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仙人掌作文

仙人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450字

  我家陽台上有一盤仙人掌,我愛我家的仙人掌。我愛它青翠的外表,更愛它頑強的生命力。

  我家的仙人掌呈墨綠色,滿身是刺,像一個小刺蝟似的,讓人望而生畏。如果你一不小心被刺中,肯定會大哭一場,有幾次媽媽不小心被刺中,都想把這盆仙人掌扔了。但我每次都會堅持把它留下來。仙人掌身上的刺是由葉子退化而來,大概是用來自我保護的武器吧!

  仙人掌體內有一個小水庫,就算把仙人掌放在乾旱的沙漠,長期不澆水也不會死。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外出旅遊,但在臨走時忘記給仙人掌澆水了。一星期後,我急沖沖回到家,看我心愛的仙人掌。出乎意料的是仙人掌並沒有枯死,還是那麼生機勃勃。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

  夏天來了,仙人掌開花了,它的花朵是白色的十分小,仙人掌的花雖小,但氣味清香,令人心曠神怡。遠遠看去,就像點點繁星,美麗極了。仙人掌的花期很短,只開一天就會凋謝了。

  仙人掌雖然很醜,但它的用途可大了,它可以做成各種各樣有益於身體的保健品,可以做成好吃的食物,還可以泡茶。

  仙人掌雖不引人注目,但它頑強的生命力令我佩服,我愛我家的仙人掌。

 廣西欽州欽南區實驗小學五七班五年級:許愛雯

回目錄

仙人掌作文100字

我聽了,可高興拉,我說道:“謝謝奶奶. ”就將這仙人掌領回家了. 

 回家后,我把這棵仙人掌放在陽台上,天天給它曬太陽,每星期為它澆一次水,喜歡的不得了. 

 暑假到了,我們一家去了奶奶家,惟獨忘了那盆仙人掌.一個暑假過去了,我們回到家,我忽然想起陽台上那盆仙人掌,我可急拉,生怕它乾死了,可我去陽台一看,還好好的呢!從此,更增加了我對它喜愛之情. 

 仙人掌是那樣的堅強,我們不正應該學習它那不怕苦的精神嗎?
回目錄

空氣過濾器——仙人掌作文300字

我有許多喜歡的花,有傘形的米蘭香;翠綠的國王椰子;代表幸福的幸福樹等。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仙人掌。 

  仙人掌的名字還有許多別稱。例如:觀音掌、神仙掌、龍舌…… 

  仙人掌長有許多尖尖的刺,像一排排閃着銀光的針。它們一般都是柱形、球形的,不但形狀特殊,而且開的花也五顏六色的,有的是紅花;有的是白花;有的是紫花;還有的是藍花。 

  仙人掌也是一種餐桌上的綠色食品。吃的時候要先把刺剝掉,再把外面的綠衣服脫掉,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就是綠色的果肉了。 

  仙人掌不但是一種觀賞品,而且它還有一定的藥效。如果患了腮腺炎,你可以把刺剝掉,再把硬皮剝掉,把它搗成泥塗在患處,不用幾天,你就可以全愈了。 

  我愛仙人掌,因為它有着頑強的生命和精神!
回目錄

我愛仙人掌作文600字



  我愛仙人掌  

  也許,許多同學都喜歡華麗高貴的奇花,喜歡詩意綠蓉的異草,我卻喜歡平淡醜陋、渾身長滿刺的仙人掌。

  前幾天,奶奶不知從什麼地方弄來半截仙人掌插在花壇中,我見了便抱怨道:“誒,這半截仙人掌肯定是種不活的,我看還是拔了吧,我還要種月季花呢,免得佔地方!”說完,便想伸手去把仙人掌拔了,可奶奶阻止了我,讓我把花種在別處,便轉身回裡屋忙去了。我趁這個好機會,便把仙人掌拔了,扔在另一個花壇的角落裡,然後種上了我的月季花。

  一天,我照常來給花壇邊為花兒澆水,無意中發現了上次被我拔了的半截仙人掌,我驚呆了,這仙人掌長得比我種下的月季花還有精神。它已在泥土中生根發芽,而且還長出了幾棵綠油油的小仙人掌,它們那翠綠欲滴的身體上長滿了一塊塊棕色的硬刺,它們不斷向上生長,像一片片“綠色的手掌”。湊上去輕輕聞一聞,那涼絲絲的清香撲鼻而來,愜意極了!  這仙人掌用身體的養分生出根,深深地札進泥土,然後又培育出另一個新生命,這是真正的“落地生根”哪,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又有誰比得上呢?

  仙人掌不僅有頑強的生命力,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我還聽奶奶說,仙人掌可以入葯,具有安神收斂作用,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外用可以止血,預防和治療凍傷,把它搗成醬,可以治腮炎,而且只需敷幾天就可以痊癒了。

  我們也要有仙人掌那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不論是在順境還是逆境中,都要以堅強的信念活下去!我愛仙人掌,愛它那頑強奮鬥的精神,愛它那無私奉獻的品格!
回目錄

仙人掌作文700字

  六月的天氣,實在讓人酷熱無比,好不容易下了一場雷雨,可悶熱的氣息卻並沒有減退。我的內心愈發煩躁,兩眼盯着那幾張鮮紅分數印刻着的試卷……我頂着風雨闖進了家門。

  父母一見我回家,便立刻詢問起我在學校的情況,我心中接受不了連珠炮似的嘮叨,衝進了房間,“咚”門被重重的關上。雨變小了,打擊在窗外的雨棚上的聲音清晰可聞。放在我書桌上的仙人掌經過一連幾天的高溫,蔫蔫地插在乾燥的沙土上。難得有這樣一個雨天,我決定將我心愛的仙人掌放到家門口。讓它慢慢去積累大自然中的氣息。雨似乎變得更小了,絲絲縷縷,如牛毛。

  一天清晨,太陽已經非常猛烈,如同一個大火球熾烤大地,溫度也高得出奇。不必說室外,就連在我的房間里,也難以忍受,豆大的汗水,從我的額頭流到了臉頰,接着一滴一滴地從下巴上滴下來。這時,我想到了那棵幾乎枯蔫了的仙人掌。我想在這樣的太陽光的熾烤下,仙人掌應該快不行了吧!當我路過門口,眼前的一切讓我張口結舌,簡直出乎我的意料。陽光下的仙人掌托着兩雜金黃色的小花兒在風中搖曳,在一片綠色的襯托下,黃色的小花顯得格外顯眼,惹人喜愛。黃色的花邊,有幾隻肥胖的蜜蜂,正在仙人掌邊飛舞。金色的花朵如同初生的嬰兒,貪婪地吮吸着大自然的芬芳,黃中略白的花蕊也在為小花增光添彩。

  這時母親走了過來,說“這仙人掌真有生命力,就在那天下着小雨的晚上,你把它放到了門口,它便一點點地吸收,一點點地積累,才會開出小花。”

  於是我看了看門口的仙人掌,便又鑽進了房間,開始加班加點,認真地溫習起所學知識。我帶上耳機,朗讀那魔鬼般的英語單詞。我有點不耐煩時,路過門口,又看到那盆仙人掌,我又堅持了一來。

  夜深了,蟬兒鳴了,但我房間的燈卻還亮着,我的挑燈夜讀就為了那心中的仙人掌。而那門口的仙人掌,又在不知不覺中迅速后長,不斷地開出花來……

回目錄

仙人掌作文400字

  因為仙人掌比較好養活,所以我家一直種着一盆仙人掌,它歸我管。有時我沒時間或者忘記了,會一連兩三個月不給它澆水,那盆里的水都乾裂了。而有時我又興緻高,一天給他澆三四次水,而且每次都是一大碗水,讓泥土都泡在了水中。

  本以為它在這般惡劣的環境下一定會死的。但它挺了下來,不管我什麼時候澆水,澆多少水,也不管多久沒澆水,它總是挺立在盆中,並且在如此艱難活下去的情況下還生育了許多小仙人掌,讓我不得不把它從一個小盆移到一個大一些的盆中。它似乎得到了發展,一下長高了很多。我給它澆水總是因為我的心情,心情好就澆,不好就不澆。雖然我讓它生活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但它還是頑強地活了下來,並且活的更好。比起仙人掌來,我在這世間的生命意義和這生命的旅程要經歷的磨難是不是一樣的呢?我是不是也該在人生的路途上一直堅持呢?而這些答案,仙人掌已給了我。

  我們的人生,不就是要像仙人掌學習嗎?不管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下,都要堅持,不放棄,在歷經千辛萬苦后,百折不撓,堅持奮鬥,才能實現一個有意義的人生,一個可以使自己回頭看時充滿驚奇和自豪的人生路程。

  汕頭市龍湖區世貿中學初一年級08班:肖嬌妮

回目錄

仙人掌的自述作文500字

仙人掌的自述 

  我是一棵全身長滿刺的仙人掌,我的家在主人家陽台的一個角落裡。我很想念在那荒涼的沙漠里生長的兄弟姐妹們,那裡人煙稀少,風沙很大,它們堅強地在黃沙的抽打下生根發芽、長大長高,成為沙漠中的勇士。可是有些姐們身上總是有些傷痕,不用奇怪,因為沙漠上太陽的紫外線太強烈,總會把走沙漠人的臉上曬起小痘痘或者晒傷了,因此,那些人們要切下一小塊敷在在臉上,可以給他們提供涼爽的甘露,所以姐妹們身上有傷痕,但,她們沒有一句怨言。 

  大家都知道,我們仙人掌是最怕水的,小主人很愛我,但她總是不知道我的最怕與最愛,小主人愛養些花花草草,每當澆水時,總是按照澆其他花的方法澆灌我——舀滿一杯水倒進去,再舀一杯倒進去。那時,我就感到渾身不舒服,沒力氣。唉,小主人實在是太“愛我”了。每天小主人都要來“看我”。我想對小主人說:“小主人,您未免有些太勤快了,您喜愛我,但是您也不能太意氣用事吧!” 

  如今,我也已是奄奄一息,從前堅硬、鋒利的刺變得又軟又短;從前翠綠的外衣變得又黃又干,整個感覺憔悴不堪。 

  小主人見我這個樣子,也在替我發愁,她上網查了查,咦?原來仙人掌怕水呀。從那以後,小主人再也不敢給我澆水了,但也常常來陪我聊天、做遊戲,我也一天天好了起來。 

  終於有一天,我的頭頂出現了一個大大的黃色的、絲綢般的花苞。不久后,那淡黃色的花兒開放了,發出陣陣沁人心脾的幽香......
回目錄

仙人掌和蘆薈作文350字

  我家的陽台上有一盆仙人掌和一盆蘆薈,仙人掌的氣勢高揚,蘆薈長得翩翩起舞。

  仙人掌的身體整個是橢圓形的,而且還有一個小分叉,整個身體全都是翠綠翠綠的,簡直就像一塊無暇的翡翠。仙人掌的刺非常柔軟,如果你不小心摸了一下,就會感覺到你摸到了天空上的綿綿的白雲,又突然讓你感覺到摸到了大地上的小草。我好不容易從幻想中出來了,才突然發現仙人掌該澆水了,就又急匆匆的給它澆了水,這時,仙人掌更茂盛了。

  蘆薈的顏色可不像仙人掌,蘆薈的顏色是深綠的,而且葉子的邊緣有很多小刺,蘆薈的性格是堅強的,為什麼這麼說呢?

  話說我暑期從老家回來,看了一眼陽台上的蘆薈,都乾枯了,雖然還沒有死,但是已經奄奄一息了。我馬上澆了水,幾天後,它竟然奇迹般地活了下來,所以說蘆薈是非常堅強的。

  我真的很喜歡這兩盆植物,我為我家有這兩盆植物而感到高興!看哪!它們正衝著我笑呢。

  六年級:2595829568

回目錄

仙人掌作文400字

仙人掌遠看是一個帶刺的綠球兒,身上還有幾個小包。人們聞着花香,卻不敢聞它的香味;人們撫摩着花瓣,卻不敢去撫摩它,令人畏懼。它不像名貴花草那麼挑剔,它只要沒隔三四個星期澆一次水,就足夠了。人們常常忘記它們,但一次次冷落讓它們明白,要活下去,永不放棄,堅持不懈。春天來了,萬物復蘇,柳紅桃綠,春風拂面,使人從滿火力。仙人掌醒了過來,開出令人震驚的話,幾個月不澆水,他還活着,而且開出這麼美麗的話:花瓣帶點嫩黃,一共六片,每片都是那麼可愛。小花在微風中搖擺着,向泥土炫耀着它的美麗,向風兒訴說它的喜悅。 

 仙人掌是沙漠中堅強的守護者。 

 在一片望不到邊的黃沙中,一個個身穿綠衣的仙人掌不管春夏秋冬,不管風雲雨雪,他一點也沒畏懼。努力地將自己最旺盛的季節展示出來,為這片沙漠添少年宮一點綠色。 

 仙人掌堅持不懈的精神令我敬佩。而我呢?只要一碰到小困難就退縮。所以常常看不見花朵。在別人的喜悅中嫉妒,卻一點也沒想過他們背後所付出的,俗話說:“台上1時,台下10年。”10年不堅持不懈,又怎能看到果實呢?我們不是因該堅持不懈,不三天打魚,三天曬網,不三心二意呢? 

 仙人掌+堅持不懈=美麗的花朵
回目錄

植物童話(5)——仙人掌搬家作文600字

朋友,給你講個仙人掌搬家的故事。世界上只見過人和動物搬家,仙人掌是植物,哪有植物搬家的?你一定會說我是在撒謊。不!我說的是真話。

  在南美洲秘魯的沙漠里,住着一對好朋友,他們是鴕鳥和仙人掌。

  這一年,一連好長時間沒下一滴雨,野草和樹木都乾死了。鴕鳥渴得實在熬不下去了,就對仙人掌說:“小弟弟,我想把家從這兒搬走,可又不捨得你,真叫我左右為難啦。”

  仙人掌說:“大哥哥,我跟你一塊走。”

  “你是植物,沒有腿,拿什麼走路呢?”

  仙人掌笑起來:“大哥哥,你忘了,人類不是管我叫‘步行仙人掌’嗎?別擔心了,你在前面走,我收拾一下隨後就來。”

  鴕鳥半信半疑地先走了一段路,有些放心不下,就停下來往回看,唷!腳後跟着一個小“刺蝟”。“這小傢伙是從哪兒鑽出來的?鴕鳥十分詫異。

  ”我是你的好朋友仙人掌啊?剛才颳了一陣風,我是靠它推着走來的。“

  ”那,你的根離開了沙土,不怕枯死嗎?“

  仙人掌摸了摸身上帶刺的嫩枝構成的根須,自豪地說:”我的根須能從空氣中吸取水分和養料。你看,我這不是挺精神的嗎?“

  ”噢!"鴕鳥佩服地點點頭。心愛的朋友能和自己一塊兒搬走,以後又能在一起生活玩耍,鴕鳥別提有多高興了,親親熱熱地上前拉住仙人掌的小手,哼着愉快的歌兒,順着風,到遠方尋找新家去了。
回目錄

仙人掌作文500字

仙人掌 

  在外婆家的院子里,我發現了一盆仙人掌。它全身長滿了鋼針似的硬刺,周圍包着一層淡綠的紗衣。 

  “多麼美麗的仙人掌啊!”我情不自禁地摸了一下“哎呦!”我驚叫起來。仙人掌的刺把我刺得好痛,我心裡想:你這可惡的仙人掌,長那些刺幹嘛,耍酷?恩,我想想,幾十天不給你澆水,看你還刺不刺人! 

  果然過後,我一連十幾天不澆水,到了第十四天就,我才去看,我驚呆了。仙人掌不但沒有枯黃,而且更加生機勃勃了。咦?真是個怪事。我找來書,一查,才明白原來仙人掌有頑強的生命力,即使在沙漠那樣惡劣的環境下也能生存,一個月不澆水都沒問題。哦,原來是這樣啊! 

  我被仙人掌的頑強感動了,我還知道仙人掌長刺並不是什麼耍酷,我誤會它了,為了表達歉意,我趕緊去給仙人掌澆水。 

  仙人掌,是多麼頑強,它就像沼澤地上的白楊,再大的困難也不怕,茁壯地成長。我覺得人就應該像仙人掌那樣,堅強,從不向困難低頭。困難就像彈筋,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我們應該學會克服困難,解決困難。像仙人掌那樣,任何挫折都是小菜一碟。萬物生長中,多多少少會碰到困難,只要勇敢地去面對,困難就會像死神一樣,望而卻步。 

  仙人掌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喜歡你——仙人掌。
查找更多仙人掌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