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紅棗作文400字

紅棗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紅棗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臨澤,我喜歡家鄉的紅棗。 

春天,柳樹吐出了嫩芽,小草露出了小腦袋,可是棗樹仍然光禿禿的,像個貪睡得娃娃。 

端午節前後,棗樹上開滿花了金黃色的小花,這時院子里就會傳來“嗡嗡” 的叫聲,仔細一看原來許多小蜜峰正圍在棗樹上忙着採花蜜呢。花謝后,樹上結滿了小棗。綠綠的藏在葉子中間,不仔細看很難發現。 

  秋天來了,小棗有的眼圈紅了,有的紅了半邊臉,這時就能摘着吃了。一陣秋風吹過,幾顆小棗忍不住蹦着、跳着落下來,更多的則在枝頭盪鞦韆。中秋節前後,小棗紅彤彤的,彷彿樹上掛滿了紅紅的小燈籠。 村子里的人拿着竹竿去打棗子,頓時樹下下起了一場紅冰雹。我們便爭着搶着去拾棗子,下午,一袋袋,一筐筐,鮮紅脆亮的小棗便運回了家。人們把沒受傷的挑出來泡醉棗,剩下的晒乾棗。 

冬天,棗樹又變得光禿禿的了,只有幾個未打落的棗子在寒風中搖曳着。 

啊,我喜歡愛家鄉的紅棗。 

  指導教師:張之福
回目錄

家鄉的紅棗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臨澤,地處312國道線,地理位置十分優越。家鄉有許多有名的特產,臨澤紅棗味道甘甜,營養豐富,更是遠近聞名。 

  到了秋天,人們喜愛的紅棗逐漸成熟了。家家戶戶房前屋後幾乎都種滿了棗樹,棗園一片連着一片。棗樹茂盛的枝葉向四面展開,遠遠看去像一把把撐開的綠色大傘。一串串紅通通的棗子,像小鈴鐺一樣掛在綠葉之間,紅綠相間,美麗極了。要是你到棗園來,遠遠就能聞到紅棗的醇香。熱情好客的家鄉人,準會摘下又紅又甜的棗子,讓你吃個夠。 

  秋分時節,家鄉人就開始打棗了。男人們扛着六七米長的木杆,女人和孩子們提着籃兒,拿着口袋,三三兩兩的來到棗園。一枝枝一串串的紅棗被子打了下來,樹下一片通紅,到處都是棗子。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邊聊着天,一邊不停地撿着棗子。棗園一片歡騰。 

  打下來的棗子被晾曬到自家的房頂上。站在房頂向四處望,呵,各家的房頂上都是一片火紅,又是一道亮麗的風景。棗子在房頂上被翻曬一周左右的時間后就下房了,這樣,就晾晒成了干紅棗。這些棗有的被運到加工廠,就加工成美味的紅棗枸杞汁、太子棗、公主棗等,遠銷各地。 

  我愛家鄉的紅棗。 

  指導老師:張桂萍
回目錄

紅棗熟了作文400字

我外婆家門前有一片棗林。今年的紅棗又熟了,外婆打來電話,請我們去她家吃紅棗。於是,這個星期天,媽媽就帶我去外婆家玩。 

  一到外婆家,老遠,我就看見紅艷艷的棗子掛滿了枝頭。在茂密的綠葉叢中,好像一個個可愛的紅寶石。外婆拿着一根長竹竿從屋裡出來,見我們來了,就挑最紅最大的紅棗打了起來。外婆年紀大了,站不穩。媽媽看見了,連忙從外婆手中把竹竿拿了過來,讓外婆歇着。 

  這時,我從媽媽手中把竹竿搶了過來,說:“媽媽,你和外婆到屋裡去吧,這兒交給我!”外婆笑呵呵地說:“你這孩子,真懂事。”然後,她們就進屋了。我雙手舉起竹竿,看準一枝熟透的紅棗就一竿子打過去。紅棗嘩地落了一地。我連忙去拾,不一會兒,就拾了一筐。 

  我提着紅棗走進屋子,讓外婆和媽媽吃紅棗。看着她們津津有味地品嘗着我親手打的紅棗,我突然感到自己長大了。 

  今年的紅棗,我吃得格外香甜。 

  (指導教師:孫定國)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紅棗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臨澤,這裡又被稱為“塞上小江南”,盛產紅棗,我愛家鄉的紅棗。

  陽光明媚的春天來到了,大地萬物復蘇。紅棗樹像剛睡醒似的慢慢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它的葉子很像槐樹的葉子,但是特別小,扁扁的,一排排,很好看。

  轉眼間,六一到了,一棵棵挺立着的棗樹上開滿了米黃色的小花,形狀像剛出世的小雞的爪子,微風拂過,花兒散發出淡淡的清香,遠遠就能聞到,使人感到神清氣爽。

  盛夏,樹上的花慢慢凋謝了,花兒落了以後,樹上就會結上許多綠色的小燈籠。紅棗沒成熟時,顏色是青色的,吃起來又苦又澀。漸漸地紅棗的顏色變成半綠半白的了,吃起來酸酸的。快成熟的紅棗是半紅半白的,吃起來又酸又甜。

  秋天到了,紅棗也熟透了,像一顆顆紅寶石藏在樹葉間,讓人直流口水。伸手摘一個,送到嘴裡,又脆又甜。這時,人們就會拿着竹竿,拎着籃子去打紅棗。打下來的紅棗一半賣到城裡,一半留下自己吃。

  我愛我的家鄉,我愛家鄉的紅棗。

  甘肅張掖臨澤縣五三小學三年級:公亞萱

回目錄

小狗·紅棗(3)作文400字

小狗·紅棗(3) 

  接上集 —————— 

  索把紅棗帶回來后不久就入冬了,索就病倒了。沒有了索的陪伴,紅棗在院子里發出孤獨的嚎叫。索也很想念他的朋友紅棗,在他的一再要求下,紅棗進入了病房。紅棗忠實的陪伴在索的身旁,寸步不離。 

  在聖誕節的前三天,索死了。聖誕前夕,在烏克蘭小村莊的墓地舉行了索的葬禮,紅紅棗也參加了。在教堂的鐘聲響起時,紅棗痛苦的嚎叫起來。葬禮結束后,紅棗回到了院子里的老窩。當曼想重新給紅棗帶上鏈子時,紅棗用它敏捷地動作逃走了。 

  就在這個冬天,一個捕獵者——保羅和他可愛的女兒萊特搬進了河畔的一間小木屋。保羅在烏克蘭小村莊和在對岸的河岸上都發現了狼的足跡,這引起了他的興趣。之後,他在村民的口中聽說了一隻狼的故事。據說,狼會在這一片地區活動,有時候晚上還會到鎮上來,尤其是在教堂附近的森林。 

  第二年的聖誕前夕,是索的祭日,當教堂鐘聲響起后,保羅聽到森林深處傳來一陣狼嚎。保羅以他豐富的獵捕經驗判斷這是一頭孤獨而憂鬱的狼…… 

  ——————未完待續——————
回目錄

紅棗熟了作文400字

紅棗熟了,遠遠望去,到處是一片豐收的景象,你看那掛滿枝頭的紅棗,就像一個個紅色的瑪瑙,好看極了!我真想馬上把它們佔為已有,這一願望終於可以實現了! 

  星期天的早晨,媽媽要帶我去她任教的學校去打棗,我高興極了。到學校后,有好幾位老師帶着學生已經開始打棗了,她們用細長的竹竿,使勁地敲打着樹枝,我便忍不住大聲喊起來:“別把樹打疼了!”惹得他(她)們一陣大笑,笑罷他(她)們又邀請我加入到了打棗的行列。紅棗在老師和學生的敲打下,從樹上紛紛掉了下來,就像下起了紅色冰雹,極為壯觀!我急忙跑去撿拾紅棗,卻被“紅色冰雹”砸得生疼。看着我抱着頭狼狽的樣子,他(她)們笑着告訴我:“不能急,等不敲了再撿。”我照着去做了,便沒再挨紅棗的“揍”。我一邊撿紅棗,一邊問媽媽:“我們把紅棗都打完了,樹都生氣了,明年不給我們結棗了怎麼辦?”媽媽笑着說:“傻孩子,樹不會生氣的,棗樹結紅棗就是奉獻給人們吃的!明年這個時候一定還會豐收的!” 

  我聽后,感到心裡才踏實了。等紅棗打完后,我和媽媽分到了一大袋,看着收穫的紅棗,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等明年這個季節,我一定還來打紅棗。 

  指導老師:賈淑萍
回目錄

難忘奶奶家的“紅棗大米粥”作文400字

難忘奶奶家的“紅棗大米粥” 

  育鷹小學六年級四班 陳雨欣 

  我今年八歲了,出生在北京,成長在北京,可是小朋友們,你們知道嗎?我的祖籍是山東省濰坊市。 

  聽爸爸媽媽說,我三歲的時候,回過一次老家,可那次返鄉之旅,在我的記憶中已經沒有任何印象了,我腦子裡依稀尚存的要屬我六歲時,第二次回老家了。 

  記得有一天早晨,爸爸媽媽都去三大爺家吃早飯,我起得很晚,只有奶奶在家,奶奶一見我起來,就從鍋里盛出了一碗香噴噴的紅棗大米粥,還放了紅糖,遞給我,我一會兒工夫便把它吞進肚子里,你們知道嗎?我都好多天沒有吃到大米了,這回,我終於吃飽了,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可後來,我聽爸爸說,那白花花的大米是奶奶用好多好多的玉米換來的,奶奶平時都捨不得吃,爸爸讓我一定要記住奶奶做的“大米粥”,並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孩子,從現在起,你一定要好好讀書,長大以後,要有出息,要讓咱老區的鄉親們天天都能吃到這香噴噴的紅棗大米粥!”
查找更多紅棗作文4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