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石榴作文500字

石榴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石榴樹作文500字

石榴樹 

  我家住在三合園,這裡的花草樹木應有盡有。有楊樹、柳樹、桃 

樹、石榴樹、菊花、梅花、月季花……這兒的花呀、草呀、樹呀都很 

美麗,惹人喜愛,其中最讓我喜歡的要屬石榴樹了。 

  春天,石榴樹吐出紅紅的嫩芽。在早上,一屢陽光照在石榴樹 

上,給它披上了一層金黃的面紗,金光燦爛。在陽光的照耀下,它漸 

漸地抽出嫩綠的枝葉,在微風中向我點頭微笑,好像在說:瞧,我多 

漂亮呀!為了讓自己變得更漂亮一點,它還給自己點綴上了一朵朵紅 

似火的小花。 

  夏天,它長出了茂密的枝葉,又黑又綠,好像穿上了一件“軍大 

衣”,威風凜凜,英姿颯爽。這時的石榴樹就像一位位站崗的士兵, 

筆直的聳立在那裡,風吹不怕,雨打不怕,炎熱也不怕。 

  秋天,在枝葉間長出了一個個又大又紅的石榴,它們的臉紅撲撲 

的,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到了八月十五左右,它們一個個都笑的 

裂開了嘴,露出了潔白的“牙齒”。晚上的時候,人們都來摘石榴 

吃。摘一顆放在嘴裡,酸甜可口,回味無窮。一個晚上,一個個又大 

又圓的石榴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你一個不起眼的小石榴樹,竟然有 

這麼多人在關注你…… 

  啊,美麗的石榴樹,我最喜歡的石榴樹!
回目錄

石榴作文500字

石榴

 四川省成都市 郫縣實驗學校三年級三班 彭思涵

  今天下午放學回家,我一走進家門,就發現桌子上擺着幾個大大的石榴。 

  石榴並不好看,它沒有葡萄那樣亮晶晶的皮,也沒有香瓜那樣的香氣。它的身上只有一層粗糙的粉紅色皮,看上去可沒有蘋果那麼嬌艷。在它的頭頂上還有一個裂口,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我想啊,可能是因為石榴妹妹沒有別的水果那樣美麗誘人的外表,它希望自己也能引人注目,所以它就找了一個精緻的小頭花戴在頭上來裝扮自己。你們沒發現嗎,戴上頭花的石榴妹妹還真是與眾不同了。 

  當我把皮剝開后,眼前就出現了一個美麗的小世界,淡黃色的薄膜把石榴內部隔成了一個個別緻的小屋子,屋裡擺着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石榴籽。我拿起一顆石榴籽放進嘴裡,輕輕一咬,感覺就象有一塊冰塊在嘴裡突然間融化了,融化的汁水甜中有酸,酸中帶甜,還微微帶點澀味兒,十分鮮美可口。 

  石榴不僅清爽可口,而且還有藥用價值。聽媽媽說,石榴能治拉肚子、哮喘等疾病呢。看了我的介紹,你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吧。趕緊去品嘗一下吧,保證你回味無窮。

  指導教師:孫昌秀

回目錄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500字

   我家樓上有很多植物,比如說:“石榴樹、桃樹、玫瑰、桂花......”,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伴隨我一起成長的石榴樹!

   春天,石榴樹長出了嫩綠的葉子,真讓人涼爽!在樹下休閑,感覺更加好呢!一陣春風佛過,葉子翩翩起舞,好象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夏天,石榴花開了,一陣清香撲鼻而來,讓我們夏天煩躁的心情都被拋在九霄雲外了。在遠處看,那花朵就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紅蝴蝶,走近一看原來是像一個個火球一樣的花朵呀!

   秋天,咦?那火紅的花朵呢?怎麼不見了?原來它變成了一一個個小石榴了呀!那石榴有小有大、有綠裡帶紅的、還有紅裡帶黃的......顏色五彩繽紛。摘一個,把皮刨下來,對了,聽媽媽說:“石榴的皮還可以做葯呢!當你肚子疼的時候,就可以用來泡水喝了就不疼了”。打開石榴,裡面果肉的顏色白裡透紅,晶瑩透亮,嘗一口,呀!酸中有甜,真讓人吃了還想吃!

   到了冬天,石榴樹的葉子都落光了,像一位孤獨的老人。但是到了第二年的春天,它又將變成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孩。這就讓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年少。”所以,我們要趁小時候的光陰去加緊學習,長大了就沒有像石榴樹那樣的時光了!

回目錄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500字

我家的石榴樹

我家的後院里,有棵石榴樹。這棵樹是二年前從叔叔家遷來的,一副病秧秧的樣子。我們好好地照顧它,讓它漸漸地茁壯成長起來,現在已經長得很茂盛了。

春天,石榴樹抖擻精神,長出一片片翡翠般的小嫩葉。這些嫩葉綠里透紅,葉尖嫩嫩的,紅紅的,撐起自已的一片天地。翻開一片葉子,如網般的葉莖有規律地交織着,輸送葉子需要的養分。

初夏,石榴樹開花了。火紅、火紅的石榴花,我常常圍着它,看着,笑着。心裡也像這怒放的鮮花,美滋滋。

最可愛的要數秋天了。石榴樹果實累累,你看,石榴像一個個燈籠掛在樹枝上;同時石榴樹又在開花,紅艷艷的石榴花兒。我不明白,跑去問媽媽。為什麼會同時結果,同時開花。媽媽說,是因為江南水鄉溫暖如春,石榴會同時結果,同時開花。

媽媽的話,雖然不全懂。但更愛我家的石榴樹,更愛紹興江南水鄉。

  浙江省 紹興縣孫端鎮皇甫分校五(2)班

  常瑤穎

  

  指導老師

  朱雲香 

回目錄

石榴作文500字

  陽春三月,幾場蒙蒙的細雨過後,石榴樹舒展開狹長的黃綠的葉片,貪婪地吮吸着大自然的甘露。春天,石榴樹那細小的枝幹上、枝頭上,長出了一個個淺紅色的葫蘆樣的花骨朵。這些花骨朵都由一層厚厚的皮包着,油光發亮,像塗了一層蠟。

  夏季,花骨朵頂端出現了一個小口子,針尖似的。漸漸地,小口子越來越大,慢慢地石榴花就開了。紅紅的,像一團火,足有我半個拳頭那麼大。雖然它沒有月季、牡丹那樣美麗,也沒有臘梅那樣清香,但讓人看了總覺得樸實、厚道。

  最美好的季節要數秋季了,石榴那美麗的花朵雖然凋謝了,卻留下了豐碩的果實。小石榴成熟了,各個都有拳頭大了,它們咧開了大嘴巴,在嘻嘻嘻地笑着,露出了一排排潔白的牙齒,好似在向人們報告豐收的喜悅。滿樹都是石榴,像一個個胖娃娃調皮地坐在樹上,把樹枝都壓彎了。

  你隨手摘下一個石榴,剝開一層厚厚的果皮,會看到一排排整齊的、晶瑩透亮的石榴籽。這些石榴籽白裡透紅,真像一顆顆閃亮的水晶。冊下一顆放在嘴裡,啊!好甜哪!同時還略有一絲酸溜溜的味道,這種甜里加酸的味道會使你感到心曠神怡,越吃越想吃。

  冬天,石榴樹沒有被嚴寒所嚇倒,瞧,它披着一片片白雪,正興緻勃勃地看孩子打雪仗呢!

  石榴樹,你永遠充滿生機!

  六年級:孔子橋

回目錄

石榴樹的果實作文500字

  在小區里的花池子里,有很多花草和一棵石榴樹。每到五六月間,石榴樹就綻開了花朵,滿樹雲霞,花紅似火,引逗得蝴蝶和蜜蜂終日爭搶着花枝。

  過了幾天,我發現花凋謝了,從花落的地方長出了一個小鼓包,它嫩嫩的,綠綠的,媽媽告訴我這個小東西就是石榴樹的種子,也是它的果實。從此我對它便產生了興趣,每天我都要抽出時間仔細觀察它。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小鼓包慢慢地變大、變成圓的了,由嫩綠色變成了深綠色。

  天氣漸漸變冷了,已進入深秋季節,再看那個果實又大又圓,中間撐開了一道縫,在陽光的照射下,裡面那晶瑩剔透的鮮紅色閃閃發光。我懷着極大的好奇心去問樓下的汪伯伯:“樹上的那個石榴能不能給我?”汪伯伯笑着說:“當然可以。”他很快地就摘了回來,遞給了我,說:“嘗嘗吧!很好吃的。”我接過來順着裂縫把它掰開,裡面是一粒粒白裡透紅、亮晶晶、水靈靈的寶石似的籽粒,看着就令人心生愛慕之情。取出一粒放進嘴裡,輕輕一咬,只覺得果汁四溢,一股清香溢滿口中,那甜滋滋的味道,清爽極了,直到現在我也忘不了。汪伯伯說,剩下的籽還可以做藥材呢。

  石榴樹的果實的作用還不小呢,不光讓人們品嘗美味,還能為人們的健康默默地做出貢獻。石榴樹的果實啊,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查找更多石榴作文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