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水果之王作文

水果之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水果之王—榴蓮作文400字

有一天,我在家寫作業,爸爸提回來一個黑色的袋子,我聞到了一股臭味。我以為爸爸買的是臭豆腐,不高興的對爸爸說:“我不讓你買臭豆腐你還買”?爸爸說:“這是水果之王-榴蓮生長在熱帶與山竹並稱為(夫妻果),泰國的產量最大”。  

  榴蓮?我只是在電視上見過,在小攤上看過,可就是沒吃過。我想它這麼臭能好吃嗎?爸爸說:“當然好吃了,別看它的樣子難看裡面可有內涵呦……它的內部構造十分奇特,打開外殼裡面隔着3-5個小房子,裡面靜靜的躺着黃色的果肉,每個果肉裡面都有一個酒紅色的核,而且果肉很好吃。它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澱粉、維他命A及B比其它的水果含量都高,但是不能過量食用,因為榴蓮性熱,虛火旺、面紅口乾的人最好不要吃,如果不慎吃榴蓮過量立即吃幾個山竹化解。山竹屬至寒物,可克制榴蓮之熱”。爸爸一邊說著一邊用小刀撬開厚硬殼的外殼,切了一塊果肉給我,我捂着鼻子放進嘴裡。呀!真的很好吃!果肉滑滑的軟軟的,又香又甜。 

  從這天開始我就喜歡上了榴蓮;不僅品嘗到了美味還學到了知識而且從中領悟到怎樣去看待人與事物……有幾天不吃,我還特別想念它呢。
回目錄

水果之王作文250字

水果之王  

薄其琪  

我喜歡的水果有許許多多,比如:蘋果、草莓、葡萄、西瓜、梨子等,都是我愛吃的水果,但我更喜歡的就是草莓和櫻桃。  

先說草莓吧,草莓的顏色是紅彤彤的,它紅的就像一顆紅色的寶石一樣,吃起來味道香甜極了,就快甜到了我的心裡了。  

櫻桃有紅色的和綠色的,有的櫻桃是兩個櫻桃兄弟連在一起,有的是一個櫻桃紅姑娘,特別美麗,掛在樹上紅紅的。  

你們喜歡吃嗎?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記住了嗎?^_^
回目錄

水果之王—草莓作文300字

  雖然現在已是金秋季節,但是我卻永遠也忘不了,今年春天吃草莓的情景。

  記得有一天我聽大人們說,草莓是水果之王維生素含量非常多。我想,草莓吃了這麼好,何不讓媽媽買一些回家呢?我就和媽媽一起去超市買了二斤回來。草莓看上去真好玩,只見她身穿紅色的連衣裙頭帶綠色的帽子,滿臉長着像芝麻樣的種子,看上去非常鮮嫩。它的形狀是心形的,可能與人有緣吧!

  我迫不及待的把一些草莓放在一個大盤子里,洗了洗,突然,一個草莓從盤子里跳了出來,我想,是想展示他的身姿吧,我捨不得扔掉,把它撿起來洗了洗,我馬上把他送到了嘴裡,酸酸的甜甜的,真好吃。媽媽又拿了一些草莓洗了洗,打了一大桶草莓汁,濃濃的,紅紅的,非常好看,我嘗了一口,酸酸的甜甜的,真好喝。

  喝着草莓汁,我心想,這麼好吃的草莓,農民伯伯一定付出了不少心血,我一定要珍惜。我不會忘記今年的草莓。

  鄭州市建設路第二小學三年級:朱彥霖

回目錄

水果之王_榴蓮作文800字

  

水果之王——榴蓮  

浙江省嵊州市鹿山小學盧浙鑌

榴蓮,被人們說成是一種很臭且沒有營養價值的水果,這可算是水果界的一大冤案了。

榴蓮又名韶子,屬麝香貓果。它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淡黃,粘性多汁。

頭一次食用榴蓮時,那種異常的氣味可使許多人“望而卻步”,但是,也有許多人吃了第一口,就會被榴蓮那種回味和質感所吸引,其中還會有一部分人產生“流連忘返”的感覺。

榴蓮在泰國負有盛名。它氣味濃烈,愛之者贊其香,厭惡者怨其臭。泰國人特別喜歡榴蓮,“典紗籠,買榴蓮,榴蓮紅,衣箱空”以及“當了老婆吃榴蓮”等諺語都說明了泰國人喜愛榴蓮的程度。

中國文學家郁達夫在《南洋遊記》中寫道,“榴蓮,有如臭乳酪與洋蔥混合的臭氣,又類似松節油的香味,真是又香又臭又好吃”,從未吃過榴蓮的人,只要首次大膽嘗試第一口后,甜美沁心的美味就會叫你越吃越想吃。

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澱粉11%,糖分13%,還有多種維生素、脂肪、鈣、鐵和磷等。

接着就說說我吃榴蓮的感覺吧:我10歲那年,舅媽買了一個榴蓮,放進冰箱后,結果,冰箱中的食物全臭了。媽媽想把它扔了,我氣憤地說:“這個討厭的東西,害我的零食全喂狗了(認知連狗都不想吃),我倒偏偏要向它挑戰,更何妨,書上對它的評價又是那麼高。”於是,我扒開榴蓮,掏出果肉一吃,那味道,真是令人作嘔。

我說:“舅媽,你幹嘛買這種鬼東西?”舅媽笑眯眯地說:“再過幾天,你再去吃吃看,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過了幾天,我又硬着頭去吃。誰知,這一吃,竟覺得那味道是很甜美的。從此,我對榴蓮情有獨鍾。只要幾天不吃,心裡就堵得慌。你們看我的皮膚,白裡透紅,精神倍兒棒。嘿,這可能有榴蓮的一份功勞吧!

朋友們,我說到這裡,你們流口水了吧?那趕快去水果店買一個嘗嘗!

回目錄

水果之王—蘋果作文400字

蘋果、葡萄、香蕉、甜桔是世界四大水果。它們在中國已有兩千年的種植歷史了,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蘋果。 

蘋果可是一個大家族,品種有100多種。常見的有紅富士:它的果形較圓,皮有光澤水分多,味香甜,吃起來清脆可口,讓人回味無窮。黃香蕉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是非常軟的一種,但吃起來每一口都香嫩可口,並且留香持久。當然,蘋果的品種很多,我只選擇大家經常吃到的。 

蘋果之所以稱水果之王是因為它體內有大量的糖類、維生素和許多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它還有豐富的維他命C,因此它受到很多愛美的女士喜愛。另外,它還含有很多的鐵,多吃能幫助我們記住很多的知識。正因為這一點,它還有另外一個美稱:記憶之果。 

蘋果不但能給我們身體帶來很多幫助,而且它也是大家走親訪友必買的水果之一。之所以這樣受到人們的親睞,我想還是跟它的名字有關。“蘋果”的“蘋”與“平安”的“平”同音,它預示着給人們帶來平安,你說大家能不喜歡它嗎? 

當然我也是特別喜歡吃蘋果,不是因為它甜,多維生素,而是因為它能讓我的大腦聰明起來,並且使我漂亮。我喜歡蘋果。
回目錄

“水果之王”——獼猴桃作文300字

  你吃過獼猴桃嗎?它是生長在山區的一種黃褐色的野生果實。

  獼猴桃的營養價值極高,幾乎超過所有的水果:每100克鮮中含維生素C100-420毫克,比甜橙高1-7.5倍,比柑橘高5-10倍,比蘋果高20-30倍。同時,還含鉀264毫克,鈉7毫克,鈣3.5-5.6毫克,果膠0.8%,被譽為“水果之王”。

  獼猴桃還能開胃助消化,促進食慾,還有止渴解煩熱、治尿結石、防癌、治療高血壓等功效。因其含有蛋白水解酶,能幫助肉類消化,阻止蛋白質凝固。幼兒連續信用獼猴桃食品3個月後,能促進智力發育。獼猴桃可以作為汞的解毒劑,使血汞下降,肝功能改善。

  獼猴桃外表呈深綠色,有毛,不能吃,只有將它剝去后,吃裡面淺綠色的果瓤。它還能釀成酒,加工成果醬,榨成果汁,做成果脯、糖水罐頭,還可以切成或薄片,在涼菜上作點綴,色香味俱全。

  獼猴桃還被稱為“保健水果”、“美容水果”,受到人們的青睞。

  高密市恆濤雙語學校四年級:隋毅

回目錄

水果之王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西瓜

張智勇

西瓜是水果之王,它不但外表美觀,而且還有許多用途。夏天集市上的西瓜琳琅滿目,人們都要靠它來解暑。

西瓜最大的有二十來斤,西瓜的外表黑綠相間,還有些深綠色的條紋,有橢圓和滾圓的。切開來,櫻紅的西瓜瓤展現在我們眼前,還有那瓜子,有的大膽的全身露在外面,有的膽小半個身子露在外面,還有的在瓜瓤里悄悄打扮着。

不但西瓜的紅瓤好吃,淺色的皮肉也能吃,但必須炒着吃,而且味道比蔬菜還鮮美。

天氣炎熱,工人叔叔們在外面幹活,就可以靠西瓜來解暑。解暑的水果還有:梨、草莓、蘋果等,但是誰也比不上西瓜那獨特的味道。

如果沒有西瓜,我們的生活中就缺少了一件必不可少的果品。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查找更多水果之王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