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甜瓜作文

甜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個甜瓜一顆真誠的心作文800字

雖然已經過去兩年了,那件事至今還是令我難以忘懷…… 

  前年夏天和爸爸去張家界,順便去了一趟長沙。南方的早上,太陽一露頭就像一個大火球,空氣悶悶的,像在燃燒。走在街上,一絲風也沒有,不一會兒,我和爸爸的衣服就被汗水浸透了。 

  路邊不遠處有一排賣西瓜的,我和爸爸不約而同,立即向最近的那個瓜攤奔去。攤主長得黑黑的,眼睛小小的,臉上還有一道十分明顯的疤痕,不停地用一條不知原本是什麼顏色的毛巾擦着臉。一看來了生意,立刻迎了過來。一邊給我們挑瓜,一邊在那誇耀自己的瓜是多麼多麼地甜,水分是多麼多麼地足。真是典型的“王婆賣瓜自賣自誇” !我在一邊冷冷地看着,故意拉長語調說:“爸爸!一定要給我挑個甜的,但別熟大了啊!”說完還挑釁地蹬了那賣瓜的一眼。賣瓜人似乎沒有感覺到我的情緒,仍然滿臉堆笑地對我說:“別擔心,我的瓜個保個,不甜不要錢!”這時,那邊又來了幾個人,攤主立即笑容滿面地迎了上去,又如出一轍地重複着剛才對我們說過的話。太陽沒遮沒擋的照着我們,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爸爸似乎是相信了他的話,順手拿起一個大西瓜,稱重,交錢,拎起來就走。剛走出幾步,就聽見攤主在後面叫我們,我們詫異地回了回頭,只見攤主拎了個大西瓜跑過來,嘴上還直說:“哎呀,我沒注意,你把我準備扔的那個羊西瓜(熟過頭的西瓜)給買走了,這個好,保證甜!”他迅速的把爸爸手上的瓜換過去,一扭頭,順手把瓜扔進了路邊的垃圾箱。 

  回到賓館里,我問爸爸:“你就不怕那個賣瓜的騙你么?”爸爸笑呵呵地摸了一下我的頭:“既然這個攤主有心換瓜,我們就不必擔心了。”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那個大西瓜又甜水又多,是那個夏天裡,我吃過的最甜的瓜!它讓我記住了一個南方普通瓜農真誠的心。 

  在這之後的兩年裡,每當吃西瓜的季節來臨時,我都會想起那個南方瓜農,想起那張黝黑的臉,想起掛在他臉上的笑容,和他那熱情、樸實的話語。那個平凡的夏天,也因他而變得不再平凡,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回目錄

甜瓜作文200字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讓我們觀察水果。今天我觀察的水果是:甜瓜。甜瓜是我最喜歡吃的水果。甜瓜的果皮是黃色的,果肉是乳白色的,小的像蘋果,大的像西瓜。大的還像我弟弟的皮球,小的還像我的溜溜球,還像我們家的鐘錶;還像我的透明膠;還像自行車的輪胎。小小的甜瓜變來變去真可愛。好了,我要聞聞甜瓜了,好香啊!那味道簡直是說不出來的甜,剛才我忍不住的咬了一口,真甜啊!我說呢為什麼叫甜瓜,甜瓜就是甜。我剛吃完了一塊,我的牙都快甜掉了,味道比蜂蜜都要甜。這甜瓜百分之十都是水份,但它還是我愛吃的水果。我還編了一句話:甜瓜甜瓜甜得要人命。

回目錄

甜瓜的“皺紋”(一)作文300字

觀察篇 

   黃璜 

  那天,我正在吃甜瓜,偶然間讓我發現了甜瓜的一個小秘密。 

  我拿着彎彎的、又香又甜的甜瓜高興地吃着,雙手卻感到手下有凸凹的“皺紋”。奇怪,甜瓜怎麼會有“皺紋”呢?我把甜瓜翻過來一看,真的像“皺紋”一樣一凸一凹。這是怎麼回事呢?於是,我拿來牙籤插進那些凸起的地方,能插通,看來裡面是空的。我把它放在桌子上,往下看,咦,“皺紋”怎麼沒有了,我拿起甜瓜使勁兒想把它兩邊壓平,“皺紋”又出現了,如此一反一復,我終於明白了其中的奧秘。原來甜瓜的皮和肉有許多地方沒有連在一起,把甜瓜壓直時,皮會多出來一些,剛好可以在皮和肉沒有連在一起地方凸出,形成了一道道像人一樣的皺紋。所以要想掰開甜瓜是很困難的。 

  啊,自己得到知識的感覺真好,以後我要觀察更多事物,也了解一下它們其中的奧秘。 

 

回目錄

難忘的甜瓜作文700字

  “媽,我回來了。”晚自習回到家,先同媽媽打過招呼后,直奔房間,把書包向書桌扔去,向後躺在床上

  “回來啦!”媽媽急匆匆地向我房間跑來,好像有什麼秘密要說。我一把做起來,“媽,這麼晚了你有什麼事?我要睡覺了,明天還要上學呢。”媽媽沖我笑眯眯的,從我的抽屜里拿出一個甜瓜,放到我面前,哇塞!是我最愛吃的甜瓜耶!”“噓,小聲點。你弟聽見了,你就吃不上了。”“嗯”我接過甜瓜,向媽媽點點頭。媽媽轉身離開,隨手關上門,去洗衣服。

  房間里沒水果刀,又不願出去,無奈,我只好用手一點一點的將瓜皮撥開,剝掉一層皮后,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呀!好苦。”心裡暗暗念到。原來,我只是簡單地將甜瓜表面的皮剝了,接下來,我只有繼續剝皮。

  弟弟去廚房倒水。“媽。你只買了兩個甜瓜嗎?我還想吃。”“剛剛,你不是已經吃過了嗎?一共買了兩個,你全吃完了”弟弟撇撇嘴“沒,那是咱仨吃了兩個,不是我自己吃的。”正在為厚厚的苦瓜皮發愁的我,聽到這,鼻子有些發酸。

  爸媽和弟一共吃了兩個,而我卻獨自一人想用一整個甜瓜。我是不是很自私?心裡有個聲音在問。這幾個月,爸媽一直為我的成績而苦惱,再加上頻臨中考,他們怕我營養跟不上,每到周末,餐桌上總是四菜一湯,很豐盛,也很美味。他們多麼希望我能考上高中啊!而我在做什麼?從以前的前十一直往後退,現在前二十都夠不着了,老師都誇我聰明,可就是不學。仔細想想,打內心裡感覺,對不起父母,我辜負了他們對我的期盼。

  這時,眼淚不聽話的從眼眶中湧出,順着臉頰流下,滴在苦苦瓜皮上,不自覺的咬了一口瓜皮,原本苦苦的瓜皮,嚼在嘴裡漸漸地有了些甜味……

  初三:雪萱兒

回目錄

那個賣大甜瓜的一家作文200字

  那個老漢的模樣令我終生難忘。

  老漢在車下拿着一把水果刀和一個已經削開了的大甜瓜,上衣和褲腿上不知怎的濺上了泥點,褲腿卷了起來,腳上踩着一雙破爛不堪的布鞋,正用他那嘶啞的聲音吃力地喊着:“賣大甜瓜了!兩塊錢一斤!”而此時此刻,老漢的兒子正在車上乘涼,他衣着簡樸,手裡搖着一把破扇子,一邊乘涼,一邊忙碌的賣瓜;這是,我看到了老漢的老伴,這位老人穿着紅色大衣、棕色短褲,衣服上有些褶皺,正拍打着一個大甜瓜。我清楚的看見,老人那粗糙的皮膚下映照着她辛勤的汗水以及未來燦爛的陽光……

  我很想買一個大甜瓜,可是媽媽說沒有帶錢,所以沒買成。

  ……

  初一:冉若素

回目錄

常樂甜瓜作文400字

說起常樂,大家肯定早已知道了吧!但是,你可知道它為什麼能那麼有名嗎?就是因為常樂那有名的甜瓜,而聞名天下的,下面,我就為你介紹一下常樂甜瓜: 

  常樂甜瓜分好幾種,有海蜜一號、二號、三號和四號。其中一號最香甜了,常樂就是有了它,才赫赫有名的。一號瓜屬中早熟品種,從雌花開放到果實成熟約38d,全生育期為105~110d,果皮黃白色,光滑有淺棱。肉色淡橙,肉厚3.2cm,可食率50%以上。中心糖含量13%,高者達15%,肉質鬆脆,風味好。經田間鑒定,該品種抗白粉病、耐蔓枯病和霜霉病;穩定性能較好, 適宜在華東地區保護地栽培。 

  說起海蜜三號,海蜜三號甜瓜屬中早熟品種,從雌花開放到果實成熟約40d,全生育期為110d左右,單瓜質量1.4kg左右。植株蔓勢強,葉片大,葉柄長,節間長10cm左右,利用子蔓、孫蔓結果。果實長圓形,果形指數為1.25,果皮白色,稀勻網紋。肉色橙色,肉厚3.5cm,可食率50%以上。中心糖含量14%左右,肉質細軟,香氣濃郁,風味好。經田間鑒定,該品種耐濕、抗病性好,適宜在華東地區保護地栽培。 

  怎麼樣,到底是聞名天下的常樂甜瓜 ,它一定在吸引着你,快到常樂來,甜瓜等着你!
回目錄

甜瓜的“皺紋”(二)作文300字

觀察篇 

   黃璜 

  我從一本書上了解到肥皂可當“推助器”,如果在火柴末端放上一點肥皂,火柴就會前進。那麼在甜瓜“皺紋”中斜插上火柴,再在火柴末端放上點肥皂,甜瓜會不會走呢? 

  於是,我準備動手做做。 

  首先,我拿來一塊甜瓜皮,冼乾淨,把一層瓜肉颳去,然後拿來一盒火柴和肥皂,把甜瓜皮使勁兒按成一條直線,把火柴劈開一段,慢慢沿着“皺紋”斜插進去,再用小刀把肥皂的一小塊刮掉放在火柴末端,為了保險我又把幾根劈開的火柴頭削尖插進甜瓜尾部,用肥皂放在火柴末端。接滿一盆水“甜瓜皮船”放在水面上,甜瓜皮浮着,慢慢地移動。耶!我成功了。原來,這是運用肥皂破壞了水的表面張力的緣故。 

  同學們,可千萬別小瞧這個“發明”。它告訴我們只要用心去觀察,不起眼的東西能夠得運用!

回目錄

可愛的甜瓜作文200字

可愛的甜瓜 

今天,媽媽下班回來帶來了一大包東西。 

我打開包一看甜瓜!有的穿着白色的衣服,好像白衣天使,有的白中還有綠色的。我隨手拿出一個,摸起來舒服極了。我掂了掂一個大的有一斤左右,小的只有拳頭那樣大。我把甜瓜放到鼻子上聞一聞,一股誘人的清香撲鼻而來,使我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地把甜瓜拿到廚房洗了洗,急匆匆地切開塞進嘴裡,輕輕一咬,一股香甜甜的汁水直往喉嚨里流。“真好吃呀!”我情不自禁地發出感嘆。 

吃着甜瓜,聽媽媽說,甜瓜不但好吃,而且營養價值還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夏天經常吃甜瓜還可以消暑,去煩呢! 

如果你是第一次吃甜瓜,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查找更多甜瓜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