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350字

  這個周末,我看了《綠上牆的安妮》這本書。它講述的是:兄妹馬修和瑪麗拉準備從孤兒院領回一個男孩,不料,馬修領回來的卻是一個女孩——安妮雪莉。自從有了這個古怪的小精靈,這個家就變得熱鬧起來。可是,安妮剛來的時候,瑪麗拉並不喜歡她,甚至還想過把她送回孤兒院。因為心底善良的馬修,所以安妮留了下來。漸漸地,她有了許多朋友。安妮慢慢地長大了,她不斷努力,終於考上了一所理想的學校。

  安妮善良天真的語言顯示出她活潑聰明、愛動腦筋;戴安娜美麗焦急的眼神流露出她對別人的關愛。她們這種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和學習條件都比安妮的好得多,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希望大家也能看一看。

  (一個外表不美但性格直率內心善良的小女孩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讓我讀懂了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

回目錄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700字

  綠山牆的安妮》帶給我一次次的思考。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個身世凄涼的小女孩:安妮。安妮出生不久就父母雙亡,成了孤兒。好心的鄰居把她養到6歲,她開始到一戶人家看孩子,後來又被送到了孤兒院。11歲的時候,住在綠山牆島上的馬修和瑪莉收養了她。她天性活潑樂觀,因為天真和愛幻想鬧了不少笑話,又因為善良和直率贏得了友誼和真正的愛。她憑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卻為了照顧生病的瑪莉拉,留在了家鄉當了小學老師。故事中的很多描寫都很有趣,很感人。

  看完這個故事,我想到了自己。故事中,安妮憑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生病的瑪莉拉,卻放棄了學業。在她心中,親情鐵定是最珍貴的。而我呢?想起那件事,我不禁自愧不如。

  那是一個冬日,天氣很冷。媽媽有事要出門,就讓我幫她洗碗。我端起碗,走進廚房打了一盤水,準備開始動工。可當我的手碰到那冰冷的水時,不禁打了一個冷顫.“這天氣真冷,洗碗多累呀。不如讓妹妹幫我洗呢!”我突然有了主意,身不由己地往妹妹的房間走去。“妹妹,和你商量個事。”“嗯,什麼事?”“幫我洗碗好不?”妹妹放下手中的書:“可以。”說著,他蹦蹦跳跳地走進廚房。“妹妹在看什麼呢?”帶着疑問,我拿起那本書。翻開第一頁,一行黑色的大字出現在我眼前:生死之託。“生死之託?”不容得我細細思考,我的好奇心就促使我看了下去,當看到故事中的姐妹蘭妮與貝莉以生命相托時,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貝莉的那句“你是我姐,我相信你”彷彿在我耳邊升高了20分貝。我感覺臉上紅辣辣的,丟下書衝進了廚房,我要讓那刻骨銘心的親情在我內心深處紮根。

  世界上,親情是最珍貴的。多少人把它帶到人間。有點母親,在大地震中咬破自己的手指給兒子吮吸;有的女兒,放棄學業照顧身患重病的爸爸;有的兄弟,捐出自己的肝給家人。有的爸爸,在被刺穿心臟的情況下將女兒平安送到美國。

  ……

  為愛,為情。我們享受親情,也從中送出一份親情吧。

  Sarah

回目錄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600字

  誰都沒想到,從小失去母親的露西·莫德·蒙格瑪莉,塑造了一部如此感人至深的小說《綠山牆的安妮》。這幾天,我讀完了這本書,心裡想了很多很多。

  在愛德華王子島上生活着一對兄妹馬修與瑪莉拉,他們本想從孤兒院里領養一個男孩做幫手,卻因為同情而收養了一個名叫安妮的女孩,可就是這一個有着豐富的想象力和誇張的語言的小姑娘,卻給這一對兄妹帶來了春天般的生機。安妮是一個孤兒,一生下來3個月,母親就害熱病去世了,幾個月後,父親也離她遠去。安妮不知換了多少居處,最後住在了瑪莉拉家中。安妮與其他小女孩不同,她是一個充滿幻想的女孩,她覺得自己可能是國王的女兒,被海盜偷了出來,或是一個被魔法困住的小姑娘。她總是那麼可愛,把每一件事都想得那麼溫暖。

  在綠山牆的生活中,安妮認識了一個知心的朋友--戴安娜·巴里。安妮總是用真誠去對待好朋友。她和戴安娜每天一起上學,一起回家,晚上還在一起玩。但是,因為一次誤會,戴安娜的媽媽阻止戴安娜和安妮在一起。事情是這樣的:一天,安妮邀請戴安娜來家裡喝茶,用蛋糕、茶點和紫莓甜酒招待了她。但是,安妮竟然錯把葡萄酒當成了紫莓甜酒讓戴安娜喝下了三杯,結果,戴安娜醉了,她的媽媽認定安妮是故意把戴安娜灌醉的。但是,安妮最終用自己的善良感化了戴安娜的媽媽。

  安妮不是個細心的女孩,她也時常會不經意犯一些錯,但是,是她用一顆善良純真的童心打動了許多人。她總是讓人感到愉快,她那一頭紅髮,滿臉雀斑使人感到親切。

  在生活中,我們是否也需要像安妮一樣用真誠去面對他人呢?

  富春五小六年級:徐佳詣

回目錄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綠山牆的安妮》主要講了一個叫安妮的小女孩從小到大的成長經歷,安妮是個孤兒,從小被人領養,性格膽小孤僻,自上學開始,歷經坎坷,奮發自勵,從沒有朋友到懂得友情,從學習欠佳到成績優異,經歷了生活的風風雨雨,最終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教師。

  親身的經安妮的經歷深深打動了我,這雖然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是對我的教育卻是深刻的。歷使我有了更深的體會,讀了《綠山牆的安妮》就好像喝了一杯清醒劑,深深地感到安妮才是我學習的榜樣。

  的成長經歷對我的生活和學習會有很大的啟發和幫助。首先,一個人要自尊、自強,安妮雖然是個孤兒,但她不自暴自棄,而是勇敢面對現實,主動與人溝通、交流,用自己的行動贏得了許多朋友。我平時比較膽小,不大敢和別人溝通,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讀了安妮的故事使我明白了應當怎樣樹立自信,怎樣與人交流,從而變成一個活潑、開朗、有愛心的孩子。其次,要實現夢想必須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安妮從一個膽小怕事的孤兒,通過自身的努力,終於成為了一名受人尊敬的優秀教師。安妮的經歷告訴我天上不會掉下餡餅,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不經過艱苦的努力,就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從現在開始,我要像安妮學習,努力克服愛面子、膽小、不自信等壞毛病,我想只要認真付出,就一定會有結果,因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通過不懈的追求,自己的夢想,應當可以實現。

  六年級:姍姍來遲ihn

回目錄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700字

  當我們生活在灰色地帶時,我們為何不去想想那藍天上的彩虹;當我們生活在黑暗之中時,我們為何不去想那無比燦爛的陽光;當我們的生活處在悲痛時,我們為何不去幻想着自己在用微笑面對困難。

  書中的安妮就是這樣一個愛幻想的小女孩。好多讀過這本書的人都認為書中的景色和安妮的樂觀性格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安妮雖然自幼失去父母,但她卻保持着對生活的熱情。她滿腦子都是浪漫的想象——櫻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蘋果是她的紅衣姑娘;頑皮的小溪在冰雪的覆蓋下歡笑;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象成自己的知心朋友,向她們訴說心事……看了安妮這些浪漫的思想,我彷彿置身於一個奇妙的世界,在那個世界里,感受到了不一樣的快樂。其實,自從讀了這本書後,我也成了一個愛幻想的小孩,每當夜裡,常常有許多甜蜜而快樂的夢,在我的腦海里演譯出來。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躺着,看着藍天上的白雲,不知不覺自己也成了白雲,無憂無慮地飄遊。小時候,我非常愛動物,有一次,我“深情”地吻了下小狗,惹得媽媽笑我是個小傻瓜……被安妮“傳染”的我現在看到了知音,那就是快樂小公主安妮,我要與她作朋友。

  安妮的生世十分不幸,但她沒有被這個“不幸”打敗,而是一次次的用微笑來打敗困難,靠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女王學校,還拿到了獎金,她靠自己的努力和勤奮,一次次地完成了自己的夢想。再想想我,每次一遇到學習上的難題,不是查電腦就是問爸媽,就直接寫答案,從來不自己先想,也不去理解,所以這些“攔路虎”遲遲不願離開前面道路。安妮這樣一定不會和這樣的我交朋友,所以,我要像安妮一樣,不怕困難,戰勝“攔路虎”,用努力和勤奮來完成我的夢想,讓我的夢想永不破滅,早日成真!

  安妮就像黑夜裡的指路燈,點亮了我的信心,照亮了我努力學習的方向,安妮,我們一定能成為好朋友!

  福建龍岩武平縣附小六年級:林培民

回目錄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1400字

  當你在人生的分岔口,一條是走出家門實現人生理想的大道,另一條是止步於照顧養母的偏僻小徑,你會選擇哪一條?

  安妮,這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兒,為了報答養母瑪麗拉,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后一條!這是多麼震撼人心的決定!

  暑假的一天,午後微醺的陽光拂過我的身體,坐在窗邊,感受瀰漫於心扉的溫暖,合上《綠山牆的安妮》,心中感慨萬千!

  在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的綠山牆農舍里,馬修和瑪麗拉兄妹倆過着平淡從容的生活。為了給患心臟病的哥哥馬修找個幫手,他們打算從孤兒院收養一個男孩兒幫助干農活。但陰差陽錯地,孤兒院送來的竟是一個滿頭紅髮、長得並不好看的話癆小女孩兒——安妮。安妮天真熱情,喜歡幻想。瑪麗拉有着慈善的心腸,但對安妮要求十分嚴厲,有時還產生誤解。安妮由於酷愛想象以及“愛美之心”,惹了一連串的麻煩,也不斷改正錯誤。安妮以自己的熱情、善良和開朗的性格獲得了朋友、家人和老師的關愛。馬修和瑪麗拉兄妹發自肺腑的疼愛和無私的付出,讓安妮最後出落成亭亭玉立的美少女,並在學業上獲得了極大的成就。

  上大學,前途無量,這是安妮多麼盼望的事啊!上大學前要先到女王學校深造,然後才有資格上大學。“有時我半夜起來,想到我要是考不取,不知道怎麼辦。”考大學這件事一直縈繞在安妮的心頭,令她寢食難安,連半夜起來都在想着上大學的事情!最後,安妮不但考上了女王學校,而且還獲得了獎學金,能夠繼續上大學,真可謂前途無量,安妮也十分開心。但是,這麼一個好機會,安妮卻為了照顧因馬修之死而孤苦伶仃還幾欲失明的瑪麗拉而放棄。這得需要多麼堅定的決心啊!正是那顆感恩之心驅使着安妮這樣做。“嗯,我已經完全計劃好了,瑪麗拉。我要念書給你聽,讓你心情舒暢。你不會感到乏味和寂寞的。我們一起待在這裡會過得非常快樂和幸福,你和我。”多麼樸素、幸福的話語!雖然瑪麗拉只是安妮的養母,但安妮對她的感情卻勝似親生母親。自己夢寐以求的事情就近在咫尺,卻毅然放棄來照顧養母,感恩之心在安妮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詮釋!安妮這種做法,不正完美地折射出人性的光澤——感恩么?

  遙記郯子為治好眼睛失明的雙親,披鹿皮與鹿共住終得鹿乳;曾憶王祥為滿足繼母欲吃活魚的心愿,以身卧堅冰,冰面終裂得魚……莫說人,禽獸亦有報恩之心:烏鴉反哺,小鷹送食……天地間,這些懂得報恩的人世間並不常有。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懂得報恩,那麼地球就會變成一個“溫暖之家”!

  安妮也是一個喜歡幻想、熱愛生活的人,正因如此,她才能為小湖、林陰道等事物起好聽的名字——“閃光的小湖”、“白色的歡樂之路”等,也能在逆境中充滿快樂,決不放棄一絲一毫的希望,她永遠都會開心面對每一天高高升起的朝陽!

  安妮純潔正直,性格倔強,感情充沛,喜歡說話,對於大自然的美具有敏銳的感受力,個性極其鮮明。蒙哥馬利正是因為成功塑造了這樣一個小說的靈魂人物,才使得這部《綠山牆的安妮》成為長銷不衰的經典作品!

  是的,她就是安妮,一個性格多樣、熱愛生活的女孩兒。安妮這個集感恩、幻想、熱情等於一體的小說主人公,永遠會笑着面對每一天,和她親愛的瑪麗拉一起,請相信!

  幾點調皮的陽光透過樹葉在地面上灑下斑斑駁駁的影子,天空上慵懶地飄着幾朵白雲。閉上雙眼,我彷彿看到,一個名叫安妮的紅髮小女孩兒歡笑着朝我跑來……

  河北保定新市區德惠小學五年級:袁心語

回目錄

《綠山牆的安妮》第十一章。讀書筆記作文400字

優美的句子: 

  ⒈哦,在我看來,最愚蠢的事情就是把男孩兒和女孩兒的名字一起寫上牆,還標上‘注意’兩個字。誰要是敢把我的名字和一個男孩兒的名字也寫上去,看我會怎麼樣。 

  讀完的感受: 

  這段話寫出了安妮不願被輕視,哪怕是同學間的玩笑也不被許可,表現出安妮強烈的自尊心。【語言描寫】 

  ⒉今天吉爾伯特果然上學來了,是戴安娜指給安妮看的。他是個高個兒有一頭棕色的捲髮,淡褐色的眼睛,流露出淘氣的神情,嘴角總是掛着想捉弄人的微笑。安妮親眼看到他拿着一根大頭針,悄悄地扎了一下跟前一位女同學,弄得對方發出一聲尖叫。可安妮沒興趣關注他,有時間還要看一眼窗外的閃光之湖呢。吉爾伯特注意到了這一點,費盡心思地想讓那個長着尖下巴、滿頭紅髮的姓雪莉的女孩兒看自己,她的大眼睛與任何一個女生都截然不同。 

  寥寥數筆就勾勒出吉爾伯特這個帥氣的男孩的特點,頭髮和眼睛,加上表情,足夠給讀者和安妮都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他臉上的微笑則分明顯露出他是個頑皮的小孩。【外貌描寫】
回目錄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看了《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後,我十分感動,孤兒院的女孩竟然能成為全校第一,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們條件這麼好的人不能學好呢?

  安妮是一位在孤兒院長大的女孩,被母親拋棄了,在一家人要想孤兒院領養一位男孩子作為幫手,結果卻不小心帶來了她,當她要被送走時,家裡的助手都很不捨得,於是他們用自己的財產來撫養她,她從小是一位愛說話的人,她異想天開,很有幻想力。她在綠山牆認識了一個新朋友——戴安娜。於是,她們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在書中,我們會被安妮的想象力、好奇心和超常的思維所佩服的五體投地:幽暗的森林因為自己的想象而變得神秘陰森。在他的生活中,她明白了不能有太多想象,不能粗心大意,同樣,看這本書就像在翻閱一本記錄了安妮·雪莉成長的故事書,她在成長,我們也在成長。你能想象得到嗎?從勇敢頂嘴的小女孩長成一名亭亭玉立的少女,從不聽話的小女孩長成一位乖巧的少女……她用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女王學校,並拿到了學校的第一名,成為了萬眾矚目的女孩。

  看完了這本書,我的求知慾望更高了,我真希望能成為安妮啊!她那麼活潑、大方、開朗,那麼好學、積極、向上。她應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榜樣。山東棗莊薛城區臨城實驗小學五年級:李小露

回目錄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車站邊,坐着一個十一歲左右的小女孩,身穿一件灰色棉絨裙,又短又緊,顯得很難看。頭上戴着的那頂水手帽很舊了,兩條粗粗的紅辮子從帽子下一直拖到後背。臉又小又白,長着許多雀斑。嘴和眼睛很大。眼神靈活而富有感情,讓人看去有時是綠色的,不過大多數的時候是灰色的。她,就是安妮。 

  本文講述了安妮是個身世凄涼的小女孩,出生不久就父母雙亡,成了孤兒。好心的鄰居把她養到六歲。她開始到一戶人家看孩子,後來又被送到了孤兒院。十一歲的時候,住在綠山牆島上的馬修和馬瑞拉收養了她。安妮天性活潑樂觀,她因為天真和愛幻想鬧了不少笑話,又因為善良和直率贏得了友誼和真摯的愛。她憑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生病的馬瑞拉,她又放棄了學業,留在家鄉當了小學教師的故事。 

  安妮是個孤兒,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是她沒有被這不幸和痛苦打倒,她樂觀堅強,積極向上,憑藉著自己的勤奮刻苦,讓夢想一個個變成現實,先是考取了女王學校,後來又獲得了艾弗里獎學金。想想我自己,只要一遇到難題,我都想要退縮,不願意多思考,所以這些“攔路虎”也擋住了我前進的道路。今後,我一定要像安妮一樣,憑着自己的努力,“打敗”這些“攔路虎”。 

  安妮就象一盞明燈,照亮了我的心靈。讓我們向安妮那樣,樂觀向上,用積極的心態,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戰,越過一個又一個障礙,衝破一個又一個難關,憑藉自己的努力,實現美好的夢想。
回目錄

《綠山牆的安妮》第九章。讀書筆記作文300字

優美的句子: 

  ⒈“我沒想到會這樣。那兩種話,又香甜,又好看,我原想到戴在帽子上是很漂亮的。我不知道這會給您惹出那麼大的麻煩。您懲罰我吧,把我送回孤兒院,讓我變得很可憐,每分每秒都無法忍受,還可能染上肺結核,我是這麼瘦的一個孩子,您看呀。可那樣的話,總比給您熱麻煩令我好受一些。” 

  看完的感受: 

  真實的語言描寫,展示當時安妮真摯道歉的心情,她最不願的就是給人帶來麻煩,雖然每次都是出自於她的美好願望。【語言描寫】 

  ⒉屋外,撒滿落日的餘暉,在幽暗古老的冷杉西面顯得非常耀眼。安妮與戴安娜就停在那裡,當中隔着一從絢麗的卷丹花,她們互相瞅着對方,帶着一些羞怯。 

  “落日的餘暉”、“幽暗古老”、“絢麗”這些詞都十分生動地再現了安妮遇見戴安娜時的情境。兩個好朋友第一次心有靈犀,描寫得非常之美。【用詞生動】 

  下一篇為第十一章《小學校中驚險風波 》
回目錄

書評《綠山牆的安妮》作文450字

  這本書的主人公單純、善良、可愛,這個主人公還具有美好的品質,就是因為這些優點讓她學習成績十分優秀。她就是安妮。

  這本書語句寫的十分美,表現了主人公那十分堅強的品質,雖然安妮她無父無母,但她卻因為偶然機會獲得了幸福生活,那不僅僅是一次巧合,想收養她的女主人因為她是女孩而一度想把她送回孤兒院,但通過短暫的相處卻被她不怕艱難的品格所感動。我正是被她耿直有時候不那麼惹人喜愛的性格所吸引,所以我才愛看這本書!作者對安妮的動態表情神態寫得很生動。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安妮長大后的內容寫得太少了,這對於愛幻想的我來說到增添了幾分對安妮未來的無限遐想。

  讀書可以增長我們的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讀書可以開拓我們的視野,不穿越便可博古通今;讀書可以陶冶我們的性情,久為之,便會溫文爾雅;讀書可以抵擋污穢,凈化心靈。來吧讓我們來看這本出自於加拿大作家蒙哥馬利的《綠山牆的安妮》吧!

  四年級:張白心怡

查找更多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