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看《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

  今天我懷着激動而喜悅的心情觀看了《開學第一課》,它教會了我很多,尤其是教會了我如何去愛自己的祖國,去愛世界。《開學第一課》被媒體稱為“史上最牛一堂課”,今年《開學第一課》的題目是“我的夢,中國夢”。我覺得這樣的題目很有意義。今天特邀的嘉賓有:着名演員章子怡、武術大師李連杰、阿里巴巴網站的創造者馬雲……着名人物用不同的方式介紹了自己的夢想。《開學第一課》為什麼要用“夢想”做主題呢?因為大家知道,要生活得幸福,必須有夢想、有信仰、有追求。

  在《開學第一課》里最讓我難忘的是完瑪草,因為完瑪草的夢想是當一名舞蹈家,她姐姐跳舞跳得很好,可是由於姐姐的年齡太大了,所以不能去比賽。在青藏高原里,她很努力的練習,她知道這個夢想可能會失敗,但她依然堅持着。

  而作為輔導老師的:龐清、佟健、房祖名、張靜、陳然、王心凌……人物,用課間的時間和孩子們做遊戲。來自玉樹的才仁旦周是地震時最小的志願者,是他為救援隊翻譯,拯救生命;無臂的楊孟衡和劉偉給了人們更加多的感動;來自舟曲遇到困難的女孩的爸爸和校長的講述讓人們更加珍惜生命。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夢想,而且有着不一樣的夢想,有的夢想實現了,有的到現在也沒實現。

  看完《開學第一課》我意識到我們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愛父母、愛同學、愛老師、愛家鄉、愛祖國……只有付出“小愛”,才能聚成祖國的“大愛”,讓我們榮耀中國,讓中國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相信夢想,相信堅持就是力量,讓我們的夢想綻放,一直堅持下去,探索下去,從“我的夢”變成“中國夢”,夢想讓明天更美好!加油吧!讓我們為夢想而努力!

  新華五小四年級:鄧倩雯

回目錄

看《開學第一課》,收穫中國夢力量作文600字

  《開學第一課》的老師和故事帶來的“正能量’讓我們深受鼓舞和感動。我明白了實現夢想的過程就是自強不息,追求夢想,健康成長的過程。我們為實現自己夢想拼搏的過程就是實現中國夢想的過程,成長因夢想而精彩,我們每一個人因堅持夢想而美麗!我們小學生的歷史使命就是以“中國夢“與自己夢想結合在一起,努力學習,實現自己的夢想。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以“中國夢”為依託、主題為“乘着夢想的翅膀”,分“有夢就有動力”、“有夢就要堅持”、“有夢就能出彩”三個篇章。我最喜歡的“太空教師”王亞平,她為我們帶來充滿正能量的夢想演講。她在演講中說到,自己小時候夢想能夠做一名飛行員,在參軍后看到中國首次載人航天行動成功后便勵志要做一名女航天員。而在夢想成真的那一刻,她感受到了個人的夢想和國家的夢想融合在了自己的驕傲和自豪當中。她說,這一切都源於10年前她的航天員的“夢想”,而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夠觸到夢想。她由一名普通的士兵到航天英雄,“追夢者”的身份始終不變。

  她十年堅持飛天夢想真實的故事和我身邊的梁老師一直堅持寫作,希望成為作家的夢想,讓我體會到夢想是推動自己前進的動力,心懷夢想並為它付出努力是一件多麼自豪的事。我明白努力實現自己夢想,才會有活出真我風采的人生。梁老師在開學時候就告誡我們要努力學習,熱愛國家,努力把個人的理想和祖國的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才無愧於這個偉大的中國夢時代。

  在“中國夢”的鼓勵下,我會頑強學習,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為實現偉大中國夢而勤奮學習、努力奮鬥。

  廣東佛山順德區倫教三洲學校五年(3)班五年級:黃蕾蕾

回目錄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700字

  昨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感觸很深。今年的主題是美就在身邊。美,一個很常見的字,我們都膚淺地認為美就是漂亮的意思。那麼,美的真諦何在?

  懷着疑問我看了起來,第一課是發現美。美怎麼發現?這讓大家陷入了沉思。正當大家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時,主持人請“神州”9號航天員劉洋為大家講述。劉洋說,宇宙是無邊無際的,比她想象的要大的多:長長的銀河、相望的牛郎織女星、水星、土星……。全都盡收眼底。最有趣兒的是失重的時候了,大家一個個都漂浮在空中,筆呀、本子呀什麼的都亂作一團,可好玩了。最後,她總結了發現美的真諦:要愛運動,更要會發現身邊的美,這樣美就會在你眼前展現。

  山區小學的教師劉麗莉隨着第二節課的鈴聲走上講台,她今年才二十幾歲,在這個花季年齡里,許多女孩兒都在享受,誰會去貧困山區受苦呀!可劉老師不,她也是從山裡走出來的,劉老師用大愛成就孩子們的幸福,她手把手教孩子們美術、體操等山區孩子根本不可能學到的知識。劉老師播種了美、傳遞了美。讓山區的美髮芽、結果。所以她理所因當的被人稱為最美的老師,這不就是創造美嗎?

  體操隊隊員陳一冰也上了場。他在倫敦奧運會上為祖國貢獻了自己,主持人問他為什麼會贏?他答:在參加比賽前,他們被視為失敗者。可由於同伴們的互相支持,互相鼓勵。使他們一舉得冠。這種同伴的鼓勵就是傳遞美。

  最讓我有感觸的是于丹老師的一番話。她用和諧美打了一個比方,把雞蛋、茶葉、蘿蔔放入沸水中煮,雞蛋變硬了,茶葉化成了香濃的茶,蘿蔔則變軟了。這說明什麼呢?變硬雞蛋往往是那種不合群的人,他們一意孤行,蘿蔔則太懦弱,他們沒把握好交友的度,以致不被人理解,所以被人欺負。而茶葉呢?它與水融合了,這種人善於團結集體,所以他們是和諧美的最好代表。

  《開學第一課》只有短短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卻讓我受益匪淺。

  江蘇連雲港新浦區連雲港市師專一附小六年級:王子健

回目錄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800字

  度過了兩個月的暑假,迎來了新的學期。9月1日晚上,我認真觀看了中央電視台舉辦的《開學第一課》,這一課的主題是幸福問題。以前我認為幸福就是吃好、穿好、玩好,可以自由地享受,可以盡情的玩電腦、上網,自己需要什麼就可以有什麼,這就是幸福。看了開學第一課,使我對幸福問題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認識到我以前對幸福的理解是錯誤的。

  幸福需要自信和超越。鄧亞萍姐姐個子矮小,別人都說她不是打兵乓球的料,可鄧亞萍姐姐就不信這個邪,她說:“我喜歡打兵乓球,有這個特長,個子矮,可以通過多練習,就可以揚長避短,打好乒乓球。”正是由於她的刻苦鍛煉,終於拿到了奧運冠軍的獎牌。以後,她又面臨著退役的問題。退役后是當個兵乓球教練,還是干別的什麼,鄧亞萍想到了超越,決心去清華大學讀書,奧運冠軍又變成了一個名牌大學的學生。從鄧亞萍的身上,我們看到了自信和超越帶來的幸福。

  幸福需要樂觀和感恩。棄嬰孟佩傑三歲父母雙亡,被人收養。八歲時,養母癱瘓,養父出走。孟佩傑用稚嫩的肩膀挑起了照顧養母的擔子,連續十二年,一邊照顧養母,一邊學習,最後還考上了大學。為了照顧癱瘓的養母,她還帶着養母一起上大學。主持人問她,什麼是幸福,她說:“幸福就是讓養母的病快點好起來,過得健健康康。”你能說孟佩傑不幸福嗎!

  幸福需要奉獻和分享。航天英雄楊利偉駕駛飛船遨遊藍天,實現了中國人的飛天夢想,這需要多麼的的勇氣和奉獻精神。可他說:“我一下飛船,就想起了無數人為飛船上天,默默無聞地工作,使他們成就了他的飛天夢想。”他還說:“每個人都需要有人幫助,每個人都可以幫助別人,提供方便。從幫助別人中收穫快樂和幸福,這就是楊利偉的幸福觀。

  對於幸福,各人有各人的想法,作為我們小學生,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就是要樹立正確的幸福觀,好好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長大了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為人民服務而學習,為人民服務而工作,這就是我們的最大幸福。

  江蘇省建湖實驗小學西校區四(9)班四年級:楊子毅

回目錄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

  昨晚全家人陪女兒看《開學第一課》,感觸頗多。

  這是我記憶中第一次看這類節目,因為我平時看電視並不多。我為節目中的小孩照顧奶奶而感動,女兒不時看我是不是在流淚。女兒說照顧我也是一種責任。因為平時女兒做作業時,我就坐在邊上,如果腿疼了,女兒就可以幫我敲敲腿。而女兒講給我聽的學校趣事,很讓我開心。就像昨天女兒說,她們新來的歷史老師有點像《在那遙遠的地方》中的袁鷹。說班上同學挺喜歡她的。另外女兒形容語文老師批改作業的認真,也讓我感動。女兒說班上同學給物理老師取綽號。還說物理老師因為臉實在是圓,如果沒有鼻子什麼,簡直就是一個圓柱體球面了。我不懂有沒有圓柱體球面,也沒有見過她的物理老師,但是她這樣形容很有意思。女兒說英語老師的眼鏡像啤酒瓶的瓶底。我說你可以試着寫字時離近一點,然後也可以發展一個小啤酒瓶底的。女兒笑得如春花爛漫。

  女兒早上模仿電視中主持人的口氣說:一盞燈,一席話,一段路。其實我們陪伴孩子做作業,做遊戲,陪孩子讀書,也是一件快樂的事,讀着孩子讀的書,喜歡着她的喜歡。聽孩子講學校的趣事,以了解孩子的審美情趣,審美觀點。這樣就不知不覺地陪伴孩子走過了一段路。我覺得陪孩子做作業,是件很快樂的事。而教孩子做家務,則是件很開心的事。聽孩子說話,就是在分享她生活中的快樂。

回目錄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

  夢想是什麼?記得我小時候爸爸告訴我:“夢想就是你最喜歡做什麼事,以後想幹什麼。”那時我還小,對爸爸的話還懵懵懂懂,但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明白了……

  劉偉,一個雙手截肢的年輕人,可偏偏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熱愛上了鋼琴,為了追求她的鋼琴夢想,為了實現他的音樂夢,他開始了夢想之旅。沒有雙手,只好用雙腳來彈奏樂曲,那是平常人所做不到的,但劉偉卻克服了一切重重困難,練就了這個特殊的本領。

  悠揚的鋼琴聲響起,那是用腳趾彈奏的音樂,那是夢想的聲音。靈活的腳趾在琴鍵上跳躍,琴聲卻是哀傷的,我不知道是什麼曲子,卻覺得非常熟悉,它,在詮釋夢想,如歌如述,卻輕快靈巧。

  有一位名叫艾米的小朋友跟他一樣,也有自己的夢想。她的夢想是希望擁有沒有被人取笑的一天。並將她的夢想通過一次聖誕夢想比賽上傳到每個人的耳中。在那個難以忘懷的聖誕節上,所有的人都為艾米送來了友誼和支持。從此艾米再也不感到孤單了。那年,艾米家所在城市的市長把12月21日,這天命為艾米·哈根多思日。

  啊,我明白了:夢想就好似小鳥渴望飛翔,好似魚兒想要游在無邊無際的大海,好似我們希望天更藍,雲更白……每個人都會為了自己的夢想去奮鬥、去努力、去追求。

  上海市新楊中學六年級:胡清逸

回目錄

觀看《開學第一課》有感700字

  “9月1日”是開學的日子,教育局隆重推出2011年的《開學第一課》,它的主題是幸福,今天我就觀看了《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總共有三節課。第一節由班主任撒貝寧與班長陸子藝上,其中班長問了一個問題:幸福是什麼?幸福在哪裡?班主任回答道:首先是一個快樂的內心,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無論身處什麼樣的逆境,也無論是貧窮或是富有,我覺得一個人只要他的內心充滿快樂,充滿了陽光,這個世界就不會黑暗。我覺得他講得很棒,大多數人都認為擁有金錢、美貌、名譽等身外之物時,突然回頭回顧往事時,才發現以前那些快樂離現在的自己多麼遙遠,以前自己不珍惜的東西是多麼寶貴,以前的幸福對自己來說是多麼重要。

  接下來,他們邀請了劉浩上台做訪問。六號年僅十歲就獲得了德國舒曼青少年大賽第三名,這已經令人很驚訝了,更令人驚嘆的是劉浩竟然是盲童,他四歲就開始學鋼琴,付出的努力比別人都多。而他的母親更辛苦,琴譜是他的母親用牛皮紙一針一線縫出來的;他的母親為了使他學好鋼琴,找了40幾位老師,卻無功而返,但他自己也很爭氣——學得很好。這正如成龍的一句話:我要努力,付出越多,得到的幸福越多。

  接下來,他們邀請了成龍、鄧亞萍、李娜,他們各送了我們一句話:

  成龍:我要努力,付出越多,得到的幸福越多。

  李娜:人的一生要面對無數場比賽,只要今天比昨天有進步,你就是第一!宥

  三節課過去了,李瑋,豆豆和林宥嘉唱着《第一課《開學第一課》在歌聲中完美落幕。

  看完《開學第一課》,我想了許多,想到父親雖然嚴厲,但對我很關心,母親雖然愛發脾氣,但對我的生活到關心一絲不苟,就好比今晚停電了,我無法寫作業,母親邊罵我,邊冒雨給我買蠟燭……我的心中頓時分泌出一種叫幸福的物質。

  幸福,其實真的很簡單。它只在於你重視親情、重視快樂、重視對你重要的東西嗎?

  杏壇小學六年級:梁潔玲

回目錄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900字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給我們全國中小學生上了具有深刻哲理的寶貴的一課,使人們又再一次受到愛的教育,讓愛點綴我們的生活,走進我們的心靈。 

  于丹老師給我們講了“愛的分享”這個主題。當我們有了收穫,就應該把它與父母、朋友、同學分享。這樣,你會有一股快樂的源泉由心底里噴出來,這說明你懂得了分享。其實,我們生活中點點滴滴都與他人分享過,也許它只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當同學有不懂的問題,你幫助了他,難道這不是在分享學習成果?當你在取得好成績時,你會在第一時間告訴父母,難道這不是在分享快樂?當你在聽說四川大地震,你捐款捐物給災區的同胞,難道這不是在分享你的物質資源……這一切的一切都以事實告訴人們,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分享! 

  李連杰叔叔也給我們上了一節有意義的主題——愛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眾人拾柴火焰高”……這些句子常在耳邊迴響。“團結就是力量 ”充分說明了只有我們互相團結不離不棄聚成一股大力量,再大的災難也能克服。就像李連杰叔叔的“壹基金 ”一樣,只要我們每一個人捐出一塊錢,大家的力量團結在一起就可以為不久之前被“莫拉克”肆虐過得台灣建一所學校。由此可見“團結力量大”是人們一定要堅信的道理。 

  “愛是承擔”這個主題引出了馬鵬飛與奶奶一起生活的辛酸淚。一個才六歲的孩子就開始承擔了父母親應當承擔的責任——照顧一個瞎了眼的奶奶。他應該成為小朋友們學習的榜樣。我們在享受着權力的時候也應該承擔義務、承擔責任。我們從小要樹立勇於承擔的精神,讓承擔的精神在我們心裡生根發芽,隨着我們的長大而茁壯成長,長成參天大樹,為明天的祖國架起承擔的橋樑,以體現燦爛光輝的承擔本色! 

  二零零三年十月二十三日是一個令人無比激動的日子:神州大地再一次展現了她的風采,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走進了太空。從此楊利偉的名字家喻戶曉,他為我國獲得了“世界第三個國家載人飛船進入太空”的榮耀。在科學領域上獲得榮耀是中國不斷進步、發展的象徵。我們作為中國未來的花朵應該艱苦鍛煉,努力學習,爭取為國家取得更多榮耀,讓中國多為世界點綴光芒。 

  願愛在每一個人的心中萌發,用你的行動去澆灌她,用你的心去護理她。讓我們一起行動吧,愛會讓我們有一種快樂的感覺,相信我們能做到!
回目錄

看《開學第一課》觀后感1000字

在今天的下午六點三十分,我收看了由中央二套播出的節目《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主要播的內容是: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在愛是分享這個主題中,我了解到了愛是可以和別人分享的。比如你考試取得了好成績,你告訴了你的爸爸媽媽;比如你一直以來想靠你自己買的動西買到了,你馬上就告訴了同學這件事情。這就是愛的分享。

  在愛是承擔這個主題中我更是感受到拉承擔的重要。像這個節目中的馬鵬飛哥哥更是讓我感動;從五歲起就承擔起拉家裡所有的重擔,他每回都給奶奶過生日,自己卻從來沒有過生日;每天早上五點就要起床,從未間斷;每次放學總是跑回家,為的就是讓奶奶這一天到外面去透透氣,讓奶奶吃藥(因為奶奶是盲人);學校離家裡有四五公里遠‘而馬鵬飛哥哥總是在二十分鐘內就趕回家裡。馬鵬飛哥哥不僅有愛不心,他還有責任心。這就是對愛是承擔的最好詮釋。 

  這個節目完了過後,我深有感觸。每個人熱愛自己的祖國。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貢獻,為國爭光。讓世界充滿愛,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伸出一雙手,幫助別人’讓別人感受到愛。 

  愛讓中國更美麗,用愛榮耀中國,讓中國充滿愛,我愛我的祖國--中國!
回目錄

愛,讓中國更美麗!——看《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

  今天,我觀看了中央電視台CCTV-2的《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這個節目。

  這個節目有許多主題,許多有意義的主題。其中,“愛就是承擔”這個主題里的一個感人故事最令我記憶深刻。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名叫“馬鵬飛”的男孩身上。馬鵬飛從小就跟奶奶相依偎靠。有一次,奶奶患了糖尿病,由於沒錢吃藥,導致了奶奶雙眼失明,而馬鵬飛就在那一次,在六歲的時候擔任起了照顧奶奶的責任。現在,他讀初一了,每天上學放學都急匆匆地跑回家,為的是要煮飯給奶奶吃,並怕奶奶吃錯藥或摔着,還要帶奶奶散散步。由於馬鵬飛的孝順,他沒有過過一次生日,而他卻在有一年給奶奶過上了一個快樂的生日。愛,讓中國更美麗!

  在場許多人都流下了被馬鵬飛感動的眼淚。是呀,多麼一個懂事的孩子,多麼一個孝順的孫子。他在燃燒的是愛的火。愛,讓中國更美麗!

  現在我想一想,感到自己真的身處在一個幸福的環境里。每天不用自己煮飯,卻也不會孝敬和體會一下父母的辛苦,彷彿覺得這是應該的,這些活都是父母應該做的。但實際上不是,馬騰飛告訴我,這些都不是應該的。

  最後,我想說一句,愛,讓中國更美麗!

  環市路小學五年級:吳桂婷

?
回目錄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順義區東風小學東校區

  四(2)班

  魏萱 

  今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晚會,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讓我深受教育。 

  整個晚會一共分為四節課,主題分別是:“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我印象最深的是“愛是承擔”,講述了一個叫馬鵬飛的大哥哥,8個月大時就失去了父母,只有奶奶從小照顧他。在他5歲時,他的奶奶因為糖尿病而導致眼睛看不見了,從那時起鵬飛就開始照顧奶奶。奶奶每月只有200塊錢,家裡很不富裕,每天鵬飛哥哥很早就起床,給奶奶燒水,還要給奶奶按摩呢,晚上也睡得很晚。每天上下學都是跑步,真的很辛苦,可他沒有耽誤學習,老師說他的成績在全班前20名以內,而他們班共有54名學生。 

  看到電視里介紹他的一幕幕畫面,我的眼睛里滿含淚水,和鵬飛哥哥相比,我是多麼幸福啊。我要向鵬飛哥哥學習,要孝敬親人。當我早上不起床,想再睡會兒時,我要學習鵬飛哥哥,早上按時起床;當我因為小感冒要偷懶時,我要學習鵬飛哥哥,他儘管生病也要照顧奶奶;當我學習上碰到各種困難時,我要學習鵬飛哥哥,他彷彿在我耳邊輕輕地鼓勵我,於是我會立刻打消退縮的想法,重新站起來。 

  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努力學習去回報國家和社會,我也要勇於承擔,去愛所有愛我的人。 

  指導教師:陳靜
查找更多看《開學第一課》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