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600字

正如看似風平浪靜的海面,偶爾海底也會暗藏玄機,只有及時掌握好方向盤才不會被突如其來的浪頭打翻.

  幾天後,緊張的期中考試如期來臨,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又將燃起,同學們爭分奪秒,沉着應戰,都希望自己能笑傲期中,逐鹿考場.可老天彷彿常常捉弄我,當我每次信心十足地向父母發表試后感言,真實情況卻令人大跌眼睛,這次也不例外.看着分數冊上急速下降的成績,老師和父母不免擔心起來,媽媽以無心照顧家中的仙人球,滿腦自子想的都是我的成績.

  連續的考試失誤讓我從此一蹶不振,整天無所事事,眼神獃滯,神情麻木,活象個打了霜的茄子.更可怕的是曾經困繞我許久的自卑心理再次悄悄回到我身上.我站在窗前,發現枯死的仙人球,無限的悲傷湧上心頭,不經意間竟嗅到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走近仔細端詳它,高挺的樹葉在陽光下顯的一塵不染,根系默默的向下延伸,彷彿綠色正在沉澱,沉澱着它永遠不褪色的堅強,我那被黑暗籠罩的心靈照亮.文竹的提醒讓我振作,重新對生活充滿了希望.父母含辛茹苦的操勞化作我前進的動力,老師熱切的棋期盼帶我走向光明.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在我的努力下,終於雄心和智慧在六月發出光芒,期末考試我可以大聲呼喊:"成功了!"

  人生的進程就好象在走一座迷宮_無窮無盡又精彩,讓人無法預料.只能轉過去看見命運給我們安排下無數驚喜,挫折,幸福,高潮,低谷.雖然我們別無選擇,但如果能堅強的戰勝自己,不斷嘗試就會找到出口.

  哦!我看到了心中那一抹綠色.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

  晨星點點,曉霧朦朧,黎明前的沉寂里,有一顆清脆的小樹永遠鮮活嫩綠,十分有生氣,也許他在別人的眼裡只是一顆普通的數而已,可她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印上了深深烙痕。

  段考的成績,讓我目瞪口呆,嚇出了一身冷汗。那個可憐的分數,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不斷的重現,這猶如晴天霹靂似的,讓我從高高無比的懸崖跌到不見天日的深谷里,頓時,讓我感到害怕,絕望,恐懼佔據了我整個心。

  這次的打擊是真真正正的打擊了我,面對摺磨重大的打擊,我是應該去勇敢面對,還是逃避現實呢?

  我無精打採的回到宿舍,坐在床上一動不動,只發愣,旁邊的宿友看我這摸樣,走過來,關切地說:“現在,我和你出去散散步把,也有助於消化嘛。”看到他這樣說,我是乎沒有拒絕它的理由,反正在這屋子待着也是待着,還不如出去走走,嗯,這麼定了。

  我和他從宿舍里走出來,一路上欣賞着這一路上的美麗景觀。“你看,這棵樹多磨神奇啊。”他指給我看,強烈的好奇心驅使我抬起頭來,立刻就被這種頑強的生命力所吸引。兩塊巨石之間,一棵小樹正在堅強的生長着,夾縫之間不但求的了生存,而且居然還能在這種環境下生存出一片綠蔭。宿友接著說:“在這麼艱辛的環境下,靠的是一股怎樣神奇的力量啊。”我陷入了沉思,難道我已經永遠失去了自我,沒有一點出路了嗎?不,難道我已經輸給了自己了嗎?不,難道我不再發光了嗎?不,我在這裡,得到了自信,是他和那一抹綠讓我重拾信心,振作起來,它猶如一場春雨,滋潤心早乾涸的我,讓我感到了絲絲甘醇和甘甜;它猶如一盞明燈,點亮了我在前方的路,讓我慢慢摸索;它猶如一個指向標,為我指出人生正確的方向,為的是不讓我們感到迷茫或無助!

  在這次的學習中沒有枯乏的道理,只有一抹綠和我親密的朋友,這讓我很輕鬆。這麼頑強的綠,在折磨堅強的環境之下都可以不向困難低頭,我為甚麼就不能也像這綠一樣呢?我必須振作起來,發奮努力考到好成績。

  它滋潤着我的心中的小樹,讓他永久成為一片綠蔭,仰望着那一抹綠,我的生命又充滿了希望……

  初一:默默狠得瑟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600字

  雨又以猛烈的西風撲到綠色的瓊林,略微孤獨的色彩在煙雨籠罩的世界輕微如姑娘出閣挑起車窗之簾,莞爾對雨境一蹙眼波。可卻將落寞的身影給揚長而去的尾氣,剩下煙雨朦朧,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

  或許淚水所滑落的無奈是對這雨水朦朧的深刻悼念。也或許煙波之畔也失了這份恬意。然而淚眼朦朧時分,卻從一抹綠蔭中以笑靨面對。或許天高風清讓人流連,也或許雨簾遍布讓人凄楚,然而那麼綠抹殘留的溫情卻足以讓人駐足痴望。

  一抹綠葉小叢,伴風雨飄搖。青翠欲滴,且讓人無心觀看。且看那綠意??存之後的濃情——小白貓依偎着的黑母貓。相互依靠,睡意擾梧桐。

  或許雨打落了芭蕉,卻澆不暖冰冷的心,好想撐着一把傘遮擋它們瘦弱的身軀。可是我猶豫了,一把雨傘又將如何湮沒這抹綠色的純情。可是我學貓叫,依舊影響不了它們純切的含情。或許有一種愛叫永恆,穿越亘古,在綠意殘存之意。或許有一種情叫純真,相依相偎,永遠相隨。或許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自然,都只是綠意殘留背後被雨水打濕的半壁溫?。

  如果前面的純真濕潤了你的雙眼,那麼之後的暮景必將再次泛紅你的雙眸——

  那隻白貓醒了,爬到黑貓身上,母貓用全身心駝起了這看似輕薄卻足以讓靈魂虛沒的愛。真正的理解在懂得愛之時,最後的溫馨只需一點相依。只要有愛,一切依舊成天堂,請記住人間最真的那抹綠——純真。

  雨似乎飄渺了半個世紀,在停住的一瞬間,彩虹將光彩的光暈定格,似姑娘已將遮面之莎逝去,光彩的艷影將溫存淹沒那抹綠意。心中的綠。

  雨停似衍綠,濃情如?香。

  抹綠一半馨,心香半凝晶。

 

  福建漳州南靖城關中學初三:江晨旭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600字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適合自己的顏色。或是紛繁;或是單一;或是彩色;或是黑白。而我心中獨存的就是那一抹綠色。

  綠色讓我想起了很多很多。一簇帶着泥土的香氣嫩綠色的草;一片襯托着鮮艷的花的綠色葉子;一杯淡綠中散發著清香的茶;一塊兒苦中有甜的抹茶蛋糕,都足以讓我們沉浸在那富有活力,象徵青春的綠色當中去了。

  小時候,綠色帶給我無法忘記的甜蜜。那時,我手托一杯哈根達斯綠茶冰激凌,正一勺一勺地往嘴裡送去,那帶着綠茶清香和奶油香甜的冰涼感覺慢慢在舌尖融化。雖然那香甜已慢慢地淡去,可每當想起那種甜美的感覺,我的嘴角就會不經意的露出一抹微笑。

  剛剛步入中學的殿堂時,我總喜歡一個人坐在陽台,欣賞着綠色帶給世界萬物的生機勃勃,嘴裡也細細地品味着抹茶蛋糕帶給我的絲滑感覺和綠茶帶給我的清新。那時,好自在,好舒服,好悠閑,獨自一人沉寂在綠色給我建造的完美世界當中。

  如今,已是初三的我,再沒有時間去品味綠茶冰激凌,抹茶蛋糕,抹茶,綠茶……隨之而取代的是沉重的功課,重如山的難題。所以這時,我就喜歡和同學手拉着手,邁着輕快的腳步,在操場上大聲地用心唱出一首首青春為我們譜寫的歌。

  綠色是樂譜,我用它唱出一首首悅耳動聽的歌;綠色是色譜,我用它畫出一幅幅絢麗多彩的畫;綠色是菜譜,我用它做出一道道誘人的美味佳肴;綠色是酒譜,我用它調出一杯杯醉人芳香的酒;綠色更是茶譜,我用它沏出一壺壺清香濃郁的茶。

  我記不清楚任何顏色帶給我的快樂,唯獨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

   北京市朝陽區三里屯第一中學初三 岳璐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800字

大自然中的綠色,充盈着整個世界,令我們感到溫馨和多姿。大自然中的綠色,展示出山藏海納的氣魄,吸納風花雪月的精華。讓我們一起走近平凡世界,領略那獨步風生的傲骨吧!自然的綠色令我流連,但心中的綠色更令我神怡。

  愛玩山水,探古尋幽,需要一種心境。磊落自然,不再有世俗的喧囂和累贅。名利是非,自當一太清浮雲匆匆而過。日日置身於鬧市,又獨立於喧囂。清風滌盪你的肺腑,綠浪撩動你的心弦,鳥鳴唱響你的頌歌,一泓流水、一泓絲竹之音相合,這時,我便知道,我應該去探訪一下自己心中的綠色了。 

  心中的綠色是一種廓然空闊的心情。相對於春的繁麗、夏的庸艷、秋的成熟、冬的沉思,更多了一份意境。心綠洞明世態炎涼。夢裡空花已醒,雨中暗晦已過。一燭明燈,一抹心中的綠色,驅散了所有的陰霾;曾經積聚的夜色,曾經的滿地綠紅,已化作腳下黑黑的土地;頭頂的一天暑熱,已完全被心中的綠色陰庇。 

  心中的綠色是一種淡然愜意的意境。燃燒的秋山的是我曾經高舉的旗幟;田壠山坡一片片的金色,是我擁有的湛妙圓融的微笑;香山上的楓葉,是我曾經快樂過的追憶。卸下心靈所有的愁緒和累贅,滿腔熱情的載着心中的綠色遠航。悠閑的坐在田埂上眺望、尋思自己心中的幻夢,是如此的依稀。靜心如神,隱隱如禪。萬山逶迤足下,一水洪峰踏過。站在山崗、高坡,看心中的綠色高歌;看心中的秋葉飄零,如跌落的時光匆匆而過;看天外天山,雲起雲涌,心中有情,怎能徑自凋敝?黃花無意,引領南山遠眺,阡陌相交,炊煙裊裊:心中的綠色儘是不盡的詩情。 

  藍天是大地的眼睛,綠色是心靈的窗扉。走進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會重疊了我的身影。在那一個純凈無邪的心扉里,鷗鳥為歌,清風為伴,綠色的心靈托起我那綠色的暢想:綠草如席,群山逶迤,或是山銜夕暉,或是晨光初照,只要心中的綠色不會枯萎,歲月的長河中將不再有自己的孤寂與悲哀。聽一句心靈綠色的感言,將便有一首天籟交響曲在心中升起。心中的那一抹綠色啊,是你照亮了我的行程! 

 落花終究會飄零在回憶的流水之中,有誰能記得它最初留下的痕迹?但我相信,只要心中的綠色永存,我將不會迷失自我!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700字

  正是盛夏時節,熱風陣陣吹過,與我的面頰熱烈相擁。可是,此刻我的心裡卻是冰涼冰涼的,冷如數九寒天的冰窟。

  “真是越大越不懂事!”爸爸的怒斥聲又響在耳畔。因為我貪玩不認真學習,爸爸說了我幾句,我氣不過,心中盛滿委屈地跑出了家門。我麻木地走在蔭涼小道上,彷彿手腳都不聽我指揮了。驕陽也盛氣凌人地俯視着可憐孤單的我。看着自己瘦長瘦長的影子,心中恨自己不爭氣,恨自己的平凡與孤單。“好累,好想放棄!”我的心在吶喊。

  這時,一片綠葉,在一次一次的旋轉奔騰后,不甘地落到了地上。一時衝動,便拾起了那一片綠葉,將它放在手掌中,細細的端詳起來。這片綠葉確實很精緻,神奇的大自然給予了它精巧的葉柄,綠色齒狀弧線勾勒出了它那粗糙的邊緣,重要的是,自然給予了它寶貴的生命。

  這是一片最樸實無華的葉子。細細觀察,淺綠的葉柄,深綠的葉面,枯黃色的葉尖。突然,我的心被什麼東西觸動了一下,葉尖怎麼成了枯黃色?生命不應該是綠色的嗎?枯黃色代表死亡,這是一片在盛夏就要走向死亡的葉子嗎?為何她還會翩然起舞呢?

  這時,頭腦中又響起了爸爸的話:“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我已經聽了無數次的詩句,現在品來有點耐人尋味了。

  綠葉的顏色:嫩綠—深綠—枯黃。這多麼像人生的旅途啊,綠色的青春,正如這片微微枯黃的葉子。我們每時每刻都在消耗着生命,而青春的大好年華,正在慢慢流逝。正像詩中說的那樣,要努力學習,等你到老的時候,才不會嘆息小的時候沒有好好用功學習。

  這一抹綠色,不僅是這一片葉子,更是我的青春象徵。待到這片葉子腐爛時,如果它有思想,也會發出嘆息吧!

  想到這裡,我似乎明白了爸爸的苦心。我緊緊握住葉子,也緊握住了我的青春,一步一步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高三:3244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700字

  韶光似水,不知不覺中,時光的巨輪飛逝到了……

  遠遠望去,一片青山之山,蔚藍的天空中飄着朵朵白雲。山澗流出的泉水,悅耳動聽,無比清澈,小魚兒活蹦亂跳,太陽公公調皮地向我眨着眼睛,好像在說“你好!”美麗的小鳥邊用動聽的歌喉唱着美妙的歌,邊拍打着自己的小翅膀,好不快活!小草們貪婪的喝着甘露,柳樹姑娘隨風搖曳着……

  “哇,這是哪裡?”我陶醉在這美麗的地方。忽然,一隻可愛的小蜻蜓煽動着翅膀向我飛來,對我說:“歡迎你來到了2088年的地球!”

  “這兒可比以前的美麗多了!”我讚歎道。

  “那還用說。”小蜻蜓自豪地說,“走,我帶你瞧瞧吧!”

  我們來到電影院,裡面不是人工售票,而是被一台台售票機頂替了。賣爆米花和茶水的是機器人。看電影時,視覺效果很好,3D電影不用戴3D眼鏡,屏幕更大了,讓各排的人看得都很清晰。

  我突然覺得肚子有點不舒服,瞪大眼睛掃視四周,卻不見廁所的影子。我疑惑地問小蜻蜓:“廁所呢?我肚子痛。”小蜻蜓告訴我:

  “看電影時,只要在座位上按那個紅色按鈕,就會讓你瞬間移到廁所,回來時再按廁所的那個按鈕,就又送你回來了,非常方便!”我若有所悟。

  我們來到超市,裡面可大了,人們只要坐在一輛飛船里就可以挑選物品了,飛船里像電腦一樣有很多按鍵,只要輸入拼音就會從一個萬能箱里出來,萬能箱就在車子里。

  最後,我們來到一開始的草坪,可是一切都在瞬間變了樣:草地變成了馬路,馬路上車水馬龍,樹變成了高樓大廈,車輛排放的氣體讓人難受,小蜻蜓也消失了。

  “叮鈴鈴”,鬧鐘響了,我一覺醒來,原來是一場夢,這夢中的情景就是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的夢一定會實現的——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

  閔行五中六(6)班陳佳樂六年級:leirongls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900字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 

  我小時候是在農村長大的,農村雖然沒有城市的繁華與熱鬧,但他卻有自己的風格:山清水秀.鳥語花香。這裡有質樸的農民,美麗的田野和無邊的綠地。 

  玩是孩子的天性,小時候我和夥伴們在綠地上玩耍,玩捉迷藏,驢打滾···大樹小草和我們一起嬉戲。大樹為我們提供了藏身之地,小草和我們一起起舞。我們玩的可謂不亦悅乎,那濃濃的綠色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心胸豁達,那一抹抹綠時常在我的心中泛起漣漪,我每每都會陶醉於其中,對於童年的我來說,那就是天上的瑤池,我也如神仙一般。 

  父母辛勤工作,家庭漸漸變得富裕,我們的家也就由農村搬到了城市,城市是繁華的,是迷人的。可我並不喜歡城市,因為這沒有我所心儀的綠色,這裡沒有原野和綠地,有的是高樓大廈和棟棟居民區,好像擠得喘不過氣來,這裡到處烏煙瘴氣,汽車排放出來的尾氣,令人難以承受,每家做飯時都是濃煙滾滾,蔚藍的天空好像渡上了一層灰色,白雲也已失去了它的潔白,這裡的人常常為了一點小小的利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暗地出陰招,我認為生活在這個環境之中太累了,我為了學習,我只得留在這個令我失望的城市。 

  今年暑假,我懷着渴望的心情回到了我的老家,可是我眼前的景象,令我吃了一驚,以前的毛坯房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磚瓦房,可見農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我為鄉親們都過上了好日子而高興,可我再往前走這種高興的心情全部消失了,我記憶中的的那美麗的田野,已然不復存在了,呈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座工廠,工廠排放出濃煙滾滾,我咳嗽不止,陪我們玩耍的那些大樹也已經搬了家,成了村民的屋樑,一片片光禿禿的,我心裡不免空落落的,以前家鄉的山是綠色的,因為山上種滿了樹,如今山已經變成了灰色,只有一點點綠點綴其中,他們以為樹不要錢,可他們不知樹要命呀!樹可以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氧氣,如今樹沒有了,工廠在天天排放廢氣,他們得肺癌的幾率肯定會很高。哎~~~~還有家鄉的小河,以前那裡清澈見底,魚蝦嬉戲,現在魚蝦漂浮在水面,死去了,水也臭得無人敢聞。這主要因為工廠往那裡排放了廢水。我好渴望以前的生活呀! 

  人們啊,收收手吧,為了我們的後代,多植樹造林,別破壞環境了,讓我們每個人都抱有心中的那一抹綠色吧!別再讓他受玷污了!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600字

今年的春,給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來得太快。等我驚覺無花果樹枝頭的那一抹新綠時,春早已來到了人間,而那報春的綠兒,卻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頭。 

  早上,睡起,已經準備好去上學了。來到院里,看了看地上那些零碎的塵土的印記,掃了掃兩旁爬山虎的枯枝敗葉,頭往上不經意地想望一望往日里白色的天空,卻被無花果樹枝頭剛萌發的薄得發亮的翠葉所吸引。都是清一色的翠綠,雖然淺的弱不禁風,但它所透出的亮麗的陽光卻令人心頭為之一振,頓時感到一種勃發的潛力,深深地蘊藏在綠葉中。霎時,我感受到春天那種骨子裡的新鮮勁,雖然是淡色的裝束,卻令人喜愛。 

  此後,心裡便似被那綠色染了一道一般,那綠停在心裡一直不褪色。看到雨後晴朗的天空,那綠便似綉在了上面,天空只不過是背景罷了。看着風中的柳樹玩弄着自己淺綠的枝條,總覺得有點悠然自得的神韻,卻缺乏向上的活力。當俯視地上的泥土時,又總覺得想用那綠去填補地上的黃沙,想象着風吹着,沙子卻被那綠色掩埋住了,只能靜靜地呆在那兒,眼前成片堆積的綠色刺激着大腦,那舒情與愜意總令人悠然神往。這綠真是抹不去了,心中不僅又時時充滿朝氣,涌動着生機。如今已是深夏,葉子由淺轉深,盡顯生命的熱烈,而熱烈中未免不帶有濃重的俗氣,很難想象初春那柔弱的翠綠。 

  我想,綠色是人們嚮往與陶醉的顏色,而那初春的翠綠卻是所有綠色中最新鮮,最可人的。我知道,它在我心中是永遠不會褪色的。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800字

十一歲之前,我是個無知而無憂的女孩子,每天,我背着沉重的書包在鄉間的小路上來回穿梭。 

  隔着玻璃看着這個從一出生就在看的世界:除中間是平地外,四周都是連綿不斷的遠山,灰灰冷冷的房屋,彎彎曲曲的小路,乾涸的河道。我以為,世界就是這樣的,我不知道花與草生長的合適地點並不在花盆裡。 

  直到十一歲那年暑假無意間闖進了文學的家園,我才知道,這世上還有波光粼粼的湖水,人們可以在湖邊愜意地居住,可以自由地與魚兒嬉戲… …作品中的一切,那麼自然,那麼美,卻又離我那麼遙遠。於是,我陷入了無盡的憂鬱… …從此,在這灰灰冷冷的下路上,多了一個憂鬱的女孩,她的憂鬱來自於對綠色的追求,對湖泊的嚮往。 

  十二歲那年寒假,我和母親,還有妹妹去看父親。父親打工的地方是一個偏僻的村莊,村裡就幾十戶人家,但在那裡我快樂。那裡有高大的山脈,明鏡般的湖泊,遍山的野花野草,彌望的全是綠。每天清晨,我回早早起來跑到到湖邊,席地而坐,捧出一本書,讀上幾頁,雖然這本書我已經看了無數遍。下午,我和妹妹在湖邊盡情嬉戲,我們向湖中擲石子,光着腳丫沿着湖邊散步,心裡充滿了無限的喜悅。記得有次我和妹妹在父親的陪同下爬山,但因體力不支,只爬了一點點就爬不動了,我們坐在山腰,眺望遠方,梯狀的丘陵一直伸向遠方,加上的夕陽的點綴,顯得別具情調。這裡的一切,與書中描述的是多麼一致啊!我的心情豁然開朗,當我們下山以後,回望那高大的遠山,心裡又難免有許多遺憾,當初要是爬上去該多好啊!但遺憾畢竟只是休止符,還不是主旋律,快樂圓滿才是我們最終追尋的。 

  寒假過後我們就回來了,兩年了,我至今還依然記得那個美麗似仙境的村莊。 

  綠,對於追尋她的人來說,無時無刻不散發著一股神奇的魔力,心中那一抹綠,一抹微不足道的綠,常使我眸子閃亮,盈滿着青春的色彩,心湖生輝,蕩漾着幸福的漣漪。 

  呵,心中那一抹綠!

  指導教師:霍子琴
查找更多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