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枇杷作文500字

枇杷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20090424周記)一棵枇杷樹作文500字

(20090424周記)一棵枇杷樹 

  我奶奶家的院子里有很多樹,我最喜歡的是石榴樹,第2喜歡的就要數枇杷樹了。聽我奶奶講,這一棵枇杷樹的年齡和我一樣,都是十二歲。它長着粗壯的樹榦,是院子里的樹王(最粗壯的,年齡最大的樹)。 

  枇杷樹的葉子有很多用處,它能止咳。我小時候有一次,咳嗽了,奶奶摘下3~4片枇杷葉,先用刷子把枇杷葉的正反面刷乾淨,撥掉脛,把它放在水裡煮,煮出來的水綠綠的,喝起來苦苦的,但是很有用。 

  夏天,枇杷樹也是我們的“小亭子”,玩累了就在枇杷樹下歇涼,大片大片的葉子重疊在了一起,把耀眼的陽光擋住了。 

  現在,枇杷樹上也已結滿了一個個小綠枇杷,8~9個結成一串,遠遠望過去,毛茸茸的。有時,我也會摘幾顆下來當子彈扔。 

  農曆五月,正是枇杷成熟的日子。去年,枇杷成熟的時候,一個個黃黃的枇杷,撥開皮,一口咬下去,吃起來甜中帶有一絲酸味,是多麼的好吃,希望今年的枇杷也是如此。枇杷還是我國南方特有的珍稀水果,它的果肉柔軟多汁,酸甜適度,味道鮮美,被譽為“果中之皇”。 

  枇杷樹有很多的功能,全身是寶,比如:枇杷根能清肺止咳,主治肺結核咳嗽,風濕筋骨痛等;枇杷核能……它們默默的為人民服務着,貢獻自己的那甜美的果實,枇杷葉還是入葯的好材料,很多止咳的葯都是有枇杷葉的成分。
回目錄

枇杷作文500字

   唐代杜甫有詩云之:“楊柳枝枝弱,枇杷對對香。”宋代蘇東坡也詩云:“客來茶罷空無有,盧橘微黃尚帶酸。”這裡所說的就是枇杷。

   枇杷,別稱盧橘、金丸,是薔薇科喬木植物枇杷的果實,果實黃色圓球形,柔甜多汗,甘酸適口是夏季人們比較喜歡的水果之一。由於它成熟的早,先是桃、李、梅登場因此贏得了“初夏鮮果第一枝”的美譽。

   枇杷為亞熱帶的常綠果樹,原產於我國,在年平均氣溫12攝氏度以上的地區都可以生長。在冬季氣溫不低於零下5攝氏度,花期不低於零下3攝氏度的氣候條件下結果較多。由於枇杷是冬季才開花,氣溫有偏低時容易遭受凍害而影響結果。這成了枇杷產量的限制性因素。

   枇杷不權味道美,而且營養豐富,經中央衛生研究院的專家分析,每一百克果肉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粗纖維、鈣、鐵、磷、抗壞血酸,其胡蘿蔔素和多種含量,比荔枝、菠蘿、香蕉、柑橘都高。

   枇杷的花、葉、果、皮都可以入葯,花開在冬季,顏色呈白或淡黃,明代高啟詩云:“落葉空林忽有香,疏花吹雪過來牆。”花可以止痰止渴、治療頭痛、傷風。不僅如此,它還有肺止咳作用,真是水果“王國”中的“國王”啊!

   枇杷的藥用價值那麼高,難怪我國研究的有關人員,都積極開展對枇杷的研究工作。我想用不了多少時間,枇杷將會普及世界,醫治好所有需要它的病患。

回目錄

摘枇杷作文500字

我們補習班的院子里有棵高大的枇杷樹,最近幾天,枇杷成熟了,老師帶我們來到院子里摘枇杷。 

  上完第一節課後,我們來到枇杷樹下,只見樹榦是那麼粗壯,我一個人都快抱不過來呢!樹葉是多麼茂盛,形成了綠色的大帳篷,也像一把巨大的大花傘。它的樹葉像一把把為我們除熱的扇子。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枇杷了,有的又大又黃,像一個個小燈籠,又像黃色的小乒乓球;有的又青又小,很顯然它沒有成熟。要過一段時間才會和別的枇杷一樣又黃又大。 

  我們都迫不及待地想摘了,有的同學蹦來蹦去,看起來很高興,有的男生興奮地都流口水呢!還有的直接爬到樹上去摘枇杷呢!王老師搬來長梯,讓我們站隊,男生一隊,女生一隊。因為梯子是人字形,所以我們可以兩個人一起上去摘枇杷。為了讓同學們夠得着枇杷,老師又拿來了一根長長的鉤子。 

  一個女同學很膽小地爬上了梯子,腿還一直在發抖,手小心翼翼地拿到了三個枇杷。一個男同學鼓足勇氣,快速地上了梯子,用力地摘了一串枇杷,滑了下來。一個個同學去摘時,有的同學像松鼠一樣竄到樹上摘枇杷。 

  輪到我了,我小心翼翼地爬上去,摘了六個枇杷,緩慢地走了下來,雙手捧着六個枇杷,興奮地哼着歌,向教室里走去。 

  我們摘完后,王老師奮力地爬上去摘枇杷,一下子摘了幾個大串枇杷。王老師說:“所有的都做為獎品!”我們開心極了。 

  每次看到這顆枇杷樹時,就想起了那天我們全班摘枇杷的快樂情景。
回目錄

我家的枇杷樹作文500字

說起枇杷樹,大家都很熟悉。我家門前的枇杷樹啊,我可是一年四季都看着它的變化呢!

  春天,枇杷樹長出了新的嫩芽,一陣微風拂過,一整棵樹都在輕微擺動,剛發的嫩芽也點了點頭。剛發的嫩芽是那麼的嫩,那麼的綠。如同春天的使者,讓春天變成了靜謐、碧綠的大草原。那些蝴蝶、蜜蜂也願在這個“大草原”上唱歌、舞蹈。

  夏天,枇杷樹的綠葉仍然那麼碧綠。那翠綠的樹葉明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也讓我的大腦感到無比放鬆。那粗壯的樹桿有力地支起碧綠的葉子和長短不同的樹枝,我感覺,樹桿真的很厲害,在那炎熱的夏天,也能直直的站立在那裡。所以,我偶爾也會用清涼的水給它“洗澡”,讓它也有充分的涼爽。

  秋天,是一個花果飄香的季節。當然,枇杷樹也不例外。當你仔細地看它時,就會發現一絲絲桔紅。那就是枇杷樹結的果實——琵琶。有一次,我迫不及待地摘下一個琵琶,一口吃下去,甜甜的,好像還帶着一絲酸意。

  到了冬天,我記得有一次下了一場大雪,地上像鋪着一個毛絨絨的地毯。我的枇杷樹也穿上了雪白的新衣服。有幾片樹葉已經從樹上落了下來。明年的春天,又會發出新的芽,又會變成一棵嶄新的大樹。

  雖然別人覺得這棵樹並不特別,可我認為,這是一棵最特別的枇杷樹!

  請記住:
回目錄

家鄉的特產——枇杷作文500字

要說起我們家鄉的特產,那是相當的棒!我家鄉的所有特產,要說完也得一天一夜。想了解我家鄉的特產嗎?我給你們介紹一下。

 莆田市傳統的四大名果有:龍眼、荔枝、枇杷、蜜柚,不知你吃過沒?吃了肯定叫聲好。

 今天,我來介紹一下遠近聞名的枇杷。它可是我國南方的珍稀水果,也就因形狀像琵琶而得名叫枇杷。

 在福建省農業廳的支持下,該鎮現有枇杷面積8萬畝,真大啊!它被農業部譽為“中國枇杷第一鄉”,夠驚人吧。

 枇杷,大約在4月份就上市了。我家買了一大袋回來品嘗:枇杷穿着一身橙色的衣衫,色澤鮮艷,碩大無比,肉軟汁多,味美爽口。吃法很簡單,只要把枇杷洗乾淨嘍,“就地正法”解決掉它,能治療我們的口乾煩渴等不適呢。

 枇杷汁釀成的蜜稱枇杷蜜,其味甘美清香,有潤肺止咳、化痰、通便使之功效,是蜂蜜中的上品哦 。製成的“枇杷膏”,具有清肺、寧咳、潤肺、解渴、和胃的功效,主治慢性支氣管炎、肺道咳嗽等,療效顯著,是上好的藥材之一哦。

 當然,任何東西吃多了都會不容易消化的。枇杷吃多了不會上火哦。

 看,我家鄉的特產——枇杷,都有這麼多療效,還這麼香甜可口,可想而知,別的水果也一定很好吃。歡迎大家來我家鄉做客哦!指導老師:陳曉環
回目錄

摘枇杷作文500字

  叮叮叮……電話響了。睜開惺忪的睡眼,摸了半天才好不容易摸到手機。只聽得從電話那邊傳來一聲吼,起床了,哎呦,這不是河東獅吼嗎?

  原來催我去摘枇杷,是啊整天日思夜想的要吃枇杷還要吃新鮮的,今天決定親自去摘枇杷去吃,準備好裝備,帽子,運動鞋,護膝,全副武裝,朋友見到我都驚呆了,都問我你是去打狼還是摘枇杷,我說摘枇杷當然要武裝好自己,不要笑我,有你們求我的時候。

  慌慌忙忙的趕到枇杷園,再一次被震驚到,好多誘人的枇杷,看着都垂涎三尺了,心動不如行動。分組開始行動,我是屬猴子的上樹當然不在話下。其實伸手就能夠到,但是越高處的光合作用越多,會更好吃,確實我爬到了最高處去摘,真的很好吃,朋友們都一個個羨慕我,我就在樹上摘下來扔給他們,玩了三個小時,就像孫悟空進了蟠桃園一樣不過我們沒有浪費,肚子吃的圓滾滾的。好幸福,突然發現最幸福的事是吃飽,最不幸的事是吃撐。嗚嗚……吃飽了之後我們就躺在樹下一起數枇杷,不一會兒就睡著了,夢中我夢到了一個好大的枇杷在向我蹦蹦跳跳向我走了,我簡直要撲過去了,幸福來的好突然,突然夢醒了,原來我正抱着我的朋友流口水。哦,我的天那幸虧她沒醒。

  慢慢的已經到了下午了,我們又在周圍的草地上躺了一會兒,看着天上悠悠的白雲,心情一場的舒暢,藍藍的天空白雲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夕陽拉長了我們的身影,我們迎着漸沉的夕陽,追逐着它的熱,它的光。

回目錄

摘枇杷作文500字

  今天下午,我約了幾個朋友,在我家門口摘枇杷。“哇,樹上的枇杷真好看!有深黃色的,有淡青色的,還有青色泛黃的枇杷。圓溜溜的,看着就討人喜歡。這時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工具,準備”作戰“。我是”偵查兵“,我負責去看看樹上的枇杷”質量“怎麼樣。這時我看見了一串深黃色的”珍珠“,於是我連忙派”執行員“把它給摘下來,”執行員“拿着手中的”武器“向”獵物“發出進攻,只聽見”砰“的一聲,一串串的”獵物從天而降”,這時“分量員”出動了,他把枇杷按照年齡的大小分起來了。休息了片刻后我這個“偵察兵”又攀上了岩石張望着,左瞧瞧,右看看,又看見了一大串讓人口水直流的枇杷,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執行員”,“執行員”滿懷信心的拿起了“武器”,並還藉助了梯子的幫忙,所以我們取得了“勝利的果實”。最後我們一起摘着,比誰摘的多,誰就能多吃枇杷。最後我摘了十個,其餘的人都只摘到了八個以下的深黃色的枇杷,於是我把他么手中的枇杷各自都挑了一個“精美無比”的深黃色的枇杷一嘗,“好甜呀!”

  在今天的採摘過程中,我非常開心,這開心包括了玩的開心,吃的開心和逗得開心!

  五年級:羅欣怡

回目錄

摘枇杷作文500字

  我的老家是華亭,她是一個風景迷人的鄉村,那美麗的風景,如同畫一般的美,給我了一段美好的成長回憶。令我開心的一件事,非摘枇杷莫屬。

  上個月,我們一家興高采烈的回到老家,來到大伯家做客。我閑着沒事做,便獨自一個人爬上房頂,往山上望。啊!這還是山嗎?原來翠綠的山有了小小的黃點,好像一個個黃黃的小精靈在山上聚會。過了好久,我才想起,現在是枇杷成熟的季節,對了,大伯家正好有幾棵枇杷樹,我二話不說,拉起老爸就往樹下跑。

  來到樹下,我抬頭看了看樹上那黃澄澄的枇杷,早已口水直流三千尺一下子爬上樹,我左瞧瞧,右看看,終於瞄準目標,那是離我一米開外的樹上有一串黃澄澄看上去又很甜的枇杷。我拿起長勾一打,呀!枇杷下來是下來了,可掉到水溝里去了。我疼的像心頭上掉了塊肉。沒事,不灰心,再來!我想。這時,爸爸詳細給我說了摘枇杷的過程,我又站好角度,用右手用力一勾枇杷的枝,把枇杷勾進點,伸出左手一摘,哦,太好了。那串枇杷終於被我摘到了。“不錯,兒子!”爸爸對我說。我一聽,來勁了,便一下一下的勾,一下一下的摘。那些枇杷都成了我的手下敗將。不一會兒,摘下的枇杷裝了一大筐,便和爸爸高高興興的回到大伯家。

  這次摘枇杷真有趣,我又期待下一個枇杷豐收的季節。

  五年級:冰淇淋小子

查找更多枇杷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