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紅飄帶作文

紅飄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心中的紅飄帶作文600字

  這是一件說平凡其實並不平凡的小事。它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記憶中。每當想起它,我都會覺得非常的懊惱和慚愧。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因為我作業完成得好,媽媽獎勵我50元錢,讓我自己買點想吃的和好玩的,我高興極了,約好了夥伴,來到小區里的超市,超市裡的商品琳琅滿目,看得我眼花繚亂。我和小夥伴迫不及待地選好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付了錢,回到了家,吃着可口的零食,美極了。這時我突然想起剛才阿姨找給我的錢還沒數呢,我馬上拿出錢,“咦,怎麼多找了十元錢?”我又仔細的算了算,還真是多找給我了十元錢。拿着這多找的十元錢,心裡想:這十元錢該怎麼處置呢,該不該還給阿姨呢?這時,媽媽走了過來,看到我正在數錢,就問我:“都買的啥好吃的?讓我嘗嘗。”我連忙拿了一片薯片塞進了媽媽的口中,高興地說:“媽媽,阿姨多找給我10元錢,剛剛沒捨得買的玩具現在可以去買了。”媽媽輕輕撫摸了一下我的臉龐,慈祥的目光變得嚴肅起來,“你覺得應不應該把錢還回去呢,做人一定要誠實,如果你是那位阿姨,找錯了錢,你是不是希望別人也能還回去呢?”聽了媽媽的話,我慚愧的低下了頭,趕忙跑下去,把錢還給了阿姨。阿姨拿着這10元錢,高興的對我說:“你叫什麼名字,你真是一個誠實的小姑娘。”我默默的低下了頭,臉紅紅的,心裡卻美滋滋的。這時,我突然發現了媽媽,她的手裡拿着我夢寐以求的玩具正在付錢。

  做一個心安理得誠信的人,這是媽媽經常告誡我的一個至理名言。

  青島四方小學五年級:韓雅琦

回目錄

紅楓葉,紅飄帶作文700字



  前年,我去你們村,在那兒住了一個月,也就是在那兒,我認識了你——一個天真、活潑、可愛的小女孩。 

  不要幾天,我與你已是世界上最談得來的好朋友,我們天天上山採藥、下山捕蝶、下水捉蟹……玩得不亦樂乎。 

  可是,能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並不長,一個月,只有一個月!我們努力忘掉它,企圖阻止它的腳步。可是,我們雖然抓緊在一起的每一秒鐘,但它終會來到。 

  是的,它終會來到,就像這天,離別的日子終於到了。 

  前一天晚上,我們都睡不着,跑到楓林,在那兒相會。聽着紅楓被風吹,發出的“颯颯”聲,我覺得好冷、好冷。 

  終於熬到天明,我們坐在山坡上,我問你: 

  “你現在在想什麼?” 

  “什麼也沒想。”你面無表情。 

  “嗯,別難受,以後還可以電話聯繫的。”你勉強地笑了笑,可你明知道,你要搬家了,這是最後一次,以後沒機會再見面了,以後沒機會再聯繫了! 

  你望着我笑了笑,把目光移向遠方。可我明明聽見你的心在哭! 

  接我回城的車來了,你看也不看我,轉身跑進一片紅色,轉身闖進一片火海,轉身踏進我們火紅的淚…… 

  “你……”到嘴邊的話,我又咽了下去。 

  我看着你的背影,漸漸被紅色給吞沒,留下的只有一陣“沙沙”聲。 

  半小時后,我就要上車了,我多希望你能出現啊!果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了。越來越清晰。你拿着一根紅飄帶,拉着我的手,來到一棵最高、最大的楓樹前,把它系在上面,系了個漂亮的蝴蝶結。看哪,它隨風、不、它隨着紅楓樹飄蕩着,兩種紅溶合在了一起,兩顆心緊緊地牽在了一起。 

  回城后,我滿腦子都是你,打不起精神來,可當我想起那飄舞的紅飄帶,就會想起你鼓勵的目光,自然也從黑暗中走出。心頭那片烏雲被光明給趕走,隨着黑暗的逝去一起消亡。

回目錄

《紅飄帶獅王》讀後感900字

  今天,我讀完了沈石溪叔叔寫的《紅飄帶獅王》后,心中思緒如千百煩惱絲般緊緊纏在我的心頭。 

  我又回到了那個永遠刻在心裡的故事:蜂腰雌獅因為帕蒂魯獅群的新任獅王——老雜毛與骷顱雄獅,殺死了她的兩隻幼獅,所以退出獅群。她想報仇雪恨,偶然間,他遇到了垂頭喪氣的公獅——紅飄帶,經歷萬千磨難,九死一生,在蜂腰雌獅和無鬃雄獅的幫助下打敗帕蒂魯獅群獅王,成了新的獅王。蜂腰雌獅是一隻喪失過兩個孩子的年輕的雌獅,所以對幼師十分愛護。可未想紅飄帶居然當上獅王后又殺死所有的幼仔。這讓蜂腰雌獅異常絕望,毅然決然的逃離這悲傷地地方。

  我無法理解,為何紅飄帶要殺死所有幼獅,是自私嗎?不,在我的眼裡它是一個機智、勇敢、堅強的獅王,縱然再大的打擊與危難,它都臨危不懼。但那是為何?為何要做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

  “如果你是獅王呢?”爸爸一語點醒夢中人。我終於明白,那是恐懼。起初我怎麼也不會相信,這位勇敢堅強的獅王,怎麼會害怕?但是當我看到老雜毛與骷顱雄獅的下場,我堅信了。紅飄帶縱然如今強大無比,但是以後老了呢。它親手將前任獅王送上黃泉,而它是否也會走上同樣的道路呢?是否將來這些幼獅會成長起來,將它推向懸崖。它的害怕、恐懼,正應了那句話“高處不勝寒“。獅王雖然養尊處優,但是慢慢的它會失去年輕時的力量,不能再傲視群雄,但它貪戀這權利,這王座,他害怕失去它。紅飄帶不冷血,只是社會逼迫他。如果他不狠心,那麼死去的將會是它。它做了對它來說最正確的決定。可恨的是這獅子社會那新王送走舊王的制度。 

  在回到社會上來,看看秦檜、和?、嚴嵩,他們一生出來就是姦猾之輩嗎?錯,“人之初、性本善”。任何人都一樣,對世界一無所知,只有本能罷了。那是什麼引他們走上歧途。是社會,是他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它們一開始還對世界充滿憧憬,立志報國,卻不料當種種原因他們改變了。正如獅王一樣,不得不變。越陷越深,這能怪誰?

  如今社會變了,雖有種種不公平,但我們卻能用冷靜的智慧與嚴格的法律,來控制自己,控制自己的那種種邪念。我們不要做隨風飄揚的紅飄帶,隨風逐流,而是做頂天立地的旗杆,扛起中華。世間一切都會變,時間會慢慢把我們的童真抹去,但不變的是我們那顆問心無愧的心。 

回目錄

我心中的紅飄帶作文900字

  紅飄帶,是一個富有暖意的名字,在青島一件件感人事迹的出現、一個個熟悉或不熟悉的名稱,都使人心中一下子敞亮了很多、溫暖了很多、感動了很多,甚至連門外一陣陣的樹葉響都是在為此而搖旗吶喊。

  類似於島城的微塵精神,在“紅飄帶”之初,要追溯到2006年底。當年,接連發生在我市出租車行業的感人故事傳遍島城內外:駕駛員莫立斌撿到廣東客商600多萬元的珠寶和現金,何開功撿到日籍客人900萬日元,徐雪林撿到市民10萬元“救命錢”,均主動歸還失主的感人事迹,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反響。業內其他出租車紛紛繫上象徵吉祥的紅飄帶,以表達對拾金不昧駕駛員們的敬意,社會車輛也紛紛加入,一時間島城飄滿“紅飄帶”,這成為當年島城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青島,一直是我們引以為豪的愛心城市,今年9月15日,由於下雨地滑在佛濤路8號附近,60多歲的高老太太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動彈不得,而後十多分鐘的時間裡,現場十餘人無一敢伸援手。正巧穿便裝路過的八大關派出所民警蔣榮國毫不猶豫的走上前去準備扶起老人,正在這時卻有不少的圍觀者好心勸阻他:“別,小小被賴上了!”“就是,弄不好就是你的責任了!”蔣警官沒有猶豫,只說了句:“不要緊!”就顧不上大家的“好意”彎腰去扶老人,但老人的腿摔傷了,他又跪在地上邊扶着邊騰出一隻手打了120。

  一個個,一件件,令人感動的事例不勝枚舉,這就是青島,一座充滿發展活力的城市,更是一座充滿愛心的城市。不僅擁有許許多多的企業知名品牌,更擁有“微塵”、“紅飄帶”等愛心組織。他們都在用行動來豐富我們的城市精神,正像冬天裡的一股暖流不脛而走,涌動在我們城市的每個角落,涌動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現在的紅飄帶不僅繫上了出租車和社會車輛,還繫上了客運班車和貨車,從青島飄向全國。“紅飄帶”不僅感動了青島,也感動了和影響了中國。

  一座城市,因為有了愛的傳遞,會變的更加溫暖,青島的冬天因為紅飄帶而暖意濃濃。我們在為之自豪和感動的同時,大家也應該一起行動起來,喚醒自己心中的那份紅飄帶,從平平凡凡的小事做起,關愛他人、傳遞溫暖,每天有一個善舉、微笑,都能讓青島更加美好!

  嶗山區實驗小學六年級:蔡書槐

回目錄

我心中的紅飄帶作文600字

  年華似水,歲月如梭。一轉眼,我已由一個咿呀學語的小孩子成長為一個小學生了。在我的成長的過程中,發生過許許多多感人的事,有許多許多的事,只留給我模糊的背影。但有兩件事我銘記在心中。

  第一件事是:小時候,媽媽帶我去佳樂家買衣服,在上二樓的電梯時,我正在扶着旁邊的玻璃,一不小心,我突然向後倒去,在那一瞬間我想過許多的事,有可能要離開這美好的人間,正在這緊急關頭,一位阿姨伸出援助之手,把我抱住,然後把我平穩的放在地上,雖然我當時沒有說一聲:“謝謝”,但我的內心以表達出我的感激之情,要不是那位熱心的阿姨,我有可能跌死,也有可能摔斷腿,骨折,那位阿姨就那一把,一個動作,一個微笑,就可以看出這位阿姨的熱心,是多麼的樂於奉獻。她給了我新的生命。

  還有一次,我坐公交車回姥姥家,在回姥姥家的路上,上來一位老大爺,他的眼睛有問題,很明顯他是一位盲人,而我並沒有看出他有一絲痛苦,他的嘴上每時每刻都掛着微笑,這位老人上來時,車上已經沒有位子了,司機喊道:“給這位老大爺讓個座,當時人們鴉雀無聲,但過了幾秒鐘,一位年輕人起來把這位老大爺扶到座位上、坐好,自己卻在哪裡站着,他沒有一句埋怨自己的話,而是帶着微笑下了車,我覺得他應該是因為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才高興吧。

  這些人是那麼的有愛心,那麼的樂於奉獻,我們也應該為社會,為人民獻出一份愛心,在這裡,我想起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膠州市方井小學六年級:齊飛

回目錄

我心中的紅飄帶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真的被感動了。

  那是一個夜晚,我晚自習回家,已經很晚,急急忙忙往家趕,倉促之中撞到一個人,他身子一歪,手急忙扶住牆,才勉強站穩。我細細的打量他,他乾枯的手,瘦瘦的身子,衣服上打着補丁,一雙無神、木然的眼睛正望着我——原來是個盲人。我滿懷歉意地說:“爺爺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要回家么?我送你回家。”

  “哦,那太好了,謝謝,太謝謝你了!”他笑了笑說。

  我正拉着他往前走,突然腳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險些摔倒。低頭一看,是幾塊木頭。我罵道:“是哪個討厭鬼把它放在這的!真煩人!”我正要把它們搬走,但看見它們很臟,就沒搬。我說:“爺爺注意!下面有幾塊木頭,別絆倒了。”他彎下身子,伸出乾瘦的手摸了摸,把木頭放在牆角。他語重心長的說:“應該為別人着想。”說著,抬頭望了望我,我羞的面赤耳紅,低下了頭。

  在回家的路上,我是他的指路人;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他是我的指路人。

  “應該為別人着想。”這句意味深長的話永遠地記在我心中。

  青島超銀小學五年級:王楚文

查找更多紅飄帶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