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綠化作文

綠化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保護小區綠化作文300字

前幾天刮大風,呼呼地吹着,天特別的冷。我家小區里的樹木都被吹得彎下了腰。我看到樹木快被颳倒的樣子,心裡很着急。這時,我看到物業公司的叔叔們在給所有的樹木穿棉襖。他們用粗粗的繩子一圈又一圈的圍在樹木身上。看到叔叔們那樣累、那樣冷,但他們卻不退縮。我恨不得馬上幫物業的叔叔們一把,但是,看到外面的大風凜冽地吹着,我沒有出去,因為我怕冷,而且我想:我這麼小,又能幹什麼呢?那些叔叔們是不會要我幫忙的。後來,等叔叔們給所有的大叔、小樹都穿上厚厚的棉襖后,我突然後悔起來,為什麼不去和叔叔們一起幹活呢?保護綠化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老師也常常教育我們要愛護樹木,可是現在我卻沒有做到,我越想越後悔。看着在寒風中挺立着的樹木,我暗暗地說:從今天起,我要保護樹木,給我們一個綠色的家園。
回目錄

綠化家園作文300字

  尊敬的人類:你們好!我是一隻小鳥,我叫瓦瓦。我原本無憂無慮地生活在大森林裡,可那天早晨的遇,讓我離平靜的生活越來越遠了。這天上午,陽光明媚,我正在大樹爺爺的懷抱里睡覺。可是森林裡來了一群伐木工人,他們砍倒了大樹爺爺,並驚醒了我。我大哭着撲向大樹爺爺,但是他們帶走了他,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一個黑乎乎的東西包住,丟在了一個柔軟而舒適的地方。那個地方,和大樹伯伯的懷抱一樣溫暖,一樣舒服,我含着淚,睡著了。當我醒來的時侯,發現我被關在一個鐵籠子里,那個籠子十分堅硬,無論我怎麼敲打,都沒有用。事隔一年以後,我再回到那個家園,卻令我大吃一驚。曾經清澈的小河,被黑黑乎的污水給掩埋了;蒼天大樹被砍伐了;森林裡再也沒有動物了,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原來的了。一年啊,僅僅一年啊,要是再多幾年的話,還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呢!所以,請大家愛護綠化,保護環境,

  做真正的世界美化人吧!

  五年級:王菲

回目錄

城鎮綠化受破壞情況調查研究作文800字

環保無疑已經是當今世界面對的大難題,班級組織開展“我為環保做貢獻”的活動中,我們小組承擔的是調查城鎮綠化情況。 一,調查實況: 我們路過街道,街道兩旁的樹木已經很少了。有些在蕭瑟的秋風中落光了葉子,樹枝光禿禿的,很不雅觀。有些常綠樹木稀疏的葉子上沾滿灰塵,顯得很疲倦。有些只剩一截樹樁了,樹樁的周圍是人們丟棄的快餐盒、爛水果。有人在樹枝上架竹竿,晾衣服;有人在樹上掛“招工”、“房間出租”的招牌;更有頑皮的小孩攀爬、刻畫的印痕。這些小樹從種下的那一天起,人們從來沒有認真地保護過它們。等它們都被破壞得不行了,人們就在街道兩旁擺上盆栽的灌木或者幾盆塑料花以假亂真。 我們路過居民區,這裡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可就是見不到高大的樹木,連盆栽的花草也很少見,大概人們都忙碌生活,沒有閒情逸緻來養花弄草。放眼看去,滿眼都是粉刷地雪白的牆壁,油漆得光鮮的窗戶。 我們來到塘河邊,這裡的河水污染已經很嚴重了,上面漂着幾個垃圾袋,不時泛起一個個泡沫。我們還聞到了河水發出的臭味,有人說是糞便的臭味,有人說是餿飯的味道,有人說是嗆人的氨氣味,總之,是什麼味道都有。這樣的水裡肯定是沒有水草能夠生長的。 河邊有一公園,我們進去坐了坐。這裡有花草樹木,但生機不夠旺盛,幾棵柳樹把枝條垂下來,在秋風中微微晃動,顯得無精打采。我發現草坪受到踐踏的程度比較嚴重,露出一塊一塊的黃土地,灌木根部有遊人隨手丟棄的塑料袋,可以想像這些塑料袋混在土壤里將影響植物的生長。 二,危害研究: 我們城鎮的綠化受到嚴重的破壞,首先影響到我們呼吸的空氣,綠葉具有阻滯粉塵凈化空氣的作用,城鎮里花草樹木減少,空氣中懸浮的顆粒物會嚴重影響人體健康。綠葉能大量消耗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城鎮里綠化被破壞,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增多,也會影響人體健康。 其次,樹木能起到凈化地下水,改善土壤的作用。綠色還能消除眼睛的疲勞、安定人的心神、陶冶人的情操。 三,幾點建議: 1,保護綠化,人人有責。我們應該立即行動起來,綠化我們生活的城市。 2,城市綠化應該有專人管理,不應該是有人植樹,有人破壞,無人管理。
回目錄

綠化好處多作文500字

  綠化好處多,實在是多,這是婦孺皆知的事情,可它究竟多在哪呢?又有什麼好處呢?

  在地球上,無論人或動物,無論你多厲害你要想生存下去就必須吸收大量的氧氣,同時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可地球是原本儲存的氧氣是有限的,而且並不多,這樣氧氣早該在N年前就用光了,現在的氧氣又從哪裡來呢?那就要靠綠色植物了。

  綠色植物可以在陽光下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產生氧氣。研究表明:植物每生長一噸,可產生五噸氧。每公頃林地每天的吸收一噸二氧化碳,產生0.735噸氧氣;每公頃草地每天可吸收0.9噸二氧化碳,產生0.6噸氧氣。這樣一來地球上不就有氧氣了,城市中只要有綠化帶也可以有清新的空氣了。

  現在全球氣溫都在日漸升高,導致冰川溶化,水旱災害頻繁。尤其在大城市中,二氧化碳積聚較多,氣溫較高,但如果多綠化帶又會如何呢?據測定,酷夏瀝青路面溫度為49攝氏度,混凝土土路面為46攝氏度,林陰下路面為32攝氏度,林陰下綠陰地為28攝氏度。古語亦云:林深不知暑。綠化帶多了便可降低溫度,消暑納涼,防中暑,防止路面受熱膨脹,損壞路面。

  而且城市的噪音大,粉塵多,綠化帶又可以吸收大量的粉塵,凈化空氣,減少噪音,預防了多種疾病,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

  綠化好處多,還不是一般的多,為了自己,為了地球的未來,何樂而不為呢?

回目錄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美麗的綠化廣場作文500字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我們興高采烈地來到了美麗的綠化廣場。

  來到前廣場,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五顏六色的花草和蒼翠的樹木。那黑白相間的地磚平坦而乾淨。古色古香的花缽上栽着紅似火的聖誕花,漂亮極了!那奶白色的路燈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晶瑩通透,挺立在路旁,就像是廣場的衛士。

  我們來到下沉廣場。只見它上層十分平整寬闊,許多小朋友在做遊戲,有的互相嬉戲;有的互相追逐;還有的在仔細觀察牆壁上的壁畫和銅錢。看,這身穿紅色上衣的小女孩,多麼認真啊!她正在觀察牆上的壁畫呢!你瞧,她左看看,右望望,還不時用手摸摸牆上的石頭,彷彿置身於一個古代的童話世界里。在遠處眺望下層,那清澈見底的“溪水”,從形狀各異,層層疊疊的石頭上緩緩地向下流,水花向四周飛濺,形成了“飛流疊石”,給廣場增添了生氣。

  下沉廣場的外面是一圈圈的模紋花壇。瞧,花壇外層是福建茶綠籬,下面是深紅色的細葉紅草,上面是淺綠色的馬尼拉草,構成一個個越王墓徽紋的花壇。呀,在綠樹紅花,藍天白雲的襯托,綠化廣場更顯得美麗可人!

  最後我們來到了小遊園,一個個小亭,黃色的地板,看起來十分和諧。人們在悠閑地散步、歇息。小遊園附近還有一個大花鐘,它隨時提醒人們,別樂而忘返了!

  美麗的綠化廣場,我愛你!您美化了人們的生活,給我們帶來了歡聲笑語,給我們帶來了舒適的享受!
 

回目錄

美麗的綠化帶作文450字

一個天氣晴朗的星期天,我興緻勃勃地來到沿江路綠化帶玩。

  遠遠望去,彷彿一條描紅綉綠的毛毯。一陣陣春風輕輕地吹來,摸撫着我。看,榕江上,一葉葉小舟在河面上輕輕地移動着,像一片片綠得發亮的葉子;碧綠的河水好似一塊翡翠,美麗極了!

  近看,一棵棵高聳又挺立方的樹木威風極了。花叢中,一隻只蝴蝶,一群群蜜蜂在花叢中飛舞,有的忙着采蜜;有的在花叢中嬉戲;有的在花蕊中像一位學識深淵的老博士鑽研着什麼;還有的在花間來回穿梭着。花叢中有數不清的小花,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黃的似金,美麗極了!

  草地上綠油油的小草也不甘示弱,爭着展出了自己的綠衣裳;河邊的柳樹姑娘展開了自己的“柔發”被春風吹得搖來搖去,柳樹姑娘聽了人們的讚美,她驕傲地抬起了頭,我禁不住想起一句詩:“碧綠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綠化帶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可愛,充滿生機啊!
回目錄

綠化家園作文300字

今年污染重, 

你問為什麼? 

工業污染真反感,小魚小蝦都滅絕; 

煙囪高高冒大煙,有害氣體全上天; 

白色污染一大片,小攤上面尋常見; 

垃圾堆成山,臭氣直熏天; 

廣告成風景,噪音污染一大片; 

汽車尾氣亂排放,病毒事件不停變; 

綠樹森林全變樣,沙土風暴來侵犯; 

水土流失真危險,糧食安全成關鍵; 

國土資源亂開發,大地回暖真要命; 

要問這樣怎麼辦,我來幫你除心病。 

呼籲綠色好觀念: 

垃圾不可隨手丟, 

痰也不可隨口吐, 

污水不可隨處排, 

綠樹不可亂砍伐, 

水電資源要珍惜, 

廢物利用要懂得, 

花草樹木多種植, 

攜手共建好家園。 

綠給花兒增美麗, 

綠給大地穿新衣, 

綠是環保小標誌, 

保護環境自做起!
回目錄

動物王國之綠化記作文1000字

在遙遠的太空里,有一個星球國度----動物國度,在這個國度上,沒有植物,全部都是一望無邊的沙漠.雖然科技突飛猛進,但鄰國的人們都不願意到動物國度上來.因為這兒太荒涼了,本身很冷清的地方,所以人們也很冷漠,使得這兒很寂靜. 

  在一個涼爽的夜晚,小貓少先隊員在表演舞蹈<<我們的春天>>時, 一個個觀眾都沉醉在這歡快的表演中…..可-陣狂風暴把國度吹得天昏地暗,動物們都捂住臉掃興地回到家中. 一個學生說:“今天本想痛痛快快的表演一場,這該死的沙塵暴又來搗亂,難到我們的生活只能這樣嗎?”狗先生說:“我們國家以前是山清水秀的國度.可是由於人類大量砍伐樹木,使我們現在的環境越來越差.”他們的對話讓皇宮裡的大臣聽見了, 便報告皇上,皇上聽了無比感嘆地說:“雖然我是皇上,可是富貴什麼都沒有了, 哎!”眾臣心裡也不是滋味,一位足智多謀的老狐狸,(“狐仙智多星”)說道:“呀!M4A星球不是沒有動物嗎?可植物很多, 何不用我們的動物跟他們交換植物如何?”皇上說:“可讓誰去談判呢?” 眾臣一致推鑒文杉杉公主去做使者.因為杉杉公主是皇上的小女兒. 不但膽大. 還很細心. 長的很美麗心也很善良.皇上想一想說:”好吧.就讓杉杉公主去吧。”眾臣笑的嘴角都上翹起來了,彷彿看見了綠油油的植物和芳香的花朵. 

  +月三日, 貓皇”七號”'起飛了,在人們的歡呼中,文杉杉公主和兩個姐姐飛向太空.過了四個小時,便降落在M4A星球上。剛下飛船,就有使者熱情過來打招呼,領着公主們進了皇宮,三個公主做了-個優雅的動作拜見國王,國王問: 您們有什麼事?“小公主說:” 我國想跟您國做一個交易.”“哦?說來聽聽.”國王顯然起了濃厚的興趣.”“我國想用-些動物跟你們的植物做交換.不知國王願意嗎?”國王一聽哈哈大笑.說:“公主你的想法和本王不謀而合. 你看我國青山綠水就是缺少動物使我們感到太單調了,同意,同意。” 

  十月四日, 飛船成功的返回動物國度,全民歡呼當聽說交易成功時. 全民興高采烈載歌載舞慶祝交易成功.過了三天,帶回的所有植物全部成活,又過了一段時間,植物開始開花了,人們的臉上也掛滿了笑容。你們看前面一朵朵芬香的花朵開放着,有的花兒低頭思索, 有的花兒迎風飄揚, 無數只美麗的蝴蝶也過來捧場.你看!那大紅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猶如美麗的舞蹈家跳起歡樂的天鵝舞“咚咚咚”咦?是什麼聲音啊?哦.原來是小動物再開“喜慶會”呢.他們每人手拿鑼鼓在跳豐收舞,小鳥們在芳香的森林裡唱着新歌,<<森林之綠化回來了>>看每個人沉醉在這美麗的歌聲中…… 

  現在, 動物國度的人民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快樂地生活. 而且這兒也成了旅遊景點的重要一站他(她)們這時也懂得了:“只有保護好大自然,我們才能快樂的生活.
回目錄

看圖寫話愛綠化的小珂珂作文200字

  看圖寫話

  愛綠化的小珂珂

  利津縣實驗二校  二年級四班  彭藝萱

  今天,陽光明媚,花兒們爭奇鬥豔。小珂珂打開窗戶,吸了一口新鮮空氣說:“今天是三月十二號,家裡有一棵梧桐樹的小樹苗,我把它栽在我家的後院吧。”

  珂珂準備了一些植樹工具,有鏟子、水桶。她帶上了小樹苗。開始栽樹了,她用鏟子挖了一個坑。又把小樹苗扶好,填上土,再澆水。一棵小樹終於栽好了。

  珂珂想:有這麼多花兒陪伴,小樹一定會快快長大。等它招來鳳凰,我一定要好好地感謝梧桐樹。頓時,珂珂心裡像是吃了蜜一樣甜。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假如我有一枝馬良神筆——綠化篇作文200字

  假如我有一枝馬良神筆,

  我要在每輛汽車排氣管上,

  畫一個空氣過濾器,

  讓世界沒有汽車排出的毒氣,

  讓空氣更加的清新。

  假如我有一枝馬良神筆,

  我要給地球畫許多清泉綠水。

  讓江河裡的魚兒不會哭泣,

  能快樂的游來游去……

  假如我有一枝馬良神筆,

  我要讓全國人民成為文明人,

  大家就不會再亂丟垃圾,

  清潔工就不用再那麼辛苦打掃……

  每個城市就會變得更加的乾淨美麗。

  假如我有一枝馬良神筆……

  浙江永康前進學校二年級:金浩

回目錄

綠化校園作文500字

  我們的學校是一間綠色品牌學校,並且綠化美麗大方,富有藝術性,常年鳥語花香,綠樹成蔭,繁花似錦,綠化率達到95%以上。我們的學校在2004年還被評為“梅州市美麗校園”。

  我們的校園之所以這麼美麗,是因為全校師生都親自積极參与了自己動手栽培花木,從播種、剪插、培土、施肥、澆水到除草。

  記得有一次,全校師生進行了一次大型勞動,其中我們六(1)班被分配到東操場栽培花木。只見男女同學各分成一隊,男同學在前操場的圍牆種花,他們提泥的提泥,播種的播種,然後就提水澆花,個個都幹得滿頭大汗,可他們卻毫不在意。而我們女同學則在後操場種小樹苗,幹得並不比男生差。種好小樹苗后,春風一吹,小樹苗“沙沙沙”地響,好像在感謝我們給了它們新生命。同時,整個校園也添加了綠色的畫面,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呈現在我們的眼前。雖然我們幹得有些累,但還是很開心。

  同時,我們學校還請專家到校為我們講授關於植物的栽培、修剪、培土、施肥、澆水、除草等一些綠化知識。

  為了讓我們的校園變得更加美麗,請大家保護環境,綠化校園,讓我們永存在這個綠色的大家庭中!

  豐順縣湯坑鎮凌雲小學6年級 馮斯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為德州綠化建設出一份力作文600字

春風拂過,大地回春,神州大地孕育出一片盎然生機,我們城市的每個角落,草坪上,樹木上,也都萌發出一片片新綠。 

今年,德州要進行綠化建設,為此,我為德州提出幾點建議: 

1、杜絕亂吐亂扔行為,保持環境清潔衛生。 

2、盡量節約用水、用電。一水多用,減少資源的消耗。 

3、不攀折花木,不踐踏草坪,愛護公共綠地,積极參加植樹種草等綠化活動。 

4、 撿拾自己身邊的垃圾,關心城市的綠化成果,共同來管理好我們的綠化成果。 

5、 增大綠化面積,多種植樹.草等植物。 

6、樹立綠色文明觀念,自覺關心環境狀況,遵守環境保護法律法規,把個人環保行為視為個人修養的組成部分。 

 其實綠化是一件很簡單的事,種種花栽栽樹,少扔一點垃圾,多種一棵小草,就算做一份貢獻。這是我和媽媽的親身體驗; 

每天,媽媽帶着我在上學的路上,總要經過一條馬路,這條馬路上污水泛濫,還散發著一陣陣令人作嘔的氣味,馬路還坑窪不平非常難走。所以,我覺得應加大整治力度,不但要植樹造林,還要整修樓房馬路等,我認為綠色城市不僅局限於綠化當中還包括了整潔美觀與先進發達。 

  大家都知道,由於人類向自然界過度的索取,已經導致了大自然無情的報復:颶風、暴雨、暴風雪、洪澇、乾旱、蟲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災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乾旱等原因而造成的遷移性難民預計到2025年達到1億人。 

  綠化不只要一個外觀,更要有實質性,不要讓它成為一句空話,它應當在每個人的心裡。 

  綠化,從小事做起,從人人做起。
查找更多綠化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