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暖和作文

暖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暖和作文500字

  去年冬天,有一天上午,我正在寫作業,聽說奶奶來了,我高興地丟下筆跳了起來,一邊喊:“奶奶來了!奶奶來了!”一邊急忙搬了一把椅子放在窗子旁邊,準備讓奶奶坐那兒,因為那兒陽光照進來很暖和。

  看到媽媽把奶奶迎進屋了,我趕緊跑過去一邊向奶奶問好一邊把奶奶扶到椅子上坐着,並對奶奶說:“奶奶,您坐這兒曬一曬太陽,休息一會兒,我去給您倒茶,好吧?”奶奶望着我說:“好哇,好哇!我的乖孫子。”奶奶邊說邊坐下來。

  我依偎在奶奶身邊,一邊聽奶奶說話,一邊問長問短:奶奶吃早飯了嗎,奶奶茶還熱嗎,奶奶冷嗎……轉眼就到了中午。媽媽燒了很多可口的菜招待奶奶。午飯後,我怕奶奶冷,於是對奶奶說:“奶奶,您睡午覺吧!蓋上被子就不冷了。我扶奶奶到床上躺下,又幫奶奶蓋好被子,端了一把椅子坐在床前和奶奶聊天。等奶奶睡著了,我輕手輕腳地把奶奶的鞋拿到陽台上放在陽光下曬着,心想:奶奶穿上曬過的鞋就不凍腳了。

  看到奶奶醒了,我趕緊跑到陽台上把曬得熱乎乎的鞋拿到奶奶跟前對奶奶說:“鞋是熱的,快穿上吧。”奶奶摸摸熱乎乎的鞋對我說:“真暖和,樂樂真是個又懂事又細心的好孩子!”

  我聽了奶奶的話心裡感到暖和極了!我想:古人香九齡能溫席,我孝敬奶奶是應該的!

  安徽合肥臨泉路一小二年級:湯樂樂

回目錄

暖和的思念,你在聽嗎?作文500字

海的思念,你在聽嗎?海的思念,是暖和的,在苦澀的海水中,聞到清新的味道,是思念的味道…… 

  我還是比較習慣,一個人坐在海邊,聆聽大海的訴說……長大了,靜靜的,感到無助,感到傷感,時光,我在長大,緊緊地把回憶抱在懷中,跟它說著,暖和的歌~讓早朝的薄霧,散在身邊,讓夜晚的月光,鋪散過夢想…… 

  暖和的思念,還是在記憶中。 

  光着腳丫,不怕貝殼的堅硬,硌了腳,才知道,沙灘沒有想象中的柔軟……只有自己去發現,才會看到,現實的溫柔后,留下的是殘酷的寒冷,留下的,還有從未發現過的夢想…… 

  別哭,不曾哭過,暖和的夢想,在現實中,變得慢慢褪去了顏色,還記得小時候把手伸向太陽,抓住它,感覺到的,不是失望卻是熾熱,我抓住了!而現在連快樂的自由,都要向太陽徵求,寂寞的聲音,冰冷,無奈…… 

  把我忘記,當一切,變成回憶…… 

  還是習慣唱着淡淡的歌,看着淡淡的月光,慢慢的睡去。 

  海的思念,暖和的夢想,加油! 

  還記得當用手捧起海水,指縫中溜走的,是海,是我的海。暖和的海,在手心中融化,消失,我喜歡捧起海的感覺,那種感覺,是安心,當大海成為你一個人的時候,有一種滿足的感覺,一種快樂,無法言喻。
回目錄

暖和作文700字

  這幾天我們家鄉興義的溫度持續上升,每天的氣溫達到了17-32℃,以致於每天都要注意增減衣服:出門得穿短袖,回家后馬上就要增加一件外套,稍有疏忽,身上就一陣陣發涼,就可能感冒!而此時,你如果放下作業走到屋外,身上立刻就暖和許多。抬眼望去,滿天空蔚藍,偶爾有幾朵白雲隨意的漂浮在藍天下,輕描淡寫的樣子,顯得是那樣的悠閑,那樣的輕鬆,那樣的愜意!

  早春的涼意在漸漸地退去,天藍得是那樣的讓人清爽,讓人舒服!就像那漂浮的白雲,那樣清新,那樣純凈!多好的天氣,多好的日子啊,我們生活在愜意中!

  傍晚時分,我們在操場里玩耍,天依然是那樣的藍,但我們卻感受到一陣陣的涼意襲來,情不自禁地把雙手合抱起來起暖,卻依然忍不住打起顫來。好奇怪啊!抬眼望天,依然是那樣的藍,藍的使人心醉!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我想不明白,這時媽媽說話了,“一定是周圍某個地方下大雨,冷風吹過來。”

  我不明白,還是趕緊和媽媽一起回家加一件衣服吧!回到家裡我穿上夾衣,緊閉門窗,身子立刻暖和了許多。

  第二天放學回來,爸爸說話了:“昨天貞豐、普安下冰雹,冰雹有人的拳頭那麼大,有好多民房被砸壞了、好多莊稼在田裡被砸得稀爛!”

  我突然明白了,為什麼昨天傍晚我們這裡會一下子變得那麼地冷!原來是下冰雹!冰雹是冰塊,一下子下到地上,自然會使那裡的氣溫驟降!而貞豐、普安距離我們興義很近,所以我們也受到了寒氣的侵襲!

  “冰雹很大,但願它的破壞很小很小。”我突然聽到爸爸這麼說。我不明白,詫異地看看爸爸。爸爸發現了我的疑惑,就解釋道:“這麼大的冰雹很可能打壞莊稼。但願只是我身體冷,貞豐、普安的人們的心照樣是暖和的。

  但願!

  六年級:x008

回目錄

溫暖和感動作文900字

  溫暖像一縷春風,吹拂着萬物世界;溫暖是一縷陽光,給人明亮的光芒;溫暖是一塊木炭,在冰天雪地中給人寄託。

  我的父親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民,土裡土氣的。幹活時,總愛穿一套綠軍裝,穿一雙破布鞋。枯黃的頭髮早已失去了往日的黑亮。

  我現在是一名中學生了。自從進入這所中學后,不知怎的,我改變了不少,不知是長大了還是其他原因,我變了。以前的那個和父親促膝談心的丫頭不見了,變成了回家后就孤言寡語的大姑娘了。我總不喜歡父親來學校,我怕別人背後說什麼。

  父親也似乎覺察到了,於是也便不常來看我了……,想不到後來的一件事令我改變了。

  一次期中考試,由於我發揮失常了,數學只考了可憐的78分。78,78分,我從來沒考過這樣的分數,這可恨的78分。回家后,我扔下了書包,拖着疲憊的身體一直走進我的房間,把門反鎖住,然後獃獃地坐在椅子上,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心中的無限悔恨,它們終於釋放了,淚珠在我的臉上飛舞着、跳躍着,我低聲啜泣着。

  不知過了多久,我聽到一陣敲門聲,便忙爬起來,拭去了淚,去開門。門一開,是父親,我又繼續坐着。父親關住了門,又輕輕的坐在我對面。

  “怎麼啦,試沒考好就這個樣子?嗯,這不像是我的女兒,我的女兒應該是永不言敗、永不放棄的,你打退堂鼓了嗎?你啊,什麼都好,可就是在精神上不能受一點打擊,外表看似強人,內心卻並不堅強。好了,你好好去想吧!”父親出去了。

  我想想,也對啊,難道我真得這麼脆弱嗎?我一定要堅強,做一個不流淚的女孩!我又重新找回了自信。可我也很慚愧,我把父親看的很卑微,真是我不該。我應該懂事了,該收起我的虛榮心,用真誠的一顆心去面對父親或者每一個人,用真心去對待,撕開虛偽的面紗,這樣就不會因信任的問題而發生一些不愉快。再想想,父親雖然是一個平凡的人,但他用愛,用溫暖去感化一個人,那父親就不是一個平凡的人了。對呀,我也發現日月的滄桑使父親更老了。皺紋也再悄悄的爬上去,腰也更彎了……想到這兒,我不禁慚愧,內疚。

  我給父親寫了一張紙條:“謝謝,”於是我把它放在了桌子上,然後又連忙出來,躲在門后。父親進去了,發現了那張紙條,臉上的皺紋開了花……那一次,我感到了溫暖。

  溫暖是一種鼓舞,一種感動和一種希望。溫暖和感動,因為感動,所以溫暖。

回目錄

媽媽,能給我一絲溫暖和關愛嗎?作文700字

知道為什麼我喜歡待在學校而不願意待在家裡嗎?照理來說“家”應該是人最嚮往的地方,但我卻不想回家,因為我在學校里能感受到我在家裡很難感受到的關心和根本感受不到的平等。每次你都是以長輩的身份跟我說話,以長輩的身份對我,這讓我非常反感。 

  在學校,我有朋友、兄弟,我可以對他們袒露心中的不快和心事,甚至想說什麼說什麼,因為大家是朋友。不會因為作業沒完成、上課開小差、成績差了一點而沮喪,因為有朋友在身邊,我不會感到孤獨。可在家就不一樣了,拿着考的稍微差了一點的試卷,有朋友安慰,頓時信心大增,相信下一次一定會考好的。但隨着離家的距離慢慢縮短,心中信心漸漸銷蝕,取而代之的是恐懼。到家時,恐懼已經遍布全身。當我用顫抖的手向你遞去試卷時,等待我的不是安慰、鼓勵,而是責備、批評,甚至是挨打。雖然考差了是我們的錯,但也犯不着挨打吧!成績究竟能代表什麼,難道成績差真的暗示着將來沒有出息、一事無成嗎?想想牛頓小時候,是公認的“笨蛋”,老師甚至斷言他沒有學習能力,但有誰會想到,這個“笨蛋”在數年後提出了震驚全世界的定律“萬有引力定律” 

  知道嗎?在我考試考差的時候,很沮喪,是朋友安慰了我,讓我鼓起了信心。可你在我沮喪的時候做了什麼,你無情地給了我致命一擊,讓我的信心瞬間消失。我的小學老師曾對我說:“想要與孩子的感情好,重要的是成為他的朋友,而不是用家長的身份去逼迫。”也許朋友身份比家長身份要好很多吧! 

  雖然您嘴上說讓我滾出去,以後別回來了這些話,但我知道此時此刻您心裡一定很痛。可我卻一直無法將“媽媽,你別傷心了”這句話說出口。因為我最需要母親關愛的1—5歲階段,您沒有時時刻刻地陪着我,是我潛意識裡對您有一種陌生的感覺。我對您總是抑制不住怒火。但對大姨姨夫,我卻怎麼也生不起氣來。可能是他們在我最需要關愛的時候陪着我。而現在我最需要的不是責罵,而是關愛。 

  媽媽,能給我一絲溫暖和關愛嗎?
回目錄

溫暖和幸福的自述作文600字

  大家好!相信大家對我們應該很熟悉吧!經常聽到我們的“大名”吧!沒錯,我就是幸福的妹妹——溫暖,我是溫暖的姐姐——幸福。

  我們姐妹倆可謂無處不在喔。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姐妹倆時刻陪伴着你,比如,當你病重的時候,你父母一直在身邊照顧你,幫你蓋被子,喂你吃藥……在這個時候,你是否感覺到了我們姐妹倆的存在呢?

  當你在學校受到委屈或者被人冤枉的時候,請不要以為我們姐妹倆拋棄了你。我們可一直都在你身邊,只是此時此刻你還沒感覺到而已。等你回家把所有的委屈告訴了你的父母,然後得到父母的開導和安慰。當你父母用他們的愛撫平你的委屈和痛苦那時,你應該相信我們姐妹倆沒有拋棄你,一直在你身邊了吧?

  當你取得好成績的時候,在學校受到老師的表揚,回到家聽到父母說:“孩子,你真棒!”這個時候,你是否又感覺到我們姐妹倆的存在呢?

  當你在外地讀書,思鄉深切,這個時候,父母打電話來說:“孩子,冬天就要到了,多穿點衣服,別著涼了,要注意身體,還要按時吃飯。”聽到這些充滿家人的關懷時,難道你沒有感覺到我們姐妹倆在你身邊嗎?

  當你遇到困難,感覺無助和絕望的時候,有人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此時是否又感受到我們的存在呢?

  地球這麼大,處處都有我們姐妹倆的蹤跡、身影,而我們姐妹倆為什麼能夠來到這個世界上呢?那是因為革命先輩們為了今天這個美好的生活用自已的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包括我們姐妹倆——溫暖和幸福。

  桑田中學初二:林娟婷

回目錄

今天好暖和作文200字

  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晴

  今天的天氣非常的暖和,給人的感覺好像春天到了一樣。中午吃完飯,我來到院子里站在太陽底下,哇真是暖和好舒服,閉上眼睛曬着暖暖的太陽真是愜意,媽媽早上洗的衣服也被曬得快要幹了。你看就連院子里的麻雀也比平時多了好幾隻,嘰嘰喳喳的落在樹上,好像在說是不是春天到了。下午上學的時候大街上的人也挺多的,都坐在太陽下聊着家常,不像前幾天冷的大街上連個人影都沒有。就連路上的行人也多了起來。

回目錄

讓自己暖和起來作文700字

  這兩天的天氣糟的很,不是極端的悶熱就是不斷地下雨,變化快得幾乎讓人喘不過氣來。昨天夜裡的雨發瘋似的延續到了今天中午,淅淅瀝瀝的,揮繞不去,直到現在才停了一會兒。

  不知道是暑假剛開始有點不習慣還是天氣差的可以的緣故,這兩天的我也頹廢的很,整天像一隻無頭蒼蠅一樣“忙碌”着似乎並不屬於我的東西,看似精神抖擻生活有條不紊,其實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也只是在打發自己的時間而已。

  每天的行程幾乎都是一樣的,早上8:00醒來,9:00起床,10:00下樓吃早飯,然後開始周而復始地做着做不完的作業,下午早早地去學英語或者在家繼續與“之乎者也”、“1234”、“ABCD”打交道,或者偶爾穿插點兜風和陪老媽逛街什麼的。然後又7:00洗澡,8:00玩電腦,玩膩了看電視到12:00左右熄燈睡覺。儘管有比我更晚的“夜貓子”,我卻不止一次地對自己“責備有加”。

  真不習慣哦,遠離了學校緊張的生活。

  真不習慣哦,過着這樣鬆散頹唐的生活。

  可是,儘管不習慣,日子還是這樣子的過來了。

  而且一過就是5天,個小時,7200分鐘。

  感覺自己就像一個小圓點,被暑假凍結,冰封,很微不足道,卻似乎永遠在等待着。

  等待什麼呢?

  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哦,對了,等待着很多。

  幾天後,爸爸會去香港,也許會給我帶來好吃的巧克力;

  一個星期後,我們會去廬山,聽說那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一個月後,爸爸種的葡萄會成熟,馥郁的清香會填滿整個屋子;

  ……

  哦,真的好多好多,可是,我一個蕭蕭的冰點,面對着這些遙遠的它們,又該怎麼辦呢?

  呵呵,又該怎麼辦呢?

  哦,對了,努力“運動”,讓自己暖和起來!

回目錄

溫暖和感動——讀《豬仔頭溫暖之旅》有感400字

  聽說陽光姐姐又出新書了,我迫不及待地來到新華書店,買下一本《豬仔頭溫暖之旅》,一口氣把它看完了。

  故事主要講的是主人公朱子同是個愛玩的時尚少年。他玩厭遊戲之後,又開始玩表演和視頻。他為了得到一台ipone4手機,參與了電視台的一檔社會節目—《變形記》,到農村度過了幾天,令他一輩子難忘的生活。出乎他意料的是,原來農村有着城裡所體驗不到的歡樂,同時也給他帶來了一些沉重和酸楚的感受。在充滿喜劇性的情節里不乏明媚的憂傷。

  讀完整本書,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朱子同來到農村學校的這一幕。書中介紹了農村學校的生活環境和學習條件,如“這一件屋子黑壓壓的,擺着十幾張床”。讀到這裡,我不由得感嘆道: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和學習環境比農村真的不可同日而語。農村留守兒童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在這麼優越的生活環境下,我們要好好學習。這一幕令我十分感動。

  這是一次溫暖之旅,更是一次能讓心靈收到觸動和洗滌的難忘經歷。

  五年級:張林翔

查找更多暖和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