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掃墓作文200字

掃墓作文2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清明節掃墓作文200字

  清明節是我國傳統節日,是祭祖和掃墓的日子。這一天,我們全家人也懷着對已故姥姥的無比思念之情去掃墓。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姥姥的墓碑前,我們所有人都肅然起敬。

  首先,媽媽拿起一塊抹布,把墓碑前的灰塵打掃得一乾二淨。接着,爸爸拿出好多“鈔票”把它們點燃,火焰燒得很高,這時,姥姥的身影彷彿出現在火焰中,我大喊了一聲:“姥姥!”恍然大悟后,我轉身拿起早已準備好的花籃放在墓碑前。最後我們向姥姥深深地三鞠躬。

  姥姥,您安息吧!您的重孫兒,一定會做一個真正的好男兒的。

  湖北仙桃仙桃小學二年級:xyr7708

回目錄

掃墓作文200字

  4月2日的下午,學校組織我們三到六年級的學生去祭拜革命烈士。如果沒有他們,不顧犧牲自己的生命,也就沒有我們今天幸福的美好生活。

  我們懷着沉重的心情來到烈士墓前,當時,我看到了一個大約九米高的墓碑立在眼前。上面寫着八個紅色的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每個字差不多隔有一米遠。周圍有十二個大花圈。

  在默哀三分鐘的時候,老師讓我們想一想,沒有他們會怎麼樣?然後就把小白花獻給革命烈士們。

  今天是我第一次掃烈士幕,是一次有意義的活動。

回目錄

掃墓作文200字

  前天,我們一、二年級去掃墓。我們排着整整齊齊的隊伍,走到寶塔山上的烈士葉叔叔和王叔叔的目前,聽講解員的介紹。我們每個人靜靜地低着頭默哀。

  我聽到講解員說,他們都是獻出寶貴的生命保衛餘杭。為了紀念他們,就把他們埋葬寶塔山上。我聽得入了迷:他們的故事讓我一會兒悲傷,一會兒敬佩。最後,我們一個個給兩位烈士的墓前獻完小白花,排着隊伍回到教室里了。

  杭州市餘杭鎮大禹小學(餘杭二小)二年級:蔡蕙羽

回目錄

掃墓作文200字

   今天是清明節。下午,老師帶着我們到烈士陵園掃墓。

   烈士陵園鳥語花香,春意盎然,瞧,漫山遍野的蘭花開得多麼鮮艷呀!可是我們的心情卻怎麼也輕鬆不起來,因為這裡長眠這以前在解放縣城的戰爭中壯烈犧牲的烈士的英靈。我們默默地向犧牲的烈士哀悼,又向烈士紀念碑繞了一圈,最後,我們排着隊把自己親手做的小白花輕輕地放到了烈士們的墓碑前。望着高大的烈士紀念碑,我心裡默默地說:“先烈們,你們安息吧!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

回目錄

去烈士陵園掃墓作文200字

  今天是清明節,我和老爺、姥姥、姨姥姥、媽媽,一起去烈士陵園掃墓。

  一進大門,路旁兩排筆直的松柏鬱鬱蔥蔥,再向前走遠遠看見一座烈士紀念碑,巍然矗立着,周圍擺滿了花圈和鮮花。

  省市領導、胸前掛滿獎章的老英雄、院校的學生、少先隊員等許多人都參加了紀念活動,我也將帶來的鮮花放在了紀念碑前。

  陵園內有吉鴻昌等許多烈士的墓碑,我得太姥爺、太姥姥也在其中。

  先輩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我們幸福的生活,我們要加倍珍惜。

回目錄

清明掃墓記作文200字

我們全家拿着鞭炮、紙錢……帶着悲傷的心情來到公墓,一進門,就看見人山人海,聽見了炮聲濃濃,找到了地方,我們就開始掃墓。 

  爸爸點燃了蠟燭,正正地放在碑的前方,過了一會兒,爸爸又拿起一塊乾乾淨淨的毛巾認認真真地擦起了石碑,把每一個字都擦得閃閃發光。我突然發現別人的石碑上都系著一根帶子,我覺得很奇怪,於是我就也買了一根寫着“音容猶在”的紅帶系在石碑上,原來這是為了寄託我們對親人的懷念。接着,媽媽燒起了紙錢,口裡還念念有詞,希望外婆過得好,並保佑我們全家幸福!最後,我們還磕了頭,放了鞭炮。 

  我在回家的路上,心想: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要報答去世的親人!
回目錄

給爺爺掃墓作文200字

清明節到了,我和全家人去給爺爺掃墓。 

  爬到山頂,來到了爺爺的墓地,我們全家一起動手拔掉墓地周圍的雜草,並灑上許多新鮮、翠綠的松葉,然後敬獻了鮮花、水果、煙和酒。 

  我在爺爺的墓碑前給爺爺鞠躬。當我抬起頭看墓碑時,發現上面沒有我、二姐和妹妹的名字,只有大姐的名字。我覺得很奇怪,就問爸爸:“為什麼沒有我們的名字?”爸爸說:“爺爺去世的時候你們還沒有出生呢!”我聽了以後很難過,心想:要是爺爺現在還在的話,那該多好啊!那樣就多了個親人來疼愛我。想到這裡,我又趕快在墓前灑上許多翠綠的松葉,希望爺爺在另一個世界過得無憂無慮,而且希望他保佑我們全家平安幸福。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200字

今天是清明節,我們要去掃墓。爸爸媽媽和我一起買了紀念品。開車回到老家,我見到了爺爺、奶奶和弟弟。

   爸爸走進菜園,把兩棵柏樹和兩棵桂花樹挖了出來,用簸箕把樹裝好,爸爸拿着,爺爺拿着一桶水,我和媽媽拿了紀念品、紙錢、鞭炮。我們來到爸爸的爺爺墳墓前,爺爺、爸爸把柏樹、桂花樹種到那裡。之後,我們拜年、放爆竹、拿紀念裝扮墳墓。

  我們又回到老家,奶奶準備了糖、餅、竹筍。我認識的兩個朋友和他們的爺爺來了,他們也要回湘鄉,於是我們一起回湘鄉。

查找更多掃墓作文2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