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命的紅星作文

生命的紅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照亮生命的紅星作文1300字

  天上的星星,閃耀無比,眨着眼睛,照着大地;而我呢,我心裡的紅星,照亮了我的生命,我前進的道路……

  在這個世界上,處處都有紅星,一閃一閃,照耀着這個世界,也許,很明亮,也許,很閃耀……但是,照亮我生命的這顆星,他不是呢么耀眼,他默默無聞,他普普通通,可是,卻能讓我的心裡無比溫暖,卻能照亮我的世界。

  “爺爺,陪我玩嘛,陪我玩嘛!”

  “你的作業還沒做完呢!”

  “不嘛,你先陪我玩。”

  “你做完才行”

  “好吧……”

  書桌旁,一個較小的身影在認真的做着作業,他的身邊是一個慈祥的老人,正微笑着看着她,那女孩每次不會的想問爺爺,爺爺總是搖着頭,笑着說:“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哦!”女孩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繼續做。最後,小女孩拿着拿打滿紅鉤鉤的作業本跑到爺爺面前:“爺爺,你看,我真的做對了呢。”爺爺笑而不語。這是第一次,我爺爺教會了我不會的題自己去克服。

  我漸漸長大了,到了青春期,開始厭煩父母的管教,整天把自己關在房間里玩電腦遊戲,不管爸媽怎麼罵,怎麼打,我都是這樣無所謂,繼續玩,整天不吃不喝的玩。爸媽實在沒有辦法了,告訴了爺爺,爺爺沒有打沒有罵,只是坐在我身邊,默默地看着。一開始我沒注意,等到了晚上,我才發覺,道:“爺爺,你怎麼不吃飯啊?”爺爺皺了下眉,說:“你玩,我管不了,可是我可以陪着你,你不吃我也不吃,你玩,我就陪着你,我不會吵到你。”我本以為這只是爺爺的玩笑話,可是連着兩天,爺爺都在我身邊,我是沒有問題,吃着零食玩着電腦,可是身邊的身影越來越憔悴,臉色越來越蒼白,原來沒有一絲聲響,現在不時傳來兩聲咳嗽聲,漸漸地,我感覺我的心在疼,拉着爺爺就到了廚房,叫媽媽做了飯,一滴眼淚跳到了桌上:“爺爺,對不起,我知道我錯了,我不該這麼不知進取,你不要這樣了,我保證以後好好學習,好不好,爺爺?”爺爺蒼白的臉上有了一絲血色:“好!這才是我的好孫女嘛!”這時的我,已趴在爺爺身上哭得淚如雨下。這是爺爺用自己的健康,來讓我重新開始努力。

  爺爺因為有腎功能衰弱,要靠血液透析來維持生命,他的身體越來越差,甚至有的時候會在車上暈倒。每次見到他,他都比上一次更加憔悴。我皺了皺眉,眼裡劃過一絲心疼,一絲恐懼。爺爺看見,只是把我拉過來,緊緊地抱着我:“寶貝孫女,別難過了,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態,我只是要去陪你奶奶了……”終於,這一天還是來了,爺爺走了,永遠的離開了我,臨走的時候,他緊緊地握着我的手,說:“孩子,不要難過,我只希望你記得,記得我和你說的每一句話。我走了,你奶奶再叫我呢。”爺爺的病床前有好多人,他們都在哭,哭的撕心裂肺,唯獨我,沒有哭,因為爺爺是微笑着走的,我走到爺爺身邊,拉住了爺爺的手,緊緊地拉着,彷彿又回到了從前,爺爺笑着和我說每一件事,每一句話……我想,爺爺在天上注視着我呢,我只有記住他的每一句話,並完成,爺爺才會開心,你說是么?爺爺……

  爺爺走了,他化成了紅星,映在了我心口上,爺爺的每一句話被我完成,我心中的紅星就又變亮了許多。我的紅星照耀着我,把我領進成功的大道。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永不熄滅的紅星,它會照耀着你,把你的生命,照亮。

  昆明實驗中學初一:侯溪林

回目錄

照亮生命的紅星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照亮生命的可能。我們都有為社會作貢獻的機會。就在星期天,我看見了令我一生難以忘記的一幕!

  星期天的早上五點,我準時穿好衣服跑下樓去——開始晨跑。那天天氣不錯,我獨自一人跑在林蔭小路上。由於天氣不錯,我不由自主的哼起歌來:“請你打開電視看看多少人,在為生命努力地勇敢地走下去……”

  因為當時間太早,汽車很少,所以,空氣很新鮮,我的心情也特別舒暢。

  就在這時,我看見一個清潔工在馬路上清掃地面,那裡的空氣不清新,塵土飛揚。當我想躲開那些灰塵的時候,已經晚了。我一下鑽入了塵土飛揚的氣團里,被它包圍了。我看不清前方的路,只能停下,從我的喉嚨里發出乾咳的聲音。這時,清潔工阿姨忙過來說:“對不起啊,我沒看見你,迷了你眼睛了吧。”聽聲音很細,但上來給我揉眼睛的手,卻感覺很粗糙,手磨得臉生疼。

  我微微的睜開眼睛,看見了一雙皮膚粗糙,上面有很多皺紋,表面的光澤很暗,指甲縫裡有黑泥的手。她的眼睛周圍還有黑眼圈,臉上的皺紋更多。和剛才細膩的聲音不匹配。我忙說:“沒事的,眼睛一會就好。”“那你小心點跑。”阿姨熱心的囑咐。我漸漸地跑開了那片地,跑着跑着,我又回頭看了看,發現那位阿姨還在彎腰掃地。我的心中立即對她產生了一種敬佩之情!

  是啊,買個人都可以為社會作貢獻。那位清潔工阿姨不怕辛勞,為城市的環境,作出了巨大貢獻。讓生命的紅星得以照亮。在美好環境的背後,她們不知流了多少汗水,受了多少苦。我們應向她們學習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為城市的環境,出點力。用汗水點亮生命的紅星!

  實驗學校初一:燕相汝

回目錄

照亮生命的紅星作文1100字

  星星,遠在黑暗的夜空中,閃爍,眨着眼窺視世界;紅星,活在人們的心目中,點燃,照亮生命的活力。

  有人說,“紅星”是心目中的榜樣;有人說,“紅星”不是十全十美,不值得去欣賞、讚揚。行走在森林的“綠色世界”里,聽鳥語花香,望一片茫茫綠洲,忽然發現連那一片片葉子也沒有完美無缺的。而我亦是如此。“紅星”在我心目中,不必像璀璨的明珠一樣耀眼發光,即使“它”是那樣的平凡,也是我心目中的“紅星”——榜樣。

  他是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人,做做着數不清的平凡而又偉大的工作。他樂觀積極,刻苦奮鬥,在人們遇到困難時奮勇而出,在人民歡呼雀躍時有隱退於那茫茫的海水之中。他像一滴雨滴,濕潤田野,讓它們唱出歡快的歌來;他像一陣風,急匆匆的趕來卻不留下任何痕迹。他像一個太陽,溫暖他人,感動我心;他像一個紅星,在高高的五星紅旗上飛揚,飄動,震撼着所有人的心靈……

  在他眾多的平凡而又偉大的事迹中,我僅舉一件在火車站發生的事。那一天,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雨點“噼里啪啦”不停地落下來。而在火車站中,除了在雨中喧鬧的等車的人門外,更是還有他應公務外出,在雨中奔波的身影。突然,在車站的角落裡,他停下了腳步,走向屋檐下捲縮在一起的兩個人。那是一個小女孩和她的母親,因為在回家的路上,被偷了火車票有沒有另外的錢去買,只得在屋檐下默默地流淚。他聽完這母女倆的訴說以後,二話不說,立刻把自己身上所帶的乾糧遞給了母女倆,有用自己省吃儉用下的錢給她們補辦了火車票,並親自把她們送上回家的歸途中。雨過天晴,天邊鑲嵌了一道道彩虹;美麗無邪,七彩之光訴說無限美好。

  *他為幫助六叔奶奶去山上砍柴,而被徐家地主婆砍傷。

  *他在每逢過年的時候,主動去服務和運輸部門幫忙。

  *他在接到了抗洪搶險命令時,和戰友們奮鬥了七天七夜。

  *他因病走在工地旁,卻不顧自己自己有病而大幹起來。

  ……

  “紅星”高高閃耀,五星紅旗迎風飄揚。他是夜空中一顆閃耀的“紅星”,他是我生命中一顆璀璨的“紅星”,他也是那母女倆心目中一顆熱情的“紅星”。照亮生命的紅星,訴說他一生的偉記。他就是——雷鋒。

  後記:小時候,我們仰望星空,似乎身心已融入那浩瀚無垠的星際。長大后,我們窺視內心,努力向心中的那顆璀璨的“紅星”追隨。他無私的精神,感染了我;也由此,使我發現了這顆“紅星”偉大的存在。“它”耀眼,“它”閃爍,“它”有着我所崇拜的種種精神。如果像一片落葉,只能順着風來的方向飄蕩,那麼我也要做一片落葉,只順着他到來的方向飄蕩。我崇拜他,我欣賞他,我讚揚他,我感嘆他。總之,照亮生命的紅星,點燃我對他的敬意!

  鄭州外國語實驗中學初一:楊成梅

回目錄

照亮生命的紅星作文400字

  我願化作一顆紅星,高高的掛在祖國寬闊博大的蔚藍天空之上,給它留下一絲溫暖的痕迹;我願化作一顆紅星,輕輕的落在祖國廣袤物博的黃土大地之上,給它留下一絲燦爛的微光;我願化作一顆紅星,緩緩的浮在祖國一碧萬頃的浩瀚海洋之上,給它留下一絲恬靜的氣息。

  這是他們“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情懷,這是他們“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品質,這更是他“壯士頭顱為黨落,好漢身軀為群裂”的精神。所以,我願化作一顆紅星,向他們一樣,照着我的祖國。

  你知道嗎?有這樣一個人,他並不突出,但在楊業鄉,所有的人都銘記着他。一九三七年一個驕陽似火的午後,楊業鄉來了一群布衣膠鞋的人,經隊長向鄉長說明情況后,鄉親們把國民黨四處打探消息的、準備實施暗殺的那一個八路軍小分隊秘密安放在了蘆葦盪中,殊不知國民黨特務把老百姓召集起來,對着蘆葦盪喊話,威脅他們的隊長,為了楊業鄉百姓的安全,隊長毅然站了出來,國民黨特務帶走了隊長后,把他關在一個柴房裡,嚴刑逼供,要他說出共產黨組織的下落,他寧死不屈,最後……

  安溪第三實驗小學四年級:張韓溢

回目錄

照亮生命的紅星作文900字

  生命是漫長人生的開始,當我們降臨到這個世界上,開始領略春天那灼灼其華的桃花;夏天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別樣紅的荷花;秋天那猶傲霜枝的金菊;冬天獨傲霜雪、猶有暗香的雪梅時,何曾想過這一切是誰給予給我們的?是母親。母親就是照亮我生命的璀璨紅星。

  幼兒時期,是母親第一個為我打開通往華麗世界的大門。母親牽着我的小手,帶我體會白天太陽公公灑下的陽光的嫵媚,夜晚月亮阿姨的溫柔與珍珠般的皎潔;帶我領略山的蜿蜒曲折、巍峨兀立,水的清澈無邊、空靈明凈;帶我到鄉村故鄉,體會城市沒有的清新透徹、和諧安詳,給了我一個永生難忘的童年。那些景象已經定格在我的記憶中,成為最真、最純的一頁。

  母親帶我誦讀了大千世界的自然經典,讓我初步感受到了成長——原來這麼純潔、美好!

  漸漸地步入學堂,我不再局限於自然的滿足。這時,母親帶我悄悄地走進文人的心靈。小學生活是愉快而輕鬆的,在學習之餘,母親帶我追尋“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雄心壯志;帶我感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洒脫悠閑;攜我尋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真摯友情。使讀書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糧”。

  母親帶我誦讀了文學世界的經典,使我在書中獲得知識和快樂,並且領悟到很多道理,真正成長起來。

  如今步入中學大門的我,學習的腳步愈加急促,對夢想渴望的心靈更加強烈。當我被困難絆倒前進的腳步時,母親從不嚴厲的呵斥我,只是說:“不管成長道路上有多少挫折,你都要勇敢的走下去,只有挫折能讓你真正的成長起來。”從此,在母親的鼓勵下我漸漸的變得堅強。當我與朋友發生矛盾時,母親真誠的與我談心,用心的教導我:“與人相處,寬容為貴。友好真誠寬容的對待每一個人,你會受益匪淺。”我恍然大悟,從此敞開自己的胸懷,學會了理解、包容。

  母親既是我的長輩,又是我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是母親,讓我體驗到單調的城市生活外那樣純樸的生活;讓我的課外生活有書的陪伴而不再孤獨寂寞;讓我懂得真正的快樂原來不是名譽,不是金錢,而是擁有一顆淡泊而寬容的心;並且懷揣着自信、披着堅實的鎧甲向理想進發。

  母親是一部經典名著,偉大而富含哲理;母親是指引我前行的路燈,陪同我一路前進,永不懈怠;而母親更是照亮我生命的紅星,讓我原本平凡的生命綻放幸福的花朵。

  山西陽泉陽泉礦務局三礦中學初二:周寧

回目錄

生命的紅星作文500字

人生中會有很多的理想,短暫的叫念頭,長期的叫志向,壞的叫野心,好的叫願望。正因為有這些理想的存在,大多數人才不斷地努力,努力改善,帶着豪情去追求。很難想象,人的一生如果沒有了激情與夢想會是什麼樣子。所以我認為激情與智慧結合就是創造與發明。因為有愛,所以發光;因為有夢,所以憧憬;因為有創造,所以前進。 

  當早晨一縷金黃的陽光從東方衝出雲層之時,你是否毫不遲疑的像前方奔跑呢?還是在做着美夢,打着呼嚕呢?當你站在高山之巔,看着一望無際的天邊,也許你會覺得未來離自己非常遙遠,但只要你每天都在創造e-243659-1-1.html自己的未來,那麼它就在你的身邊。人生更需要夢想,夢想讓這個世界變得如此生動,如此豐富多彩。因為有了飛翔的夢想,萊特兄弟發明了飛機;因為有了光明的夢想,愛迪生髮明了電燈;因為有了探索宇宙的夢想,加加林成為了從太空看到地球的第一人。是的,只要你善於觀察,樂於探索,懂得付出,那麼你的夢想將不再是夢想,而是獲得的是更多的幸福、快樂。 

  在你奔跑的過程中也許會跌倒,也許會撞傷,也許你會受不了痛苦的折磨而放棄……面臨如此,有的迎難而上,勇敢地從零重新跨出第一步。有的卻是失去自信,放棄了夢想。兩種不同的選擇,兩種不同的命運,擺在你面前,你選擇什麼呢?結果很明顯。
查找更多生命的紅星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