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綠洲作文

綠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城市的綠洲作文600字

 

  城市中的綠洲

  中山市實驗小學

  三(2)班

  劉梓蕾

中山的岐江河邊有一個公園,叫岐江公園,它座落在城市之上,是一座城市中的綠洲,美麗極了!

岐江公園以前是一座造船廠,所以,裡面許多東西都是改造而來的,比如說:以前是工廠的廠房現在變成了獨特的美術館,還有一間紅色的、好似簡單的迷宮一樣的紅房子,也是工廠的廠房改造而來的,而且,可能是為了這個公園的特點和需要,還建了一條鐵軌,那條鐵軌的上面還鋪滿了潔白的石子、沙礫,鐵軌的左右兩邊,還有許許多多的白色大柱子,像一些威武的士兵一樣,又似白粉筆豎立在兩旁,護衛着這道寬闊的鐵軌。在一些晴朗的日子裡,還會有很多人來拍照,非常熱鬧,我和爸爸媽媽也在那拍過相呢!

平時公園裡會有老人們在下棋、小孩在追逐打鬧、大人們在談天說地,畫家在草地寫生……,每一處都生機勃勃。

看,這就是城市中的綠洲——岐江公園,美麗的綠洲!

回目錄

關愛,生命的綠洲作文900字

  每一個人,都是一尊珍貴的生命,不管他是貧窮的,還是富有的;是偉大的,還是平凡的;是高貴的,還是卑微的……在漫漫的生命歷程中,你最需要的是什麼?

  《生活的鏡子》一書告訴我們:“關愛,讓我們擁有的每一個日子都變得繽紛多彩,每一個歷程都變得溫暖明亮。”哦,我明白了,生命中最需要的是關愛!

  是啊,想想我自己,從小就沐浴在許多人的關愛中。

  當我伴着第一聲啼哭降臨人世后,細心照料我衣食住行,溫柔呵護我每時每刻的,是我的媽媽、親人和周圍的鄰居。稍大一些后,我進了學校,諄諄教導我一言一行,不斷指點我戰勝困難的,是我的老師、同學和周圍的夥伴。他們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愛,同時也給了我悄無聲息的囑咐:“要像關愛自己的親人一樣去關愛每一個人。”我默默地記在心上。

  星期天,我到寧波去,看到街道邊停着一輛獻血車,幾個人在等待獻血。我問爸爸:“他們為什麼要獻血呀?”爸爸若有所思地說:“他們是在點燃一支即將熄滅的燈,搶救一朵即將凋謝的花,喚醒一條充滿希望的生命。孩子,他們做的是一件最偉大、最有意義的事!”

  爸爸,我也要去做!”我斬釘截鐵地說。

  爸爸聽了,沒有制止我,而是用讚許的眼光看着我。於是,我和爸爸排在了隊伍的最後面。

  “小朋友,你陪爸爸來獻血呀!你不害怕嗎?還是站到旁邊去吧!”一位醫生和藹地說。

  “阿姨,你誤會了,我是來獻血的!”我捋起袖子,大聲說。

  “你還是一個小孩子,不能獻血!”阿姨搖搖手。

  “我身體好,還是班級里的排球運動員呢,抽一點血沒問題!再說,你總不能拒絕我的愛心行動吧……”

  儘管我據理力爭,但醫生始終沒有同意。

  結果爸爸獻了血。我雖然沒有如願,卻受到了周圍人的讚歎:“多好心的孩子呀!”“小小年紀就知道關愛他人,真了不起!”……當時,我和爸爸都覺得非常開心。

  晚上,爸爸對媽媽說,他本來見血就暈,可是今天獻了血,卻一點也沒有血暈的感覺,大概是女兒的行動給了他力量吧!

  我聽了,心裡如同灌了蜜一樣甜。

  現在我再一次捧讀了這本書,更加領會了關愛的意義,那是一種奉獻者和接受者都能體驗到的幸福!她就像冬天裡的陽光,照耀着你我,溫暖着你我,感染着你我;她更似生命中的綠洲,給人以幸福,給人以力量,更給人以自信!
 

回目錄

追求心中的綠洲?作文700字

追求一輪紅日,便將強壯的身體化作了山巒去托起它;追求一個夢想,便將所有的心血化作了地平線去迎接它;追求一種成功,便將自信的力量去化作風景去展現它。? 

  追求者上路了,他頭頂烈日腳踏黃土,讓驕陽曬着黝黑的胸膛,讓熱浪夾着乾燥的塵土,裹擁着向前走去,要走多遠?不知道,要走多久?也不知道。? 

  懷着那顆滾燙的心,渾身淌着堅毅的血,含着心中那個不滅的追求,他繼續向前方走去。追求者走得沉着,走得堅定,走得執著,走得自信和勇敢。? 

  追求者進入了戈壁,向沙漠走去,遇到一位老者。老者說:“年青人,別向前走了,前方有碎石,會磨破你的雙腳。”追求者粲然一笑:“前方是我追求的目標,那裡有我的理想,什麼碎石,什麼粗砂,就讓他們磨破我的雙腳吧!就讓那淌下的一行血跡化成一粒粒的種子吧。待我找到甘泉,這裡便是綠洲。”? 

  他依舊不停息地向前走,依舊走得沉着、堅定,走得執著、自信、勇敢。可換來的仍是驕陽與熱浪,追求者的雙唇乾裂了,腳磨腫了,他昏倒了,但在那依稀的視野中,他彷彿看到了綠洲,看到了希望,風沙對他說:“歇歇吧,勝利就在前方。”追求者說:“不!越是在最後,就越不能放鬆。只有堅持,才能找到真正屬於我的勝利。”追求者拖着疲憊的身軀,緩緩向綠洲爬去。? 

  這便是追求者的生活方式,這便是生存者的生命軌跡,追求心中的綠洲,追求遠方的理想,風暴不可怕,黑暗不可怕!沒有什麼可以擋住追求的路!? 

  你、我、我們,都在追求着自己的夢想,儘管我們的腳步還很稚嫩,我們的路還很漫長,但是,只要我們像那位追求者一樣,心中有綠洲,遠處有風景,那麼,你的一次次勇猛搏擊,必會換來一道道亮麗的風景……??
回目錄

這裡曾經是綠洲作文2100字

  故事總是在不經意間發生的,就像“3.10”事件。

  “3.10”事件發生在三月十日的綠蔭城。不止我一人認為它可怕。準確地說,它轟動了世界。

  綠蔭城因擁有大面積森林而得名。那裡永遠充滿綠色,直到有一天……

  310危機

  “綠蔭城永遠充滿綠色,我們有這麼好的環境,就要充分享受!”綠蔭城當選市長邁克在他的競選演講中這樣說。

  他當選后,人們在他的動員下開始大開“砍”戒,近乎瘋狂地砍伐樹木。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邁克退休時,綠蔭城的森林面積也就沒剩多少了。

  接任市長職務的是連任五年“最佳綠蔭級人物”的泰克。他可不像邁克那麼樂意享受綠色,就是這一點讓他連任了五年“最佳綠蔭級人物”。

  在泰克上任一個多月後,秘書小姐琳達從外地寄來的一封信帶來了壞消息。信的內容如下:

  親愛的市長泰克,

  我在希望鎮出差時聽到森林面積計算部聽說,綠蔭城森林面積只剩下32公頃了!您知道,這僅僅夠綠蔭城的所有造紙廠和火柴廠三天用的。我們該怎麼辦?

  您的秘書琳達

  看過信后,泰克整整一天沒說一句話。豪不知情的造紙廠和火柴廠還在伐木,萬一……

  對於人們來說,樹就是生命的必需品,是不可缺少的。一旦綠蔭城沒有了樹,就要耗巨資購買木材。可是,綠蔭城向沒有一條通向外界的、可以過汽車的路,又該怎麼把木材運進城呢?再說,城內沒有樹,怎麼住人呢?

  離綠蔭城的森林消失只有不到半天的時間了,是顧森林呢,還是顧綠蔭城的經濟發展呢,泰克還沒有想好。

  “如果我在下午一點鐘還沒有想好,你就替我做主。”泰克對男秘書狄克說。狄克很受泰克信任,他也給前任市長邁克當過兩年秘書。

  十二點。十二點一刻。十二點半。十二點四十五。一點。泰克還沒有想好,狄克便向市民們宣布:“綠蔭城黃色警報解除!”

  可是,他錯了。當他醒悟時,已經太晚了,綠蔭城早已沒有一棵樹了。

  挽救綠蔭城

  “你——唉,算了。”泰克市長面對闖下大禍的狄克無話可說,只好下令,“給你一個將功贖罪的機會,快想辦法挽救綠蔭城!”

  狄克明白,如果自己沒能挽救綠蔭城,自己就將被判死刑或終身監禁。“還是逃吧。”他想。

  也許,泰克市長不該那麼信任他。

  那天晚上,全城熄燈,以示大家的悲哀。往日熱鬧的大街上,連巡邏的警察都沒有。

  狄克收好他最珍惜的東西——他過世的母親留給他的懷錶,趁着全城熄燈的機會踏上了逃亡之路。

  “在綠蔭林的遺址,有一位綠洲仙子。她掌管着一切綠色。現在,綠蔭林消失了,仙子恐怕也……”狄克聽見,那是一位老人在給小孩子們講故事。

  “綠洲仙子?可以去找她呀!我怎麼就想不到呢?”狄克逃跑的念頭一下子消失了。

  可是,一個人去綠蔭林可不那麼容易。

  綠蔭林坐落在綠蔭城南部,是難得一見的大雨林。走進去的人只有百分之十能活着回來。

  為了綠蔭城,狄克決定孤身前往綠蔭林找仙子。

  他認為,哪怕死在這次不平凡的旅途中也值。我也是這樣想的。

  “現在我還走在大路上,再說,森林銷聲匿跡了,危險也應沒有了。”狄克自我安慰道。

  大概開了一天車吧,狄克到了綠蔭林。哇!這裡果然名不虛傳,即使被砍光了也那麼富有神秘感。

  “喂!綠洲仙子在嗎?”他一邊喊一邊向前走。

  大約走了兩里地吧,狄克看見一名綠衣女子躺在樹下。他仔細一看,淡綠的頭髮,嫩綠的翅膀像葉子一樣,還有一身用淺綠色的葉子編織成的衣裳。這不就是綠洲仙子嗎!

  狄克把手指放到仙子鼻孔下。嗯,還有氣!他推推仙子,喊着:“綠洲仙子!綠洲仙子!”

  仙子醒了。看!她綠色的眼珠多麼美麗!她的臉蛋多麼紅潤!

  “謝謝你救了我。我叫麗薩,至於我是誰你也知道。”仙子說完便飛了起來。

  “嘿!”狄克一邊追一邊喊,“麗薩!我是來找你恢復綠蔭城的!你別走啊!”

  麗薩頓了一下。過了一會兒,她降落了。

  “綠蔭城已經沒救了,你回去吧。”麗薩含淚向狄克訴說,“我得去找個新家了。”

  “我該怎麼辦!”狄克“撲通”一聲跪下了。

  “叫市民們搬出綠蔭城,然後把這裡作為旅遊地讓人們來參觀並記住這個教訓。”麗薩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這裡曾經是綠洲”

  狄克照麗薩的話做了。市民們逃離綠蔭城后把這段故事宣告於天下。世界被轟動了,人們討論的話題幾乎都是“3.10”事件。

  狄克成了綠蔭旅行社的一名導遊,專門負責“‘3.10’綠蔭城游”。有一次,一個遊客參觀過綠蔭城后,不屑一顧地說了一句:“這些沒有樹的‘森林’有什麼好看的!”狄克只說了一句話:“這裡曾經是綠洲。”那位遊客恍然大悟。現在,“這裡曾經是綠洲。”已成了一句“流行語”。

  任性的麗薩也回來了。她也是綠蔭旅行社一名專門負責“‘3.10’綠蔭城游”的一名導遊了。人們都愛與她在一起聊天。

  “這裡曾經是綠洲。”,這是多麼純樸的一句話啊!它發自一個純樸又善良的人的內心。

  後記

  “嗖”,一顆流星劃破夜空。我閉上眼睛,默默許願:“願世界上不會發生第二個‘3.10’事件……”

  天津市模範小學五年級:紫杉葉

回目錄

沙漠綠洲作文900字

我記得去年的暑假,我、雲漂兒、天涯和天陽一起去了沙漠,可天涯去了並沒有回來,為什麼呢?這可說來話長。 

  ………… 

  暑假到了,我、雲漂兒、天涯和天陽正在柳樹下玩遊戲,可我說:“老是在村子里玩太膩了,要不我們去沙漠玩玩?” 

  “好啊,我從來都沒有去過沙漠,這下我可以開開眼界了。”天涯同意。 

  “去是可以,那能不能帶上電腦?”雲漂兒問。 

  我回答:“當然可以,由天涯帶吧。” 

  天陽有問題了:“那麼有人受傷了怎麼辦?” 

  “這還用問?天涯不是‘醫生’嗎?問這個問題也太那個了吧。”我回答了這個無聊的問題。 

  “嗯!”大家同意了我的觀點,但把我一驚。 

  “那什麼時間?”天陽終於提了一個有價值的問題。 

  “明天,今天我們先和家長說一下。”我說。 

  話音剛落,所有人都跑回家和家長商量了,我也一樣。五分鐘過去了,大家都回到了柳樹下,我問:“爸爸媽媽都同意了嗎?” 

  “同意了。”他們齊回答 

  “好,那麼今天你們好好準備準備,明天出發!” 

  說完,都各自回了家。 

  第二天。 

  “大家都準備好了嗎?”我問雲漂兒、天涯和天陽。 

  “好了” 

  我要一個一個檢查一遍。 

  我先打開雲漂兒的背包,哇!多麼豐富!有薯片,有薯條,雞塊,牛肉乾,可樂,雪碧,王老吉,還有麵包(特大號)。我又打開天涯的背包,裡面有筆記本電腦,藥箱,水,火柴,滅火器(這東西好像沒用),手電和蘋果。而天陽帶的是生活用品和一個百寶箱。 

  我最後問了句:“有沒有帶坐騎?” 

  “帶了。我問爸爸要帶什麼東西,他一開始就給我一隻駱駝。”天涯說。 

  “我們也是!” 

  “那麼大家騎上駱駝走吧!”我大喝道。 

  我們踏上了沙漠之旅。 

  一個小時過去了,來到了沙漠我們第一個念頭就是去金字塔。又過了幾分鐘,我們來到一座金字塔面前。雲漂兒:“走,我們進去!” 

  可天涯卻說:“我……我不敢。”他從來都是那麼膽小。 

  “那麼你救災外面等着我們好了!”我無情地說。 

  “那麼我還是跟着你們吧,在外面一個人更恐怖。”天涯終於肯去了。 

  我們進了金字塔的門,裡面黑黑的,什麼也看不見,幸好天涯帶了手電,一剎那,陰森森的金子塔有了一絲微光。 

  ………………
回目錄

游東方綠洲作文700字

游東方綠舟 

  川流不息的豪華轎車,來往的行人,極速閃過的一排排樹木,還有閃爍的目光。多麼繁華而頗帶有繁忙的景象啊! 

  這時,我和我的弟弟正在討論到了東方綠洲該怎麼玩的事情呢!弟弟迫不及待地說:“當然是去夏水狂歡嘍,現在是夏天 

  。”卻沒得到外公的允許“不行,不行,水很深。”“好多小孩子都在那裡玩。”“不行。”雖然弟弟再三請求但還是不同意。 

  就在為不能去夏誰狂歡失落時,弟弟突然驚訝的說道:“噢,噢,那不是…那不是…”我也好奇地想他望的地方看去。遠遠 

  看去就像一個人群之中的巨人————軍艦 

  我們剛進門就望見了一排排整齊各式各樣的單車,有1人的,2人的,4人的,6人的。我,爸爸,婆婆外公,弟弟,媽媽 

  正好6個人,我高興地想爸爸說:“正好6人,我們租一輛6人的吧。”“好。” 

  我也有1年沒騎車了,一騎起車來還真吃力,上坡的時候都要堅持才能過,我們圍着東方綠舟轉了一圈,也沒有公認的 

  決定。這時,年長的外公發話了:“小孩子應該看些有意義的事,我們去看軍艦吧。”這個意見到沒人反對。 

  我們一到軍艦這就望見了排列整齊的飛機,坦克。 從東向西望去,終會被一個龐大的東西吸引,那就是軍艦。這是一個 

  多麼雄偉的建築啊!“你知道那是什麼嗎?”爸爸指着不遠處突出的三角形,和交叉的布滿鐵絲的鐵杆對我說,“不知道,大概 

  是裝飾吧。”“這怎麼是裝飾呢?這是假設一個沙灘,突出的三角形是用來阻止遊艇前進的,而布滿鐵絲的交叉鐵杆,是用來阻止 

  步兵前進的。這裡面可有大學問啊。”我點了點頭,笑了……由於沒有公認的決定所以我們的東方綠舟之旅很快就結束了。 

  雖然我們餘興未盡但我也從爸爸那裡學到了一點軍事知識。我們每次的旅行都很有意義。我們總會有疑問,而總會有辦法解決 

  ,這就是我們獲得的知識。 

  這次綠洲之旅讓我很開心,同時也受益匪淺。
回目錄

《東方綠洲遊記》作文900字

  4月1日是我們明珠小學全校同學去“東方綠舟”春遊的日子,所以那天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吃完早餐后,我懷着期待的心情來到了學校。很多同學都為這次春遊做了充分的準備:有帶照相機的,有帶手機的,有帶各種各樣零食的……同學們嘰嘰喳喳地在教室里說個不停。

  8點42分,我們的大巴士發車了,導遊對我們說:“車子差不多要開1小時才能到達目的地!”有人喊了一句:“那還早着呢!”有些以前曾經去過東方綠洲的同學已經悄悄地開始議論起來:“我們會去智慧大道嗎?”“我想參觀航空母艦!”……

  漫長的1個小時過去了,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東方綠舟。走進1號門,只見一幅大瀑布從一個巨大的石壁上瀉下來,聲音如雷鳴一般,真有一種詩人李白所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境界。石壁上刻着一群猴子,它們好像在舉行奧運會,很熱鬧的樣子。一些遊人紛紛拍照留念。

  我們先來到了智慧大道,那裡有許多古代名人的雕像:有文學家魯迅,發明家瓦特,文學家莎士比亞,以前中國國家領導人鄧小平,發明家牛頓,偉大領袖毛主席毛澤東,科學家愛因斯坦……我們和老師一起分別同這些“名人”拍照留念。隨後我們又來到了月亮灣。月亮灣的形狀像個月亮,它又長又彎,遊客們只要從這裡觀景,就可以把整個澱山湖的美景一覽無餘。接着走下去,還有一個複雜的迷宮,有好多同學都像我一樣在迷宮裡迷路了,但最終還是憑着自己頑強的毅力和準確的判斷走出去了。

  眼看快到中午了,同學們的肚子有點餓了。於是大家找了一塊空地,鋪好桌布,一起坐下來吃午餐,有的同學還開始“拍賣”:“誰要巧克力?誰要餅乾?誰要果凍?誰要泡泡糖?誰要……”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下午,我們又來到了遊樂場,發現這裡有很多人在挑戰極限,有的在鑽圈;有的在爬繩索;有的在過獨木橋……我嘗試了一下鑽圈,覺得實在太難了!

  最後,我們參觀了國防園,裡面有各種各樣的武器,坦克、飛機、大炮……還有一艘仿真航空母艦呢!它非常非常的大。我們登上甲板,上面陳列着許許多多現代化的軍事武器,看得我眼花繚亂,心中不禁感嘆:我們的祖國真強大啊!

  14點15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東方綠舟。啊!這次春遊不僅十分有意義,而且令我難忘。

  五年級:陸韋杉

回目錄

淚灌綠洲作文900字

淚灌綠洲 

  很久以前,有一個美麗又而廣袤的森林,那裡綠樹成陰,鳥語花香,猶如一個仙鏡,美麗極了。 

  可是好景不長,不知為何,這片森林慢慢地變成了一個大沙漠。許多動物看到這種情況,紛紛搬走。而小熊,小狗,小貓,小豬被以前的景色所迷戀,暫時搬走,並大聽如何才能將以將大沙漠變成以前的森林。 

  經過多放打聽,從一個小神那裡得知,要想讓那兒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必須用英雄之淚。英雄之淚在金字塔里,裡面非常危險,只有勇者才能拿到英雄之淚。小神把自己知到的一五一十地說給了小熊,小狗,小貓,小豬聽。於是,它們從新振作起來,決定去找英雄之淚。 

  它們翻過2座山,穿過1條長河,經過1座無邊無際的大草原,跋山涉水,來到了一片海。忽然,它們驚訝的發現海面上有一個金字塔,小熊高興地說:“英雄之淚肯定在這座金字塔里。“小狗看了看,似潑冷水地說:“怎麼金字塔不見了?”小貓一看,驚訝說:“是海市蜃樓,我們上當了!”它們這才恍然大悟,繼續按照小神的指點,向南走。在1座大草原里,它們又發現了一座金字塔。小狗說:“不會又是海市蜃樓吧?”“No,No,怎麼可能哩,海市蜃樓只會發生在還里的。”於是,它們走到金字塔前。“哇,真的是傳說中的金字塔!”小貓說。忽然,草原上的廣播想起,說現在是晚上9點30分。聽完,小熊說:。“時間不早了,我們快進去吧!”“哄 哄 哄,是誰要進金字塔?”金字塔守護神。“是金字塔守護神,大家異口同聲地說。”“有什麼事嗎?”金字塔守護神。小熊把經過一五一十告訴給了金字塔守護神。說完,金字塔守護神得意地說:“你們找對人了。只要你們回答出來一個問題,就讓你們走。”“好” 小熊小狗小貓小豬說。“聽好了:天上有多少顆星星?”小熊,小狗,小貓,小豬,想了想,一直想不出答案。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在不知不覺中,早晨到了,小熊抬頭一看,興奮地對金字塔守護神說:“我知道天上有多少顆星星?”“幾顆” 金字塔守護神追問到。“沒有星星。”小熊說。金字塔守護神看了看,說:“謝謝你為我們解開了困擾了我們2000年的問題。”小熊,小狗,小貓,小豬興高采烈地走進金字塔,裡面很多機關,非常危險,經過過關斬將,終於得到了英雄之淚! 

  於是,它們用英雄之淚灌溉了沙漠,沙漠終於變成了綠洲。很快許多動物又搬過來了。這裡又成了動物的樂園,人間仙鏡!
回目錄

綠洲作文900字

  “也許,許許多多的情感都會因事過境遷而由濃變淡。其中最可怕的就是淡得似乎銷聲匿跡卻又無所不在,總在人不經意的時候悄悄襲來,輕輕觸動,勾起一陣毫無防備的揪心疼痛……”輕輕讀着這些語句,我的心情也不由自主地受其感染變得沉痛而孤寂。

  抬頭望着漆黑的夜空,沒有星星,沒有月亮;沒有笑語,沒有歡歌,甚至感受不到一絲生靈的氣息,唉!又是在這樣的夜晚,我已記不清多少次獨自徘徊於這茫茫的夜幕下,盲目地尋找着那顆曾經與我擦肩而過的流星。我知道,我只不過是尋找罷了。那曾隨風而逝的一切都已被往事埋葬,成為永不再提的話題。我痛定思痛的心情再也沒有人能知了,只有任孤獨陪伴我站立於蒼穹之下。

  在牆邊,我意外地發現媽媽以前種下的玫瑰花和百合花在微風的輕拂親吻下,在春雨的滋潤下倔強地在黑土中涌動着勃勃的生機,一個個爭先恐後地探出頭,自豪地仰視着太陽公公,吟唱着春的到來,歌頌綠色生命的頑強和美麗。它們是春的忠實使者。它們的誕生,給寂寞的大地添上了無限的生氣。眨眼功夫,它們比賽似的飽吸了春雨的精華已是葉片茁茁,汁液盈盈。看着他們,我就像看到媽媽在種植的身軀……

  在我懂事以來,我就常常看見媽媽在種植花草。我曾不解地問她:“你自己親手種不是很辛苦嗎?”媽媽總是笑着說:“怎麼會呢?自己親手種,自己會開心一些。它們就像你們,我都會用心栽培,讓你們都開放美麗的花朵,讓我們的花園變成一個綠洲!”我當時並不理解媽媽的話。但當媽媽迷上了橋牌后,我發現媽媽不在經常地照顧花兒,甚至它們渴得快要死了,媽媽也沒空打理它們!

  這讓我想起了自己。媽媽,其實我不正像你那些花兒嗎?現在,我就像你曾心愛的花兒一樣,得不到充足的陽光,得不到充足的水分,更重要的是得不到種植者的細心愛護!媽媽,你能了解花兒的心語嗎?你並非十惡不赦,但是你並不懂得怎樣與花兒交流,溝通。一個名人曾說:“要想成為一個成功的種植者,最重要的是學會用心與花兒交談。”

  開心、幸福的事猶如曇花一現,猶如流星一樣飛速消逝,讓人沒有時間慢慢地留戀。時間真的可以把一個人改變?把一個幸福的家庭變得冰冷無情?我不敢再往下想……我只知道,如果失去了父母的關心,失去了家庭的溫暖,心靈的綠洲就會變成荒蕪的沙漠!

回目錄

讀沙漠中的綠洲后感作文200字

讀<<沙漠中的綠洲>>后感 

  阿聯酋過去到處是白茫茫的一片,到處是沙漠. 

  阿聯酋人民就從國外買來泥土,買來淡水,買來許多苗和花草,填上適宜種植樹木的泥土,並在土中埋下自來水管;這裡變成了綠洲.正是有了這些綠樹和鮮花,沙漠中的人們才有了良好的生存環境. 

  森林實際上是一座大水庫,也是一個巨大的空調器.我們不要亂砍濫伐樹木,那樣樹木越來越少,會造成水土流失,大河裡的水就會泛濫成災.我們毀壞了花草樹木,就會破壞環境,使綠洲變成沙漠. 

  我們要愛護森林,保護地球.
回目錄

我心中的綠洲作文800字

  七月的太陽炎熱無比,早晨剛露出頭,就開始向世人顯示自己的威力,出門沒多一會兒就汗流浹背了。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我依然起得那麼早,當然不是自願的。我那責任心超強的媽媽硬是把我從床上拖起來,帶我去找假期補課老師。

  我走在路上,腦子依然不是很清醒,“真是的,剛放假就這麼著急,又不是上戰場。”我心中抱怨着,抬頭看到面前這位面無表情的母親,心中感到無可奈何。

  小區的門口有一大片綠地,綠地中間有幾棵矮矮的樹,樹上歇息的鳥兒不停地叫着,也有幾隻在草坪中低着頭沉思着什麼,一會兒又展翅高空,自由自在地飛走了。

  真羨慕它們呀!可以自己無憂無慮地飛翔,不必像我一樣,一刻也不停歇。

  “快點走,效率高點,再過一會,路上的車就多了。”媽媽是個新手,只有在人少車少的路上才敢開車。“那就別去了嘛,等爸爸回來再……”我的話還沒說完,媽媽就回頭瞪了我一眼,我趕緊把到嘴邊的話咽了回去。

  路上的車並不多,可車仍然很慢,我把頭轉向窗戶,想盡量避開車中嚴肅的氣氛,“多希望自己也像小鳥一樣呀!在屬於自己的綠洲中自由自在地生活。”

  中午的太陽不得不讓我心服口服,熱得我喘不上氣來,我和媽媽穿梭在各個家教中心,依然沒找到合適的老師。

  天邊的顏色由青轉紅,街上的霓虹燈也相繼地亮了起來,我和媽媽一無所獲,回到了家中。

  進了家門,我一下子就坐在了沙發上,打開了電視,媽媽也坐在了我的旁邊,一會兒我感到脖子很不舒服,回頭一看,是媽媽的頭髮,她睡著了,忽然,媽媽臉上的皺紋映入我的眼帘,一道道的皺紋刻錄著生活的艱辛,微風吹過,媽媽的頭髮隨風飄動。頭一次,這麼仔細地觀察母親,頓時,懂得了她對我的愛,那份偉大無私的愛。

  我來到窗邊,關上窗戶,小區門口的草坪又映入我的眼中,鳥兒安祥地憩息在巢中,享受着愛的溫馨,家的溫暖。

  我一下子醒悟過來,原來,在我的心中也有一片綠洲那份來自母愛的、心中的綠洲。

  點評:小作者以自己的內心活動貫穿了全文,既真實又現實,語言樸實,令人感動。

瀋陽第七中學

初二十班 安麒銘

指導教師:李宏偉

查找更多綠洲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