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燈亮了作文

燈亮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燈亮了作文900字

  風靜靜地吹着,偶爾吹過樹梢發出‘沙沙’的響聲。窗外的孩子們玩得很開心,時不時就發出一陣鬨笑聲,很是熱鬧。

  我趴在與他們一牆之隔的書桌上靜靜地流淚着。直到隔壁的江奶奶過來敲門說吃晚飯了,也不曾換過姿勢。我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雙親,也沒有別的親人,靠左鄰右舍的幫忙才能在這繼續住下去。在半年前,隔壁的叔叔阿姨想為我過一個快樂的15歲生日,卻怎想在生日的前一天,我出了車禍,而且還失去了雙眼。

  失去雙眼的我已對未來不抱有任何的妄想,每天都靜靜地趴在書桌上,等待時間的流逝。

  這天,也同樣的是去江奶奶家吃飯,不同的是,今天多了一位小客人。在推倒家裡無數的物品后,我安全地走出了家門,我不禁暗想道:為什麼在以往不覺得走出家門這麼困難呢?

  “莉莉姐姐,你好,我是可愛甜蜜的江殷桃,姐姐可以叫我櫻桃哦!”一個小女孩向我走了過來,我感覺到她拉了拉我的裙角。我緩緩的蹲了下去:“你好,小櫻桃,你是江奶奶的孫女吧!真乖。”我輕輕地抱了一下她,一股濃濃的奶香味迎面撲來。

  吃完晚飯後,櫻桃說是想去樓下玩玩,大概江奶奶是太擔心我的狀況了,便要我和櫻桃一起下去。

  我坐在花園裡的椅子上,聽着櫻桃和同伴們一塊玩的聲音。突然,我隱隱約約地聽見她們在談論着我,我好奇地站起身子邊假裝在撿東西,邊把耳朵偷偷地湊了過去。

  “你為什麼要把你的瞎子姐姐帶下來啊!她的眼睛空洞洞的,真可怕!”聽着小男孩的話語,我慢慢的直起身子,順着剛剛走來的路,跌跌碰碰地回去,心中不禁自嘲到:他說得對極了,我是個瞎子,為什麼要聽江奶奶的話下來呢?不下來該有多好啊!

  忽然,櫻桃的聲音使我站住了腳步:“不許你這麼侮辱姐姐,她的眼睛是最美,最漂亮的,特別是她笑的時候,那時候她的眼睛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的。”

  聽完,眼眶再也承受不住眼淚的重量,紛紛順着臉頰滑下,我似乎在朦朧之中看見了童真的燈光在不停地閃爍着,一閃一閃的,多麼的亮。我彷彿看到了櫻桃在為我爭辯時可愛的模樣。

  從此,在黑暗之中我不再害怕,不再悲傷沮喪,因為我的心中有了一盞燈,一盞溫暖的,全世界最亮的燈。

  廣州市第18中初三:麥婷婷

回目錄

路燈亮了作文700字

  我哥哥家在農村,我很喜歡到他們家去。今年年三十,我又來到了他們家。吃過晚飯,我來到了屋外,忽然感覺到好像有點不同,噢!是路燈!以前哥哥家門口是沒有路燈的!不知什麼時候,門前出現了一排路燈。看着這明亮晃眼的路燈,我不禁回想起了從前……

  在我讀四年級的時候,哥哥家門口那條路上還沒有路燈,一到晚上,路上就一片漆黑,令人感到陰森森的,特別是一些角落,更令人害怕,彷彿隨時都會有一隻怪物跳出來似的。只有一些十分大膽的男人才敢在外面行走。有一次,我和哥哥在他同學家玩,一不留神竟玩到了天黑。那時我們身邊又沒帶手電筒,沒辦法,我們只好摸黑回家了。我們小心翼翼的走着,忽然,我腳下好像碰到了一團毛茸茸的東西,“啊!!什麼東西!!”我嚇了一大跳,腳懸在空中一動都不敢動。這時,我哥突然推了我一下,我一下子踩了下去。那東西“喵--”的叫了一聲,溜了。呼,嚇了我一大跳,原來是只貓呀。我們又走了一會兒,忽然,我聞到了一股臭味,我瞪大了眼睛,湊近一看,“嘔……”原來我們走進垃圾堆里了!後來,我們還聽說,由於那時沒有路燈,小偷到處都是,家裡的東西常常被盜。唉,還是別說了吧,總而言之,由於那時沒有路燈,晚上我們一般都不出門,就是不得已必須要出去,也得帶上手電筒。

  現在,政府撥下來了一大筆錢,給我們裝上了路燈。從此,我們家家戶戶門口都有了明亮的路燈,一到晚上,它就會自動亮起來。現在的晚上,如同白天一樣,到處都是燈光。晚上出門也不用害怕了,就是三歲的小毛孩兒,也敢在夜晚走到大路上去了。小偷再也不敢來偷東西了。這時,旁邊傳來一陣說笑聲,我循着聲音望去,原來是一群婦女在路燈下聊天呢!

  路燈為我們點亮了一個和諧的新農村。在燈光下,人們和諧相處,共同打造“和諧社會”!

  臨平第一小學 沈宇博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綠燈亮了作文250字

  天暗了

  路燈亮了

  雪仍舊落

  在昏黃的燈光中

  雪花顯得如此凄涼

  凄涼的一觸即化為水

  化為水,模糊了車窗

  化為水,濕潤了馬路

  化為水,沾濕了行人的外衣

  綠燈亮了

  我轉過神來

  於是狠狠踩了腳蹬

  又繼續向前

  不必眷戀雪花

  她有她的使命

  她會成為萬物復蘇的使者

  也會成為說客

  為春的到來

  說服冬快快離去

  雪花落在額上

  伸手擦一下

  又擦一下,不停地擦

  潢川高級中學高二:楊旭

回目錄

小檯燈亮了作文700字

  有個女孩,名叫紅紅。一天晚上,從她隔壁阿龍家,傳來一陣掌聲,還夾着阿龍的歡呼聲:“好啊!小檯燈亮了!

  紅紅跑去看。是阿龍用一塊積木當燈座,剪開盛眼藥水的塑料瓶當燈罩,裝上電池和小燈泡,兩頭用銅絲一接,成了一盞亮晶晶的小檯燈,左鄰右舍都誇他心靈手巧。

  紅紅心裡有點兒不服氣,心裡說:“我要做個更好的!”

  星期天一早,紅紅對爸爸說:“你給我找一個裝眼藥的塑料瓶!”

  紅紅叫媽媽:“給我上街買電池和燈泡!”

  媽媽問她:“你自己為什麼不去買?”

  紅紅手一攤:“哎呀呀,我忙着哪!”

  爸爸媽媽互相看看,搖搖頭,走下樓了。

  紅紅對奶奶說:“奶奶,先別做飯,你幫我把小時候玩過的積木找出來吧!”奶奶嘆了口氣,只好去找。

  紅紅往沙發上一躺,美滋滋的想:“我做的小檯燈,一定漂亮……”

  不一會兒,奶奶進來了。她捧着一堆積木,滿臉是灰。

  接着媽媽回來了。她跑了十幾條街,才買到電池和燈泡,累着直喘氣。中午,爸爸特地送回來一瓶眼藥水說:“唉,這是到醫院買來的!”

  下午,紅紅開始裝檯燈啦!她一會兒叫媽媽拿這個,一會兒又叫奶奶拿那個。

  天快黑的時候,紅紅的小檯燈裝好了。她把兩頭一接。哈,亮嘍!她高興得又是拍手又是跳,可是沒人理她。

  紅紅扭頭看爸爸:爸爸站在窗口,兩眼冷冷的盯着小檯燈,好像在思考什麼。她轉身看媽媽:媽媽坐在沙發上垂着頭。她又看奶奶:奶奶躺在床上,正輕輕地捶着腰……

  紅紅抬起眼皮,低聲說:“小檯燈亮了……”可聲音越來越小,就像蚊子哼,誰也沒聽到。

  甘肅蘭州安寧區六年級:文星潔

回目錄

紅燈亮了,何去何從作文800字

  人生就像一個十字路口,永遠充斥着無數個選擇。人行道上,紅燈亮了,就不能走了。而人生呢?不知該何去何從……

  2717年,26月79日。某公交路口。

  “天啊,又出車禍了!……”周圍突然有很多人,怎嘛了,我好像聽見有人說車禍,誰?誰是受害者?就在我還在思考時,感覺好像被什麼人扶起。輕飄飄的,沒有知覺。該不會……不要啊,我不能死,我真的不能死,還有很多事沒有做……可是不知不覺,我已被送上了天堂,上帝問我“可憐的孩子,知道你為什麼來這嗎?”“不知道,好像……好像是車禍吧!”我略有些結巴。“哎”上帝在嘆氣,難道是為了我?我不敢問,只好聽他繼續說著一些我不知道的事。

  ……

  又過了好長時間,他終於說話了,“孩子,你會不會怨恨,恨我讓你來的這麼早?”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勇氣,我竟說“恨!”因為我還有夢想沒實現,我還要當作家,還要掙很多很多錢來……“紅燈亮了,你沒有把握,別怪我……”後來他說什麼我沒有聽懂,因為當時根本就是綠燈。

  我不解,猛然想起前天簽的一份不法合約,其實那合約沒什麼,就是讓我筆下的人物,做個代言。那東西雖然對人體沒有好處,但是價錢卻讓我為之昏了頭腦。天啊!那東西賣了以後,會有多少無辜的人和我一起來這啊!自責和更多的後悔佔據了我整個心靈。(如果說我那還叫心的話)

  回頭看上帝,已經不見了。什麼都沒有了,我一個人流浪到那所謂的天堂,除了寂寞,就是更深的寂寞!突然,好像有了一點知覺……

  猛然睜開眼,手術台,燈光,手術刀還有疼痛,是我全部的能感受到的東西。

  我活了,把那個合約撕毀了,雖然這讓我失去了別人眼裡重要的金錢,但是心卻能安了。

  大街上,紅燈亮了,又有一個人到天堂了……

  把握好自己的紅綠燈,不是每個人都有兩次機會。可能失去的是別人眼裡的寶藏,但心靈將得到凈化!

  黑龍江大慶肇源縣肇源縣古恰鄉第一中學初二:微俏

回目錄

燈亮了,天晴了作文500字

窗外陰天了,音樂低聲了,口中的棉花糖也融化了. 

  燈光也暗了,音樂靜止了 ,心中的碎碎念也停住了. 

  燈光熄滅了,人是無聊了,滴下的眼淚已停不住了. 

  我轉過頭,看見了那落滿塵埃的吉他,我曾經那麼愛不釋手,現在卻是一曲斷了的弦.看見那枯萎的百合,她被我親吻后不經意留下,現在卻只是一片枯了的葉.看見那滄桑的時鐘,曾經美妙地滴滴答答,現在卻已是“不知所云”了.他們,我曾經是那麼熟悉.但是,心靈將他們封印,他們就將永遠塵封,就像死亡的塔羅.那一刻,我理解了:是,如果今天不會陰天,我就不會開啟那角落的橘燈;如果燈不會亮,我就不會看到過去的故事.我想,我應該早些開啟那盞燈,因為燈亮了,天就會晴了. 

  的確,我應該早些開啟那盞燈.那樣的話,孤獨不會在我心裡蔓延,悲傷不會在我心上流經,疑惑不回在我的心上打下一個深深的結. 

  我坐在溫暖的燈光里,舒適愜意,希望着天可以早些放晴.不經意拿起那落滿塵埃的吉他,輕輕拭去灰塵,在那落寞的琴弦上摸索,我的手指觸到一絲微涼.我開始撥弄着琴弦,耳邊響起曾經的旋律.原來,過去的聲音是如此美妙,如此溫暖.燈光亮起,沖開那久積的封印,看到那些的曾經:原來一切幸福快樂的意義,在乎一顆沒有封印的心. 

  現在的我,坐在曾經的陰霾,不是孤寂,而是心的溫暖.我輕輕合上手中的《輕觸微溫 》,站起身,看看窗外,嘴角揚起一絲微笑:“天晴了——又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 

  是的,燈亮了,天就會晴了.如果,每個人都開啟自己的那盞燈,那世界還會有烏雲嗎?
回目錄

燈亮了,路明了作文1000字

  

  燈亮了,路明了

  “咔”一聲,燈開了,眼前的東西也清晰了。

   迷茫,使我走向含淚,飲恨的道路,從到被老師罵,到被自己打敗,失敗的包袱,越來越沉重,觸手可及,困擾着我,也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鋪上了一層層陰影。

黑暗,總是甩不掉的,每次想扔掉,卻每次都扔不掉,只能,打開燈,才能照亮我前面的路。

在我溜冰時,總有許多的人嘲笑着我,說我笨,說我傻,什麼都學不會;我完全可以不理睬的,但是,我卻十分的在意,所以一直只能做一個失敗者,迷失在黑暗當中,但是有一次,我發生了改變。

老師還是照常來教我們怎麼溜冰,那些說我笨,說我傻的那些同學還是繼續罵我,而我還是理睬着他們的聲音,但是,當我穿上鞋時,老師坐到了我的旁邊,對我說:“翊宇啊!你為什麼要那麼關心別人對你的看法?”我聽了,說不出話,老師繼續說:“他們其實溜得都沒有你好,只是你缺乏自信,而已。”我疑惑的說了聲:“是嗎?”便站了起來。

老師接著說:“是。因為,這些小朋友中,只有你是最努力的,也是最認真的”。說完也站了起來,叫了聲“集合”,課也就開始了,我的路也才慢慢的亮了起來。

老師先交我們怎麼後退溜,我學得很認真,但到我溜的時候,一不小心,就來了一個翻跟頭,頭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當我摸着腦袋,慢慢的爬起來時,只見那些罵我的人,個個都捂着嘴,在那裡一直偷笑,我聽到了有一個人在那裡說:“傻子,就是傻子”。我很想反駁,但是由於我的失誤,所以沒有反駁的理由,我只能在心裡,默默的反駁。

放學了,那些人回家了,只留下了我,一個人在那裡訓練,摔了再摔,練了再練,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第二天,老師叫我來演示一下,我還是很緊張,但是老師向我投來了鼓勵的眼神,好像在和我說:“翊宇,你能行,加油。”我深吸了一口氣,沒有多想了......在溜冰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能行只是我對沒有信心而已。

就是這句話“他們其實溜得都沒有你好,只是你缺乏自信,而已。”讓我走出了黑暗,找到了自信。燈亮了,路明了……

  泉州師院附小 5年5班 黃翊宇

回目錄

燈亮了,你不在作文300字

燈亮了,你不在 

——寫給犧牲在南方大地的電力英雄們 

  元宵節的燈亮了 

  你卻不在 

  你看那璀璨的萬家燈火阿 

  是你曾經最美的期待 

  元宵節的燈亮了 

  你卻不在 

  你看鍋里那滾燙的湯圓阿 

  不知誰會再第一個品味 

  元宵節的燈亮了 

  而你不在 

  你看家人緊鎖的眉頭間 

  黨的春風正悄悄吹來 

  元宵節的燈亮了 

  此刻你不在 

  你在冰封的電網間許下諾言 

  永遠都不曾悔改 

  燈火一片又一片地亮了 

  家裡你不在 

  你是在天國遙遠的祝福里 

  把黨的火種播向那南國的千村萬寨 

  (08年元宵夜)
查找更多燈亮了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