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順義區東風小學東校區

  四(2)班

  魏萱 

  今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晚會,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讓我深受教育。 

  整個晚會一共分為四節課,主題分別是:“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我印象最深的是“愛是承擔”,講述了一個叫馬鵬飛的大哥哥,8個月大時就失去了父母,只有奶奶從小照顧他。在他5歲時,他的奶奶因為糖尿病而導致眼睛看不見了,從那時起鵬飛就開始照顧奶奶。奶奶每月只有200塊錢,家裡很不富裕,每天鵬飛哥哥很早就起床,給奶奶燒水,還要給奶奶按摩呢,晚上也睡得很晚。每天上下學都是跑步,真的很辛苦,可他沒有耽誤學習,老師說他的成績在全班前20名以內,而他們班共有54名學生。 

  看到電視里介紹他的一幕幕畫面,我的眼睛里滿含淚水,和鵬飛哥哥相比,我是多麼幸福啊。我要向鵬飛哥哥學習,要孝敬親人。當我早上不起床,想再睡會兒時,我要學習鵬飛哥哥,早上按時起床;當我因為小感冒要偷懶時,我要學習鵬飛哥哥,他儘管生病也要照顧奶奶;當我學習上碰到各種困難時,我要學習鵬飛哥哥,他彷彿在我耳邊輕輕地鼓勵我,於是我會立刻打消退縮的想法,重新站起來。 

  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努力學習去回報國家和社會,我也要勇於承擔,去愛所有愛我的人。 

  指導教師:陳靜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五三小學五年級

  王輝輝

  今天,我觀看了有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主辦的一期節目——開學第一課。

  節目中,李連杰,馬雲,章子怡,王心凌等一些名人分別向我們講述了他們從小就懷揣夢想,而且還努力去實現自己夢想的故事。不論是李連杰,還是章子怡,他們成功的重要原因是從小就有夢想,並且努力去實現它。所以我們從小就要有夢想,只要有了夢想,我們的生活就有了方向,我們的人生就有了目標,我們就有了前進的動力。

  夢想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有許多名人從小有着自己的夢想,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他們發現有些夢想是實現不了的,於是他們就重新確定了自己的夢想。比如:章子怡她從小想當一位舞蹈演員,可是隨着她年齡的增長,生活環境的變化,她發現實現不了這個夢想,所以就重新確定夢想,經過不懈的努力,最終成為一名世人皆知的影視明星。

  只有夢想是不夠的,我們還要不斷努力,堅持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就像馬雲叔叔所說的,在我們每個人實現夢想的過程中,都會遇到阻力,挫折,困難,有時甚至會失敗。越是這個時候,我們越不能放棄,要堅持不懈,要努力為夢想而奮鬥。

  通過這期節目,我懂得了我們要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並為實現理想而勇於奮鬥。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

  9月1日是開學的第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在家裡觀看了由教育部、中央電視台和八達嶺長城傾力打造的《開學第一課》。最讓我感動的是在第二堂課邀請到的無臂的楊孟衡哥哥和劉偉哥哥的故事。楊孟衡哥哥在10歲左後就失去了雙臂,可他卻喜歡上了游泳運動,他也想像奧運冠軍一樣站在領獎台上,為國爭光。在一次國家隊殘奧會運動員的選拔賽中,楊孟衡哥哥只排名全國第9,不能到國家隊,也不能參加殘奧會,他十分難過。在聽了爸爸的勸慰之後,楊孟衡哥哥有了一個新的夢想,他努力學習,最後以優異的成績被中山大學錄取了;劉偉哥哥小時候,雙手慘遭電擊,在沒有了雙臂以後,他偶然聽到了美妙的鋼琴聲,一下子喜歡上了鋼琴,他有了個夢想:學會彈鋼琴。他不斷的努力,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劉偉哥哥學會了用腳趾彈鋼琴,學會了用腳趾彈出優美的旋律。楊孟衡哥哥和劉偉哥哥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拚搏奮鬥,付出了許多汗水,最終實現了他們的夢想。我也有一個夢想,就是長大后能夠成為中國科學院的一名院士,我要把楊孟衡哥哥和劉偉哥哥當作我學習的榜樣,我要學習他們不怕困難、敢於嘗試的精神。正如劉偉哥哥所說:“人有兩條路,要麼死,要麼精彩地活着。”夢想就是希望,夢想就是信念,夢想就是陽光,夢想就是力量,有夢就有未來,有夢就有幸福,夢想是美麗的。《開學第一課》——“我的夢·中國夢”是讓我受益終生的一堂課。

  五年級:仝歡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

   <<開學第一課>>有感

   看了<<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知道了第一個道理是潛能。節目主持人請出了舉重得過冠軍的人來參加活動。主持人問運動員什麼是潛能,有的運動員說:“潛能是無限的”,有的說:“潛能是藏在心裡的,需要我們去挖掘”,還有的說:“潛能是超越自我的”。主持人宣布了答案:“你們說的都對。”潛能需要我們挖掘,有一位運動員打破了五次世界記錄,這就是潛能的自我超越。地震時桑棗中學的全體師生沒一個受傷,讓我們談談他們為什麼地震時一個都沒受傷?哦,原來他們是經過刻苦練習的,他們有秩序、有紀律的撤離危險現場,所以沒一個同學受傷。第二節課,主要講堅持,一名帆船運動員,她的膝蓋已經有問題,所以每天都要扎針灸,她不放棄訓練,放棄了就沒有今天奧運冠軍的好成績。第三節課是講團結,是姚明整個藍球隊員來參加,雖然他們沒有贏得這次奧運的冠軍,但是他們的團結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他們還進行了一場拔河比賽,最後兒童隊贏了,表現了我們團結精神。

  《開學第一節課》讓我懂得了知識就是生命,堅持就是勝利,團結就是力量!

回目錄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

  星期五,我們全班觀看了《開學第一課——美就在你身邊》看了這部電影,我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美。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女航員劉洋,運動員姚明,韓美林和鄉村教師鄧麗的故事。他們訴說著動物的美,地球的美,孩子們的美。

  只有離開了地球,飛向了太空,才知道什麼是無限,什麼是寬廣。才知道地球對於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人類對地球是多麼依賴。雖然說太空上可以做到在地球上做不到的事情,只是這些,又怎麼比得上地球上的山,水,人類呢?只有當我們接近動物,才會知道動物其實並沒有所我們說的那麼可怕,動物也有溫和的一面,它們讓地球充滿生機,讓大自然不會長眠在死氣沉沉的環境里。只有當我們接近山區里的孩子,才會知道他們和我們有許許多多的不同。它們沒有音樂課,沒有美術課,也沒有多媒體教學,知道鄧麗老師的出現,他們才有了跟我們一樣的課程。

  其實,鄧麗老師和我家隔壁的張阿姨很相似,張阿姨一有空就幫老奶奶推車,倒垃圾等。這些平凡也不起眼的小事,反而讓我明白了:地球上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從今以後,我要學習張阿姨那種熱心幫助人的精神,學習女航員劉洋的愛護地球,珍惜地球的一點一滴。學習運動員姚明和韓美林先生的愛護小動物,保護地球上的生命。學習鄧麗老師的和人相處,多與人交流。

  那天,我看了一部非常有意義的電影,它讓我受益匪淺。

  五年級:壞女孩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2009年9月1日 晚上,一輪明月高高地掛在天空中,偶爾有幾顆頑皮的小星星在雲霧中若隱若現.我和媽媽一起坐在家裡,觀看大型公益晚會《開學第一課》,它是在八達嶺的長城腳下舉行的,這是一堂別開生面的公開課,它講的是關於“愛” 的教育,通過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這四個部分,告訴我們愛國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愛同學、愛老師、愛祖國、愛父母,只有付出小愛,傳遞小愛才能匯聚成大愛,對我們來說愛像空氣和水一樣是不可缺少.

  通過觀看《開學第一課》,讓我非常感動,我對愛的理解又增加了很多,以前,我認為愛只是給災區的人們捐款,愛只是對爸爸媽媽,可是現在我才明白,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完成作業,是對老師的愛;和同學友好相處,原諒同學的過錯,是對同學的愛;愛護學校的花草樹木,這是對學校的愛;給老家的爺爺奶奶打電話問好,這是對爺爺奶奶的愛,幫助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和他們分享我的快樂,這是對爸爸媽媽的愛;每天按時給我的巴西龜、熱帶魚餵食、換水,這是對我的寵物的愛;每天上學放學遵守交通規則,是對生命的愛;愛護大自然保護地球,是對地球媽媽的愛.同時這些也是對祖國的愛.

  愛不能只是停留在紙面的詞語,讓我們從小懷有愛的火種,照亮自己的同時,也溫暖了別人。愛是美麗的,在美麗自己的同時也美麗了我們的祖國!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

觀看完《開學第一課》,我落淚了。我受到了強烈的震撼。 

  在生活條件和成績的對比下,我流淚了。《開學第一課》的第三部分講的是馬鵬飛。他的生活中沒有遊戲機,沒有蛋糕,並且他還要照顧他患有糖尿病的奶奶。他是多麼辛苦啊!每天都跑步去上學,只是為了省一點錢為奶奶治病。 

  每天跑步上學放學 ,對於鵬飛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了。並且,從鵬飛口中得知了他有一張時間表,每天23;30才能上床睡覺。多麼令人吃驚啊!23;30那個時候大家應該都在夢中玩了幾個小時了吧!而鵬飛才剛剛睡下。早上,向;30他便要起來做家務,然後去上學,他那麼辛苦,但成績還是很不錯。 

  而我們呢,“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在家中一個個都是小公主、小皇帝 。家務不幹一點,遊戲機和電視倒不離手。可是我們有些同學學習成績一塌糊塗,一小部分同學還沉溺在網絡世界,不能自拔。還有一部分同學在學校不是比成績,而是比穿衣、比花錢。多麼令人痛心哪! 

  想想鵬飛再想想我們大家,簡直就是天上地下。我們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發憤圖強。不能再虛度光陰了,浪費錢財了。 

  我們要回報社會,回報家人,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對國家有用的人。同學們好好想想吧!不要再浪費大好的青春在遊戲機上了,好好學習吧,我們應該向馬鵬飛學習,努力吧!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作文500字

  我看了《開學第一課》這部愛的主題節目以後,我思考了很多,愛是分享、是力量、是承擔、是榮耀。只有愛才能讓我們的祖國更繁榮、更美好。

  “愛是分享”。如果兩個人一起分擔痛苦,就會減少一半的痛苦,如果兩個人一起分享快樂,就會增加一倍的快樂。蘇文祥是達斡爾族小朋友,他告訴我們了他在“五彩呼倫貝爾”合唱團中與其他的民族同學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的成長故事。3年時間裡,合唱團的37名孩子從不相識,最後成為知心夥伴。

  “愛是力量”。“愛,沒有敵人。”剛剛參與過莫拉克風災救援的李連杰來到現場,和大家分享了他對於生命的感覺。他還帶來了兩位志願者朋友。

  “愛是承擔”。愛也是一種責任瀋陽13歲的孩子馬鵬飛,4歲開始做飯,照顧失明的奶奶,而他沒有耽誤學習。為了照顧奶奶,他從家到學校幾公里的路,都是跑去跑回。每天5點起床,做好早飯,餵奶奶吃飯,準備好白開水再去上學。

  “愛是榮耀”。榮耀來自於祖國,榮耀的背後是辛勤的付出,還有毅力。少年強則國強,做一名自尊自強自信的中國人,用愛榮耀中國!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希望。我們要認真學習,要學會用愛來把祖國建造的更強大。

  浦東華林小學5年級 王嘉妮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