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和奶奶作文

我和奶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和奶奶作文600字

我曾經有一位可親可敬的奶奶,粗糙的手,滿臉的皺紋,炯炯有神的眼睛,銀白的頭髮。這是我當年對奶奶的第一感覺。那個時候,奶奶會給我買了許多好吃的、好玩的。 

  奶奶非常地疼我,一塊糖留給我、一包瓜子留給我、別人送的水果罐頭也留給我……然而,自己吃的是我不喜歡的,或者是掉在桌子上的。 

  有時,爸爸、媽媽很忙,奶奶就要照顧我,接我回家、送我上學,無論是炎熱乾燥的夏天,還是寒風刺骨的冬天,她都無所畏懼。有一次下着大雨,奶奶應該接我回家,可是我卻遲遲不見奶奶的身影。我越等越急,生怕自己回不了家。忽然,奶奶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奶奶十分着急地走來,一看見我就問:“沒被淋着吧?” 

  偶爾有人吃飯掉下一粒米,她就會拾起來放到一個小盆里,說:“這個很貴嘞,下次小心啊。”吃剩下的飯,就更不用說了,她不等我們吃,自己就搶先吃完了。 

  那時每天上下學回家的路雖然不長,奶奶卻也要去接我。走的久了,摻白的頭髮上總會濕濕地壓着汗,更有一絲又一絲的汗珠順着脖頸往下淌,眼皮上就要落下來的汗還要使得她勉強地眯起眼睛來。可是那時候,這些艱辛的等候我總是不易看到也不易看懂的,只是像是個小豆點似的在她龐大的影子里跳來跳去,又歡快又急促。她很愛說笑的,總是有着說不完的故事和玩笑。她愛給我講笑話,那些笑話其實是有點古老有點淡的笑話,可是她講起來卻是有滋有味的,讓人禁不得為了她動着的面孔去笑,而不僅僅是因為故事本身的樂趣。有些笑聲好像是從我心裡發出的,卻又像是憑空響在那段艱辛的過去里。 

  如今,這些事已經過去很久了,奶奶也早已去了很久了,但是,奶奶的可親可敬永遠的留在了我心中。
回目錄

我和奶奶的跳棋大戰作文400字

  說起跳棋,我也是略知一二,但和有較多實戰經驗的奶奶相比,我這點“三腳貓”功夫就算不得什麼了。

  今天,我和奶奶又“開戰”了。第一回合,由於經驗不足,我被奶奶打得落花流水。第二回合,在媽媽的指導下,局勢稍有轉機,我略勝一步。第三回合,我認真總結前面的經驗之後,開始獨立作戰。

  我和奶奶就像兩個率兵的將領,根據各自的作戰計劃部署兵力。我先想法動用後方的“兵”鋪出來一條“誘惑路”引誘“敵方”。“敵方”從“誘惑路”運出兩顆棋子之後,我立即就把路堵掉了。這可把奶奶急壞了,她的“兵”在那條路附近堵塞着,卻無路可走。這正是我要的效果!我乘此機會用我的“兵”搭橋鋪路,慢慢搶先佔領“敵方”陣營,最後奶奶以落敗告終。

  通過這次下跳棋,我明白了:下棋也要有們謀略喲!我用“迷魂大法”引開奶奶的“兵力”,自己再“暗渡陳倉”,這就是我反敗為勝的關鍵!

  重慶市沙坪壩區第一實驗小學三年級:趙夢汐

回目錄

我和奶奶作文800字

  剛放學,天空突然整個黑了下來,彷彿被人用墨水潑過似的。一轉眼,狂風大作,伴着“呼呼呼”的嘯聲,吹打在樹葉上,發出“嘩啦啦”的響聲,天快要下雨了!

  看到這情景,我心急如焚,趕忙飛也似地沖向校門口,只見校門口亂成一團,喇叭的“嘀嘀嘀”聲、發動機的“轟轟轟”聲、此起彼伏的“吆喝”聲響成一片。我緊張地四處尋望,可是卻找不到奶奶那熟悉的身影,我害怕極了!不假思索地隨着雜亂的人流向奶奶家奔去。

  一到奶奶家門口,只見房門緊閉着,我用力拍打房門,門發出了“咚咚咚”的聲音,裡面卻一點動靜也沒有。聽到敲門聲,鄰居一個阿婆出來對我說:“你奶奶早就到學校接你去了!”聽完這話,我頓時驚呆了!

  這時,天邊傳來一陣陣“轟隆轟隆”的打雷聲,豆大的雨點打在玻璃上發出“嗄嗄嗄”的劈打聲。下雨了,我彷彿看到奶奶在風雨中焦急尋找我的情景,我的心不由緊縮着。我趕忙向鄰居借了把傘,冒着雨,頂着風向學校趕去。

  一到校門口,我看到校門口己沒像剛才那樣擁擠雜亂,由於人們穿着雨衣打着傘,所以我只好睏難地繞過一個個一堆堆人群,東尋西找,可怎麼也找不找奶奶。

  雨越下越大,風越刮越急,我的傘被風雨打歪了,衣服濕了。我急了,趕忙衝進校園。我往操場上找、教室找、教學樓找、一遍遍地找,可我始終也沒能看到奶奶的蹤影,我急得快哭了。

  突然、我耳邊傳來一聲又熟悉又焦急的聲音:“蘇楠,你跑到哪去了?害得我到處找不着你!”我回頭一望,看見了奶奶,只見她那滿是皺紋的臉上掛滿了雨水,半邊身子都濕透了,右手撐着一把被風雨打飛一半的雨傘,左手拿着一把未打開的雨傘。很顯然,那是留給我用的!我不由自主地喊了聲:“奶奶”眼淚卻情不自禁地流下來。奶奶急匆匆地走過來,緊緊地抱住我,我連忙用傘為奶奶擋住大雨。

  雨還在下着,風還在刮著,我和奶奶合撐着一把傘相依偎着頂着風雨向回家的路走去。

  路上,我問奶奶說:“奶奶你冷嗎?”奶奶說:“你呢?”

回目錄

我和奶奶的那段日子作文400字

  家是每個人內心中的溫暖港灣,而親情是維持着我們生活下去的動力。我們被愛包圍着,溫暖着。無時不刻的感受着那份感動。我很慶幸生活在這樣一個溫暖的家庭里,從小就學會了珍惜,因為這份愛真的來之不易了。

  在我記憶的深刻,奶奶對我的包容和喜愛讓我感覺自己就是一個公主,每當和別的孩子一起玩耍的時候,奶奶總是在一旁看着。我在一旁總是很欣慰。那是一種特別的安全感。上了幼兒園以後,父母總是很忙,我還是由奶奶照顧着,她每天都負責接送我。不管天氣多麼的惡劣。上了小學以後,父母為了鍛煉我就把我送到了寄宿學校,我當時哭的稀里嘩啦的。那時候我也常常看着奶奶對我抹眼淚。離開了以後,時常不回家的我漸漸地就忘了那段曾經的記憶。後來,奶奶就被叔叔接走了,很長時間沒有再回來住。每次都是父母去看奶奶。再看到她已經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見到我的時候讓我給她買吃的,她的智商已經是一個小孩了。現在換我照顧她了。看着小孩兒似的奶奶我失聲的哭了。這些年奶奶得多想我啊。而我,又在幹些什麼呢。

  我們在長大,但是那份親情,隨着時間只增不減。停下腳步。敞開心扉。用那些時間來陪伴在等着我們的那些愛我們的人吧。

回目錄

我和奶奶作文900字

古往今來,許多文人墨客讚頌了母愛的偉大、無私。可在我看來,奶奶給予我的愛遠遠超過了母愛。時間的流逝,讓許多事物漸漸失去了色彩直至消失,可奶奶對我的愛越來越多了…… 

  又是坐在考場中答題,周圍的一切變了。大家都穿着同樣的校服,陌生的臉孔,徘徊在課桌間的監考老師也成了現在縈繞在耳邊的寫字聲、膠帶聲(誠信考試是無人監考的)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我在乎的不是這些,而是因為少了一樣東西——考前奶奶的再三囑咐。窗外時不時傳來汽車的鳴笛聲,看窗外,晴空萬里,偶爾有幾隻小鳥飛過,嘰嘰喳喳的。哦,一定是奶奶,奶奶讓它們來為我鼓氣!可是,我聽不懂小鳥們的話語,真的聽不懂……奶奶,我好想你啊!還記得以前…… 

  “囡囡,明天就要考試了,可要好好複習啊!”奶奶摸了摸我的頭說道。我拍了拍胸膛,朝着奶奶說:“嘻嘻,放心好了,我一定會考得很好很好的!”說完,我背着書包,準備上樓複習。“那好,記得把平時整理的錯題集仔細看一遍,最好遮住答案重新做一遍……”(沒辦法,從小到大都是跟着奶奶的,考前怎樣複習當然就是奶奶常嘮叨的啦)“恩恩恩,報告奶奶,我一定會認真遵行!”一溜煙的功夫,我就以閃電般的速度從奶奶眼前消失了。(練多了就熟了)到了樓上,就要投入“題海”中了。你一定會以為我很苦吧?但不要緊,奶奶會給我“大補”的。20分鐘過去了,“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當我正在背誦《贈汪倫》時,奶奶端着一碗東西上來了,拖着胖胖的身軀,遲鈍地走向我。“囡囡,奶奶上午就開始熬的雞湯,很有營養的,這可是家生的老母雞啊!”奶奶小心翼翼地把雞湯放在了桌上,坐在了床上,手中拿着塊毛巾擦着額頭上的汗珠。我端起躺湯開始喝了起來。“哇,好喝!”我情不自禁地叫道。此時,還在喘氣的奶奶笑了,笑得好甜……誰叫我是她的寶貝孫女呢?呵呵,一定很羨慕我吧?有我奶奶燉的雞湯,考不好才怪呢!可考試當天早上,奶奶還給我準備了牛奶、麵包、小籠包……哇!爽!!!“囡囡,考試要細心,做完就要檢查,千萬不要漏題!”“我知道了,等着我的好消息吧!”“囡囡,書還在桌上呢!老是掉東西,真粗心!”……那時,我好幸福。 

  奶奶現在在做什麼呢?給我祈佛?還是給我……唉,好想有雙千里眼,看看奶奶在做什麼。 

  昨天,在宿舍喝了兩瓶牛奶加幾塊餅乾,沒有雞湯喝。唉,我的雞湯!奶奶,我好想你啊!
回目錄

我和奶奶的網上幸福生活作文900字

放學以後,我總是匆匆忙忙地背着我那石頭般重的大書包,飛也似的衝進家門,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與我的“摩登奶奶”約會去了。我奶奶的摩登不是扭秧歌打腰鼓,也不是穿着話花花綠綠的衣服走貓步,更不是唱卡拉OK,而是上網與我視頻聊天。我是她的唯一的網友。每天一放學,奶奶總在網上等我。她的網名叫“靈兒”,頭像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你怎麼也不能把靈兒那青春靚麗的形象與我那老態龍鐘的奶奶聯繫起來,可她就是我那妙語連珠的奶奶。她經常給我發一些FLASH動畫--“請你吃西瓜”,“親吻你”,“我在遠方想着你”……她還會很多時髦的網絡語言—“88了”、“8錯,8錯”。她一舉成為網聊高手。這應該歸功於我們倆的離別。 

  那是一個大雨傾盆的早晨,我起床睜開眼一看,發現奶奶的鞋、衣服不見了,包也不見了,原來奶奶真的走了,她到廣州去帶叔叔的小弟弟去了,我的淚水像開了閘的水,一下子涌了出來。在奶奶正要到達機場時,我給奶奶打了個電話,我哭着讓她保重身體,一路平安,就說不下去了,奶奶說:寶貝,不要哭,這樣對奶奶我不吉祥。我一定學會上網聊天。咱們以後在網上天天見面。我聽了奶奶的話,忍着不哭了。從此我和奶奶的網上幸福生活就開始了。 

  我和奶奶的親情無處不在,雖然不能朝夕相處,但閉上眼睛就能深深感受到。每天一放學,我就急匆匆地回到家,因為奶奶還在網上等我呢!每天我都會把我的喜怒哀樂告訴奶奶,把每天的見聞和有趣的事告訴奶奶,讓奶奶和我共同分享我的快樂,共同分擔我的憂傷。以前是奶奶一把屎一把泡尿地把我拉扯大。我從小身子弱,幾乎每一個星期就要掛一次鹽水,是奶奶抱着我打點滴,又背者我回家。在上學的時候,奶奶當起了我的書童。多少個早晨,是奶奶領着我進校門,多少個傍晚,是奶奶拉着我回家;多少個雨天,是奶奶打着傘接我,多少個晴日,是奶奶流着汗在校門口等我。她一次次為我的優異成績綻開笑臉,又一次次為我的孤獨偷偷流淚。 

  我盼,我的奶奶能長生不老,永遠陪伴着我,和我一起生活,一起面對種種困難,一起面對每一寸陽光,一起享受幸福。 

  我想化成一縷清風,撫平奶奶額上的皺紋;我想化成一陣細雨,滋潤奶奶粗糙的雙手,我想化成一道陽光,溫暖奶奶的心。我想大聲向全世界宣布:“奶奶,我愛你!” 

  我希望你們也來加入我奶奶的好友錄哦!
回目錄

五一,我和奶奶去喝茶作文1600字

五一,我和奶奶去喝茶 

  “五一”,這個快樂的日子。平時忙碌的人們,都放下了手中的活,穿戴整齊出去遊玩。 

  清晨,當第一縷陽光透進窗戶是,我就第一個起了床。因為今天,爸爸媽媽要帶我去城裡玩。一放下早飯碗,我就嚷着要動身。可是爸爸神秘地說:“我們是不是還忘了一個人?”“什麼人呀?”我一臉迷茫。爸爸說:“奶奶平時在家很辛苦,也沒機會出去玩,我們今天是不是該帶上她呢?”“對對對,我馬上去叫奶奶!”說完,我一蹦一跳地望奶奶家走去。奶奶接受了我的邀請,在我的催促下換上新衣服,和我們一起出發了。 

  我們先到中山公園,然後再去了黃山湖公園。一路上,我偷偷觀察奶奶,她也和我一樣興奮。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中午,我的肚子開始唱起了“空城計”。奶奶說:“我們快回家吃飯吧。”爸爸說:“難得出來,就在城裡吃飯吧。”“對。”媽媽說,“奶奶難得出來,我們也該帶她去開開眼界。”媽媽把目光轉向我,“我們今天帶奶奶去吃什麼?”我在心裡盤算着:去牛排店?去吃比薩,還是去肯德基?忽然,我腦子裡靈光一閃,上次去的永和茶館,有很多好吃的,不如我們就去那兒吃吧。我對奶奶說:“奶奶,我們去喝茶吧。”“茶有什麼好喝的,咱回家,家裡有的是茶。再說,茶能吃得飽嗎?”我說:“奶奶,你就跟我們去吧,包您滿意。”於是,我們就一起來到了永和茶館。 

  我走在最前面,象一個小導遊,帶領奶奶參觀茶館。奶奶就象“劉姥姥進大觀圓”,東瞅瞅,西瞧瞧。我把奶奶帶到2號包廂。奶奶,你想喝什麼茶?奶奶問:“有什麼茶?”我如數家珍地報起來:“有茉莉花、玫瑰花、熏衣草等花茶,有水果茶,還有烏龍茶、龍井……”看着奶奶的表情,我知道——白說了。服務員走過來招呼我們。我很老練地點起茶來:“來兩杯水果茶,一杯花茶,一杯烏龍茶。”我還不忘讓服務員打開電視機。做在沙發上,我靠在奶奶身邊。“別急,一會兒,就有好吃的了。”果然,服務員一會兒就端上來十幾盆水果、乾果。“吃啊,奶奶。”“這些,要多少錢啊?”“放心,都是免費的!”奶奶這才開始吃起來。 

  “奶奶,您要吃點什麼主食?”我問。奶奶說:“就來碗麵條吧。”我舉起餐點牌,送到奶奶面前,“你看——免費點心,您要吃什麼?”媽媽說:“奶奶喜歡吃糯米的食品,先點一分炒年糕吧。再加一碗雪菜肉絲麵。”奶奶點點頭。一會兒,服務員就把我們點的年糕、麵條送來了。我看到冒着油光的年糕,一把就端過來。狼吞虎咽地吃起來。等我抬起頭時,年糕盤裡只剩下青菜和湯汁了。我不好意思地看看奶奶。走到門外喊:“服務員,再來一份年糕!”“兩份,我也要吃。”媽媽說。 

  “媽,您喝茶。”我這才發現,我們點的茶已經上來了。“奶奶,這是您的水果茶。大 

  …杯的……”我拖着腔把茶推到奶奶面前。奶奶正在吃雪菜面呢。“恩,好,好!”“這麼一杯茶,要多少錢啊?”奶奶有點心疼了。“媽,您就喝吧,難得的。”爸爸馬上起安慰奶奶來。“對呀,對呀,奶奶您快來嘗嘗水果茶。”我把茶遞到奶奶手裡。“乾杯!”我舉起茶杯和奶奶碰了一下。奶奶喝了一口,“恩,不錯。”又喝了一口,“不錯,不錯。挺甜的。” 

  “您要的炒年糕。”服務員又送來了。這一次,我把年糕推到奶奶面前。“奶奶您快吃。”媽媽也端起年糕吃起來。一邊還不忘記塞一塊爸爸的嘴裡。我呢,乘機把愛吃的零食一掃而光。過了一會兒,奶奶去上洗手間。又有服務員送來一盆年糕。“我們沒點年糕啊。”奶奶不好意思地說:“我點的。” 

  看看電視,吃吃水果,喝喝茶,不知不覺,就到了兩點多。桌上的空盆一大疊,我只覺得的肚子好飽。奶奶呢,也吃得很開心。爸爸說:“媽,您吃飽了嗎?”奶奶點點頭。“那我們走吧。”臨走,奶奶還不忘帶上一根水果黃瓜。“別浪費了。路上也好吃。”我們跨出包廂門時,服務員剛好開始上冷菜了。奶奶有點惋惜地說:“冷菜我們沒吃,太浪費了。”“奶奶,下次我們再來。讓您吃個夠!” 

  回家的路上,我們一家坐在爸爸的車裡。奶奶說:“如今我們的生活這麼好,都是共產黨領導好啊!” 

  奶奶,下次,我該帶您到哪兒去吃飯呢?
回目錄

讀《我和奶奶》有感300字

現在,家長對子女的溺愛太深了,上學的時候幫孩子背書包;不讓子女勞動,害怕他們會勞累……這種情況幾乎每個家庭都有,愛,的確是愛護孩子的表現,但是如果處處受到保護,這個孩子將來不會成為有用之才,更不會是國家的棟樑!這正像一棵生長在溫室里的小樹苗,每天有專門的工人替它澆水,扶正,不用經歷風吹雨打.但是如果把它放到森林裡去,沒有人幫它澆水,暴風驟雨的時候它只會倒下,因為它沒有經歷過苦難啊!"嚴是愛,寵是害",如果每個家長都繼續這樣下去,不是愛孩子,而是害了他! 

  "我眼裡噙着淚,望着發愣的奶奶."這句話不但表達了作者的心聲,還表達了全世界兒童的心聲!我有一個朋友,她的媽媽對她十分疼愛,對她百依百順,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可是這樣她反而覺得不舒服.想去秋遊,媽媽怕她受傷,不讓去.唉!身邊像這樣的事實在太多了! 

  我要在這裡向全世界的大人呼籲:我們不想做籠中的鳥了,我們要在藍天里翱翔!
回目錄

我和奶奶一起包扁食作文100字

  1月25日多雲

  今天,我和奶奶一起包扁食。皮是奶奶買好的,奶奶先把肉、蔥、香菇、筍等剁碎,裝進大碗中,再放入鹽、味精等調好餡,最後開始包。我很認真,包得很漂亮,比奶奶包的還好看。包好以後奶奶去煮,真香啊!我吃得好過癮。

  廈門實驗小學集美分校一年級:xinyuexjg

回目錄

我和奶奶作文400字

  奶奶已經很老了,可整天還要為我們掃地,做飯……操持家務。

  奶奶最疼我,一塊錢,留給我;一塊糖,留給我,就連親屬送他老人家的點心,也常常是便宜了我……

  可我呢?對這些一點兒也沒有放在心上,全然沒有領過奶奶的一點情義。

  二年級的時候,嘴裡一吃上奶奶送我的糕點,就連頭也不知道抬。

  奶奶笑着對我說:“喲!連奶奶都不讓一讓?”我聽了,心裡竟天真地想:“奶奶真饞!”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三年過去了,頑皮的童心也漸漸改變,我也逐漸明白了一些人生道理……

  我看着奶奶飽經風霜的面龐,禁不住……

  “人敬一句話,佛受一爐香”是啊!人老了,能聽到兒女幾句撫慰的話,能夠看到晚輩的一點點心意,他們就知情了,他們就心滿意足了……

  我要和奶奶共度美好的人生!

  溫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薛叢笑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我和奶奶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