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家鄉的橘子作文

我愛家鄉的橘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橘子作文400字

我愛家鄉的橘子

 四川省達縣 達縣趙家小學三年級 趙英卓



  我的家鄉在四川東北部,盛產橘子。

  春天,細雨如絲,一棵棵橘子樹貪婪地吮吸着貴如油的甘露,它們伸展着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

  橘子花開后不久,就掛上了綠珍珠般的幼果。隨着時間的推移,青綠的幼果漸漸長大。金秋時節,橘子成熟了,經過秋雨的洗禮,枝條顯得更加翠綠。一個個橘子在金色的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在雨霧滋潤下,顏色變得更加鮮艷了。小燈籠似的橘子點綴在青山綠水之間,顯得分外耀眼。

  橘子先是綠色的,隨後變成淡黃的,最後變成橘紅色的了。它一共有兩層皮,第一層較硬,要用小刀削,第二層較軟,可以用手剝。你削開它,輕輕地咬一口,吃起來味道又酸又甜,口感細膩而且柔軟。有一天晚上,我吃橘子過頭了,到了天明拉起肚子來。我勸大家晚上不要把橘子吃多了,要不然會拉肚子的喲!

  我愛橘子,更愛自己的家鄉。

  指導教師:李雪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橘子作文500字

  “荷葉已無擎雨蓋,菊戲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軍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蘇東坡詩中的主角正是這可愛的橘子,它是我家鄉建甌的特產。

  每年盛夏時節,黃華山上的橘子種植基地就開滿了橘子那五瓣的小白花,十分美麗,並散發著清香。撥開橘子樹深綠色的葉子,就看到綠得發亮的未成熟的橘子。這橘子可不能出,那酸澀的味道會讓你難忘終身。

  十.十一月間,橘子成熟了,像一個個金黃的小燈籠。這時果農叔叔們就會剪下它們,在市場上出售。

  橘子的種類很多,有蜜柑、蘆柑、雪柑等。其中蘆柑最可愛。它個頭比較的大,是家族中的大塊頭,披着一身淺黃的透着光澤的大衣。撥開這兩三毫米的外衣,就發現了橘子肚子里的五六個兄弟,圍抱在一起,彷彿在開緊急會議,在商議怎麼樣才能不被人分開呢?把它們分開,就看見橘子那晶瑩透亮的果肉,在燈光下一看,好像一塊剔透的黃寶石。你一定迫不及待地吃它了吧!當然,橘子也不是虛有其表,它的味道也是一極棒。剛放到嘴巴里,你一定覺得“怎麼這麼酸”但一細細品位,酸中帶甜,包你吃了一瓣還想吃。

  橘子全身都是寶,《本草綱目》有記載:化洲有橘,以其皮為橘紅,湯飲之,痰立消。橘子不但能藥用,還能除臭,提神。就是橘子爛了也沒關係,還是燙傷的金瘡葯呢!

  小小的橘子不但好吃,還使我們建甌走向了中國,我愛你,家鄉那可愛的橘子。

 五年級:淡淡的夏天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橘子作文300字

風景優美的家鄉生產着各種各樣的水果,有又黃又甜的胡柚;小巧玲瓏的桔子;香甜可口的香瓜,又名為甜瓜;還有甜中帶酸的?嶄獺?晌易畎?緣幕故悄切⌒〉慕圩印 

  春天,桔樹上長滿了嫩綠色的小芽兒,象一隻只小螳螂爬滿了枝頭。 

  炎炎夏日來到了,桔園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枝頭上“掛滿”了一茬茬粉白色的小花,遠遠望去就像一片花海。 

  涼風習習,天高雲淡,秋小姐來到了桔園。這時,小燈籠似的小桔子早已掛在了枝頭,笑笑咪咪地迎接着秋天的來臨。小桔子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用樹葉遮着自己的小臉蛋兒。 

  初冬是豐收桔子的季節。瞧,桔子更上了桔紅色的新衣裳,可愛極了!農民伯伯不顧北風呼呼地吹,依然滿懷着喜悅的心情來到桔園,採摘着那紅彤彤的桔子,心裡想着明天能賣個好價錢。 

  我愛家鄉,我愛家鄉的桔子。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橘子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在慶元,那裡盛產橘子。

  春天,細雨如絲,一顆顆橘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乳汁,抽出了嫩綠的枝條。一片片狹長鬍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在春風中搖擺着。在清明時節前後,橘樹上冒出了米粒般大小的白色花朵,如同潔白如玉的寶石鑲在樹上,發出淡淡的清香。再過幾天,橘樹上滿是雪白的花兒,有的花瓣全展開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還是花骨朵,一陣陣香氣撲鼻兒來,橘樹的花瓣有些從樹上飄落下來,像一隻只潔白如玉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給橘樹下面鋪上一層天然的白色“地毯”。

  在端午節過後,橘樹上掛着青綠色的小橘子,它們躲在枝葉後面,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在捉迷藏呢;橘樹漸漸地茂盛,橘子越來越大,大的呢?有一個個乒乓球那麼大,小的呢?有大拇指那麼小。如果你摘下一個,剝開皮,放進嘴裡,你的牙齒就會被它酸倒。

  秋高氣爽,遠遠望去橘山上一片金黃。走進一看,橘樹上掛滿了黃澄澄的橘子,猶如一盞盞燈籠,又像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姑娘在歡迎你。這時你摘下一個橘子,剝開皮,輕輕咬開它,金黃金黃的果肉露了出來,嘴唇上舌頭上,染滿了黃黃的、甜甜的汁水,保你饞得口水直流。一個個熟透的橘子酸甜可口,叫人吃了還想吃。

  橘子豐收了,家鄉的農民富裕了。我愛家鄉的橘子。

  浙江杭州江干區南肖埠小學五年級:楊舒穎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橘子作文400字

瑟瑟的秋風給大地上抹上了一層淡淡的金色,就在這收穫的季節里,我最愛的橘子成熟了。 

  橘子彷彿一個個小燈籠,金燦燦的,像擦了油一樣光滑,沉甸甸地掛在樹枝上,壓彎了樹枝。橘子剛結出來時,根本不是現在這樣,那時,它又青又小,在綠葉的襯托下,不仔細看,還分不清哪些是橘子,哪些是葉呢!慢慢地,它又變成了淺黃色,又過了一段時間,它就成熟了,變成橘紅色。這時就可以吃了。剝開皮就可以看見那一瓣瓣新鮮嫩黃的果肉。我輕輕地把它放進嘴裡,然後又輕輕一咬,立刻嫩黃的、甜甜的略帶一點果酸味的汁水溢了滿嘴。 

  橘子不僅果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還可以生津、解渴,而且它的皮也有許多用處。橘皮又苦又澀,可以做中藥;它可以放入火鍋里去腥;冬天生凍瘡時,你只要把橘皮放進火里燒燙,再放在生凍瘡的地方燙一會兒,這樣反覆做幾次,凍瘡就會漸漸痊癒…… 

  橘子給人們作出了非凡的貢獻,沒有別的水果能比得上它,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橘子!
查找更多我愛家鄉的橘子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