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吃菠蘿作文

吃菠蘿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吃菠蘿作文500字

兗州實驗小學三年級六班  陳子碩

  從小到大,我有過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掃地、第一次洗碗、第一次洗襪子……可是,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第一次吃菠蘿。 

  小時侯的一個星期天,媽媽上班去了,把我一個人放在家裡。中午,媽媽回來了,還給我買了兩個大菠蘿。那菠蘿頭上的葉子是深綠色的,它的皮是一個個蛋黃色的小片片構成的,跟魚鱗一般,好看極了。 

  看着這麼漂亮的水果,我的口水都幾乎流了下來。於是,我就讓媽媽給我剝菠蘿吃,媽媽爽快地答應了。不一會,媽媽就把菠蘿剝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塊菠蘿“啊嗚”吃了一口,誰知,這菠蘿卻是“好看不好吃”,又酸又麻,我趕忙把它吐了出來。 

  “媽媽,這菠蘿怎麼這麼難吃呀?!”我問媽媽說。 

  媽媽笑了笑,說:“碩碩,那你把菠蘿放在鹽水裡浸泡20分鐘,再嘗嘗看!” 

  我按媽媽的話做了。當20分鐘后,我再拿起菠蘿吃的時候,我真不敢相信,菠蘿竟然變甜了,而且有點象蜜糖的樣子…… 

  我連忙問媽媽是怎麼回事,媽媽告訴我說:“這就是鹽的作用呀!鹽內有一種能讓酸味變成甜味的東西,所以,把酸菠蘿放在鹽水裡浸泡一會,菠蘿就自然變甜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才明白——吃菠蘿也有科學道理呢!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我卻永遠也忘記不了。因為,它不僅使我學會了吃菠蘿的科學方法,而且也使我更加明白了一個道理:好學求索——處處留心皆學問。

輔導老師  李雪景
回目錄

吃菠蘿作文400字

上午我在看書,媽媽對我說:“今天我們吃的水果是菠蘿。”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媽媽去買菠蘿了。我想像着它的樣子對爸爸說:“菠蘿它一定是黃顏色的,頂部長着長長尖尖的葉子。”爸爸說:“想像力滿豐富的嘛。”聽了爸爸的誇獎,我得意地笑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買回了兩個又大又黃的菠蘿,我發現沒削的菠蘿,它的身上有許多美麗的格子,皮膚粗糙的有點兒扎手。媽媽告訴我,菠蘿熟的時候顏色是金黃色的,沒熟的時候顏色是綠色的。 

  我的媽媽首先把菠蘿切成一片片的,然後放進鹽水裡浸泡起來,說半個小時后才能開吃,我問為什麼?媽媽就告訴我說;由於菠蘿的肉果里含有豐富的糖分、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如果你不蘸鹽水生吃時,就會感到嘴巴有刺痛,這是菠蘿酸在起作用。因為這種酸能夠分解蛋白質,所以才會對口腔粘膜產生刺痛作用。而菠蘿蘸了鹽水后,就能抑止菠蘿酸的作用,使菠蘿吃起來味道更香甜。 

  此時鹽水中一片片的菠蘿就像一把把金色的扇子,大的像大扇子,小的像小扇子,它們個個都可愛極了,我真想把它們分給我的每一位老師和每一位同學。 

  泡好的菠蘿吃起來是又脆又甜,味道美妙極了,不信你來嘗嘗!
回目錄

吃菠蘿的竅門作文600字

星期天的中午,媽媽買了一個黃澄澄的菠蘿回家,我和弟弟饞得直流口水,眼睛一直盯着菠蘿看,想吃,但媽媽不讓,說:“晚上再吃吧!”十分掃興。 

  媽媽做好飯後就去上班了,我和弟弟便悄悄來到廚房,偷吃菠蘿。弟弟一伸手拿了一塊菠蘿要吃,我一看,天啊,菠蘿怎麼在水裡啊,我趕忙嘗了一口水,是鹽水!我怕鹽水中的菠蘿有毒,趕快拿過弟弟手裡的菠蘿,喊道:“別吃!”弟弟嚇了一大跳,乖乖扔掉了。 

  咦,這是怎麼回事啊,媽媽平時都不會把菠蘿放在鹽水裡的啊,今天是怎麼了啊?媽媽是知道水果放在水裡時間長了,會很難吃的啊!難道這不是普普通通的鹽水,是有神奇魔力的鹽水?還是媽媽想給菠蘿洗“鹽水澡”?想去除菠蘿上的細菌?我疑惑不解。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了,媽媽剛一進門,我就問:“媽媽,你為什麼要把菠蘿放在鹽水裡泡呢?” 

  “我也說不清原因,反正這樣才會更好吃吧。”媽媽笑着說。 

  聽媽媽這麼一說,我雖然失望,但又多了一點好奇。真是怪了,菠蘿?鹽水?它們之間能有什麼關係啊? 

  我捧着一顆好奇心,把書櫃翻了個底朝天,最後在《未來的科學家》這本書上找到了正確答案:菠蘿的果肉里含有豐富的有機酸,但是如果不在鹽水裡泡,菠蘿酸就會對口腔粘膜產生刺痛作用。鹽水可以抑制它的作用,使菠蘿吃起來味道更香甜。唔!原來如此啊!我一頭的霧水頓時散開了! 

  看來生活中處處有科學,只要處處留心,用一雙會觀察的眼睛去發現,去探索,就會收穫更多的知識!
回目錄

吃菠蘿作文400字

爸爸就像天上的太陽,而我就像一棵小樹苗,在爸爸的呵護下快樂地成長。爸爸呵護我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記得那一次,爸爸買了一個大菠蘿。下午,姐姐和我放學回來,爸爸就招呼我和姐姐吃菠蘿。我和姐姐看着這個菠蘿,就彷彿看到裡面黃澄澄的瓤。爸爸把菠蘿皮用刀刮下來,裡面的瓤一點點呈現在眼前,黃黃的瓤,滲着誘人的汁水。看到這些,我垂涎欲滴。可是,在瓤的外層的表面上還有星星點點地頑強留下是外衣,刺茸茸的。 

  爸爸把菠蘿切成塊,裝在小盤裡,推過來說:“吃吧,吃吧。”我拿起竹籤挑起沒有皮的菠蘿大口大口地吃起來,而姐姐剛想吃,就看到爸爸正在吃有皮的菠蘿,咬了一口,嚼了幾下,硬咽下去了。這時,爸爸發現姐姐正盯着他,爸爸臉上立刻露出了笑容:“你吃你的吧,這有皮的也很好啊!”我看到這些,心裡很不是滋味,手中拿着的菠蘿立刻變重了許多。我低下頭咬了一口,可怎麼也咽不下去。 

  這件事過去很多天了,但我的心甜甜的。我覺得這件小事中我得到了一件寶貴的東西。爸爸你是一本書,我感激你教我做人的道理;爸爸你是一粒米,我感激你精心呵護我。
回目錄

吃菠蘿的學問作文500字



  寒假裡,姐姐來我家做客,買來了兩個菠蘿。我們坐在沙發上,邊說著話邊磕着瓜子。爸爸把一個菠蘿拿過去,用刀子笨手笨腳地削了皮,放在盤子上切了許多小塊,然後作彬彬有利狀,說:“請大家品嘗吧!” “吃菠蘿了,看電視眼睛又拔不出來了,昊昊!”媽媽又提醒我了。想象以前吃菠蘿的情境:拿在手裡粘答乎乎地、味道有些酸澀,我急中生智,“別用手拿,我給您們武器用用。”我快速從抽屜里拿出一些竹子牙籤,分給大家,示範一下,拿它來叉着小塊菠蘿吃,姐姐直誇我聰明。 

  媽媽早嘗了一口,吧嗒着嘴,直說:“有點酸”。爸爸恍然大悟,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奔向廚房,用小勺子盛來了些白色粉末狀東西,放在了碗里,倒進了許些溫開水,賣關子地說:“現在大家蘸着吃,嘗嘗,還酸不酸?”我自作聰明地說:“蘸白糖還不甜嗎?”“大錯特錯!”爸爸斧正道,“這是鹽水,不是白糖水”。我納悶了,為什麼呢?看着我迷惑不解的樣子,爸爸又給我們上課了,“吃菠蘿為什麼要蘸鹽水呢?因為菠蘿的肉果里含有豐富的糖分、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但是當你不蘸鹽水生吃時,就會感到嘴巴有刺痛,那是菠蘿酸在起作用。由於這種酸能夠分解蛋白質,因此才會對口腔粘膜產生刺痛作用。菠蘿蘸了鹽水后,就能抑止菠蘿酸的作用,使菠蘿吃起來味道感到香甜。”聽后,我受益匪淺,沒想到吃菠蘿還大有學問呢!
回目錄

吃菠蘿作文200字

  吃菠蘿  

  盛康鎮小學   三(3)班   陳昌瑋  

  今天下午,姑姑給我買了一個菠蘿,外面的皮很扎手。我問爸爸這菠蘿怎麼吃,爸爸說:“你剛吃飯,肚子好飽,過一會兒再吃”。爸爸告訴我,吃菠蘿前先把菠蘿放在鹽水泡一會兒,大約過了半個小時,爸爸說:“可以吃了,爸爸的話一說完”,我就開開開心吃起來,很甜,很好吃。  

  哦,原來吃菠蘿先用鹽水泡才能吃,要不然是苦的,這就是我今天領悟到的道理。  

  ?指導老師:劉文欣?  

記住了嗎?^_^
回目錄

吃菠蘿的秘密作文300字

我喜歡吃菠蘿,菠蘿是橢圓形的,身上穿着金黃色的衣服,頭上長着綠綠的葉子,像刺蝟身上一根根的刺,上面還有規律地長着好多好多雙“眼睛”呢!  今天,媽媽把菠蘿買回來,二伯伯就把盆子里裝滿了水,再倒點鹽,把菠蘿的皮削掉,切成幾塊放進鹽水裡。過了一會,我給二伯伯嘗了一口,她齜牙咧嘴地說:“好酸啦!還要浸一下。”我不明白的問媽媽:“為什麼菠蘿要用鹽水”洗澡?媽媽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我翻開《十萬個為什麼》,在裡面尋找答案,原來,果農為了便於運輸,使菠蘿不腐爛,會把不熟的菠蘿摘回來,但沒有成熟的菠蘿肉里有一種特別的酶,它會刺激人的嘴唇和口腔的皮膚,使人有一種又麻又酸的感覺,而用鹽水浸浸,就正好能控制這種酶。菠蘿浸了鹽水后,吃起來就不會有那種酸澀的感覺,而是酸酸甜甜的了。  這就是吃菠蘿的時候,要用鹽水浸的原因。啊!原來生活中處處都藏着學問。 
查找更多吃菠蘿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