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楊梅作文500字

楊梅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楊梅作文500字

楊梅 

  “果中瑪瑙是楊梅,楊梅之尊在浮宮”。家鄉浮宮那聞名世界的楊梅,它那酸甜可口的滋味至今寧我無法忘懷…… 

  如今,正值楊梅成熟的季節。今天,爸爸、我還有幾個爸爸聞浮宮楊梅之名而來的大學同學,一起到山上摘楊梅吃。 

  汽車半小時的顛簸,我們一行人來到了山腳下。只見山下,果農們正懷着豐收的喜悅,挑着一擔擔紅通通,亮晶晶的楊梅,滿載而歸下了山。看着擔中那一顆顆熟透的楊梅,再想起楊梅那又酸又甜的滋味,寧我垂涎欲滴,恨不得一步蹦到山上大口大口吃楊梅。不等大人們行動,我就迫不及待地奔上了山。 

  走過一段泥濘的山路,終於來到了楊梅林。只見楊梅們漲紅了臉,一個個掛在樹上朝我微笑,像一個愛笑的小姑娘,它們彷彿在說:“摘我吧,我最甜!”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撲上去,一摘一個,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唔,那滋味,無以倫比!這時,叔叔阿姨們也摘了楊梅嘗了嘗,不禁豎起了大拇指:very good! 

  爸爸見大家嘖嘖稱讚,也興緻勃勃地介紹起楊梅:“楊梅又名龍晴、朱紅因形如水楊子,味道像梅子,故稱楊梅。浮宮楊梅還有‘綠色無公害水果’之稱,是我國特產水果之一。據《本草綱目》記載:楊梅能祛痰止吐消食,生津止渴,和五臟,洗腸胃,除煩憒惡氣,止痢疾,頭痛皆宜。因為浮宮的氣溫優越,地理獨特,所以構就了又酸又甜的浮宮楊梅……” 

  在歡聲笑語中,我們一邊回味這美味的楊梅,一邊依依不捨的回到了家……
回目錄

我是酸酸甜甜的楊梅作文500字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505班鄭嘉琪

  遠看紅臉好相貌,

  近看一臉紅疙瘩。

  別看樣子小又小,

  味道可是酸又甜。

  你知道我是誰嗎?對了,我就是酸酸甜甜的楊梅。

  五月的時候,下過幾場濛濛細雨,我的媽媽——楊梅樹帶着它狹長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媽媽的樹枝間,傻睡着一群一群的青果子,那就是我和我們的兄弟姐妹。我們在微風的吹拂下,像一個個愛捉迷藏的孩子,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在陽光下,我們又像一串串玉珍珠,一串串青里透紅的珍珠,晶瑩閃光。我不時從綠葉叢中好奇地探着頭,欣賞着令人欣喜的人間世界。

  端午節過後,楊梅樹上掛滿了長大的我和我們的兄弟姐妹。我長着圓圓的身子,和桂圓一樣大,我遍身生着小刺。等我漸漸老了,刺也漸漸軟了,平了。人們摘一個放進嘴裡,舌尖觸到我那平滑的刺,使人們感到細膩而且柔軟。

  我的生長情況是這樣的:我先是綠綠的,再是淡紅的,隨後變成深紅,最後幾乎變成黑的了。我不是真的變黑,因為太紅了,所以人們看到我是黑的。人們輕輕咬開我的“身體”,就可以看見那新鮮紅嫩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鮮紅的“血”。沒有成長完畢的我又酸又甜,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可是,你們也不要多吃,吃的太多,你們會發覺牙齒又酸又軟,連豆腐也咬不動了。

  怎麼樣?聽了我的自述,你也喜歡吃我了嗎?

  五年級:鄭嘉琪

回目錄

一杯楊梅水作文500字

一杯楊梅水 

  我喜歡喝楊梅水,那酸酸甜甜的滋味,總讓我讚不絕口。這不,爸爸義不容辭地承擔起天天給我泡楊梅水的任務。 

  星期三,我睡得太晚了,起床后抓了一小塊麵包就直奔學校。 

  坐在位子上,我拿出語文書又習慣摸了摸書包旁。咦?怎麼水杯不在呢?我瞧了瞧書包旁,沒有水。我拍拍腦門,嗨!忘了!我現在要是有一滴水喝就好了。我現在恨不得有一對翅膀帶我飛出教室回家去拿子去呀! 

  我坐在位子上苦苦地等着,時間艱澀地流着,像沙漏墜入我的心裡。這時我才知道水是多麼寶貴呀! 

  終於,走廊上響起了熟悉的腳步聲,我把目光投向走廊。啊!是爸爸呀!他為我送水來了。我激動的眼睛濕潤了,我接過了爸爸給我的楊梅水。我的喉嚨里突然像堵了什麼東西,不知道說什麼好! 

  爸爸安慰我:“龔?裕?鵲闥?桑 薄鞍職鄭?閔習喑俚交崢酃ぷ實難劍 蔽業愕閫肺省 

  爸爸笑了笑回答:“小寶貝,你是爸爸一生中最寶貴的,工資扣了我再賺。你沒水喝生病了,爸爸才會痛心的。” 

  我心想:“世上所有爸爸,一定沒有一個比我的爸爸更好!” 

  下課了,我打開爸爸送的水,呀!真好喝!這杯不是普通的楊梅水,這是一杯盛滿父愛的楊梅水,這杯水,比瓊漿玉液還要好喝。 

  爸爸,您的愛好似風雨中的一把雨傘,好似精靈把我引入愛的王國,誰說:“世上只有媽媽好呢?”世上的爸爸也是好的呀!
回目錄

楊梅作文500字

  我最愛吃楊梅了,又酸又甜,非常好吃。楊梅,又名龍睛、朱紅,因其形似水楊子、味道似梅子,因而取名楊梅。楊梅圓圓的,和桂圓一樣大小,遍身生着小刺,等楊梅漸漸長熟,刺也漸漸軟了,平了,摘一個放進嘴裡吃,吃完后牙齒都會變成紅色。

  楊梅先是淡紅的,隨後變成深紅,最後幾乎變成黑的了。它不是真的變黑,而是因為實在太紅了,所以像黑的。當你輕輕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那新鮮紅嫩的果肉,同時,嘴唇上舌頭上也都染滿了鮮紅的汁水。吃了還想吃。楊梅含葡萄糖、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草酸、乳酸和豐富的維生素C等成分。楊梅肉可以止渴,和五臟,能滌腸胃,除煩潰惡氣。燒成灰服,斷下痢,鹽藏而食,去痰止嘔吐,消食下酒。而且核仁還可以煎湯,洗惡瘡疥。煎水,漱牙痛。口服,解砒霜毒。燒成灰調油,塗燙傷燒傷。

  《本草綱目》里說:“楊梅有紅、白、紫三種,紅勝於白,紫勝於紅,顆大而核細,鹽藏、蜜漬、糖收皆佳。”

  《本草求真》里說:“楊梅,能治心煩口渴,消熱解毒。若或多食,則有損傷動血致衄之虞。緣人陰虛熱浮,氣血不歸,清之固屬不能,表之更屬不得,惟藉此為酸收,則於浮熱可除,煩渴可解,並或因其過食,而致見有損傷動血之變矣。設使熱從實致,則食此味必不能效。”

  楊梅雖然好吃,但是也不能多吃。

  一年級:流年開花

回目錄

楊梅山之行作文500字

童年是一本書,記錄打開記憶的閘門,童年的故事就像海水一樣源源不斷地流出來。海水中有許多蚌殼,童年的趣事就像是蚌殼裡的珍珠,那樣引人注目。現在,我撿起一顆,來跟大家談談。 

  有一次,小姨、小丈帶着我來到了楊梅山。一路上兩邊車窗放映的是綠得生輝的大樹,“嘰嘰喳喳”的鳥叫聲為我們伴奏。我笑逐顏開,嘴裡不停地哼着歌。“到了!到了!”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顛簸,楊梅山出現在我們面前。整座山披着綠色的大衣,鬱鬱蔥蔥地,就連空氣中也夾着楊梅獨特的酸中帶甜的味道,我大口大口地吸允着,因為楊梅是我的最愛。 

  進入楊梅叢林,我驚呆了:每棵楊梅樹上都有許許多多的楊梅。我跑上前去,摘下一顆就往嘴裡放,一陣酸甜交織的味道在我嘴中融化開來。“嗯!好好吃!”我一顆又一顆地吃起來,同時也不忘了摘一些放在筐中。“哇!那顆楊梅好大啊!”我踮起腳尖嘗試把它摘下來。呀!夠不到!再踮高一點,快了,快摘到了!再踮高一點!“啊!……好險!”就在手指剛剛觸摸到那顆大楊梅的一瞬間,腳尖支持不住我身體的重量,一搖晃,身子向前栽去。不過幸好抱住了身邊這棵大樹,不然的話,我就會來個“嘴啃泥”,而這筐滿滿的楊梅也要遭殃了……不知過了多久,太陽公公打着哈欠,依依不捨跟我們揮手再見下了班,愉快的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那次楊梅山之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些場景還經常會浮現在腦海中,因為那是我童年美好記憶之一。
回目錄

采楊梅作文500字

  今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和煦的陽光普照着大地,讓人感到十分溫暖。我和爺爺、奶奶起床后稍做修整,便踏上了采楊梅的旅途,我們要去馬山采楊梅。

  馬山,不僅以桃子和靈山大佛聞名於世,馬山楊梅也是舉世聞名的。每當初夏來臨,來自各地的人們便蜂擁而至,到馬山采楊梅。今年,我也是其中之一。

  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不一會兒便到了馬山。我下了車,就上山去了。

  山上的楊梅真多啊!一個個乒乓球大小的楊梅,遠看既似紅珍珠,又似漫天星火,掛滿枝頭,壓得樹枝都彎了。我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周圍的樹下面全是紅色的楊梅,下面則全是紫紅色的楊梅。我就迅速地叫來爺爺,讓他去樹頂上采甜楊梅,我就甘願留守在樹下,幫他撿掉下來的楊梅,經過我們的精細配合,上午,我們一共采了2大筐楊梅。下午,我想:我應該自己實踐一下,采一些楊梅。於是,我便拿了一根木棍,去打樹頂上的甜楊梅。不一會兒,我便打了一小筐。

  二點鐘了,我們該回家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回家路上,湖風吹拂着,令人心曠神怡,湖水拍打着岸邊的礁石,好像在外我們送別。

  明年,我還要去馬山采楊梅!

  無錫金橋雙語實驗學校四年級:楊子義

  指導老師:張利紅

回目錄

摘楊梅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一家三口乘坐叔叔的車去大羅山摘楊梅,我是多麼地開心呀! 

  過了好一會兒,叔叔的車終於爬上了山。沿着那蜿蜒崎嶇的小路一直向前走,你的左邊是楊梅樹,右邊也是楊梅樹,前面和後面都是楊梅樹,走在蜿蜒崎嶇的小路上,簡直是投入了楊梅樹的懷抱,多麼幸福快樂呀! 

  我們每人拿了一個筐子來裝楊梅。我先摘了幾片芋頭的葉子,墊在筐子下面,免得把楊梅給壓出汁兒來。“開工嘍!”我開心地說。我首先摘了一顆紫色的楊梅。正在欣賞,林煒凱熱汗淋漓地跑過來,對我說:“我們倆一起摘吧,我們一定要摘那些黑的、紅的、紫的、大的,這樣的楊梅才好吃。”他的話音剛落,我立刻按他的標準摘了一顆楊梅,一下放進嘴裡,舌尖觸到楊梅那平滑的刺,使人感到細膩而且柔軟,汁水很多,感覺真甜!我又摘了起來,很快我的身上、衣服上和鞋子上都沾上了顏色鮮艷的楊梅汁,是因為我左蹭蹭、右蹭蹭、踮踮腳、探探頭,而且還爬樹蹲身子的緣故,楊梅汁沾滿了身,我籃子里的楊梅也摘滿了,趁着休息,趕緊看看別人的形象吧!旁邊,媽媽爬上了樹,她正伸長脖子、踮起腳跟,站在楊梅樹上起勁地摘楊梅呢。我多媽媽說:“媽媽看,我們摘的楊梅怎麼樣?”媽媽大聲地說:“哇,你們摘得好好啊,你們還真棒呀!”我們得意地說:“那是當然了,小意思嘛!” 

  我真開心,今天的收穫可真不少呀!有勞動就有收穫嘛!
回目錄

誰不說咱楊梅好作文500字

  你可知道,餘姚的特產有多少?有茶葉?有霉乾菜?是的,還有很多。我最喜歡一種水果,它個兒不大,圓圓的,有點像桂圓,但它鮮紅透亮,微微紅裡帶黑,紫中帶亮。它遍身長滿了小刺,但等它長熟之後,刺也漸漸軟了、平了。一到六月份,餘姚的水果堆上會增加一道誘人的水果,那就是楊梅,令人饞涎欲滴,吃了還想吃的楊梅。

  五月,下過幾場濛濛細雨,楊梅樹帶着它狹長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它的樹枝間,傻睡着一群一群的青果子,那就是楊梅寶寶。它們在微風的吹拂下,像一個個愛捉迷藏的孩子,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在陽光下,它們又像一串串玉珍珠,一串串青里透紅的珍珠,晶瑩閃光。它不時從綠葉叢中好奇地探着頭,欣賞着令人欣喜的世界。

  六月中旬,酸甜可口的楊梅成熟了,滿樹楊梅猶如一串串晶瑩易透的珍珠,點綴着青山。摘一個楊梅,放在嘴裡,每一根刺溜滑地在嘴裡舌頭裡翻轉接觸,使人感到細膩而且柔軟。你只要輕輕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那新鮮紅嫩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鮮紅的汁水。那甜甜的,酸酸的味道保證你吃了還想吃,一輩子都忘不了。因為楊梅對生長的土壤要求比較獨特,它只生長在我們餘姚、慈溪一帶,而以我們餘姚的楊梅個兒大、味兒美、而享譽全國。因此,楊梅還被定為我市的市果呢!

  真想嘗一嘗我們家鄉的楊梅,請你到我們家鄉——餘姚來!

回目錄

吃楊梅作文500字

  今天上午上完奧數課回家后,看見餐廳飯桌上的籃子和盒子里有楊梅。

  楊梅是圓圓的,和桂圓一樣大小,遍身生着小刺,顏色是深紅色的。我非常想吃楊梅,急忙跑到籃子里拿了一個楊梅,正準備吃,突然想起語文書上有《我愛故鄉的楊梅》這一課,我急忙拿出課文對照。我先輕輕地咬了一口,書上寫:“只要你輕輕地咬開它,鮮紅的汁水立刻染滿了嘴。”可是,我用手摸了摸嘴,不像書上說的有那麼多汁水,只有舌尖上的一點汁水。我想,這個小作者寫作也太誇張了吧!只有舌尖的一點汁水,他說汁水染滿了嘴。

  課文上還說:“吃多了楊梅,發覺牙齒又酸又軟,連豆腐也咬不動了。”可是,我吃了10多個楊梅,又咬了一口粽子,還是咬得動。我對媽媽說:“媽媽,我都吃了10多個楊梅,還咬得動粽子,那個小作者連豆腐也咬不動了,可想而知他吃了多少楊梅呀。”

  “是呀。”媽媽說,“你吃的梅子是我用糖腌過的,你和小作者不能比呀。”

  腌過的梅子比沒有腌過的好吃多了,放一顆到嘴裡,舌尖觸到梅子身上的刺有點癢,也有一點痛。課本上卻說:“舌尖觸到楊梅那平滑的刺使人感到細膩而柔軟。”可我覺得楊梅好硬。

  楊梅放在手上很舒服,因為它的刺放在手上很癢。

回目錄

慈溪的楊梅作文500字

  慈溪是我的家鄉,那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它位於東海之濱。這兒的特產就是楊梅,它引來不少外來遊客。

  陽春三月,一個個顆粒般大小的楊梅,在陽光的投射下,盡情吸吮着清晨的雨露,猶如一個又一個正在喝奶的嬰兒。簇擁的綠葉,把顆顆珠寶都藏到自己的懷裡,撫摸着……晶瑩的露珠,襯托着這些青綠色的寶貝,在太陽下閃閃發光,使其更加美麗了。

  四,五月份,一顆顆紅彤彤的楊梅在微風中嬉戲聊天,翩翩起舞,不亦樂乎。碧綠的翠葉,似乎長得更密了,蔥鬱中,突出一種自然風趣,獨特又迷人。大約又過了幾個星期,通紅的楊梅漸漸長出了一枚枚的小刺,就像許多深紅色的刺球,險中帶着幾分獨傲,無一不顯露出自己的千番姿態,顯得異常美麗。

  六月中甸到七月初,是楊梅成熟的時期。楊梅上的刺漸漸軟化掉了,似紅顏而又黝黑,似香甜而又醉人,似粒大而又可口,成熟中帶着幾分青澀。圓圓的,大大的,紅中透黑,令人垂涎三尺,口水直流。那太陽下的顆顆瑪瑙,閃耀着一種耀眼的光芒。這幾天,有不少人來采楊梅。一顆顆掛在枝頭的楊梅,笑嘻嘻的說:“快來摘我啊,快來摘我啊!”

  “楊美紅,楊梅甜,楊梅大,楊梅醉。”楊梅是家鄉的特產,是慈溪的驕傲。啊,楊梅,我愛你!

  浙江寧波慈溪市文棋小學五年級:沈哲

回目錄

讀《楊梅》有感500字

我最喜歡讀的是兒童小說,這個星期我讀了作家黃春華的小說《楊梅》,這是一部成長小說,讀完后我的心情很沉重。 

  文章描寫了一個叫楊梅的女孩,她自閉、自卑、矮小丑陋、學習差。在家裡,她受到母親的虐待,在學校,又因為長相,學習成績,受到同學的歧視和不公平的嘲笑,面對挫折,她逆來順受。直到有一天,來了一位新班主任——王老師。王老師送給她一本《簡·愛》,給她鼓勵和支持,幫助她走出自卑的陰影。 

  我同情楊梅,從她記事起就沒有得到任何人的一絲關愛,養母因為養父的離開,記恨楊梅,即使在她生病的時候,也得不到媽媽的憐愛。我怨恨楊梅的懦弱,當同學們侮辱、嘲笑她是,她不去反抗,還默默忍受。如果我是楊梅,我不會向她那樣自暴自棄,我會發奮圖強,刻苦勤奮地學習,用優異的成績換取養母的愛和同學們的尊重。 

  最讓我討厭的就是楊梅的同桌李強。他仗着自己學習好,和老師的偏愛,他在桌子上劃了一道“三八線”,只要楊梅不小心越過,他就用鉛筆尖狠狠地扎楊梅的胳膊肘,他還串通幾位同學一起欺負楊梅……和楊梅一比,我們班級的同學之間可算是團結友愛啊! 

  慶幸的是楊梅遇到了以為好老師,在她生病時,老師背着她去看病;發現她的作文寫得好,老師鼓勵他參加作文競賽。老師用愛心感化她,幫助她樹立了自信。 

  讀完這本書,我在心裡默默地祝福楊梅今後的生活一帆風順。
查找更多楊梅作文5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