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國夢作文600字

中國夢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 我的夢 中國夢作文600字

   夢想,你可能有過。可是你完成過你的夢想么?那天,我看了好看的《開學第一課》,今年的主題是“我的夢  中國夢” 是啊,我的夢是中國的夢,中國的夢是我的夢!

  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那打破神話的人-----劉偉!為手指設計的鋼琴,可他,因為高壓電擊的關係,永遠的失去了雙手,多麼悲慘的童年,可他並沒有被困難所嚇倒,用腳,依然“譜寫”出美麗的樂章!一次成功的背後,經歷了一千次失敗。他最開始彈奏的時候,腳說什麼也踩不準那“d  r  m  f  s”又有多少人在背後嘲笑他,又有多少人在當面辱罵他。他的父母曾跪下來求他不要這樣,可是,他們那裡知道,他對鋼琴的熱愛早已超出了他的靈魂。而他,為了什麼?為了夢想!一個夢想,值得一個人用一生去灌溉!

   馬雲哥哥,打造中國網絡第一品牌的“阿里巴巴”.“淘寶網”的第一商人,這個成功,不小吧?但在成功之前,也有許多人報之以嘲笑的態度對待他。是啊!正如馬雲哥哥所說,沒有汗水的成功,不是成功!而是一種依賴,那是寄生蟲!

   我也有一個美好的夢想,那就是:長大以後做一個比袁隆平爺爺更出色的男人,爺爺是“雜交水稻之父”,而我以後,就要做“超級雜交水稻之王”!讓世界不再受到飢餓的困擾,讓世界變得有聲有色!

   幸福的摩天輪依舊旋轉,美麗的螢火蟲閃耀着微弱的光芒,我的夢想,是否可以像蒲公英一樣飛翔?一切的一切,都是個未知數......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600字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然而每一個人的夢想都必須要以國

  家的利益為前提,而我們每一個人的夢想又匯聚成我們共同的中國夢。一個國家要實現國富民強的最終夢想也要我們每一個人去努力,去實現我們的中國夢。隨着我們中國經濟的崛起,綜合國力日益增強,國際地位顯着提升,我們現在可以自信地昂首挺胸,自豪地去暢想“我的中國夢”。而作為大學生,作為祖國未來的我們更應該給自己一個“夢”,然後矢志不渝地去實現我們的夢——中國的夢。

  近代中國積貧積弱,飽受欺凌,那時候每一個中國人都希望有一個強大的祖國,而只有強大祖國才能讓我們過上幸福的生活。常言道:“國家,國家,先有國後有家”。讓中國人民站起來,讓祖國強大,這是我們先輩執着追尋的中國夢啊!為了這個夢,多少人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奮鬥不止……看看今天的中國,看看我們的所擁有的幸福生活,看看洋溢着燦爛笑容的你們,我們可以振臂而呼:先輩們,你們的夢想實現了!然而要實現國富民強的遠大夢想卻是任重道遠。“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作為先輩夢想的見證者和接班人,在倍感榮幸的同時,也深感責任重大,他們把更遠大的夢想交給了我們,我們更當鼓足幹勁,把中國夢繼承下去。在祖國欣欣向榮的今天我們更應該把良好的機遇和條件,爭取更多的勝利,共同為我們的中國夢添上靚麗的一筆。當然,我們還要繼承先輩們自強不息。

  五年級:任世吉

回目錄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600字

  每一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夢,我也有個夢。

  我一直有一個中國夢,我希望,天空是潔白純凈的,空氣是清新的。我希望,大地的樹木枝葉是茂盛的,綠葉是碧綠的、是青翠的;我希望,黃河、長江,一切的江河湖泊,水波是清澈見底的;我希望,我們的中國,所有的鄉村、城市,夜不閉戶,道不拾遺,所有的孩子都得到關愛,所有的老人都得到照顧;我希望,中國人是彬彬有禮、熱情好客、寬容大度、善解人意的。我希望,中國將成為地球上最美麗的地方,最幸福的地方。我希望,老子、莊子、孔子、孟子的思想,已經深深地影響到地球上的任何地方。

  每個中國人都有自己的中國夢,所有的中國夢加在一起,就是我們中國的中國夢。我們所有的中國夢,會像那大自然的空氣一樣,相融在一起,皆因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有一顆對於祖國誠赤的心!夢,是我們對未來,美麗的想象,生動的描繪,迷濛的憧憬,完美的嚮往!夢是一種激勵,是一種動力,是一種信仰,是一種真誠的崇敬……

  習近平主席曾經說過:“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全國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記使命,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用13億人的智慧和力量彙集起不可戰勝的磅礴力量。”只要我們擰成一股繩,定能會實現“我的中國夢”!

  我們的小手握着一支絢爛的畫筆,在紙上塗鴉,每一筆都濃墨重彩,每一筆都富有激情,每一筆都閃爍着屬於我們的光芒。我們在描繪着我們純潔、真摯的夢,我們的中國夢!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我堅信,中國夢,絕不僅僅是夢!

  山東青島膠南市德恆律師希望小學六年級:我是夢嗎i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600字

  爸爸常跟我講:一個人沒有夢想,那麼他就沒有前進的動力,上就不會成功。因為沒有夢想,就等於沒有了人生的方向。同樣,如果我們中國人沒有共同的民富國強夢想,那麼我們民族將沒有未來。

  如今正當少年的我,對祖國未來充滿美好的憧憬。我想那就算是我個人的中國夢吧!我們中華民族具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曾經是四大發明的發祥地。我曾經因此而驕傲。但是近百年的滄桑,讓我們感到祖國的弱小;讓我們強烈地感到我們擔負的歷史重任。我對祖國的未來充滿期待,我心中有着許許多多的中國夢。我想大聲的說出來,這不僅僅是我個人的夢想,更是我們每個中國人的夢想。

  我有一個夢-——我們祖國能實現56個民族富裕,和諧共處,國家統一。

  有一個夢——我們的科技領先於世界各國,成為世界科技發展的標。中國的北鬥成為全球最精確,最可靠的導航系統有一天中國人乘坐航天器遨遊太陽系、銀河系…我們能精確預報地震,讓人們不再遭受失去親人的悲痛。每一台電腦CPU都是中國造。

  我有一個夢——每個小孩都有一個幸福的童年,每個學生快樂的學習氛圍,每個家長不再為生計日夜操勞。大學招生時,不再採用淘汰制--都能上大學。每個殘疾人,都自食其力,實現自己夢想,過正常人的生活。人人平等,沒有所謂的弱勢群體。每位老年人都能頤養天年。

  我有一個夢——讓中國製造成為高科技的象徵,讓上海成為國際金融的中心,讓世界的計算機都用中文編程

  我有一個夢,那不是馬丁路德金的夢,那是我的夢,中國人的夢,強國夢!

  初二:朱劍橋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600字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但大多數人都覺得自己的夢想只不過是夢想,它虛幻得可想而不可及,於是將它深深地埋在心底,連破土的機會都不給它,這樣,夢想怎麼會開出絢麗芬芳的花兒呢?

  眾所周知,鄧亞萍從小就酷愛打乒乓球,她夢想着有朝一日能夠在世界賽場上大顯身手。卻因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於國家隊的大門之外。但她並沒有氣餒,而是把失敗轉化為動力,苦練球技,持之以恆的努力終於催開了夢想的花蕾——她如願以償站上了世界冠軍的領獎台。在她的運動生涯中,她總共奪得了18枚世界冠軍獎牌。鄧亞萍的出色成就,不僅為她自己帶來了巨大的榮耀,也改變了世界乒乒壇只在高個子中選拔運動員的傳統觀念。

  在劉翔之前,誰會想到一個黃種人有一天會登上110米欄的冠軍領獎台呢?2004年8月27日雅典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決賽上,劉翔以12秒91,平了由英國選手科林·傑克遜創造的紀錄奪得了金牌,創造了中國人在短道項目上的奇迹和神話!此次賽后他又開始了廢寢忘食的訓練。功夫不負有心人,2006年在國際田聯超級大獎賽洛桑站男子110米欄的決賽中,劉翔以12秒88的成績奪得金牌,並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男子110米欄世界紀錄!當初幼小的花芽,經過汗水的浸泡已經散發出滿世界的芬芳了!

  我一直很喜歡冰心奶奶的一首小詩《成功的花》:“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成功的花需要汗水、淚水甚至血水的滋潤啊。

  賽場上如此,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雙樓二年級:李港生

回目錄

我的夢,語言夢,中國夢作文600字

  什麼是夢想?

  簡單地說就是自己的理想,但夢想真正的含義就不一樣了。在那些艱難困苦生活着的孤兒心中,夢想也許是父母溫暖的懷抱;在乒乓冠軍鄧亞萍眼裡,夢想是持之以恆的信念,付出不懈努力,一定能成功;在清潔工的心中,夢想也許就是用自己的汗水,衝去人們心中的塵埃;在許多醫生或護士心中,夢想也許又是一個手術台或聽診器,時時刻刻關注每一個病人,希望早日康復……

  夢想伴隨着我們。

  夢想是一盞燈,指導我們走進自己的夢想。

  夢想是一座山,只有我們努力攀登,才會嘗到成功的甜味。

  夢想也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進的動力之源。

  上帝沒讓我們擁有翅膀,但給了我們一顆會飛的心,給了一個會思考的大腦,讓大家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想一想,如果沒有埃克特領導的小組,我們哪來現在的計算機?如果沒有牛頓,我們還要多久才能造出反射式望遠鏡?如果沒有愛因斯坦的質能公式,我們還要多久才能發現關鍵的秘密?這些都是科學家的貢獻。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科學家,剛才那麼多的事例不是科學家的努力成果嗎?通過不懈努力,美國發明了原子彈,雖說在美國誕生的,可發明的人還不是中國的錢學森?這說明我們中國並不比美國差,只要我們努力,堅持不懈,就會成功。

  “中國夢我的夢”,我的夢是一個小夢,大家團結一致,就會有強大無比的力量,形成偉大的“中國夢”。讓我們向著目標出發吧!

  六年級:棉花糖姐妹妍

回目錄

我的偉大中國夢作文600字

  同學們,你們的理想是什麼呢?或許你想當一名人民警察,保護人民的安全;或許你相當一名教師,給更多的孩子們傳授知識;又或許你會想當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讓更多的人不再害怕病魔。而我的理想則是當一名探索宇宙的宇航員,去探索宇宙的更多的奧秘。

  小時候,從懂事起,我對所有飛行的東西非常感興趣,火箭剪紙我更是樣樣精通,剪飛機,宇宙飛船和類似的東西,我立刻就精神煥發,認認真真,專心致志的剪起來,外面任何動靜都無發引起我的注意,一眨眼,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過去了,在我手中的宇宙飛船彷彿是一件精緻的工藝品,他像我的寶貝似的,我發誓要當一名宇航員,它載着我小小的夢。我天天看着他,如珍寶一般,別人更是不許碰。有一次,媽媽不小心把它弄到地上踩了一腳,頓時成了稀巴爛,我傷心了許多天也沒從悲傷中走出來。

  等我大一點的時候,就知道2006年是個值得中國人民紀念的一年——因為楊利偉叔叔通過層層篩選終於成為了中國第一名能登上太空的宇航員。是他讓中國載人航天技術更進了一步。

  體力和耐力是宇航員必不可少的基本素質,為了能在將來符合宇航員的體能,現在的我一定要每天堅持鍛煉,隨時加強我的運動量,這樣才能使我擁有充實的體力和耐力。同時,淵博的知識更是必備的條件,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學習!

  今後,我上課一定會好好聽老師講課、好好學習,同時不斷的探索新知。我一定會更努力去鍛鍊出強壯的體魄的,帶着豐富的知識和強健的體魄登上那既令人嚮往又神秘的太空。

  四川樂山夾江縣甘江鎮第一小學六年級:賈宇傑

回目錄

我不滅的中國夢作文600字

  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着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一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的長河中。

  偉大的祖國,那是中國奧運會、世博東方一號成功發射的故事。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響起,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中國夢還在繼續,我們的視線還在執着,默默獻上自己微薄的力量。這是一個夢,一個叫作中國夢,一個被每一個中國人所深呼的夢。

  雖然我們的祖國巍峨秀麗,但是祖國母親也有曾經的傷痛,1937年,一個令國人無法忘懷的日子。那一天,侵華大軍進入了南京城,一場令國人憤怒的大屠殺就此展開,每一秒幾乎都有一個國人身亡。這個令人悲憤的場面就像一把鋒利的刀,狠狠地插在了祖國母親那脆弱的心臟。祖國母親的心在滴血!一眼望去,曾經的大好山河,現已變成了殘山剩水。那巍峨的泰山,不知埋葬了多少炎黃子孫的身軀。那浩瀚的長江,不知粘滿了多少炎黃子孫的鮮血。最後毛主席帶領共產黨衝鋒陷陣。他們沒有令祖國母親失望。日本帝國主義被打敗了,全國都在歡慶勝利。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灘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強的中國,陽光透過雲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懷着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輕輕拾起幾顆貝殼,珍藏在身,勉勵自己,心中已準備好,種下不滅的中國夢,創造美好的未來。

  六年級:逸瑩

回目錄

我的夢,我的中國夢作文600字

  夢,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一個屬於祖國的夢!我的夢想是當一位作家。

  這個夢想深深扎於我的心底,儘管這個夢離我十分遙遠,但我絕對不會停止追求我的夢想。儘管在現實生活中,會遇到很多挫折與無數的磨難,但我絕對不會氣餒。因為我相信,只有歷經困難與磨難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以前,每當我看見一位位作家寫出一本本精彩、有趣的書本,總會感到羨幕和敬佩,是他們,讓我們沉浸於書的海洋;是他們,讓我們可以分享書的樂趣;是他們,讓我們像一匹餓狼一樣,貪婪的吸收着書中的知識……

  我有這個夢想,我希望,我能讓大家沉迷於書的海洋里;我希望,我能寫出一本本精彩有趣的書;我希望,我能給世界,給祖國,給大家留下一本本書,一點點知識……

  為了這個夢想,我開始大量閱讀圖書,漸漸地,我越來越喜歡看書,也明白了許多做人做事的大道理,和成功的哲理,許多好詞、好句、好段,還有比喻、擬人、排比、反問、設問等各種各樣的修辭說法,巧妙地運用在文章裡面,使文章變得有聲有色,漸漸的,我喜歡上了寫作。

  我的夢,我屬於中國的夢。我有夢,中國也有夢。我的夢想是用自己的雙手寫出一本本書。中國的夢,是用大家的汗水與智慧,自立於世界之上!為了這個夢想,祖國和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奮發圖強,一起戰勝困難!我的夢,屬於我,屬於大家,更屬於祖國。我的夢是成為作家,盡我所有的力量為祖國效力。國家的夢,需要大家一起,才夠美麗,才夠堅實,才能釋放出美麗的光芒!

  福建福州鼓樓區西峰小學五年級:張柔佳

回目錄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600字

  我的夢,中國夢  

  每個人都有夢想,夢想都是美好的,在人的心靈深處,有一處天堂,名叫未來,每個人都對自己的未來充滿憧憬,明確目標,竭盡全力地去追求:有的人想登上月球,成為航天英雄;有的人想經通古今,探索歷史,成為有名的考古學家……而我的夢想則很簡單,長大以後找一個較好的工作,好好孝順我的父母,讓他們盡享人間幸福。  

  愛因斯坦從小就立志當科學家,但他僅僅上學幾個月,就被老師列入超級差生的行例:反應遲鈍,不懂得怎樣思考……可是最後,愛因斯坦卻成為了發明了一千多種物品的發明之王……  

  通過CCTV電視台的“開學第一課——我的中國夢”這個視頻后,我懂得了:每個人都有夢想,不管它是遠大的,還是現實的,都是生活對未來的一種渴望,每個人都應該尊重自己的夢想,珍惜自己的夢想,才會有美好的將來……  

  少年強則國家強,少年智則國家智……這都是永不改變的宣言,要是生活中沒有了夢想,那麼自己的心靈將墜入永無止境的黑暗。  

  武術天才李連杰,十歲時的夢想,只是想在學校旁邊的公園裡澆花!這個夢想是多麼的微小啊!當他十六歲時,他的夢想是讓中國武術發揚光大,傳播到世界各地,就是這個夢想,鼓舞着他有了現在的成就!  

  這個特殊的節日讓我懂得了:夢想,是人生這片茫茫大海中前進的船;夢想,是傲立在險峰上的一棵孤松,夢想,更是未來那希望的標誌!所以,從現在起,許下自己的夢想,讓夢想引領着你,走向成功。  

  雙流實驗小學六五班  陳睿  

  2010-11-11  

回目錄

再寫《我的夢·中國夢》作文600字

2010年9月1日,我打開電視機,電視機銀幕上出現了一群朝氣蓬勃的少年,他們堅定而鏗鏘的說:“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

  我的夢·中國夢·“開學第一課”就這樣拉開了帷幕。這個主題震動了全國人民,震撼了每一顆跳動的心!

  夢想,一個人怎麼能沒有夢想?沒有夢想便沒有奮鬥的目標;沒有夢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也不知求知為何,一切都是虛偽的。

  着名的武術演員李連杰,不斷追求夢想。他從小習武、刻苦鍛煉,就是為了將中國武術發揚光大。“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他終於在影界站穩了腳跟。現在創立了自己的慈善基金會,當人民在水深火熱之中時,他不斷獻出愛心,為人民服務。

  我也有自己的夢想,我的夢想有好多,我夢想當一名工程師,設計出堅固耐用能抵禦強烈地震的高樓大廈,讓人們不再受地震的威脅!

  我夢想當一名醫學博士,研究出預防各種疾病的疫苗,讓人們不再受到傳染病的侵襲,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生活!

  我夢想當一名作家,發揮我的想象,寫出很多很多人們喜愛的小說、童話,讓人們看了愛不釋手,成為有知名度的作家!

  我夢想當一名科學家,研製出各種宇宙飛船,讓人類平凡的在太空遨遊!

  我的夢想很多很多……

  要想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們必須努力刻苦學習,才會將夢想變為現實!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六年級一班六年級:侯翔

回目錄

人人讀好書,共築中國夢作文600字

  人人都說:“開卷有益”,但開卷也未必有益,所以我們要看我們應該看的書。

  一本好書,就像是一輪太陽,為我們增添溫暖。當我們走進滿是書的世界時,我們會有一些迷茫,會眼花繚亂,令我們喘不過氣來,我們會有一個想法:這個世界的書真是太多太多了。但當我們冷靜下來,認真去想的時候,另一個聲音會告訴我們:雖然書很多,但是這個世界的好書的確是太少太少了。

  我們應該去尋找我們需要的和好的書籍。我要給大家推薦一本書??《喜樂與我》。這本書是講一隻名叫喜樂的狗與我相處時的快樂時光,寫了人與動物也是有不可分離的親密關係。而主人公說的那句話,讓我至今仍回味無窮:“動物與人類共存,不要把我們的智慧當成是捅破動物們幼小心靈的那把刀。動物,也有頭腦,它們也有智慧。”是啊,我們自高自大,卻忽略了其它動物的存在與智慧,我們常常用我們的方法,讓那些動物家破人亡,還有的動物瀕臨滅絕。那麼這麼做的人類與那些禽獸有什麼區別呢?

  一本書,一本好書,要看你怎樣閱讀,怎樣體會,怎樣積累,才能悟出書中的真諦。真所謂是:“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

  讀書,是我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們在讀書中,釋放了學習的壓力,生活的壓力,書成為了我們的良師益友,成為了我們的知音。

  一本好書,就像是一輪太陽,一本好書,就是一千輪太陽,璀璨奪目,會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也會讓這個世界所有的秘密在我們面前展示。

  六年級:依若萱

查找更多中國夢作文6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