寶石!”

  我們去摘吧。我快速奔跑到姐姐前面。“快點,看誰跑得快……

  快到時,才發現,有一道牆當著我們的去路。怎麼才能翻過這道矮牆呢?姐姐看了一下具體情況,做出了決定。只見她先搬了一些體型比較大的石頭,鋪到地上,然後,她又搬了一些木板,踩上去,差不多了,可是,我們還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剛上去。又要又往下跳,可是,我們沒有發現地面上有金屬皮,一跳,發出了劇烈的響聲。我們又趕緊藏到了樹的背面隱藏。哎!幸虧沒被發現,要不讓就白費這麼大力氣了。於是,我們趕快摘葡萄,摘起葡萄,剝了皮,放在嘴裡,總算吃到葡萄了,不知道為什麼,當時自己為什麼這麼渴望吃到葡萄。

  我們正要離開,可是,葡萄的主人張奶奶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和姐姐剛要跑,張奶奶立刻叫祝我們:“孩子,過來,告訴奶奶你們是怎麼進來的?”

  我們羞愧的低下頭,不知道如何回答。

  張奶奶有告訴我們:做人要誠實,不能撒謊,不要不經過別人的同意就拿別人的東西,懂嗎?我們羞愧的點了點頭。

  臨走時,張奶奶又送了我們幾串葡萄。

  到家后,品嘗到張奶奶送的葡萄比偷摘地要甜好幾倍……

  六年級:楊靜

回目錄

葡萄作文500字

  有人喜歡酸甜可口的草莓;有人喜歡美味多汁的蘋果;還有人喜歡那清香誘人的梨子……而我卻喜歡那普普通通的葡萄。

  陽春三月,葡萄長出了新芽,一株株嫩芽千姿百態: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倒掛枝頭,有的安詳自若……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

  六月左右,小芽漸漸地長出了小花:它們有的已經完全開花了,有的只開了一半,有的還只是花骨朵兒。它們的小花呈米白色,十分細小,不仔細找是找不到的。它們在風中自由自在地跳着舞,一陣風吹過,散發出陣陣清香,似乎在和一旁的桂花比美哩!

  慢慢地,小花都凋謝了,長出了一串串青色的小果子。這時的葡萄還沒有成熟,硬硬的,吃起來又酸又澀。

  九月份左右,圓溜溜的果子已變成了大葡萄。葡萄的顏色也漸漸有了變化:它由青白色逐漸變成了梅紅色,又由梅紅色漸漸轉為深紫色。這時的葡萄已經成熟了,果皮摸上去柔滑柔滑的,簡直讓人垂涎欲滴。急忙咬上一口,頓時,滿嘴的甜水兒,慢慢地嚼着,果肉又軟又嫩,還散發著一股誘人的清香。

  葡萄不僅味兒美,還含有礦物質鈣,鐵,鋅,硒及多種維生素B1,B2,B6,C和P等,並含有各種氨基酸。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具有補肝腎,益氣血,開胃力,生津液之功效。

  我愛吃葡萄。

  蚌山小學五年級:梁妍

回目錄

參觀葡萄園作文500字

  聽說大圩的葡萄又熟了,我忍不住想去看看。

  7月31日早晨,陳穎姐姐開着QQ帶着我們直奔葡萄園。

  車進入大圩后,葡萄園漸漸映入我們的眼帘,但都是一小片,一小片的,不是我想象着的葡萄園。難道這就是我們來參觀的葡萄園?我們趕忙下車詢問,行人告訴我們,葡萄園確實到了,但連片的葡萄園還在前面。車繼續前行。不一會兒,路上的車多了起來,車緩緩地向前走着,我看見馬路兩邊堆放着滿筐的葡萄,遠處一個更大的葡萄園出現了。我迫不急待地想下車,可是前面的車把路堵得嚴實,我們只好提前下車了。推開車門,一陣涼爽的風撲面而來,啊,葡萄園就在前面。

  走到葡萄園門口,主人熱情地向我們介紹她家的葡萄。一眼望去,一大片葡萄架在微風中左右搖曳,一大串一大串葡萄沉甸甸地掛在架子上,像一座座倒垂的寶塔。但是,我看見很多葡萄都被白紙袋套着。我連忙問阿姨,為什麼葡萄都被套上白紙袋?她告訴我,那是為了衛生,這樣做就沒有污染了,吃起來比較衛生,你們想看清楚,可以進去連採連看。我和姐姐徑直走了進去,葡萄園的地又濕又軟,彷彿走在地上,頭上掛滿了葡萄,有翠綠的、有紫紅的、有淡白色的……五光十色,看得讓人直流口水。摘一顆,放進嘴裡,舌尖觸到葡萄那柔軟細膩的果肉,一股甜津津的汁水流入心田,真像喝了蜜一樣。

  這次參觀葡萄園,我知道了:自己幹了活心裡比嘴上還甜。

回目錄

我愛我家的葡萄作文500字

我家後院有一棵葡萄,我愛我家的葡萄。 

  細雨如絲,葡萄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一片片手掌似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一陣風拂過,滿架的葉子隨風蕩漾,好看得很。 

  端午節過後,葡萄樹上掛滿了一串串葡萄。 

  葡萄的樣子圓圓的,和琉琉一樣大小。等葡萄熟了,摘一顆放進嘴裡,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透明光滑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甜甜的汁水。 

  葡萄先是青色的,隨後變成淡綠的,又變成紫色的,最後幾乎變黑。它不是真的變黑,因為它太紫了,所以看起來像黑的。 

  沒有熟透的葡萄又酸又硬,熟透的葡萄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我小時侯,因為吃葡萄吃得太多,我發現牙齒又酸又軟,連豆腐都咬不動了。我才知道葡萄雖然熟透了,但是酸味還是有的,因為它太甜,所以吃起來就不覺得酸了。吃飽了葡萄再吃別的東西,才感覺到牙齒被它酸倒了。 

  每年葡萄成熟的時候,我和姐姐可大飽口服了。我大姑說:“葡萄只有大家吃才甜呢!”於是,我和姐姐把熟透的葡萄分給小夥伴們吃,也送給老家的爺爺奶奶、郭巷的外公外婆嘗鮮----給他們送去香甜,也給他們送去喜悅。 

  葡萄樹成了我家小院的一道靚麗的風景。在濃密的樹陰下,我讀書、學習。餐桌也擺在樹下,我們一邊吃飯一邊欣賞着一串串晶瑩的葡萄。 

  我愛我家的葡萄! 

  

  

  作者:張遠

  20007/12/27
查找更多葡萄作文5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