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紅樹林作文500字

紅樹林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紅樹林遊記(一)作文500字

今天,老爸要去紅樹林。紅樹林,那是什麼?是一片紅色的樹林嗎?於是,神秘莫測的紅樹林在我心中扎了根,我決定跟爸爸去看看。 

  經過摩托車半小時的顛簸,我們來到了紅樹林。爬上堤岸,呈現在我眼前的是常長在灘涂中的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林。樹上,白鷺展翅飛翔;樹下,小螃蟹嬉戲玩耍。眺望遠方,便是一望無際的大海。紅樹林不僅是美麗的自然景觀,還是動物棲息的樂園! 

  聽爸爸說,紅樹林因樹皮多富含丹寧,樹皮呈紅色,因此故稱為紅樹林。你們見過能在海水浸泡中生存的樹林嗎?紅樹林可是名副其實的“海上森林”。它們能在周期性的海水浸泡中頑強的生存呢! 

  咦,樹上那一段段香蕉似的的東西是什麼呢?哦,那是紅樹林的孩子。原來,紅樹林是少見的胎生植物。當胎生種子成熟后,它們便一串串地掉下灘涂。久而久之,一片新的紅樹林就誕生啦! 

  紅樹林還是紅樹林的保護神呢!當颱風掀起巨浪企圖吞噬堤岸時,紅樹林衛士們便手拉手,共同抵抗潮汐和洪水的衝擊,保護堤岸。同時,它們還會過濾污染物,給人們一片潔凈的家園。當然,紅樹林也可以與其它樹木一樣凈化水質,清新空氣,改善生活環境…… 

  紅樹林,一片動物的天堂,海岸線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忠實的堤岸保護者!
回目錄

紅樹林作文500字

紅 樹 林

  前幾天,爸爸媽媽帶我和哥哥去紅樹林玩。 

  來到那,紅樹林的風景可真美呀!小鳥在樹上玩耍,海鷗在海上跳舞,花兒在草地上飄動,真自由!可是,當我深呼吸的時候,卻有一股臭味,“這真是令人討厭啊!”這麼美的景,就被這熏人的臭氣給“打敗”了。“為什麼,美麗的紅樹林會有這麼臭的味道呢?” 

  經過我的不斷觀察,發現紅樹林旁有一個大大的排污口。幾乎每天這個‘‘殺手”都會使出許多絕招來製造臭味,從管道里奔涌而出,泛起白色泡沫,穿過蘆葦叢,然後匯入海中。臭味不是排污口造成的,還是一些白色垃圾造成的,這也是我們人類的作為。 

  人類也是一個製造垃圾“殺手”。在紅樹林海邊,排滿了許多白色垃圾,以我的猜想,這些垃圾污染了海裡邊的魚兒,導致大量的魚兒死亡,這些死魚的臭味,就這樣,旦生在了紅樹林公園中。 

  我覺得這些熏人的 臭味,都是我們人類自己造成的。排污口,是某些相關的工作人員,因覺得方便,所以才偷偷排放的,或者是紅樹林旁邊的工地,施工有很多污水,都被排到這裡了。垃圾,一定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希望我們以後不要因為方便而亂扔垃圾,保護美麗的紅樹林吧! 

  我向全世界呼籲:請保護我們美麗的大家園——地球!
回目錄

紅樹林作文500字

紅樹林是一個自然生態公園,就在我家不遠處,我常常在那裡玩耍.看看那一望無際的海,心情自然也會很舒暢.

  雨後的紅樹林是最美的.

  陽光照射在草地上,閃閃發光.一些小鳥飛到岩石上, 歌唱着,玩耍着,彷彿在傾吐着浴后的歡悅.沾着露珠的花朵們,正對着陽光,舒服地享受着日光浴......紅樹林又恢復到往常熱鬧的時候, 許多人都拿着籃子到紅樹林野餐,許多小孩拿者風箏想辦法讓它自由飛翔,許多家中有狗的人們此時正踏着小路,牽着家中的狗來散散步,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風中的紅樹林也很美.

  大樹的雙臂搖晃着,甲蟲音樂家們演奏着,各種鳥兒也都唱和着,組成了自然合唱團,唱出了人類所唱不出來的天籟之音.風讓花朵們翩翩起舞,蝴蝶和蜜蜂正跳着群舞,組成了一個自然舞蹈團,讓紅樹林變成了一個有歌有舞的天然組合.

  下雨中的紅樹林也不賴.

   飄飄灑撒灑的雨絲像一根根手指,大樹和花朵像一個個琴鍵,海邊的岩石是一個個鼓,海洋像一架架鋼琴, 彈奏出美妙而優雅的音樂.蒼天大樹像為我們撐起的巨傘,我站立之處成了看雨的好地方,滿世界都是雨.雨中, 紅樹林的所有色彩都融化在嫩綠之中.看遠處, 一片白茫茫的景色.

   紅樹林的景色遠不止這些,我願做你的導遊,和你一起觀賞紅樹林最自然的景象.
回目錄

福建紅樹林作文500字

福建有個美麗的傳說:從前有個蔡端他當上了官,皇上就叫他來泉州來當官,當他走過這座洛陽橋的時候看見洛陽橋,於是他就下定決心要修好這座橋,可是可是他又沒錢。當呂洞賓知道這件事後就畫了一個女子,然後再讓一些百姓來投,如果誰投到這個女子他就可以娶她為妻,如果沒有投到的話,那這些錢就要拿給蔡端修橋,一天,二天,三天······過去了,誰都沒有投到,這些錢就越來越多,到了最後呂洞賓就把這些錢拿給了蔡端,讓蔡端去建這座橋,最後這座橋也重新誕生了! 

  國慶節的一天,爸爸載我到洛陽橋去玩,一下車門我就看見一些具有奉獻精神的衛士——紅樹林。一株株紅樹縱橫交錯,褐紅色的樹榦彎彎曲曲;盤根錯節,形成一座立體柵欄,支撐着碩大樹冠。紅樹東扯西拉聯織成一張海上的綠色之網。紅樹的根好似一位駝着背的老奶奶,又像彎着90度的弓歡迎我的到來。紅樹林具有“ 胎生 ”,奉獻精神的衛士。 

  紅樹林和北國沙漠中的黃柳一樣,在植物世界里是一個具有奉獻精神的衛士。它即不要肥沃的土質,也不要溫室般的環境,只是默默地把根須扎進貧瘠不毛的海岸,形成了縱橫交錯的支柱根。依靠着龐大的根系去吸取大地的營養,它把自己的兄弟姐妹連成一個整體去抵禦狂更巨浪,減少海嘯所帶來的自然災害。
回目錄

美麗的紅樹林公園作文500字

  美麗的紅樹林公園位於深圳灣畔,聽說是深圳八景之一,所以這個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去那兒玩了個痛快。

  到了海邊,我們看到了一大片紅樹林。我覺得很奇怪,紅樹的葉子明明都是綠的,為什麼還叫紅樹呢?楓樹的葉子是紅的,為什麼不叫紅樹呢?我走近一看,原來紅樹的根和樹榦都是紅色的。紅樹的根像小鳥的爪子一樣,緊緊地扎在淤泥里。紅樹開着淺藍色的小花,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它的果子像細細長長的小辣椒,我切開一個看,原來裡面是像樹榦一樣實心的。

  我問爸爸這麼美麗的公園是怎麼建成的?爸爸告訴我:本來這裡是要填海建成濱海大道的,可是政府發現這是一些稀有鳥類和樹木繁殖的地帶,所以就把濱海大道往北移了兩百米,還加上了隔音牆,建了一個公園。後來這裡的樹木和鳥越來越多,就有了現在的公園。

  在海邊的樹林里我們看見了很多小鳥,其中最多的是白鷺。它們有一身雪白的羽毛。它們有時像怕冷的老頭子,縮着脖子站在樹樁上;有時像水上飛機一樣在海面上疾飛;還有的在海邊的淺灘上覓食,像小雞在啄米,看着它們的脖子一點一點的,感覺好可愛!

  過了一會兒,我們走累了,就租了一輛三人自行車,從公園東頭一直騎到了西邊。雖然非常累,但是很值得,因為我們既鍛煉了身體又看到了美景。

  我愛美麗的紅樹林公園,我愛美麗的深圳!

  廣東深圳南山區海濱實驗小學三年級:吳宇琛

回目錄

游紅樹林作文500字

游紅樹林 

  南油小學 六(4)班 陳弘旎 

  今天是周末,我和媽媽來到紅樹林遊玩,為途中的景色而驚嘆。 

  昨天剛下過一場雨,小草顯得更加翠綠、生機盎然。遊客們不顧草地的潮濕,便急於坐下,站起來后褲子上留下一個濕潤的印子,大人們連忙拿手、物遮掩,露出一副孩子般的天真模樣。 

  我和媽媽在草坪上鋪下兩三層布才坐下,欣賞紅樹林的美景。一陣風吹來,含雜着大海的氣息,我們閉上雙眼,享受這大自然的“恩典”。 

  繞過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我們看見了海。海邊種着棵棵翠綠的、我叫不出名的樹,它們靜靜地守護這片海。一眼望去,卻看不到盡頭。偶爾有幾隻海鳥飛過,發出清脆的叫聲,盤旋在水面上。一隻體型較大的海鷗也過來湊熱鬧,在與一隻小海鷗碰頭后,它盤旋得很低,翅膀不斷扑打着潔白的身軀,發出“撲哧撲哧”的聲音。一陣風吹過,海面上掀起層層漣漪。 

  我們沿着寬大的道路繼續往下走,望見遠處的水面上屹立着一座挺拔的大橋。聽媽媽說,那橋通往香港。此時,霧氣仍然繚繞於整片海域,那座視線里的大橋,顯得朦朦朧朧。 

  紅樹林里,實在景色繁多。有空到紅樹林里走一走,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查找更多紅樹林作文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