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綠色的生命作文

綠色的生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竹海,綠色的生命作文1200字

綠色,象徵著生命、青春、活力和自由。綠色的樹木能釋放出清新的空氣,使人神清氣爽。在炎熱的暑假中 ,要想放鬆自己,竹海不就是最好的去處嗎? 

  竹子都長在一座高山上,那山渾身綠色,隱隱約約地望見有條褐色的絲帶在山間飄動,忽隱忽現,飄忽不定。順着公路走了很久,連“海底”的影子都看不見,不禁有些泄氣。忽然,一片令人發暈的綠刺痛了我的雙眼,有流水聲震動了我的耳膜。山上的一股股小溪流向山下流淌,匯成一條頗為壯觀的河流,誰能想到這白花花的水,是由一條條拇指粗的溪流組成的呵! 

  我們鼓起勁來接着走,就很快到了“海底”。幾百塊石頭中“嘩嘩”淌着一條小溪,工作人員說這是可以喝的天然水。我最先俯下身去,用這清涼的水喚醒我的毛孔,又痛痛快快地喝了一大口,舒服夠了才踩着石頭小心翼翼地走過去,待腳踏上了結實的大地,這才鬆了口氣。 

  我們兵分兩路,一隊走石階,一隊走小路。原本以為可以在山頂相遇,可那小路沒多久就斷了,可苦了我這個孩子。勉強又往前走了會兒,卻已經進退兩難了,我回頭望了望那陡峭的山路,嘆了口氣,毅然跟着爸爸原路返回。“上山容易下山難”,路顯得異常艱難:沒有路的時候,我們就抱着竹子,踩着竹鞭,一步一步地退,那樣子一定很狼狽。不久,我們來到了棧道。看着長長的棧道,我好想哭!當我們快要崩潰的時候,我看到了媽媽,及時地休息、補充了水分,才沒有倒下。我猛然回頭,才發現,這一路被我忽略的景色其實真得很美!棧道兩旁,傾斜的山體會因風的光臨滾落一些石塊“嚓嚓~~”,混着竹子的竊竊私語,不知不覺就演奏了一首“大自然的交響樂”。同樣歡快的你,能看出碧綠的竹海其實已經經歷了15億個春夏秋冬的輪迴嗎?它看着一代又一代的人長大,歲月的流失沒有使它滄桑,反而越發年輕起來……“繼續往上爬吧,既然來了,一定要闖出點‘輝煌業績’嘛!”表哥和我給家人打氣,“讓我們一起加油!”“出發!”“噢耶!”我終於聽清了,是天的笑聲…… 

  “1,2,3……607,608……751,752……”我和哥哥走在最前面,傻笑着數台階。山頂上說不定有纜車呢,如果有,就坐纜車下去,一路風光盡收眼底,真是不知道有多美!正胡思亂想着,前方有一座簡易棚子,我和哥哥坐下來,等待着連一點堅持不懈、鍥而不捨的精神都沒有的三個大人。突然,目光敏銳的哥哥發現了一棵竹子,上面歪歪斜斜地刻着:此處距離山頂還有400米。我歡呼起來:“太棒啦!嘿,你們也快點啊!這裡離山頂只有400米啦!你們可要加油哇!”我扯開嗓門叫起來。聽到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我們都憋足了勁兒往上爬。我最先到頂,飛奔到欄杆那兒。哇,好高、好美啊!一座座不知名的山峰連綿不斷、蜿蜒起伏,隱隱約約覆蓋著一層薄霧,先前在山下看到的不起眼的鏡湖,從高處望下去,海的壯觀、湖的平靜,水的清澈統統在它身上展現出來,甚至連太湖都不及它,再看它,它似乎在為自己驕傲……“它可是在羨慕它自己呢!”老爸抱着我大笑……山頂的風很大,竹子的竊竊私語變成了大合唱,它們的鼓勵讓我見到了完整的太陽! 

  我們是真的登上了最高的那座塔,欣賞到了最美的景色。我雖然很累,因為我們還是走了下去,不過從這次旅行中,我似乎學到了很多……
回目錄

放飛綠色的生命作文1600字

  這是一個晴朗的夏天的周末,曉明的媽媽和爸爸終於有時間可以一家人到公園遊玩。由於天氣悶熱,他們決定租一條腳踏遊船感受水的涼爽。

  曉明負責掌握方向盤,媽媽和爸爸負責腳踏。他們一家人有說有笑地向湖中央行使,這時曉明激動地喊到:“媽媽,爸爸!你們看船沿!”(曉明用小手指着前方船沿)

  曉明的媽媽和爸爸朝着曉明指的方向看去,看到一隻綠色的小蜻蜓恰巧落在那裡,說是遲,那是快,曉明迅速地去抓蜻蜓,但是蜻蜓也很靈巧,跑掉了。

  曉明的媽媽一邊向前腳踏,一邊說道:“曉明,蜻蜓是捕捉害蟲能手,而且只吃害蟲,我們要保護它們。”

  曉明不聽媽媽的話,第二次去抓又一次落到船沿上的蜻蜓,這次曉明終於抓到了。高興得合不攏嘴。

  看兒子玩了一陣,媽媽對曉明說:“蜻蜓是益蟲,你還是把蜻蜓放了吧!”

  沒想到一向聽話的曉明這次卻沒聽話,很乾脆地說:“我不想放,我要和它玩。”媽媽說:“你不放掉它,它會死的”

  曉明說:“為什麼?”

  媽媽說:“你喜不喜歡被人家抓走,失去自由呢?”

  曉明說:“不喜歡。”

  媽媽說:“蜻蜓也不喜歡被人關着啊,關着它,它就會傷心而死的”媽媽又說:“再說,蜻蜓可以吃很多很多的害蟲,我們不能把它殺死啊?”

  曉明說:“我不把它弄死,我就要和它玩。”

  媽媽無計可施,只好打感情牌了。媽媽說:“你要是不放了蜻蜓的話,蜻蜓的媽媽就沒有孩子了,蜻蜓媽媽會哭的”

  沒想到曉明頭也沒抬,就說“她都是大蜻蜓了,她沒媽媽,她的媽媽已經死了。”媽媽又趕緊說“她是大蜻蜓了,可是它有老公啊,你把它抓走,她老公就沒妻子了”

  曉明立即說:“它沒老公了,它老公已經被人抓走了。”

  媽媽有點黔驢技窮的感覺,不知道該怎麼說了。使出了最後一招,說,“那你要是不放了它,它是大蜻蜓,它有孩子,它的孩子會沒有媽媽的,你說,小蜻蜓多可憐啊”

  爸爸看到曉明不肯放蜻蜓,說到:“曉明,蜻蜓的一生充滿傳奇色彩。以前我們只見到它在空中自由飛翔的洒脫,卻不了解它在水下屈居的漫長歲月。蜻蜓的卵是產在水裡的,孵化后變成一隻形態怪異的小蟲子,這個模樣要經過幾個月甚至幾年、經過7—15次蛻皮之後才能變成蜻蜓!只可現在的小朋友很多不知道蜻蜓是怎麼變成的,因而也就不知道蜻蜓為何物,小時候對蜻蜓都感興趣,覺得好玩抓來玩兒是不對的!”

  曉明好奇地問到:“蜻蜓吃什麼為生呀?”

  爸爸答到:“蜻蜓對人類做出過重大貢獻,它的一生要吃掉很多蚊子,這還微不足道,主要是它的身體結構給人類以重要啟迪,不用說,我們一看見它,就自然會想起直升飛機。”曉明舉起手中的蜻蜓仔細觀察着問到:“難道兩者之間有什麼必然聯繫嗎?”

  爸爸答到:“沒錯,直升飛機的設計師們就是在反覆研究了蜻蜓的翅膀后,經過不斷改進才使直升飛機的性能達到完美效果的。”

  曉明輕輕的把蜻蜓放飛,但可憐的蜻蜓的翅膀好象飛不動了,曉明正感到後悔的時候,小蜻蜓休息了一會兒,終於飛向了大自然。

  這使媽媽感到很意外,前面苦口婆心的勸了這麼久,曉明都不願放蜻蜓,可就因為聽到蜻蜓是益蟲的道理,他就沒有任何條件的放了蜻蜓,孩子的童心真是很奇怪的。

  曉明開始研究起了方向盤,因為剛才精力全部集中到了蜻蜓身上,而沒能掌握好方向盤,使船的航向偏離的正常的路線。曉明想起了很多關於蜻蜓的問題。轉向頭向爸爸問到:“那世界上蜻蜓總共有多少種類呢?”

  爸爸答到:“爸爸小時候的家鄉有各種各樣的蜻蜓,生活在山上的、池塘的、溪邊的,白天、黃昏、夜間活動的,應有盡有。體形最大的要數黃昏出來活動的那種,至少是普通蜻蜓的兩倍;最小巧玲瓏的則是在溪流邊生活的金翅蜻蜓(這個怪怪的名字是我現在才知道的)它的雙翅展開也僅幾厘米。據有關資料報道,目前世界上已知蜻蜓達5000多種,500餘屬,我國記載過300多種。”

  曉明又問到:“蜻蜓都吃哪些害蟲呢?”

  (這時曉明因為能夠集中精力,已經會正確的掌握方向盤了,腳踏遊船按照正常的路線行駛,風徐徐吹來,曉明着急地等待着爸爸的回答。)

  爸爸說到:“蜻蜓主要以害蟲:蒼蠅、蚊子、為食物,它以害蟲為食還不止,它的食量也非常的驚人,一小時可以吃掉20隻蒼蠅,或者800多隻蚊子。

  曉明驚訝的張大了嘴,心理想,原來蜻蜓能吃掉很多害蟲,他如果沒有放飛剛才抓到的蜻蜓,那會少吃掉多少害蟲呀!

  不知不覺,遊船結束的時間到了,曉明一家人高高興興地下了船,行走在公園的綠色花園裡,這裡蜻蜓是最惹小朋友們喜愛的小精靈,它珠光寶氣、風度翩翩,而且種類繁多、形態各異,小朋友正在你追我趕抓蜻蜓,曉明大聲對小朋友喊到:“大家不要抓蜻蜓玩了,它是吃害蟲能手,希望大家保護益蟲,保護自然生態環境!”雖然曉明的大喊,不能阻止全部小朋友,但是曉明感到很自豪,因為他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爸爸拍了拍曉明的肩膀誇獎到:“曉明是保護綠色生命的好孩子。”

  文登市實驗中學初一:於潔

回目錄

綠色的生命作文100字

清晨,一縷陽光透過了爬山虎把房間照亮,爬山虎開始刷刷地生長。燕子優雅地看着這位新來的朋友,驚嘆它如此堅強。 

碧綠的爬山虎很頑強,綠色的葉子很多,均勻地鋪在玻璃窗上, 

從遠出望去,猶如綠色的瀑布,飛流直下。青青的藤被許許多多的綠葉遮住。
回目錄

綠色的生命作文400字

在暑假裡,爸爸從長江大學帶回了兩代種子,並對我說:“你能好好的把它們養活嗎?”我毫不在意地說:“我為什麼要養活它們?”爸爸溫和的對我說:“因為草也有生命!” 

  爸爸的話讓我很好奇。於是,我拿了一個塑料袋飛奔下樓,來到隔壁的五醫院挖土。我用鏟子挖了大約一公斤的土,然後裝在塑料袋裡。回到家裡,我把泥土分別裝在兩個一次性的碗里,再向裡面撒種子,最後再用泥土蓋上,澆點水就行了。 

  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我就是給這些種子澆水。一天,兩天,我十分着急,終於在第五天,我發現碗內有很多很細很細的綠芽破土而出,我高興地喊:“我成功了,我給草生命了。”我拿着杯子忙替它們澆水,爸爸走過來對我說:“不要澆太多的水,否則會淹死它們。”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是小心翼翼的觀察它們,替它們澆水。它們一天一個樣子,由最初的幾根綠芽慢慢擴散到一整碗的綠,顏色也由淺綠漸漸地變成深綠了。 

  我第一次懂得:原來,草也是有生命的,我們要愛惜所有的生命。
回目錄

綠色的生命,綠色的愛作文600字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春天的象徵,這是綠的顏色。 

  “下雪啦。”昨天雪婆婆又勞累了一天,此時他已經和着溫暖的陽光睡了。低頭慢走,雪已被太陽公公用陽光點綴成了小草。呀,這是金的光澤,綠的顏色呀。這難道就是春天嗎?不難想象,春天就是因為富有綠色,才富有生命。 

  “碧玉樁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如果柳樹沒有生命,他還會有綠色嗎? 

  生命賦予着綠色,綠色含蘊着生命。 

  人們都說荒漠沒有綠色,那是一種單調;溪水沒有綠色,那是一種清涼;樹沒有了綠色,那是一種枯竭。如果我們心中沒有了綠色,那又是什麼?就像天空沒有了藍色,土地上沒有鬆軟的芳香了。甚至可以說,我們都快停止了心的跳動,那我們活着還有什麼意義? 

  當人們大量排放污氣廢水和廢煙時,砍伐樹木時,到處噴撒農藥時,你們只為圖一時的開心,快樂,你們卻不知道自己在慢慢的摧殘人類的生命,就如同清政府閉關鎖國,在慢慢的結束自己的生命,這比吸食大煙還要嚴重,因為每一個人都要呼吸。生命中可以沒有金錢,但決不能沒有生命。 

  現在,你們是否應該回頭想想還記不記的那純真的鳥鳴聲;是否還記得那潺潺的流水聲;是否還記得那天真的小草。這一切我都可以回答你:“我們已經忘記,因為我們的心靈已經污染了。” 

  想想這些,人們現在進行生態改革,大量種植樹木。只有這樣,才會讓世界美起來。 

  讓我們在綠色的生命世界里,奉獻我們綠色的愛吧!!!
回目錄

綠色的生命作文900字

菲菲妹: 

  你好! 

  請原諒我這雙笨拙的手寫不出盲文,無法在你的心裡繪上一片生命的綠。 

  菲菲,記得你在醫院裡渡過的那個生日的早晨嗎?那天你一早就穿上了天藍色的連衣裙,那雙靈巧的手還在髮辮上打了個綠色的蝴蝶結,你無神的眼睛直勾勾地等待着親人的探視。終於,你迎着熟悉的話音撲上去……探視結束后,你便拉着我急急去了草坪。

  菲菲,說真的,當時我不敢看你滾動着淚水的大眼睛。你說:“姐姐,我,我為啥看不見爸爸媽媽,看不見世界?”淚水滾過你那俊美的臉龐,滴落在小草上,我無言以答,只是叉開話題:“唱個歌吧,菲菲。”你唱了,我記得有這麼幾句歌詞:小鳥在藍天上飛過,看見黃土上覆蓋著綠色。

  唱完后,你用手輕輕地撫摩着腳下的小草,談起了你的身世:“我一出生就失明了,我從書上知道世界有各種顏色,綠色象徵著生命,我就愛上了綠色。但不知道它是什麼樣。從那時起,我的心上就壓着一塊大黑石頭,我發誓要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學習!你的語調裡帶着淡淡的哀愁,但更多的是自信。 

  我很激動,按自己的理解竭力想使你知道綠色。“恩,綠色是由藍和黃兩種顏色配成的。藍,就是天空的顏色,象徵著博大的愛。黃,就是土地的顏色。象徵著母親。綠色就是母親的愛,有了這種愛,才有了生命,你懂嗎?”你當時愉快地笑了:“我知道了,有了祖國,有了母親,才誕生了我!”“菲菲,你真聰明!”你帶着甜美的微笑迎着陽光,“呀,真暖和,是太陽吧?我常想,我是陽光旁的一朵綠色的雲彩,在藍天上飄呀飄……”菲菲,我真不忍破壞你的情緒,儘管不可能有綠色的雲彩。 

  就在那天,我們相互依着背說著悄悄話,你說你想成為一名眼科大夫,讓所有的盲人都復明。你的心愿真美好,但願能實現。現在我想當一名作家,用我的筆讓人們去熱愛生活。菲菲,我們來個競賽,看誰最早實現自己的理想,好嗎? 

  菲菲,聽說你要動手術了,不要怕,什麼都不要怕,真的,想想美好的往事,想想你的心愿,想想你所摯愛的生命的綠,勇敢地走向手術台吧。等你醒來,可能已經擁抱着世界,親吻着綠色了…… 

  祝你成功!

  你的姐姐 

  3月10日
回目錄

綠色的生命作文1600字

  親愛的家長朋友,你好!

  在萬千諮詢案例中,我們經常發現以下現象:

  所有的家長都說:“我很重視孩子的教育,甚至超過了其他父母”,還有大部分家長說:“我想盡辦法,儘可能地送孩子去最好的早教中心,最好的幼兒園和最好的小學……不知道託了多少關係,花了多少錢……我已盡了最大的努力”,是的,所有的家長都無比重視孩子教育,你一定也是這樣,對孩子盡職盡責,希望孩子早日成才……

  但是,當遇到以下問題時,你又時常束手無策……

  孩子不像你想象的那樣熱愛學習,更多情況下,是討厭學習,雖然你說的口乾舌燥,但仍然無濟於事……

  孩子總難使自己滿意,不聽話,經常胡鬧,沒有一刻能安靜下來,

  孩子在學校里,總是問題多多,很多時候,不願跟同學交流,上課時,又三心二意……

  沒有一件事能乖乖做好,丟三拉四,電視永遠看不夠,每一刻都需要你在旁邊,自己累的半死,但沒見孩子有多大長進……

  看別人報班,就為孩子報了很多,但是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那樣做,

  平時總是爺爺奶奶或保姆在陪着孩子,總感覺不太對,但自己實在太忙,也沒有其它辦法……

  這些讓人頭疼的問題,是任何學校都解決不了的,因為老師總要同時面對幾十個孩子,無法面面俱到……當你如此焦慮時,你可能會想,乾脆讓孩子自由成長吧……

  如此矛盾的心理,孩子的成長就非常容易出問題,

  請不要緊張,問題總有解決辦法,也許以下例子可以給你更多信心

  美國的愛迪生,只上了三個月的小學,後來,發明了電燈,成為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家。很多人都認為愛迪生是天才,其實,大部分人所不知道情況是,愛迪生的母親承擔起來所有教育的重任,要求極為嚴格,甚至讓人無法想象。今天我們用上電燈,首先要感謝那位偉大的母親啊!

  中國的一個鄉村醫生——蔡笑晚,他雖然僅有高中學歷,但是他的六個孩子,個個成才——五個讀到美國博士,一個是碩士。他說,“我的事業是父親,我們的成功絕非偶然”。美國哈佛大學的一位教授對此讚嘆不已,還親自找他取經。這不能不說是家庭教育的奇迹……

  我們的首席專家賴國全老師,把孩子培養成國學天才——小小年紀,竟能把中國最古老的經書《易經》倒背如流,思維敏捷,下筆千言,出口成章,幾十家媒體登門採訪……我們還會經常見到這樣的報道,十二三歲的孩子拿到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這樣的案例,光中國每年就有上百例,中國科技大學為此特設了少年班……他們是“神童”嗎?

  當深入研究他們的家庭教育規律時,就會發現——“永遠沒有所謂天賦神童,而只有意志堅強的家長”。也就是說,如果你想,只要你有這個決心,奇迹完全可能發生在你的家庭……你再也不必為孩子的小打小鬧而苦惱,因為你對孩子的偉大期待,將促使你學習和掌握、科學而先進的家庭教育……

  如果你願意繼續看下去,

  家庭教育的奇迹將離你越來越近,最終將變成現實……

  以下箴言雖然有點長,但請一字一句認真讀完,

  請相信,神奇的家教力量就在其中……

  接下來,讓我們為你分享家庭教育的本質,請務必認真看,也許其中的一兩句話會改變你孩子的命運……

  長期與父母隔離已造成無數悲劇……這甚至可以說是很多孩子殺人、自殺的根本原因!相當多數乃至絕大多數的人生悲劇背後,都有一個不正常的家庭背景……人所有的不幸和悲劇,基本都可以追溯到童年時期的家庭影響……

  婚禮是下一代教育的開學典禮……孩子從來都不是輸在起跑線上,確切說,要輸也是輸在父母自己手中……孩子的一切毛病、缺點、壞習慣,都可以非常容易地在其父母身上找到答案……子女教育出了問題,父母能找社會、學校算賬嗎?各人吃飯各人飽,各自子女各自教,天經地義……

  你也許想讓孩子順其自然、像野花一樣成長,那麼,我們要說,誰想毀了自己的孩子,就勇敢地試試吧!三歲看大,七歲看老!三歲以前的教育,一年頂十年;十三歲以前,孩子的潛能基本定型!家長往往忘記了這一點,其實,在教育孩子的事業中,我們一直在跟時間賽跑……跑慢了,十倍的補習班和百倍的金錢也於事無補……

  看看那些成就非凡的超常人物,在他們的兒童時代,幾乎無一例外的都是超常兒童……如果要成就一個天才,就得給予孩子天才的教育!你永遠別奢望天才隨便就能產生……你的孩子將來與世界首富、民族領袖、絕世天才、聖人偉人的距離也只是區區幾個轉折點的距離!那幾個轉折點、基本上完全取決於家庭教育……

  但是,父母是不能教會孩子連你自己也不會的東西的,除非家長立刻做出改變……現在做父母的大多只有一個孩子,很多父母實施的家庭教育,確切說,應該叫做家庭教育實驗,跟着自己感覺走的教育跟“掩耳盜鈴”有何分別呢?

  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快速實現你的家教夢想呢?

  《巔峰家教智慧》家長教程,是幫助你實現夢想的最佳幫手……如果你願意,請讓我們為你介紹《巔峰家教智慧》所包含的秘密……

  《巔峰家教智慧》有什麼奇特之處呢?

  首先,這不是一個專家的經驗,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我們經常發現,某個教育專家侃侃而談(他也確實培養了傑出的孩子),但從根本上講,單一的經驗往往具有偶然性……我們更需要普世的經驗和根本規律……

  同時,我們也更需要啟發性的智慧,所以最終極的方法必然是——快速使你成為家教專家……沒有比這更能達到效果了,你說是嗎?否則,你的信心和耐心會受到打擊,再好的經驗如果淺嘗輒止,都會無濟於事……

  帶着這份謹慎和責任,我們太任教育專家組九名成員進行了細緻研究……我們的夢想是——奉獻給你,史上最前沿、最系統、最實戰的家庭教育解決方案……真正做到——啟發你的智慧,讓你成為名副其實家庭教育專家……

  使你在短時間內成為家教專家,所有家教問題迎刃而解……這是我們的夢想,當然你也一定願望這樣,天下沒有比這更有用了,功在當代,利在千秋,家庭和家族的命運因此而改寫,下一代不再重複你走過的彎路,當然,沒有比這更振奮人心的事了……

  夢想就在眼前……即刻就可兌現……

  山西晉城高平市唐王頭小學六年級:申嘉慧

查找更多綠色的生命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