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仙人掌的秘密作文

仙人掌的秘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仙人掌的秘密作文900字

十一黃金周,我在家欣賞爸爸養的仙人球。突然,我發現仙人掌、仙人球等仙人科植物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莖肉質地厚實,呈綠色,莖上尖刺密布。 

我問爸爸:“為什麼仙人球會長成這個怪樣子呢?”爸爸說:“因為仙人科植物原產於拉丁美洲,是在乾旱缺水的沙漠中逐漸進化而生存下來的,所以它們的構造具有很強的抗乾旱特性。”我左瞧瞧,右看看,好奇地欣賞着這特殊的花。為什麼仙人球沒有葉子,只有一根根扎人的尖尖的刺呢?如果沒有葉子,那它如何吸收和輸送養分?又如何會生存得這麼好呢?我一定破解這個謎! 

我通過仔細觀察,查找有關資料,原來,仙人球身上的刺,是由葉子變成的。因為仙人球長期生活在沙漠里,那兒又熱又干,如果它生出一片片的大葉子,很多水分就會從葉子上揮發掉。所以,仙人球的葉子變成了刺,肉質的莖內儲存了黏性的漿汁,能較好的吸收並保持體內的水分。啊,仙人球身上的刺原來就是葉子啊!我終於明白了,仙人球的肉厚刺多,是適應了乾旱環境的結果。 

  此外,爸爸還告訴我,仙人球大面積的刺,不但會減少水分流失,還可以使別的動物不敢傷害它。我不大相信,就用手輕輕地碰了一下仙人球的刺,真的好疼啊!怪不得人們都不敢碰它。可能尖刺就是仙人科植物的“擋箭牌”吧! 

  我還從國慶節那天開始不幫仙人球澆水,看看七天長假,仙人球會不會死。我真迫不及待等到那一天,我把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說:“我敢打保票,肯定不會死!”我不相信的說:“那說不定會死呢!”我堅信爸爸的話是不可能的。 

到了第七天,我又觀察着仙人球,好神奇啊,仙人球居然還沒死,還是跟之前天天有澆水的樣子沒什麼區別,果真跟爸爸說的一樣。我問爸爸:“為什麼你知道仙人球七天不澆水都毫無改變呢?”爸爸得意的跟我說:“因為爸爸以前工作忙,曾經有過連續兩個星期沒給仙人球澆水呢,那時,有一次我突然想起來陽台的仙人球已經兩個星期沒澆水啦我還以為仙人球肯定死掉了,便準備把仙人球扔了,可是,走到陽台卻發現仙人球並沒有死,而且還活的好好的呢,你不就是一個星期沒給仙人球澆水嗎,兩個星期沒澆水它都沒死,更何況一個星期呢!”噢!原來爸爸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跟我打包票的啊。 

啊,大自然真神奇!
回目錄

我發現了仙人掌的秘密作文600字

“太好了!太好了!我終於發現仙人掌的秘密了!”一陣歡呼聲從我的房間里傳了出來,你也許要問發生了什麼事,得從好幾星期前說起。 

前幾個星期,我看到一篇文章,講一個人在沙漠中靠喝仙人掌里的“天然飲料”維持生命,才走出了沙漠。這篇文章引發了我的好奇心,誰都知道一望無際的大沙漠乾旱少雨,很少能有植物能在沙漠中長期生活下去,這仙人掌怎麼這麼神奇?不僅能夠活下來,還能當“天然飲料”使用?可我又想不出一個合情合理的解釋,我決定去問爸爸為什麼?可爸爸卻故意裝作神秘地對我說:“去查查你那本《百科全書》吧!”沒辦法,我只得去請《百科全書》幫忙了。 

過了一小會,我就從“仙人掌”那一章中尋找到答案。原來,仙人掌一方面最大限度地減少水分的蒸了,另一方面還大量儲水。“既然如此,那仙人掌為什麼能在烈日烘烤下,體內的水分不被蒸了?”又有一個問題在我的腦海里“跳”了出來,不過《百科全書》又告訴我:“仙人掌為了在烈日下和乾旱地區生存下來,它們就生長出儘可能縮小的葉子,仙人掌的葉子開得像針一樣,這樣就能避免體內水分被蒸發。在夜晚濕度大時,小針葉就張開大氣門,吸收二氧化碳,並把它們保存在一種酸性物質中。到早上有光線時,仙人掌已經完成光合作用,把無用的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從而避免了在炎熱的太陽下從氣門丟失水分。”啊!這就是仙人掌的秘密!我總算找到了。 

通過這次查閱資料,不僅讓我進一步了解了仙人掌,還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大自然的奧秘是無窮無盡的,只要我們去探索,一定會獲得更多知識。
回目錄

仙人掌的秘密作文500字

  星期天,我在家欣賞媽媽養的仙人掌,突然,我發現仙人掌,仙人球等仙人科植物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莖肉質厚實,呈綠色,莖上尖剌密布,

  於是,我便去問媽媽:“媽媽,為什麼么佩人掌會長成這樣呢?”媽媽說:“那是因為仙人科類植物原不於拉丁美洲,是在乾旱的沙漠中逐漸進化而生存下來的,所以它們的構造具有很強的抗旱特性的。”

  我好奇地欣賞着這奇怪的花。心想:為什麼么仙人掌沒有葉子,而只有一顆顆扎人的剌呢?如果沒有葉子為什麼會生存得這麼的好呢?我通過仔細觀察,查找有關資料,終於發現了一個秘密。原來,仙人掌身上的剌,是由葉子變成的。因為,仙人掌長期生長在沙漠里,那兒雙熱又干,如果它生出一片片大的葉子,很多的水份就會從葉子上發揮掉,所以仙人掌的葉子為適應沙漠的特殊氣候而逐漸演變成剌,以減小最小的水份揮發,而肉質莖內儲存了黏性的漿汁,能較好的吸收並保持體內的水份。啊,仙人掌身上的剌,原來就是葉子啊!我終於明白了仙人掌的肉質剌多,是為了造就環境的結果。

  我相信,生活中的問題無處不在,只要你認真觀察、善於觀察,就會發現許多你所不知道的秘密。

  江蘇鹽城建湖縣建湖縣鎮北小學五年級:q191362150

回目錄

仙人掌的秘密作文400字

我家的電腦旁擺放着一盆仙人掌,你看,它那翡翠似的、長滿硬刺的掌狀莖一直向上伸着,象疊羅漢似的,一片綠色的手掌上面又長出來一小片,重重疊疊,以這個姿勢矯健地挺立着。 

  有一天,我發現種仙人掌的盆里土很乾,就跟媽媽說:“我給仙人掌澆澆水,它都渴死了,”媽媽聽了,笑着說:“仙人掌就是六年不給它澆水,也不會渴死的,”我忙問:“為什麼呢?”媽媽讓我自己查找答案,我就拿出了《十萬個為什麼》。 

原來,仙人掌常年生長在乾旱的環境中,為了適應乾旱的環境,葉子早已退化成了針狀,以減少水分的蒸發,莖卻肥厚多汁,表皮還有厚而硬的蠟質保護,使它不受強光的照射,寵大的根系分支,可以攝取地下更多的水分,據說有些大的仙人掌的壽命可達數百年呢! 

  看着仙人掌,我不由地想到它這種“堅韌不撥”的精神,我們90后也應該像仙人掌那樣,在生活上學會獨立生存的能力,不斷磨練自己的意志,在學習上要有堅韌不撥、敢於吃苦的精神,學到更多知識,把自己培養成多面形的人才,將來為社會做出貢獻。 

  我愛我堅韌不撥的“仙人掌”!
回目錄

我發現了仙人掌的秘密作文700字

星期天,我在家欣賞爸爸養的仙人掌。突然,我發現仙人掌、仙人球、仙人鞭等仙人科植物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莖肉質地厚實,呈綠色,莖上尖刺密布。

  我問爸爸:“為什麼仙人掌會長成這個樣子呢?”爸爸說:“因為仙人科植物原產於拉丁美洲,是在乾旱缺水的沙漠中逐漸進化而生存下來的,所以它們的構造具有很強的抗乾旱特性。”我左瞧瞧,右看看,好奇地欣賞着這特殊的花。為什麼仙人掌沒有葉子,只有一顆顆扎人的刺呢?如果沒有葉子,那它如何吸收和輸送養分?又如何會生存得這麼好呢?

  我通過仔細觀察,查找有關資料,終於發現了一個秘密。原來,仙人掌身上的刺,是由葉子變成的。因為仙人掌長期生活在沙漠里,那兒又熱又干,如果它生出一片片的大葉子,很多水分就會從葉子上揮發掉。所以,仙人掌的葉子變成了刺,肉質的莖內儲存了黏性的漿汁,能較好的吸收並保持體內的水分。啊,仙人掌身上的刺原來就是葉子啊!我終於明白了,仙人掌的肉厚刺多,是適應了乾旱環境的結果。

  此外,爸爸還告訴我,仙人掌大面積的刺,不但會減少水分流失,還可以使別的動物不敢傷害它。我不大相信,就用手輕輕地碰了一下仙人掌的刺,真的好疼啊!怪不得人們都不敢碰它。

  仙人掌真是太聰明了。它為了自己能夠生存,竟然懂得靈活的改變自己。

  刺就事葉,葉就是刺,這是我發現的仙人掌的秘密。我相信,生活中的問題無處不在,只要善於觀察,就會發現更多的秘密。

  2005年10月

  教師評語:發現的過程,注意流露自己的感情,很好!
查找更多仙人掌的秘密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