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雷鋒精神在我心作文

雷鋒精神在我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雷鋒精神在我心作文400字

  “雷鋒”這個名字在中國幾乎家家戶曉,毛主席也曾親切的面見他。可想而知雷鋒叔叔對我們共產黨的貢獻有多大。還有一個叫“雷鋒主義精神”。雷鋒故事我們基本上都知道。他的貢獻有多大。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新天地”那兒幫清潔工阿姨叔叔們打掃衛生。我們班被分配擦拭護欄,早上學校剛通知。下午同學們就都帶盆,抹布。個個想要大幹一場似的,2點25分,我們4、5、6年級同學組織成一條浩浩蕩蕩的大隊伍,一路高歌的走去了。到了那我們激動興奮極了,簡直不能有詞來形容了。我們快速的接好水,大家各自找地方擦拭,忙的不亦樂乎。1個小時過去了大家看看大家的成果,哇!新天地被我們打掃的乾乾淨淨,我們心裡心裡美滋滋的,再看看大家的臉,“哈哈哈!”笑聲四溢,原來我們的臉都成小花貓了。汗和黑水水攪到一塊兒。笑死我們了,一會兒我們又有一路高歌得回去了。

  我們這回沒白來,不僅教會了我們助人為樂,也教會了我們“雷鋒精神”。讓我們學會了“幫助別人,也快樂自己”的道理。

  五年級:杜佳穎

回目錄

雷鋒精神在我心作文9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嘹亮的歌聲將雷鋒精神傳播到大江南北,唱進了各族人民的心裡,融入到每一個人的行動中。

  當我讀完“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時,我才真正領悟了雷鋒精神的可貴。雷鋒那高大的形象,熟悉的身影,立即在我腦海中浮現出來。他偉大的精神,崇高的品質,如同一朵朵精神之花,在不斷歡快的綻放,使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更加燦爛!

  要說起雷鋒的事迹,那可是數不勝數,就拿他為工地建學校的事來說吧!那是1960年初夏,一個星期天的上午,運輸連給同志們放了半天假,雷鋒肚子疼,就去醫院看。回來途中,他被一個施工場地吸引了,不由自主的參入了運磚的行動中。他來來往往運磚,太陽下倒映着他忙忙碌碌的身影,雷鋒足足幹了半天,才肯休息。別人問他:“你為什麼要來參加義務勞動?”而他笑着說:“為什麼,為社會主義多天一塊磚唄!”看到這,我心中不禁泛起敬佩的浪花······

  現在,雷鋒叔叔雖然已經離開我們,但是,他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在歷史上永不磨滅,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永遠被老百姓銘記,他的精神會被道德模範流傳。

  道德模範的靈魂里閃耀着光輝,他們和雷鋒一樣,始終在為人民幸福而努力奮鬥着:每當你摔倒了,是他們把你扶起來;每當你躺在手術台上,奄奄一息時,是他們救了你。他們將血液輸入他人生命;他們用汗水換來城市清潔;他們用脊樑換取他人健康······這一切看似平凡的行為,在事迹中處處透着偉大;他們很普通,但他們的精神卻閃耀着人性的光輝。

  雷鋒的火炬在前方照耀,道德模範的品行在催動着腳步,優秀少年的行為在激勵着熱情。我們已經結成了學習雷鋒,爭做有道德的人的浩蕩大軍。這支大軍,夾着時代長風而來,要書寫今天的輝煌,向著明天更高的目標前進!

  我們是新一代的少年,是意氣風發的少年,歷史與未來的接力棒將由我們傳遞,雷鋒精神將有我們傳遞。讓我們學習雷鋒,從身邊小事做起:一句親切的問候,一個平凡的微笑,就是在學雷鋒;扶老攜幼,上車讓座,也是在學雷鋒;在危難之時,伸出援助之手,也是在學雷鋒。

  學習雷鋒,重在踐行,讓你我一起,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增強道德意識,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六年級:302500894

回目錄

雷鋒精神在我心作文1200字

  時光似流水,在雷鋒叔叔逝世37年的時候,我出生了,一晃,已經過了十三年,雷鋒叔叔逝世整整50周年了。這十三年來,從幼時的咿呀學語,開始和幼兒園老師學寫雷鋒叔叔的名字到小學時靜靜地聽老師講雷鋒叔叔的精神,成長的旅途中,深深地烙上了“雷鋒精神“這四個大字。它——成了我心中永恆的信念。

  雷鋒他身高只有1.54米,有點胖,娃娃臉,眉毛粗,眼睛大,體重不足55公斤,這些都不符合當兵的條件,但他並沒有因此自卑、氣餒。在他的努力在,這看似不可能的事,他做到了。他是個默默無聞的人,做好事不留名,只為幫助群眾發。他很節儉,只為能夠多省些錢幫助困難的人。

  還記得幼時老師給我講的雷鋒的故事。

  在那個貧乏的時代,火車票一定像現在一樣,很貴吧。那一次,在雷鋒叔叔出了檢票口后,他發現一群人正圍着一個背着孩子的中年婦女,那位婦女似乎遇到了什麼困難,雷鋒的善良,使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上前詢問,原來這位中年婦女正要去吉林看丈夫,但不幸的是,隨身帶的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見狀,又毫不猶豫地掏出自己地錢為她買了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婦女手裡。婦女眼含淚珠,說道:“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再部隊工作。”雷鋒叔叔是多麼的默默無聞啊,他的善良是不圖回報的!

  曾聽老師講過一個活雷鋒的故事: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寒冬,大家都穿上了暖和的大衣,可唯有那個可憐的人兒,他沒有大衣,只穿着一件衣服,顯得十分單薄,那個正憧憬着回家的新兵,見此情形后,趕忙脫下了自己的大衣,披在老人瘦弱的身軀上,又解下自己的帽子,戴在老人那雙凍紅了的耳朵上,老人很是感動,不停得說著謝謝,他微微一笑,捲縮着回到了座位上,哈着熱氣。忽然,車子停下了,司機焦急地下車查看,原來是輪胎陷在一個雪坑裡了,可這麼冷的天,又會有誰肯下來幫忙推車呢?那位新兵見狀,又默不作聲地走了下來,對着司機說道:“我來!”車子發動了,他站在雪坑外,用盡全力地去推那輛車子。他的身子已經完全凍紅了,變得僵硬。一、二、三!車子終於恢復了正軌,他撲倒在雪地上。當人們下車找他時,他的全身都已變得僵硬,在默然中,他又走了。那年,他只是個二十幾歲的新兵。

  我們也許沒有能力捐那麼多錢給災區的小朋友,但我們有自己的雙手,可以為他們寫下一篇篇文章祈福;我們也許沒有能力包禳那麼多的家務活,但我們可以盡自己的能力為父母多做一些事;我們也許不能幫助社會上那麼多的人,但我們卻可以幫助身邊的人,比如公車上為老奶奶讓座,幫助同學等等。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每每想起這句話,便會想起雷鋒,雖然在我還未出生前他就離開了人世,但雷鋒精神永遠活在我心中!

  福州秀山中學初一:王敏君

回目錄

雷鋒精神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今天是3月5日,向雷鋒叔叔學習紀念日。早晨,爸爸開車送我去上國畫課,在路上,隨處可見“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紅色的標語。小時候。在書上常常看到雷鋒叔叔的畫像和學習雷鋒的精神。開學的這幾天,在我們班的電視機里。殷老師常常給我們播放雷鋒事迹的紀錄片。片里講述的是:雷鋒是一名解放軍戰士。他非常樂於助人、勤儉節約、艱苦樸素、見義勇為、善待他人、奉獻社會、從小事做起,關心戰友,刻苦學習,經常幫助老奶奶過馬路,幫助戰友洗襪子……雷鋒的精神在鼓舞着我,雷鋒就在我心中。

  在國畫課上,有一名一年級的小同學,他不會刷盤子,不會涮筆,我全心全意的教他。並幫助了他。他說:“謝謝你。大姐姐。”這時我的心裡暖烘烘的,我才知道幫助別人是這麼的快樂呀!在學校里,我的同桌學習不太好,經常上課時問我問題,每次我都耐心地給他講解。他業有時也抄不好,經常放學回家后給我打電話問業。有一次。同學們都出去玩了,就剩下我和殷老師在教師里,她正在打掃衛生,看着老師C弱的身軀、豆大粒的汗珠從臉上淌下來。我一看,急忙去幫助老師打掃,這應該是我做的。從這件小事里,讓我懂得了關心她人。我以後要向雷鋒叔叔學習,讓雷鋒精神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回目錄

雷鋒精神在我心作文800字

  不知你有沒有想過“假如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假如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假如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假如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或許你會認為要想實現是那麼的困難,但是雷鋒他做到了,他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雖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偉岸。

  雷鋒個名字如雷貫耳。從牙牙學語的孩童到垂暮的老人,他們都知道“雷鋒”這個響亮的名字。這個名字早已成為了善良、正義、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代稱。

  雷鋒精神: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雷鋒精神作為中華民族精神、時代精神和共產主義精神的集中體現,具有超越歷史的力量。我們學習雷鋒,就是要學習他無私奉獻的精神。這種精神的核心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這與人民警察的宗旨是一致的。

  着社會的進步,以媒體和網絡為核心的信息技術已經迅速地闖入了我們的生活,作為新一代的年輕人獲得了更新更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掌握了更多更複雜的生產生活技能,卻失去了一些中華民族最傳統最淳樸的美德,而如今“學雷鋒,樹新風”活動僅僅成為了一種形式,成了“雷鋒三月來四月走”,並沒有真正地讓人們在潛移默化中感染雷鋒精神的真諦所在。我們作為21世紀新一代的年輕人,應該將雷鋒精神繼續弘揚和傳承下去。要讓“3月5日”學雷鋒變成“365”天天學雷鋒。

  夕陽西下,彩霞染紅了半邊天;流逝的歲月,忘不了您的容顏!親愛的雷鋒叔叔,有多少男女老少受到了您的影響啊!雷鋒叔叔,你知不知道,你的逝去,引起了多少中華兒女的思念。在這裡,我只想代表我自己說一句:雷鋒叔叔,我們想你了。”

  我們長大后,像您那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讓千萬個小雷鋒湧現在中國的大地上,做一顆堅忍不拔的螺絲釘。

  高二:一生少紅

回目錄

雷鋒精神在我心中作文1100字

春風拂面,陽光普照,大地到處一片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三月-大地復蘇。新的年代里,我們健康成長,舊的歲月里,無數英雄在出現。 

  ——題記 

  3月5日,相信有許多人,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一個英雄,也是一個模範,一個永垂不朽的名字——雷鋒! 

  雷鋒,原名雷正興, 1940年12月18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望城縣簡家塘一個貧苦農民家裡。那時人民都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雷鋒的爺爺就是被地主逼死的。 雷鋒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鄰居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他為了幫助六叔奶奶家,常常上山砍柴,可是,當地的柴山全都被地主婆霸佔了,不許窮人去砍柴。有一天雷鋒到蛇形山砍柴,被徐家地主婆看見了,這個地主婆指着雷鋒破口大罵,要雷鋒把柴運到她家,並搶走了柴刀,雷鋒哭喊着要奪回砍柴刀,可那地主婆竟舉起柴刀在雷鋒的左手背上連砍三刀,鮮血順着手指滴落在山路上。雷鋒趕忙捂住傷口,忍住疼,兩眼瞪着地主婆,心想:“總有一天,我要報仇!”從此,雷鋒手背上留下三條傷疤。支。1950年,雷鋒當了兒童團團長,積极參加土改。同年夏,鄉政府的黨支書供他免費讀書,後來加入少先隊。 

  1956年夏天,他小學畢業后在鄉政府當了通信員,不久調到望城縣委當公務員,被評為機關 

  模範工作者,並於1957年加入共青團。1958年春,雷鋒到團山湖農場,只用了一周的時間就學會了開拖拉機。同年9月,雷鋒響應支援鞍鋼的號召,到遼寧鞍山做了一名推土機手。翌年8月,他又來到條件艱苦的弓長嶺焦化廠參加基礎建設,曾帶領夥伴們冒雨奮戰保住了7200袋水泥免受損失,當時的《遼陽日報》報道了這一事迹。在鞍山和焦化廠工作期間,他曾3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5次被評為標兵,18次被評為紅旗手,並榮獲“青年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的光榮稱號。 

  1959年12月徵兵開始,雷鋒迫切要求參軍,焦化廠領導捨不得放他走。雷鋒跑了幾十里路來到遼陽市兵役局表明參軍的決心。他身高只有1.54米,體重不足55公斤,均不符合徵兵條件,但因政治素質過硬和有經驗技術,最後被破例批准入伍。參加人民解放軍后,編入工程兵某部運輸連四班,任班長。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事,他都心甘情願地去做。他曾多次立功,被評為節約標兵和模範共青團員。1960年11月入黨,並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1962年8月因公殉職。 

  雷鋒的一生,都在為這國家、為人民所工作着,他應當我們去學習,去記住,去懷念。雷鋒,這個熟悉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雷鋒——平凡而又樸素,偉大而又崇高。當有人在花天酒地時,他——在艱辛地工作,當有人在欺壓人民時,他——在為人民得自由而奮鬥,當有人正在享受家庭的溫馨時,他——在為逝去父母而哭泣。 

  雷鋒——在那他那人生的道路上,閃出不類的火花!
查找更多雷鋒精神在我心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