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國夢作文400字

中國夢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飛向太空的中國夢作文400字

  人人都有自己的中國夢。有的人想當科學家,有的人想當音樂家,還有的人想當藝術家。而我卻想當一名像王亞萍阿姨一樣的宇航員。

  在夜晚的時候,我望着浩瀚的天空,腦中總會冒出一些問題:太空中都有什麼?太陽有多大?月亮有多大?星星有多少顆?

  從此,我做夢都想飛向太空,去探究一切的奧秘。

  就在21世紀的一天,我發現正在招宇航員,我迫不及待地報了名。夢想是美好的,現實卻是殘酷的。在一次次的比賽和篩選中,我一一打敗了對手,成功的成為了一名宇航員。

  宇航員的訓練是非常辛苦的,我有時候想過放棄,可是這是我一直的夢想,我是絕不放棄的!

  終於有一天,我乘着神舟“十一號”飛上了太空,我穿着宇航服,在太空中漫步,和星星交談,我慶幸,自己的汗水沒有白流。

  在太空中渡過了一段時間,就回到了地球---我們的家。從飛船上下來的那一刻,我感到自豪,上萬人為我吶喊,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可惜的是,這原來都是我的一個夢。

  但是我相信,我的中國夢一定會實現的。只要我努力學習,努力鍛煉,讓自己有一個強健的體魄和知識豐富的頭腦,就可以實現我飛向太空的中國夢。

  四年級:gzq2004

回目錄

我的“中國夢”作文400字

  中國夢是什麼呢?中國夢不是普通的夢,而是一種夢想。夢想是現實的,只要你去付出,夢想就可以成真了。

  在夏洛的眼裡,夢想是讓自己的朋友小豬威爾伯活下去,因為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它做到了;在快樂王子的眼裡,夢想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那些貧困、忍飢挨餓的可憐人們,因為自己的堅持,他做到了;在小龍人的眼裡,夢想是能夠找到自己的媽媽,因為自己的不懈努力,他做到了。

  我們雖然身上沒有翅膀,但是我們可以給我們的心靈安上翅膀,安上一雙“隱形的翅膀”,讓它自由的飛翔,游遍全世界,看一看那些擁有美麗夢想的人們,我們怎能不為他們為著夢想奮鬥、付出的那麼強大的力量而震撼呢?

  “中國夢”——實現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的最偉大夢想,而且滿懷信心地去表示這個夢想一定會實現。

  我們現在應該好好讀書,將來才能為實現偉大復興和實現“中國夢”做出貢獻,才能夠報效自己的祖國。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中國夢就是我的夢。

  六年級:季鴻秋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從小,我就擁有夢想,而夢想是我們更加努力奮鬥的階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夢也一次又一次地改變了。

  7歲是,媽媽不在我身邊,照顧我的是外公外婆。那時我上小學二年級,外面下起狂風暴雨,教室的同學們都尖叫起來了,我面無表情的望着外面,因為爸爸媽媽的離婚給我的童年留下了巨大的陰影。媽媽為了我去外地打工,誰也不能知道我的心情,誰也無法體會我媽媽的心情。媽媽答應我等她的生活穩定下來了,就會回來接我過幸福的生活。對於以前的我來說那是多麼遙遠的事啊。我望着窗外的雨,心是那麼的痛,那麼的想念。那時,我的夢是希望自己能變成一隻小鳥,飛到媽媽的身邊。

  上了小學五年級,我的夢又變了。這個夢是中國夢,是13億同胞共同的夢。

  每當我看到那些落後的山莊,我的心中又點燃了一個夢。我想把知識學好,長大以後去當一名教師,把落後的村莊用知識武裝起來。這個夢不僅僅屬於我,是屬於大家的夢。

  有着中華血統和黃皮膚的中華兒女們,讓我們一起奮發,一起努力,讓我們的夢改變祖國,讓祖國更美更富饒把。

  平東實驗學校六年級:許津榕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我的夢,中國夢  

  開學時我們錯過了,但是開學第一課就一定要看——我的夢,中國夢。

  當動畫開始是一個小孩經過一座小山來到山頂,他經歷了艱難。在生活中我遇到困難就會退縮,但是他卻經受了風雨才看見彩虹。  

  李連杰是家家戶曉的,他是一位像世界傳播中國武術精神至於公益事業。我小時候練過一兩招,是很辛苦的。李連杰叔叔能堅持我們也能堅持。  

  他十歲時,他的夢是想在北海公園澆花,他的夢是那麼的純樸。想我就會說一些很遙遠的比如說想當宇航員、飛行員、總統…… 

  十一歲時學了武術,一位總統請他當保鏢,但是他卻謝絕了,只說了一句話:“我不會保護一個人,我會保護十三億中國人!”換成了我我一定會去。我真是心服口服,男子漢們你們做到了嗎?  

  他十六歲時拍了他人生中的一部電影,終於實現了他人生中第二個夢——電影。他的一生中只有三個夢——武術、電影、公益。幫助他人,快樂自己。在最後的十五分中里他說了他鄉人中國的傳統文化——太極拳發揚光大!  

  誰都有夢,但是你一定要付出、汗水、淚水。才能得到回報!  

  六七班 宋凱麒  

  指導老師:馮老師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而我也不例外,我也有一個平凡的夢想。就是做一個平凡的保衛祖國的狙擊手。就像黃繼光、張桃芳那樣的軍人一樣,他們都是經歷過千辛萬苦才成為偉大的軍人,他們那些感人的故事銘記在我們心中,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狹路相逢,勇者勝”我十分佩服他們,因此我也想做一個勇敢的軍人,我想馳騁沙場,勇敢殺敵,爭做一個保衛祖國的好狙擊手。

  但我知道,一個好狙擊手不是想做就做的,抗美援朝狙擊手之王張桃芳說過:“一個好的狙擊手不但要有一顆會策略的腦子,還需要一雙優秀的眼睛,還要能長久的耐住孤獨和寂寞,要敢於冒險,在困難面前要鎮定還要樂觀”。要知道誰人生無困難,只要我們經得住考驗。就可以悟出軍人的真諦。為了實現這個夢我吃了不少苦頭。

  一、我為了有良好的視力寫作業看電視必須要有較遠的距離。

  二、為了有矯健的身姿我每天堅持踢足球,打籃球和跑步等各項運動。

  三、為了有一顆聰明的頭腦我經常和老舅PK軍事遊戲來增強我的策略應對能力。

  經過這些磨難我相信我長大了一定是一個馳騁沙場,勇敢殺敵的好狙擊手。

  五年級:1397610199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天空並不是雄鷹的自由領域,笨鳥一樣可以飛翔;大海並不是鯊魚的世界,魚蝦一樣可以成長。

  張韶涵的一首歌中有寫到:人都應該有夢,有夢就別怕痛。對啊,在每個人的成長途中,都會有理想,因為有了理想,所以必定會有挫折。但我們不能因為挫折,就輕易的放棄了自己的人生目標。

  在我小的時候,我想成為一名教師,應為當我看到我的老師什麼題目都會作時,我很羨慕,到了初中后,我改變了我的想法,應為我覺得我不適合,我的才華不夠,我的耐心不夠,再加上我國並不缺老師,所以我改變了我的想法。繼而,可能是應為我電視劇看多了,我想成為一名酒店人事部管理員,所以,每當我的空餘時間我都會看一些酒店的基本管理制度。時間久后,我的慾望愈來愈重,應為現在的中國早已不是以前西方人所謂的“東亞病夫”,而是每隔幾天都會由外國使者拜訪的中國了,再加上中國旅遊業的發展,酒店管理者的這項工做已定為我奮鬥的目標。

  我的夢如果成功了,那麼我的中國夢也就成功一半了!

  高一:季艷敏

回目錄

比尼的中國夢作文400字

在丹麥的一個小山村,有一個叫比尼的女孩,她聽人們說東方有個中國很美麗,總夢想着有一天能到中國去。   有一天,她想:如果我從小河挖下去,挖下去……挖得很深很深,就能挖到地球的另一端,那裡大概就是美麗的中國。她不止是想想,居然真的幹了起來。她挖呀挖,挖出許多泥來,還是挖不透,但她不灰心,繼續挖着,碰到了岩石,鑿啊鑿……她相信自己能挖到地球的另一端!   比尼累極了,她倒在洞邊睡著了。這時,一個美麗的花仙子飄落在她身邊,看着因疲倦熟睡的比尼,花仙子輕輕地抱起她,向東方飛去……   等比尼醒來時,她發現自己躺在一個美麗的地方,她挖的洞不見了,身邊站着一位美麗迷人的仙女。比尼吃驚地問:“這是哪裡?”花仙子說:“這裡就是你嚮往的中國。“您是誰?”比尼問。“我是花仙子,”花仙子說。“是您幫我實現了夢想?”比尼問。花仙子說:“是你自己幫了自己!是你的執着精神幫你實現了夢想!有志者事竟成!”

  五年級:孫海琳曼

回目錄

共賞《開學第一課》同繪《我的中國夢》作文400字

  精彩與收穫

  爸爸打開網絡電視的時候,《開學第一課》已經講到第二節了。首先聽到的是那熟悉的《夢中的婚禮》鋼琴曲。正要跟着音樂陶醉的時候,突然發現屏幕上彈鋼琴的居然是一個無臂青年!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此優美的琴聲,居然是用雙腳彈出來的!可想而知,在這優美琴聲的背後,凝聚了他多少的辛酸和汗水!看到此處,我想:我們每個健康的人,都應該感到自己是多麼的幸運;都不應該有任何的對自身條件的抱怨和不滿;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和戰勝呢?我會更加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的中國夢

  從小爸爸媽媽就告訴我,夢想是我們每個人前進的動力。我也有夢想。我的夢想是長大后當一名科學家。

  爸爸說,我們中國還沒有研發高性能CPU芯片的能力。我聽了感到很震驚。我從小用來玩遊戲、上網的電腦,原來中國還不能完全製造啊!我暗下決心:長大后,一定要當一名科學家。去研究發明我們中國人自己的電腦CPU芯片!

  要實現自己的夢想,需要從現在開始不斷努力,永不放棄,相信自己,相信生活,相信未來。通過自己的堅持,讓自己的夢想得以實現,把我們每一個人的夢想匯聚起來,就匯成了明天的中國夢。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夢想,每個人的夢想都不一樣。沒有錢讀書的孩子夢想是高高興興地背着書包去上學。美羊羊的夢想是變成草原上最美的羊。灰太狼的夢想是能吃上一隻美味可口的大肥羊。丑小丫的夢想是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我的夢想是每次考試后的100分,是爸爸媽媽對我誇獎的笑容。可是今天老師對我說我們每個人不但要有自己的夢想還要有中國夢。

  什麼是中國夢呢?有人說應該是國家富強,世界和平,沒有戰爭和飢餓。大人們高高興興地上班,孩子們能開開心心地在草地上做遊戲。有人會說是一個美麗清潔的家園,藍藍的天,碧綠的草地和美麗的中國;有人說想當一名醫生救死扶傷;有人說想當一名科學家,發展中國的科學技術。這千千萬萬個人的夢想聚在一起便成為了中國夢。想要讓這中國夢實現,我想我們每個人都要從自身做起。所以我最大的夢想是當一名科學家,因為可以發展中國的高科技。我要向我的夢想努力、不放棄、一定會成功的。為了我的夢想,我要好好學習,孝順父母,做一個有用的人。

  讓我們的夢想努力吧!把中國建設的更加美好,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三年級:馬譽航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我一直以為,夢想只是一種並不存在的東西,沒有太大的用處。但看完一篇課文——我的夢,中國夢之後,我卻發現我的想法錯了。夢想,能讓人有一種奇怪的力量,產生一種信念,來支持自己的理想。

  從小就雙臂截肢的13歲的男孩,為了能像奧運冠軍那樣站在領獎台上而刻苦練習游泳。雖然第一次無法進入殘奧會,雖然他也曾經放棄過自己的夢想,也曾後悔過,痛哭過,但那種信念卻使他堅持了下去,最終如願以償。

  着名的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在創始阿里巴巴的時候,遭到了無數人的冷嘲熱諷,甚至還有人說:“你要是能創成阿里巴巴,輪船就得開到喜馬拉雅山上去。”但馬雲叔叔任憑着自己的理想和堅持不懈的精神,終於使阿里巴巴成為世界五大網址之一。

  事實證明,只要堅持不懈地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你就一定會實現夢想。正如英國第一位盲人內閣大臣所說的,你若能將當總統的夢想堅持20年,你就已經成為一名總統了。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夢想總有實現的那一天。

  浙江寧波奉化市裘村鎮中心小學四年級:沈洲凱

回目錄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讀後感400字

  也許,你不知道林則徐,也許你不知道李大釗,但你一定知道日本的侵華戰爭,一定知道英國的鴉片戰爭,一定也知道八國聯軍的火燒圓明園。對,這就是中華民族這100年來歷經的種種磨難。

  寒假,我用了一天的時間讀完了《走復興路,圓中國夢》這本書,我不僅讚歎虎門銷煙的林則徐的膽量,也欣賞毛澤東的才華。我不僅為中華民族出現的一個個英雄而感到敬佩,也為侵略者犯下的種種罪行而感到痛恨。

  從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義到1945年8月15日年日本侵略者宣告無條件投降,從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的打響到新中國的成立,從一個被別的國家稱做東方的懦夫的中國如今成為在世界上獲得許許多多第一名的新中國,從中中國發生了多麼翻天覆地的變化呀!

  在和上《走復興路,圓中國夢》這本書的一刻,我明白了很多,不僅清楚了中華民族的近代史,還明白了一的道理,那就是:落後就得挨打。中華民族經歷的這麼多苦難不就是最好的見證嗎。所以,作為一個中國人,就要為祖國的明天而奮鬥。

  五年級:李永俊豪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有的想當一名工程師,有的想當一名醫生,有的想當一名科學家……而我的夢想,是想當一名教師。

  自從上小學以後,我就很羨慕老師。每當我走進班級,就一直注視着老師。老師每天都為學生們辛勤地備課,認真地講課,一絲不苟地批改作業,使每個學生都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和成長。每當我看到這些時,就被老師的精神所感動,並立志要當一名教師。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教師,但是,有人說:如果當老師,要批改作業到深夜,可是為了學生,我不怕;如果當老師,要早上很早起來,可是為了學生,我不怕;如果當老師,上課不能坐着,還要不停地說話,可是為了學生,我不怕;如果當了老師,什麼事都要你去處理,可是為了學生,我不怕……

  老師就是這樣。這就是我的夢想。

  夢想是不同的,是多種多樣的。但是,無論它有多麼的偉大,還是有多麼的平凡,它都是美的。

  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雖然一路走來很辛苦,但也無怨無悔,因為我們時刻有夢想在心中,也時刻在努力着。

  有夢想就有奇迹,用你的中國夢來編織你的輝煌夢。

  我的夢,中國夢!

  四年級:張申饒

查找更多中國夢作文4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