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綠色之旅作文

綠色之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綠色之旅作文1200字

  我的綠色之旅

  ??游蒙山景區

  “人人那個都說哎,沂蒙山好,沂蒙那個山上哎,好風光……”這首耳熟能詳的沂蒙山小調,唱的就是我們沂蒙山區的好風光。去年十月,我隨爸爸媽媽到蒙山遊玩,投入到大自然的懷抱,真正領略了沂蒙大地的青山綠水好風光。那天雖然下着濛濛細雨,但雨中的蒙山更是別有一番風姿韻味。

  乘車一個多小時,來到了蒙山腳下,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着。儘管快到晌午了,可是蒙山還像是黎明中的仙子,朦朦朧朧。一座座碧綠的山峰在雨中隱隱約約,只見其魁梧的身軀,不見其秀麗的臉龐,越發顯得神秘。塔山是蒙山東段一個主要的山峰,我們最先遊覽的就是塔山森林公園。公園裡的松樹還穿着它那綠色的長袍,顯得更加蒼翠。我們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乘車的疲倦一下子拋到了九霄雲外,蒙山真不愧是天然氧吧呀,吸一口氣,感覺一個字“爽”啊。沒有了擁堵的馬路,沒有了飛揚的塵土,也沒有了機器的轟鳴,我們看到的是峰奇岩秀、樹綠石怪、瀑多水碧、徑曲洞幽,就連小草兒身上也點綴着顆顆“珍珠”。

  山間的小村子里,房子依山而建,門前就是潺潺的小溪。溪邊岩石間,長出許多柿子樹,樹上的葉子都落了,可黃橙橙的柿子還掛在枝頭,像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桔黃色燈籠。溪水清澈見底,小魚小蝦在水中快樂地游來游去。我和同行的小夥伴顧不得看風景,紛紛捲起袖子去捉魚逮蝦。我捉了一條小魚捧在手中,心裡真高興呀。同行的夥伴們有的捉住了小蝦,也有的捉住了小螃蟹。

  雖然雨水淋濕了我們的衣服,溪水濺濕了我們的鞋子,但是大家全然不顧,都高興地捧着小魚小蝦跑啊跳啊。就要離開這兒了,我和小夥伴都不想走,也不忍心將小魚小蝦帶走,最後還是將他們放回了水中。

  聽同行的叔叔說前面有一塊石頭,手指一頂就能動,我催着爸爸、媽媽快帶我去。坐在車中看,雨中石頭的顏色都很淺,和天的顏色一樣,真是“石天一色”。到了指動石遊覽區一看,這兒真是石頭的世界,有的像青蛙欲跳,有的像仙人指路,有的像雄雞高歌,還有的像雄獅怒吼,奇形各異、姿態萬千。在指動石下,伸出一根手指輕輕一頂,呀,它動了。這麼大的石頭,估計上百噸吧,我的手指都能頂動,真有點“四兩撥千斤”的感覺。這兒還有一塊很大的石頭,用石塊敲敲,很像敲鼓一樣,發出“咚”“咚”的聲音。說起天鼓,爸爸告訴了我一個美麗的傳說。傳說楚漢時期的楚霸王項羽是東海龍王的三女兒所生,於是項羽便千里跋涉赴東海認母。當他走到蒙山時被龍王知道,龍王欲置項羽於死地。三龍女趕到這兒叩頭求情,龍王不準,但三龍女的叩頭之聲傳到了天庭,被玉皇大帝知道了此事。玉皇大帝遂擲下龍案上的玉如意救了項羽。後來,玉如意就變成了指動石,三龍女叩頭之處變成了天鼓。傳說此鼓的聲音可以通到天庭,人們到此先默默許願,然後敲擊石鼓,無不如願以償。

  美麗的傳說寄託了人們的美好願望。臨走,我也許了一個願,願美麗的蒙山更加秀麗,願勤勞的沂蒙人民更加富裕。

回目錄

綠色之旅作文900字

  綠色早已擠滿了窗欞,我們按捺不住心中對綠的嚮往,走進南山,去聽綠、觀綠、品綠……

  聽綠·賞樂

  音樂奏起了,音符跳動了——我知道,遠方有一座綠色的山,正深情地歌唱;她,在召喚我觀看她的“演出”——

  那樂曲時緩時急:是清泉丁冬作響。

  那樂曲時起時伏:是小草扭動腰肢。

  那樂曲時輕時響:是綠葉隨風搖曳。

  ……

  一路歌聲,載着那淺淺的綠意,把純美,播進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扉;牽着激動萬分的我們,走向那綠的“舞台”。

  觀綠·看海

  我小心翼翼地拉開南山的“帷幕”,心在跳動——

  那滿山的綠啊,好濃,好濃!彷彿把綠的精魂在硯石里磨上千百年,然後陡然向山上潑了去。假若用畫筆在上面一蘸,一揮便能塗抹出幾座青山。因為,這濃重的綠,使山中的空氣也成了上等的青梅酒,不得不使人沉醉。

  走在山間的小路上,眺望——綠色擠疼了視線,只有曲折通幽的小路,還在遠方時隱時現。

  這綠,不同於三月的綠,綠得嬌羞,綠得忸怩,綠得淺薄。

  這綠,也不同於七月的綠,綠得圓滑,綠得老練,綠得有成府。

  這綠,更不同於十月的綠,綠得蒼老,綠得無奈,綠得凄婉。

  這樣的綠不嬌柔,不做作,不輕浮;綠得得體,綠得大方,綠得有分寸,綠得恰到好處,深淺適宜,真真切切,毫不掩飾;是這樣的鮮活,這樣的有生命力,這樣的生機勃勃。

  鬱鬱蔥蔥的林海,推波逐浪似的向四周滾動,一眼望不到邊際,遮住了穹隆,蓋住了土地——我驚奇地發現:我並不是在南山的山間,而是置身於浩瀚的綠海之中了。

  品綠·釀酒

  我忘情地伸出雙手,捧了一把純真的綠放到懷裡,頓時心裡有無比的輕鬆,精神也為之振奮;我又捧了一把清純的綠放入口中,只覺得她比酒更香、更醇。

  孰不知,這綠是如何釀出的?!

  昭明太子蕭統在此編纂了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詩文總集《昭明文選》,劉勰在此寫成了中國第一部文學理論巨着《文心雕龍》,蘇東坡在此留下了千古絕唱……

  ——經歷了多少歲月,才有了今天。

  ——經過歲月的沖刷,才有了這片無與倫比的綠!

  ——這,是歷史的結晶!

  ——酒,愈釀愈香;綠,愈久愈純……

回目錄

綠色之旅作文1000字

  看慣了城市的高樓大廈,聽厭了城市的汽車鳴笛聲,聞夠了城市的汽油味。當我來到章水鎮大皎時,眼前的這一切,使我頓時驚呆了:沒有了城市的高樓大廈,只有矮房遍地;沒有了城市的汽車鳴笛聲,只有小河的潺潺流水聲和鳥兒的動人鳴叫聲;沒有了城市的汽油味,只有大自然清新的氣息。

  這裡的山水雖然沒有桂林那樣的奇特,但也別有一番韻味。你瞧!河水真綠啊!綠得像塊美麗的翡翠;河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河底的鵝卵石;河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我捧起一把,撲在臉上,涼絲絲的,舒服極了!

  這時,媽媽想起他們幼時玩的遊戲——打水漂。媽媽選了一塊又薄又小的石頭,半蹲身子,手與河面成平行時用力甩出去,打出了3個水漂。我也有點躍躍欲試,馬上選了一塊石頭,照着媽媽的樣子用力扔出去。可雖然扔得很遠,但是沉了下去,並沒有跳出水漂,我有點泄氣。這時,姐姐鼓勵我說:“沒關係,多練幾下就會打出水漂的。”於是,我又鼓起勇氣,選了一塊更薄更小的石頭,用力甩出去。啊!竟然打出了2個水漂。這時,打水漂高手——爸爸來了,只聽“咚、咚、咚……”居然打出了7個水漂,像一串跳動的音符,美不勝收,看得我目瞪口呆。不知不覺,該吃飯了,我們才戀戀不捨地回去。

  吃完午飯,我們乘車趕往繼續往山裡行進,準備去參觀正在建設中的周公宅水庫。途中,山路兩旁鬱鬱蔥蔥的樹木拔地而起,樹木呈現出各種顏色:紅色、黃色、綠色……因為已經進入了秋季,所以地上撒滿了落葉。路邊到處都是桂花迷人的清香。樹上長滿了各種野果,形態各異,顏色多樣,使我不禁想跳下車,去摘那甜中帶酸、酸中藏甜的野果吃。

  這時,我們進入了竹林,一陣涼風使我忘記了乘車的疲憊。“嘩、嘩、嘩”的竹葉碰撞聲組成了一首動聽的樂曲。山頂上,雲霧繚繞,分不清是霧還是雲。

  不一會兒,就到了周公宅水庫的建設工地。啊!這大壩真是太雄偉了!聽工人們說,這大壩高135米,是工人辛勤地用鋼筋和水泥澆築而成。忽然,我發現大壩頂上的天空中掛着一根鐵鏈,連接着兩岸,鐵鏈上還掛着一架纜車。不知是誰發現,纜車上還有一名工人正在作業。這位工人真是太有勇氣了!這個纜車離地有200米左右啊,稍有不注意,就會掉下來,多危險呀!大壩旁邊還有幾個村莊,聽工人叔叔說,等大壩建成后,這些村莊就會被淹沒,成為一個新的水庫。雖然它沒有三峽大壩工程那麼宏偉,卻也算得上一項了不起的傑作。

  章水鎮大皎一帶如同神仙住的地方,真可謂是“人間天堂”!

回目錄

綠色之旅作文1200字

  經歷了七天烈日的考驗之後,我們又來到東方綠洲,繼續我們的綠色之?。

  換上迷彩服的我們顯得越發精神抖擻,鬥志昂揚。匍匐前進是我們學的第一個科目。雖說在我們每個人會走路前就已經學會了爬行,但這次的匍匐前進還是與一般的爬行有一定區別的,它是更高難度的。在坑坑窪窪,高低不平的草坪上,我們趴着,認真地聽從着教官的指揮,猶如“壁虎漫步”一般向前進。雖然動作沒有教官做的那麼標準,但可以看出,我們每個人都是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做好它。

  戰地救護是我們的第二堂課,在這堂課上,我們學會了簡單地止血,包紮等工作,同時我們還領略了一翻教官的幽默細胞,最後在笑聲中我們結束了救護課程。接下來的放炮演練以及晚上的表演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給我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一天下來,回到寢室的我們都已累得躺倒在床上,但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回味着當天的行程,寢室中充滿了我們的歡笑聲。

  第二天一早,月亮和太陽還未交接班,我們就都已起床,開始整理內務。吃過早飯,一天的訓練就又開始了。第二天的訓練就更刺激,有趣了。尤其是參觀航空母艦,站在航母的最高處,東方綠洲的一切盡收眼底。在這艘巨大的航母中蘊藏着豐富的知識,她讓我們為中國擁有如此強大的國防力量而感到驕傲和自豪。模擬的射擊演練讓我們體會了一把拿槍的滋味。晚上的文藝會演更是精彩無比,八所學校的所有師生共聚一堂,各自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掌聲也是一浪高過一浪,此起彼伏。

  定向越野,聽起來好刺激,可真的跑起來就累的夠嗆人的。但大家團結一心,為到達終點而共同努力,當有的同學跑不動時,其他隊友都會主動牽着他,和他一起跑,大家互相鼓勵,終於手牽手的跑到終點,充分發揚了團隊的精神……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三天的時間又是過的如此的快,但這三天回憶卻還深深地印在我們每個人的心底,根深蒂固。這三天的軍訓與前一次的訓練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雖然很累,但我們也學到了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教官,基地老師和學校老師也都給予了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有些同學生了病,老師就整夜地陪着他;還有一些同學因為睡覺打呼而影響了其他同學的休息,老師們就讓這些同他們一起睡。老師的這些行為都讓我們很感動,而作為對老師的回報,我們也將我們精神最飽滿的一面展現在他們面前。

  這次的軍訓只是我們踏上綠色之?的第一步,我們的行程才剛開始,我們也會在一次次的活動中不斷磨練我們自己。“與禮同行,與美同行,與愛同行,與誠同行”是此次軍訓的主題,在此次軍訓中,我們也發揚了流血流汗誓不流淚的精神。當然,這種精神我們也會用到平時的學習中。

  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對於我們這群剛走出大學校門學生來說,無疑是一次很好的鍛煉機會,軍訓也是為以後打下紮實的基礎。通過這次軍訓,我們會更加團結,更加成熟,我們會與禮同行,以美為尚,與愛攜手,以誠為范,為建設我們的國家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目錄

高一作文:綠色之旅作文1100字

  高一作文:綠色之旅

  高一(4)陳琳

  經歷了七天烈日的考驗之後,我們又來到東方綠洲,繼續我們的綠色之?.

  換上迷彩服的我們顯得越發精神抖擻,鬥志昂揚.匍匐前進是我們學的第一個科目.雖說在我們每個人會走路前就已經學會了爬行,但這次的匍匐前進還是與一般的爬行有一定區別的,它是更高難度的.在坑坑窪窪,高低不平的草坪上,我們趴着,認真地聽從着教官的指揮,猶如"壁虎漫步"一般向前進.雖然動作沒有教官做的那麼標準,但可以看出,我們每個人都是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做好它.

  戰地救護是我們的第二堂課,在這堂課上,我們學會了簡單地止血,包紮等工作,同時我們還領略了一翻教官的幽默細胞,最後在笑聲中我們結束了救護課程.接下來的放炮演練以及晚上的表演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給我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一天下來,回到寢室的我們都已累得躺倒在床上,但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回味着當天的行程,寢室中充滿了我們的歡笑聲.

  第二天一早,月亮和太陽還未交接班,我們就都已起床,開始整理內務.吃過早飯,一天的訓練就又開始了.第二天的訓練就更刺激,有趣了.尤其是參觀航空母艦,站在航母的最高處,東方綠洲的一切盡收眼底.在這艘巨大的航母中蘊藏着豐富的知識,她讓我們為中國擁有如此強大的國防力量而感到驕傲和自豪.模擬的射擊演練讓我們體會了一把拿槍的滋味.晚上的文藝會演更是精彩無比,八所學校的所有師生共聚一堂,各自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掌聲也是一浪高過一浪,此起彼伏.

  定向越野,聽起來好刺激,可真的跑起來就累的夠嗆人的.但大家團結一心,為到達終點而共同努力,當有的同學跑不動時,其他隊友都會主動牽着他,和他一起跑,大家互相鼓勵,終於手牽手的跑到終點,充分發揚了團隊的精神……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三天的時間又是過的如此的快,但這三天回憶卻還深深地印在我們每個人的心底,根深蒂固.這三天的軍訓與前一次的訓練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雖然很累,但我們也學到了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教官,基地老師和學校老師也都給予了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有些同學生了病,老師就整夜地陪着他;還有一些同學因為睡覺打呼而影響了其他同學的休息,老師們就讓這些同他們一起睡.老師的這些行為都讓我們很感動,而作為對老師的回報,我們也將我們精神最飽滿的一面展現在他們面前.

  這次的軍訓只是我們踏上綠色之?的第一步,我們的行程才剛開始,我們也會在一次次的活動中不斷磨練我們自己."與禮同行,與美同行,與愛同行,與誠同行"是此次軍訓的主題,在此次軍訓中,我們也發揚了流血流汗誓不流淚的精神.當然,這種精神我們也會用到平時的學習中.

  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對於我們這群剛走出大學校門學生來說,無疑是一次很好的鍛煉機會,軍訓也是為以後打下紮實的基礎.通過這次軍訓,我們會更加團結,更加成熟,我們會與禮同行,以美為尚,與愛攜手,以誠為范,為建設我們的國家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目錄

綠色之旅作文800字

綠色之旅

 雲南省昆明市 金康園實驗小學四(2)班 丁孫浩

  在我的家鄉——彩雲之南的西南部,有一個神奇而美麗的地方——西雙版納。它是一顆鑲嵌在赤道線上的綠色明珠。

  2002年的國慶節那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行十餘人經過兩天的長途跋涉,來到了我嚮往已久的西雙版納。這裡海拔570米,年平均氣溫21.5度,年降水量1560毫米,適合植物的生長,如今還有大片的原始森林。勤勞而勇敢的傣族人民依山傍水,與各種各樣的動植物朋友在這美麗的地方無憂無慮的生活。

  到了西雙版納,我們不顧旅途的勞累,便直奔聞名於世的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植物園座落在羅梭江環繞的美麗葫蘆島上。所謂:“一江碧水西折東,勾出半島葫蘆形”指的就是這兒。

  一進大門,紅雞蛋花和它的兄弟姐妹們熱熱鬧鬧地向我們問好。植物園裡奇花異草看不盡,各種稀有花卉、參天大樹隨處可見。首先我們參觀了植物園的奠基人蔡希陶老教授的紀念館。接下來,我們來到了蓉樹園,只見一顆顆大蓉樹枝繁葉茂,綠蔭避日,微風過後,樹葉嘩嘩細語,像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在這兒,我還見到了植物界中神奇的絞殺現象。所謂“稱雄霸道,殺死寄主,取而代之”是指蓉樹的種子經飛鳥帶到其它樹上的枝杈或皺褶里,發芽、生長,根根相纏,緊密結合,最終把其它植物殺死。我還認識了“板根現象”,“老莖生花”等現象。最神奇的還要數奇花異卉園,在這兒我看到了“聞歌起舞”——對聲波極為敏感的跳舞草;會使酸變甜的神秘果——它含有一種蛋白酶,並不會改變味道,而是改變了人的味覺;五彩繽紛,葉形各異的酒杯蓉;可藥用的山烏龜以及赫蕉、葉子花、佛肚樹、菠籮蜜、日本瓜、大花馬兜鈴、西蕃蓮等。

  多麼神奇的自然界啊。這次難忘的綠色之旅,我會永遠銘記在心。

  再見了,美麗的西雙版納!相信下次再見到你,一定會比今天更加美麗,更加繁榮昌盛!

回目錄

綠色之旅作文600字

綠色之旅

 浙江省寧波 廣濟中心小學603 任夢穎

  去年寒假的一天,我和爸爸來到滕頭村遊玩。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一年多了,但是到現在,仍然使我記憶猶新。那是一次綠色之旅。

  我們先來到耕作園。那裡擺放着以前人們的生活用品:石臼舂米、推磨器、碾於碾米、谷礱礱谷……竹牆上掛着以前穿的草鞋、圍布、護裙等等。耕作圓外面是農家樂園,這裡有各種以前人們用過的抽水工具,有手搖水車、牛拉水車、腳踏水車、桔槔汲水等。這些五花八門的農家用具使我感到十分新鮮。

滕頭村不僅是農家樂園,還是一個小小的野生動物園呢!一百多隻可愛的小松鼠 ,豎著長長的尾巴,那尾巴又松又大,給小松鼠增添了許多生趣,它們在樹上竄來竄去,可可愛啦!還有那一群群野鴨,無憂無慮地在河水裡戲水。最有趣的要算那潔白無瑕的小白鴿了,它們全身雪白雪白的,而且一點兒也不怕生人,我們走近了,灑上一點兒小米,它們便用尖尖的小嘴啄米,啄完了還跳到我們的腳邊,好象表示感謝,又好象表示還要一點兒。我只要用手向上一揮,它們就不約而同地飛向藍天……

  那美麗的花兒,“躲”在暖暖的大棚里,使人一看就感到眼花繚亂。它們千姿百態,各種各樣:仙玉蘭、水仙花、文竹、吊蘭、杜鵑花……不過我最欣賞水仙花,因為它挺拔、不斷上升,開出小花后,芳香撲鼻。但是,它只有一次生命,它為了給人們帶來芳香,卻默默地犧牲自己。

  那次滕頭之旅,使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更使我難以忘懷。

  指導教師:裘挹風

查找更多綠色之旅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