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翠綠作文

翠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翠綠的文竹作文400字

我家寫字檯上擺着一盆文竹,在烏黑色傢具的桌面上,更顯出它的青 

  翠奪目. 

  我非常喜歡花,常到爺爺那兒去看花,那兒有白蘭花,太陽花,文竹, 

  牡丹花,牽牛花,君子蘭等十多個品種,但我對那朝氣蓬勃的牡丹花和 

  白蘭花等並不感興趣,我最感興趣的是文竹! 

  文竹的枝葉很奇特.順脈上長的不是一片片葉子,而是一個個的小 

  刺.這些小刺是那樣的微小,那樣的姦細,那樣的柔軟.正是這些須刺和 

  葉脈組成了一根根不同形狀的枝條. 

  文竹的莖雖然只有火柴根兒那麼細,卻和翠竹一樣,隔一段就長一個環型的 

  節兒.莖的頂端最嬌嫩,不小心很容易把它碰折,越往下,越結實,越綠.到了莖的 

  最底部,要是不費點勁兒,你還不容易把它折斷呢! 

  爺爺常常誇獎文竹高雅,如松似柏,使人神清氣爽。遠看文竹那一片片平 

  平展展的葉 子,像一塊塊碧綠的小絨毯,又像一座座小小的綠噴泉。爺爺說: 

  “文竹習慣在細沙里生長,一定要濕潤,不喜強烈的日光,氣溫在20攝氏度左右。” 

  雖然文竹開花時間很短,散發的香味也不濃,可文竹那別緻的造型和四季常青 

  的特點,使我十分喜愛它!
回目錄

記憶中那翠綠的竹林作文900字

  爺爺家前院有一片美麗的竹林。那翠綠的竹林,非常地引人注意。那是我小時侯最喜歡去玩的地方。

  一天,我閑得沒事幹,就想到了那片美麗的竹林。記憶中它那翠綠的顏色能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晃眼的光亮。於是,我想着想着,就走進了那片竹林里。春天的竹子細細嫩嫩的,密密地遍布在各個角落裡,像一個個守護這片山林的小衛士。

  我還聽到了許多快樂的聲音。於是,我循着聲音往前走,看見許多人在玩。有的把繩子綁在相對着的兩根竹子上,作成一個簡單的鞦韆。一個人在後面輕輕地一推,另一個坐在板凳上的人就能輕鬆地飛出這片小竹林,望見藍藍的天空中那朵朵的白雲。運氣好的話,還能與那些飛翔而過的鳥兒相遇。於是,一片片快樂的笑聲就在這片嫩綠的竹林在蕩漾開來,傳染給周邊所有的人。又有些小朋友在玩捉迷藏。一個小朋友用紅領巾蒙住自己的眼睛,一喊:“開始。”他就馬上顫顫悠悠地到處抓人。突然,他用手抱住了一根粗壯的竹子興奮的說:“我抓到了,我抓到了!”於是,他把紅領巾拿下來。當看見自己抱住的只是一根竹子時,他自己連同別人大家全都哈哈大笑起來。還有的在拍全家照呢,把他們的幸福和溫馨留在這片翠綠的竹林里。

  第二天,我和姐姐又一次來到了竹林裡面,這次我們發現了許多竹筍。於是,我便拿起斧子,往地下一挖,就挖了一個大洞。我們扒開竹筍周圍的泥土,那新鮮誘人的竹筍便成了我們的戰利品了。一小時過後,我們已經挖了20個竹筍了。我們飛快地跑回家請奶奶燒給我們吃。奶奶說:“好!你燒火,我做。好不好啊?”我大聲地說:“好!”我們便分工合作。二十分鐘以後,一盤香噴噴的竹筍就做好了。禁不住美食的誘惑,我拿起筷子和碗便伸向他們。不到兩分鐘,我就吃了兩碗。

  吃完竹筍后,我們出去散步。姐姐又提議去那片竹林。姐姐說那裡很清凈,坐在那裡吹着涼涼的竹林風那種感覺實在是太美妙了!於是我們又來到了這裡。陪着姐姐找了一塊乾淨的地方坐下來,我又仔細地觀察了一下這些竹子。它們無論外面發生怎樣的變化,他們總是這樣筆直地堅強地挺立在那裡。忽然,我心裡有一點感動。我發現竹子其實是很有精神的。它是我的榜樣,我應該像它學習,學習它持久的毅力,學習它堅強的品格。

  啊!記憶中的那片悠遠而又令我難忘的竹林,你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當我在生活中遇到挫折,當我在學習遇到困難,我都會想起你。想起你的毅力,想起你的堅強……

回目錄

還大地一片翠綠-讀《天凈沙秋思》作文500字

窗外,烏雲密布,遮住了天空,變得陰沉沉的。我再次合上了書,閉上眼睛,聯想浮翩。 

  枯藤老樹昏鴉 

  在池塘邊,有一棵老得不能再老的枯藤,它已經沒有了一絲水份,乾枯,死氣沉沉。從遠處飛來一隻烏鴉,由於幾天都沒有找到水喝,它迫切地尋找水源。然而,池塘已乾涸,藤樹已枯竭,它絕望了。秋風蕭瑟,屬於枯藤的最後一片葉子飄零而去。夕陽把天邊的雲霞染的一片漆紅…… 

  心在乾枯前最後一次吶喊:節約用水,還老樹生機吧! 

  小橋流水人家 

  小橋下,白色的水淙淙地流着。咦,水怎麼是白色的呢?往上游一看,噢,原來是一家飯店的老闆把白色的塑料盒揚手扔進了小河中,盒中剩餘的飯菜經過腐蝕,散發出了一陣陣臭味。以前,陳阿姨常常帶着孩子來橋上玩,而如今,每當陳阿姨再路過這裡時,卻常帶着口罩抱着孩子匆匆走了過去。 

  小河哭泣:不要污染水源,還我往日的清澈吧! 

  古道西風瘦馬 

  古老的道路被沙土所淹沒,成了一片沙漠。一匹瘦骨伶仃的馬從上面走過,步履蹣跚。西風吹着,馬的鬃毛被風吹起。它若有所思地低下頭,它是在懷念往日的紅花綠草?還是在回憶當年的英姿煥發?在狂風中,它疲倦地倒下了…… 

  沙漠:植樹造林,賦予我綠色的生機吧! 

  保護環境吧,不然就會上演“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悲劇了! 

  要大聲呼籲:“還大地一片翠綠吧!”
回目錄

那一道翠綠作文700字

  水邊的一道綠,很美!

  這裡的水是綠的,綠的透亮,綠的清爽,好似一塊綠翡翠。這溪呀,是條愛唱歌的溪,一天到晚都很有節奏的叮咚叮咚的唱。站在這兒,我便任大腦在美中陶醉,任心潮在美中起伏。簡直是“空時來這裡,賽過活神西仙!”而這兒,還有免費音樂會。還有一種我不知名的鳥,也曾未見過他的樣子的鳥,一直“嗚嗚嗚”的叫,在這個合唱團里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這裡的水並不是被污染而變成綠色的,而是神奇的大自然用她那五彩的調色盒完成的。此時,我也幻想着自己變成了一珠小水滴,融入了小溪之中,我想:“小溪啊,小溪啊,你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忙啥呢?”

  水邊的綠樹,也是一道水邊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水邊有許許多多的我不知明兒的樹,但總感覺也很美麗。水邊的一棵棵的樹高大挺拔,有筆直的,有彎腰的,有躺着的。陽光從樹林中的縫縫隙隙中鑽出,好似一把把鋒利的利劍,插入大地。這裡的小樹被小溪吸引,小溪被小樹點綴。此時走在這裡,我想對每一位朋友說:“在這裡走路,可要小心了!要注意,別踩着地上的音符!”在這兒,空氣是那麼新鮮,天空是那麼明朗,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這種境界,既使人驚嘆,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在這種環境下,有時竟連小魚小蝦也靜立不動,好似在聆聽大自然之美,享受大自然之樂。

  突然,我心生一念,去捉蝦來吃!我們說動就動。我來找洞,他們去捉。“喂!這裡有一個洞,快過來!”我高興的大喝道。只見他們將手伸出,伸進去,呀地一聲,一直蝦就這樣出來了。後來,咱們一共捉到了6隻蝦,分得每人一隻蝦。可後來又想到了才教過的『與象共舞』人與象和諧共處的畫面,我便把小蝦放了。

  在這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那一道綠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六年級:王藝鈞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片翠綠作文1200字

我心中的那片翠綠  

  依稀記得,小時候,我窗前的不遠處,是一座翠綠的山。我常常拉着爸爸的那雙大手,指着山上,問這問那。 

  那年剛上小學,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正在欣賞着不遠處山上那些樹林翠綠的顏色時,突然發現,原來還是綠油油的山樑上,轉眼間一片翠綠色就不見了。我十分納悶和傷心,趕緊找到爸爸,拉着他的手立刻跑到那山腳下。遠遠望去,只看見山樑上七八個人影正揮舞着手中的斧頭和柴刀,還有那發出尖嘯的鋸子,銀光閃處,一排排樹木轟然倒下,很快又被鋸成一截截,從山樑上飛滾而下,山樑上那片翠綠色越來越少,只剩下光禿禿的一片泥土和石頭。看着樹木一棵棵慘然倒下,我心痛極了,哭喊着:“爸爸,這些人為什麼要砍這些樹?為什麼呀!”爸爸彎下腰,把我抱起來,扛在肩膀上,父女倆對着山樑一遍又一遍齊聲高喊:“不能砍——快住手!”,山樑上一時恢復了寧靜。爸爸放下我,憤憤地說:“這些人為了幾個黑心錢,竟亂砍濫伐林木,愚昧無知。”我似懂非懂,一步一回頭,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那座傷痕纍纍的山。 

  沒想到幾個星期後,當我再抬頭眺望那座山時,發現那座山已經變成了電視劇中可憐的“三毛”的頭,只有山頂上還稀稀拉拉地留下幾棵樹。跑到近前一看,原來滿山的翠綠色,於今,只留下了滿山密密麻麻地的樹樁。“哎!中國又少了一片樹林。”剛剛了解了一些環保方面知識的我看着這凄慘的“樹樁山”,不禁嘆了一口氣。 

  自上三年級后,我很少有空,再也沒有注意那座山。 

  前年的3月,正是“路上行人愁斷腸”的時節。連續幾天,我總奇怪地看到,不管是烈日當空還是霧雨蒙蒙,山樑上總有一大群人拿着鐵鏟在不時地挖來挖去。仔細一打聽,原來大人們是在挖出老樹樁,種上新樹苗。“人們從何時起對環境的保護的變得如此地重視了……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十分欣慰,和小夥伴們操起那底氣不足又參差不齊的童音,對着大山,放聲高歌。 

  周末,我和小夥伴們相約來到山腳下,在一個小泥坑旁的雜草叢中,我們無意中發現了一捆叔叔阿姨們遺落的小樹苗,“這些小樹苗,將來就是參天大樹。”爸爸指着說。我二話沒說,拎起小樹苗就往山上爬,邊跑邊對着山上的叔叔阿姨們喊:“叔叔阿姨……樹苗……”半山腰,叔叔阿姨手把手地教,我種下了十棵樹苗,澆上了水。因為那年我剛好十歲。 

  今年暑假,我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當我再揚起臉端詳那座山時,我驚奇地發現,原來密密麻麻的樹樁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滿山的新綠。我還隱約看到,山樑上,不少高低不一的身影在忙碌着。啊,原來是人們正忙着給樹苗除草和施肥。“現在人們已經明白人類和森林相互依存的關係了。”我轉過頭來,發現爸爸滿臉帶着微笑,不知何時已經站在我的身後。 

  “爸爸,你看,我種的小樹又長高了”,順着我的手指,一道霞光正穿過山頭濃密的枝葉,散落在我們的臉上…… 

  我相信,幾年後,每當我打開那扇子窗戶時,我會又看到小時候山上那大片大片的翠綠色。
回目錄

凝望這一季的翠綠作文1800字

  駐足這裡,裁剪我內心的思緒,凝望着,遐想着,驚喜着——

  ——題記

  暮色時刻,我走出門,好像很久都沒有出來的感覺。覺得,一下子,這個世界變了顏色,可能是因為陰天吧,總讓人內心失落。

  眉目橫掃間,視線終於定格在某處。這片刻的停留,心思也終於集聚在前方那片小竹林上。那片還是記憶中的顏色,在這個荒蕪的冬季中仍是那般惹人眼。翠綠的,稠密的,生機盎然的樣子。偶然看到了幾片微微泛枯黃的葉,在這麼多的青翠之中,顯得有些蕭索伶仃,而它還仍是那般高高佇立在枝頭,彷彿要和別的竹葉爭寵般,在這稀疏的空間中,想要得到風的親吻與愛撫。無喜無憂的竹桿,也正安靜地指向天空,指向空中最灰濛處,好像這樣的姿勢一直都是這般,不曾停息地挺着,挺着——

  看到這竹子,便想起了這種竹的人。

  那天輸水的時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地聽她講話。那時我就想,也只有她這般性格的人,才能受得住這個年紀所發生的磨難吧。

  她六十多歲,個子矮小,那時她攙扶着她老伴過來,只到老伴肩膀的她,就那般一點點小心翼翼地挪步。老伴的一條腿殘廢,只能倚靠她的扶持才能勉強支撐行走。她扶他坐在床上,讓他躺下,才轉身說話。她戴着一頂毛線帽,穿着木紅色的棉襖,整個人顯得幹練,利落。近了,才看清楚,她那雙眼睛,雖然都瞘?進去了,但仍從那裡看到精神與活力。她扭頭又對老伴寒暄了幾句,把被角又往上拉了拉——愛是這般,彌散開來,從一個又一個細微動作中溢出,霎時溫暖病房。如同竹葉中散發的清香,平緩而又耐人尋味,需要你認真地,靜下心來對待。那便是你所要堅持的,所要保留的,哪怕只是片刻。

  她講話的時候,始終都是笑着。那神情,語言,姿態。彷彿講述的不是一個多麼讓人心痛的故事,一個不是會讓她日日擔憂的人。說著像是一個別人的經歷,鎮定而又平靜地娓娓道來。又像是說著某個笑話,讓人笑的剎那,卻又瞬間心酸。明明是六十多歲的人了,但從她的一言一行之中,充滿了對生命的激情,便顯得神采奕奕。她每說一句,就裝作責怪地看她老伴一眼,可那神情分明帶着疼惜:“他呀,老年人的三高都讓他得上了,好了一個又得一個——‘’

  她還說起老伴那年冬天摔斷了腿,在床上躺了兩個多月,一下都不能動,腿就吊起來,吃飯呀,都是一勺一勺地喂進去的,老伴的淚,就一滴一滴流下來。她說,老伴得什麼病時都沒哭過,躺在這,實在是難受的。她又講起過去的事,講得雲淡風輕,講得讓我們聽起來很輕鬆,而真正再去想的時候,便要思考思考了。

  回來后,我一直在想,她和她老伴究竟誰更勇敢,誰更懂得堅持,誰更為有毅力。心中給予更多的,是她。對她,是那種肯定的讚揚。她對生活種種態度的包容,她對在困境中的樂觀,向上,豁達,她傾注對生命的熱情活力,不放棄。

  她只有一個兒子,兒子與兒媳離了婚,留下一個孫女,由她照養。我不知道,那些年她是怎樣熬過的,怎樣一個人寸步不離地照顧她老伴的日常生活。天天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我知道,她現在只能寸步不離地守着她老伴,那次她去買菜回來后,她老伴又從輪椅上摔了下來。

  也許,消極與積極之間只是一種態度問題。平凡如我們,在踟躕不前的時候,只要肯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那麼許多困惑便會豁然而解。而她便是,依舊樂觀,依舊辛苦,依舊忙碌。

  究竟是幾年了,是從2007年到現在的2010年,可我總感覺時間對他們來說是那麼的漫長。因為我常常能看到老人坐在門口擇菜,而她的老伴坐在輪椅上,前方是那片翠綠的竹林,過完一個又一個充滿希望的春天。在那的每一個春天裡,都沉浸在安靜,祥和之中。偶爾風吹走他們說的幾句話,細細碎碎的,點綴着溫暖。

  每天清晨,會見她自己提着菜回來,臉上溢滿精神。有時,會見她推着她老伴,在這狹窄的道路口散步,寧靜而和諧。這個時候,天地之間,狹小而溫馨,時間定格在上面,落日的餘輝灑滿,掩映下的那些乾枯的竹葉,按耐不住激動的心情,彷彿正有着生命般,托着自己垂危的身體,一點點地變綠。風吹動竹葉的聲音,演奏着最動聽的音樂來。

  我們要時常擁有樂觀的心態,尤其是在受磨難的時候,因為有希望之處,生命就會生生不息,生活便會多姿多彩。‘久旱逢甘霖,才倍覺奇珍貴’,我想,生命正是在這一個又一個的波折中喚回我們的珍惜,重視與希望。

  如竹般堅持,如竹般堅韌,如竹般煥發活力。

  來年春天,我看到的,將會是一片更加翠綠的小竹林,枝枝葳蕤,葉葉明媚,清新沉雅,一如它最繁茂的當年。

  許昌學院三年級:周蘇芳

回目錄

翠綠色的感動作文400字

現在正值鳥語花香的春季,我坐在教室里,卻想起了三年前夏季時,校門口梧桐樹給予我的那翠綠的感動。

那是一個周一,我忘記帶美術課的用具,但幸好美術課在下午,我便讓爸爸中午在校門口給我送來。

中午,太陽毒得嚇人,炎熱得光芒烤着大地,邊上理髮店得人向門外潑了一盆水,那水過會兒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站在校門口等待着老爸,人不由自主地就躲進了一棵大梧桐樹得綠蔭里,頓時清涼了不少。我仔細地端詳起了這棵樹,微微彎曲的樹榦上已有了不少深色的堅硬結疤。我又一抬頭,滿樹翠綠色的樹葉嚴嚴實實地擋住了每一絲太陽光,猶如一個巨大的綠傘,為我帶來了一塊陰涼。

看到這兒,我心中竟生出了一絲難以言喻的感動。我並沒有為這棵樹做出一絲一毫的貢獻,而它卻不求回報、默默無聞地為我在這如此炎熱的夏季遮擋着毒辣的太陽光,那翠綠色的、茂密的樹葉們承受着太陽光的炎烤,我十分擔心它們是否還挺得住。

我忽然覺得那在平時並不起眼得大梧桐樹是那麼美麗,它每個夏天都在無聲地為人們提供着陰涼與舒適,可人們還是對它們不以為然。我從心裡感動着,感謝着這棵梧桐樹……

綠色一直給人一種舒適、涼爽的感覺。我覺得這次感動就與綠色一樣,默默地給人提供舒適。

查找更多翠綠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