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署假作文

署假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署假中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早上,剛起床的我習慣性地去撕日曆,卻突然發現這個日子好像不一般:咦,X月X日?這不是我的生日嗎,我怎麼給忘了呢!心中先是一陣暗喜,接着卻陷入了沉思:我是一個不愛說話的女孩,平常的一些小事我都不敢跟姥姥說,今天,該怎麼辦呢?我轉來轉去,不停的搓手嘆氣,到底沒有想到什麼好辦法可以跟姥姥說出口。 

  吃中午飯的時候,我終於下定了決心要跟姥姥說。但是當我站到她身邊,嘴卻根本不聽我的使喚,想好的話又咽了下去。我是無論如何是開不了口啊!誰讓我平時就是一個膽小鬼呢。 

  下午,苦悶的我正在看電視,媽媽打來電話說:“玉瑩,今天是你的生日,還記得嗎?”我無精打采地說:“記得,怎麼了。”媽媽又說:“那你過了嗎?”“我……我沒跟姥姥說。”說完就把電話掛了。委屈的淚水頓時流了下來。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我恨自已,恨自已不愛說話,恨自已沒有跟姥姥說今天是我的生日。哎,沒辦法,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晚上,望着窗外美麗的月光和一閃一閃的星星,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學做一個勇敢的孩子。明年的生日我一定要跟姥姥說。夜裡,我果真夢自已過了一個快樂的生日,姥姥給我買了一個大蛋糕,我吃了一個好大好甜的蛋糕,我高興地都笑出聲音來了,我終於過上了生日。
回目錄

我的一次署假經歷作文800字

我的一次署假經歷 

  張帆 

  啊!我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到來了,那就是學生們一年一度的休息日署假。我高興得都要蹦起來了。啊!好吃的和電視,我來啦!正在這時,從爺爺的收音機中傳來一個令我悲痛欲絕的消息…… 

  “因為現今菏沙路段正在進行大規模的道路擴建施工,所以我們地方電站決定全力配合施工隊,準備停電一個半月,在這裡我們表示歉意。”的聲音從收音機中傳來。好吃的和電視都飛了,可是這可是夏日炎炎的署假呀,你把我心愛的東西都搶走了,我都可以原諒,可是我沒有電風扇來散熱,那該怎麼辦呀!我可受不了這般熱。咦?有了!為什麼我不做一個不用交流電就能吹來陣陣涼風的小型電風扇呢? 

  於是,我一股作氣的把應該準備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其中就有:馬達、電池、電絲、葉扇型鋁片、開關一個,還有防電膠,說到這有的朋友肯定會問:為什麼不用粘膠而用防電膠呢?當然,我會理直氣壯的告述你,你要是不用防電膠,那你連接馬達和電池的時候你不被電電麻才怪,當然我也是開個玩笑,不過安全第一還是最好。好了,言歸正傳。我把這些東西準備完之後才開始真正的製作。 

  一切都準備就緒,只等“大製作家”我來大顯身手了。我先把兩節電池用防電膠連在一起,再用同樣的方 

  法把另外兩節電池連在一起,然後用電絲分別接向馬達和電池,再用防電膠把它們固定住,接着我把開關小心翼翼的安了上去,再把葉扇型鋁片蓋在馬達上就大工告成了。我屏住呼吸,輕輕的把開關打開,可是?風卻遲遲沒有吹來。我感到很失望,很想放棄。在旁觀看的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走過來對我說:“怎麼我們的大製作家也要半途而廢嗎?男子漢做事怎麼能半途而廢呢?記住,做任何事都都要有恆心有毅力”。這句話好像把我深埋在內心深處的自信心又挖了出來。於是,我仔細的查找問題出在哪兒。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原來是電池的正負極接反了,於是我把問題改正後又重新安裝了一遍,這樣就天衣無縫了。我又屏住呼吸,把開關一按,果然一陣陣涼風吹來了,我高興得笑了,為我的成就而笑,在旁觀看的爸爸也笑了。 

  沒想到我還有當科學家的天賦呢!你覺得呢?
回目錄

署假作文350字

  暑假,是每個學生都盼望的。而過暑假期間,很多學生都會說:“還不如上學呢”是媽媽的嘮叨升級了,是我們能得到自由,但因為某些原因卻把自由謀殺了。

  那就來看看的假生活,是不是在水深火熱中。

  早晨,太陽公公早已升空,溫暖的陽光照着大地。聽,是小鳥在唱歌;是人在鍛煉;是我醒來的時刻。早早起床的我,穿好衣服就去外面鍛煉身體。回家,媽媽把早餐擺在我面前,幸福籠罩着我全身。我們一家吃了一頓溫馨的早餐。

  上午,媽媽做家務,我在玩電腦,爸爸上班了,

  中午,歡聲笑語充滿了整個屋子。一邊吃飯一邊閑聊。吃完了飯就到了我們一家的睡覺時間。瞧,爸爸在打着呼嚕,應該睡得很熟;媽媽什麼表情也沒有,但我知道他睡覺本來就這樣。晚上,又是一家在吃飯,又是歡聲笑語…

  暑假一天天的再重複,可我卻一點也不膩。這就是我的暑假,一個溫馨又快樂的暑假。我真高興!

  前進西區四年級:楚靖武

回目錄

我的署假計劃作文350字

  署假快到了,我也要制定我的署假計劃了。前五天,我要把家庭作業做完,有剩餘的時間,就可以練字帖、做語英閱讀等。

  如果有機會,我就和爸爸到游泳池裡游泳,那水打在身上,那感覺真舒服!星期六和星期三晚上可以下去玩,其餘時間都是下午出去玩。

  不光玩,還要學。我要多練練乒乓球、藍球,讓自己長高。作文當然是必不可少的,有時我文思如泉,應多寫;有時理屈詞窮,應多閱讀課外書……我的鋼琴也要有所進步,爭取把《車爾尼599》彈到九十多條,《哈農》下冊彈十多條,《全國考級曲》也彈四、五條。

  我還要去大院的草地上享受大自然那迷人的風景,體驗多姿多燈彩的生活,呼吸新鮮的空氣,回家寫出好文章,讓別人知道,我的作文水平是多麼好!

回目錄

署假里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我們幾個人走進花園。風呼呼地吹動着樹枝,草坪上黑黑的樹影左搖右晃,冰涼的月光照在樹上,忽明忽暗,時不時還傳來兩聲野貓叫聲,真令人害怕。 

  大家都有“疑神疑鬼症”不知誰叫了一聲“有鬼”在家便一溜煙跑掉了,凌園的弟弟掉了隊,在花園裡亂轉“哥哥,我怕。”儘管他大聲喊,可我們誰也沒注意,都跑了很遠才停下來。 

  這時,凌園才發現自已的弟弟不見了。他急得哭了,對我們說:“幫我找一下弟弟吧。” 

  朋友的弟弟,不能不管呀,可誰也不敢單獨去找。乾脆,大家一起去找。於是,我們兩人一組,走進花園。不一會,前面不知誰喊了一聲:“鬼來了,有兩個鬼。”叫聲未落,他拔腿就跑,我們大家一起追過去,追上去一看,原來是凌園的弟弟,看他一聲土,滿臉淚,真令人哭笑不得。他結結巴巴地說:“哥哥,我剛才看見兩個鬼,點着燈籠,穿着這樣的衣服!”“笨蛋,那是哥哥們在找你呢!” 

  其實,我也知道世界上根本沒有鬼。
回目錄

署假趣事作文600字

署假趣事 

廖泉中心小學:范嘉樂 

署假里的一天上午,我很快地做好了作業,覺得十分悶熱,便打開電扇,懶洋洋地看起《兒童畫報》來,看着看着,我被一篇“用手套做小熊”的文章吸引住了。我越看越喜歡,我覺得自己照着文中所說完全可以做一個。於是,我找來舊手套、棉花、針線、剪刀和彩筆,照着做起來。我先把手套剪成小熊的外形,再用針線把邊縫上,只留下一個小口子用來塞棉花。我小心地把手套裡子翻出來,再往裡面塞棉花。我一面塞,一面想:這個小小熊做好后,不知多漂亮呢……我正在想着,突然,“叭”的一聲,哎呀,糟了,棉花太多,把線給崩開了。我只好重做。這回我可有了經驗,再塞棉花時,小心翼翼地,一點一點地把棉花往裡塞。一邊塞一邊用手壓。可是,不管怎麼壓,小熊的肚子還是鼓鼓的。哎,棉花塞得太多了。抽一些出來吧,又太癟了。我有點不高興,但轉頭一想,雖然沒做成小熊也做了一隻小豬,不管怎樣也是我自己做的小玩意兒。我拿起水彩筆,把小熊塗成黃色,又給它點上了紅眼睛。我左看看,右看看,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哦,原來少了嘴巴和耳朵。我趕緊找來碎布片兒,剪成一個圓形,縫在前面做小熊嘴。又剪了手套的兩個拇指,塞上棉花,縫在身體兩側。這樣,小熊就長出了一雙耳朵。我用紅筆在它身上點了幾個點兒,還用一根紅繩系在它脖子上。嘿!這一下,小熊神氣活現了。我把它放在組合櫃的最顯眼的地方,心想:媽媽准猜不出是我做的,一定會以為是買的呢!嘻嘻!  

指導教師:許萬鵬
回目錄

署假爸爸帶我去下鄉作文300字

   我爸爸是鄉鎮幹部,他每天都去下鄉。我不太懂爸爸做的工作,只知道他每天去得很早,回來很晚,很少有時間陪我和媽媽。 

  一天媽媽出差去了,我從來沒有一個在家呆過,爸爸只好帶我和他一起去下鄉。我們到了一家農戶,沒有大人,只有兩個女孩。姐姐看來年齡和我差不多,在當地一所鄉村小學讀書。我們到她家的時候,她正在門外切菜,妹妹在家中煮飯,柴火把屋內熏得很黑,到處都是恢塵。看來她們是留守兒童,每天得自已煮飯吃還要做些家務事。

  回來的路上,爸爸對我說:農村有許多這樣的孩子,他們的父母都不在家。我低聲對爸爸說:“爸爸,我下次不和你們一起出去了,我得學會在家煮飯吃,做作業”。爸爸點了點頭。從那以後我學會獨自一人在家。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回目錄

署假趣事作文600字

  署假,署假,酷熱的的七月是暑假。新奇有趣的事,層出不窮,今天,來說說署假的趣事。

  “放假時候起的早,吹着空調打電腦。”這句話都成了朋友們的口頭禪了。下午兩點過,朋友們不約而同的上網打遊戲--穿越火線。今天朋友們都很高興,所以,我們大家約好來打遊戲。藉著這股高興勁,我們一起進入了遊戲。我們進入時就商量好了戰術。一進入,按照商量的做。兩人拿狙擊槍,兩人步槍,兩人衝鋒槍,兩人機槍。兩個狙擊手一來就找到了狙擊的好位置。而兩個機槍守在總部。我和另一個步槍手迅速來到一個遮蔽點,衝鋒槍手為我們掩護。我們神不知,鬼不覺的進入了敵人的防區。然後來到雷區,另一個步槍手看了看周圍,確定沒人後,快速的安放了雷包。雷包安好后,我們四個人迅速撤離,退回安全地帶。“嗒嗒嗒。”我們剛撤走,就聽見這槍聲。於是,狙擊手馬上瞄準,但兩個狙擊手都瞄準那一個,那一個被打死後,另一個見同伴被打死後,趕緊躲在狙擊死角。我們見另一個敵人躲后,我們馬上從后包抄,把他堵在角落,被我們殲滅。他們隊就只剩下兩個人,而且很牛。我們就全體包抄,把他也滅了。最後一個他想把雷包拆了。但他並不知道我們在那等他。我們躲在一個他看不見我的地方。他一來,我們並沒有一下就把他“殺”了,而是陪他玩。我們等他拆到一半是就放兩槍,也不打到他,就這樣了幾次,雷包快要爆了的時候,我們就不陪他玩了,一槍就要了他的“命。”我們一下午就這樣,贏了不知道有多少局,我們可高興了。署假的趣事很多,要看我們是否在意,是否認真去做。署假,署假,趣事多,這只是其中一件罷了。

  初一:余家濰

回目錄

署假作文900字

陽光燦爛,柔風輕送,快樂的暑假終於來臨了!放假了,約上幾個小夥伴,一起去鄉間田野“撒野”去。

  第一站 挖蚯蚓

  聽村裡的小夥伴說,田裡的蚯蚓很多。咦?那在地里蠕蠕爬動的東西是什麼,底頭一看,哦原來是蚯蚓!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啊!我們拿出小鏟、小水桶,就開始行動了。我們翹着屁股,沿着田邊地頭仔細尋找。哈哈,抓住一條!我用小鏟挖出了一條肥胖的蚯蚓。小夥伴們也接二連三地挖出了不少蚯蚓。不一會兒,小水桶就裝滿了。它們扭着身子,似乎對我們的做法十分不滿。不過,請放心我們只是幫它們搬搬家而已。

  第二站 捉蜻蜓

  田野里好玩的事真是接連不斷,這不,瞧,目標又出現了!一架架紅色的“直升機”在綠色的水稻田上空飛過。它們就是人類的好朋友——蜻蜓。那細細的身子,大大的複眼,真是令人驚嘆。我們準備好網,輕手輕腳走下田。蜻蜓有這麼多眼睛,捉它可要眼疾手快。不過,這也難不倒我們這些機靈鬼。我們拿着網,一路追蹤,拿準好時機往前一網,一隻蜻蜓就落入“魔掌”。我們把捉來的蜻蜓放在籠子里,仔細觀察,對了還要試着做標本呢!

  第三站 捉螃蟹

  玩了這麼多好玩事,肚子也餓了,抓幾隻螃蟹吧。我們挽起褲子,光着腳丫,踏進清澈的河水。搬開水底的小圓石,就發現了許多又肥又大的螃蟹。它們揮舞着大鉗子,好像在向我示威呢!喲,好吃的找上門來啦!這樣的大好機會可不容錯過哦。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抓起一隻螃蟹,扔進了竹簍。我們捉了五、六隻大螃蟹,滿載而歸!!!

  第四站 農家菜

  住在農村裡的叔叔阿姨們為我們燒了許多可口的農家菜,有辣炒田螺,有紅燒溪魚,有水煮鮮筍……還有許多我們叫不上名來的,可謂山珍河味,地道得很。不過,最吸引人的還是家蒸螃蟹,那可是我們親自捉的哦!我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摸摸圓滾滾的肚子,擦擦油膩膩的嘴巴,回味無窮……

  第五站 河中樂

  吃夠了,我們還餘興未盡,換上游泳衣,又直奔小河。在清涼的河水中,我們盡情地游泳、打水仗,和小魚、小蝦一起歡快地玩捉迷藏……

  精彩的時光、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就像坐火車看外面的風景,一閃而過。我們“野癮”未了……
回目錄

署假一日游作文900字

  七彩清溪石上流,水花歡跳樂悠悠,因時變幻多奇景,麗色堪超九寨溝。”這就是百崖大峽谷的真實寫照,那裡以“秀山、碧水、奇石、幽林”構成一個奇妙的人間“仙境”。

  這個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這美麗而夢幻的地方遊覽了一番。

  百崖大峽谷的山是巍峨壯麗的。只見遠處有一座迷濛的巨峰突起,周圍還有幾十座小石峰。仔細一看,那巨峰像手握金箍棒的孫悟空,那些小峰就像抓耳腮的小猴。瞧瞧,孫悟空正領着它的孩子們向南天門殺去呢。微白的天空下,群山蒼黑似鐵,莊嚴、肅穆。紅日初升,一座座山峰呈墨藍色。緊接着,明媚的陽光透過樹蔭直射下來,那裸露的岩壁,峭石,被陽光照得赤紅,漸漸地又變成古銅色,與綠的樹、清的水互為映襯,顯得分外壯美。山巔上,密匝匝的樹林好像扣在絕壁上的一頂巨大的黑毯帽,黑綠叢中,岩壁里蹦躥出一片滑滑的青苔。

  百崖大峽谷的水是清澈見底的。清水從高處順着岩石快速流瀉下來,發出“嘩嘩嘩”的聲音,聲音雖然單調,但在這如畫的美景里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這裡的水沒有一絲雜質,清得從高處就可以看到水裡的石頭。清澄的藍色溪水中,浮動着墨綠的浮萍和色彩艷麗的花卉,真是像極了九寨溝,難怪會有“廣西九寨溝”的美稱呢!

  百崖大峽谷的石是奇異嵯峨的。百崖大峽谷在廣西來賓武宣境內,而武宣也被稱為“國畫石城”,所以,這裡的石頭自然也很奇妙。這些石頭有的像是一艘輪船,正準備揚帆起航,向著目的地前進;有的又像是一隻兔子,正悄無聲息地趴在那,旁若無人地吃着食物;有的還像是一隻海星,石頭上的青苔又正好像是身上的花紋,正躺在那自由自在地曬着太陽。

  百崖大峽谷的林是清幽靜謐的。這座高大巍峨的高山之上,樹林中的樹木千秋各異,白椎、香花木、芭蕉樹等等,數不勝數。明媚的陽光,從綠樹紅花中直射而下,溪水將樹林串聯成大塊翡翠。這些樹木長得枝繁葉茂,高低有致,色彩層次分明。翠碧剔透的溪水,在綠林中交錯縱橫,微風吹過,各色花瓣隨風飄落,真是名符其實的“人間仙境”。

  百崖大峽谷峰巒險峻、峽岩逼空、清溪百折、飛瀑壯觀,簡直就是大自然母親鬼斧神工的作品啊!

  湖北鄂州鄂城區市一中初一:不放技能

回目錄

署假的那些事作文500字

  今天,他來我家玩。他原來在育英小學上學,不知道為什麼,他搬到了老家,在老家上學。每個學期來我家玩一天。只有一天,太短了,怎能夠呢?等了兩個學期,只為等這一天的到來。

  這個學期暑假,他,來了,我好開心,瘋狂的吃今天的午飯。弟弟也一樣激動,同樣瘋狂的吃着今天的午飯。吃完午飯,我們玩大富翁“耶我贏了。“他有些激動。我們也開心的笑起來,他不知道,我是故意讓他贏的,讓他開心,讓他在這度過美好,開心的一天。

  媽媽買來了棗,我們坐在門口吃棗子,棗子有紅有青。“我們來比誰能把棗子子吐的遠”弟弟建議。“ok。”我和他叫道。我們先是被對方的聲音驚嚇了,對視10秒,兩人笑了。棗子吐的最遠的,不用說,當然是他啦。因為我要讓他在這度過開心的一天。

  晚上,他回家時推薦了一部動畫片:《小胖妞》。“再見,下次再來玩。”我有點捨不得。“一定哦。”他回答。我們兩再次笑了,笑聲明朗,把悲傷趕走了。

  那次過後。他沒有再來。那次,他告訴我當天他本來是要去大海的,可第二天,他卻硬求媽帶他來玩,也只好同意了,他,就來了。那天已成為我心底深處最寶貴的回憶。他為什麼不來?那天,他不開心嗎?不是說好了一定會再來的嗎?五年級暑假,他去哪了呢?現在已經是六年級了,他今年還會來嗎?他有把我們忘了嗎?我不會忘記,我不會忘記那開心的一天。

  三年級:胡聖宇

回目錄

署假第一次燒飯作文500字

  這是我第一次做飯。去好友俏俏家玩,她媽媽有事出門了,讓她自己燒飯。但她也不會燒飯。於是她讓我幫忙。我在家可從來沒做過飯。爸媽從來捨不得讓我幫忙做家務。但我馬上就是五年級的學生了,什麼都不會,我有點不甘心。這次真是個難的的好機會,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俏俏說只用做兩個菜,炒土豆和燒絲瓜湯。我們把土豆和絲瓜去皮,洗凈,切片,裝在盤子里,雞蛋打到碗里,拌勻。下面我們就開始燒了。心裡挺激動的。這可是我第一次下廚啊。努力的回想着媽媽沒詞燒飯是的情景,卻沒什麼映像。都怪自己平時太依靠爸媽了。我們把油燒熱了,放進土豆片,不停地用鏟子翻動,可土豆片還是粘鍋了。俏俏在一旁加水,熱氣直冒。我加了一勺子鹽,再煮了兩分鐘的樣子,起鍋了。顏色病沒有媽媽燒的好看,可能味道差不多。我倆迫不及待的要嘗菜,吃了一口,就跟吃了鹽似的。不能氣餒,我們還要做第二個菜。一定要做好一個,我心裡暗自下了決心。油熱了放絲瓜,小炒一會,盛起來,再少水。誰開後放絲瓜,把拌勻的雞蛋倒入鍋里,用筷子輕拌。煮沸后再加入少許鹽,味精等佐料。完成了第二個菜。盛起來裝在湯盤裡,還真有媽媽做的感覺。嘗了一口,稍淡了。我們自己說,湯要淡點好喝。

  終於做了一個像樣一點的菜,心裡好興奮哦。平時沒在意,原來爸媽們都是嗎、那麼的辛苦,燒飯也是這麼難。爸媽,你們辛苦了,女兒現在長大了,要幫你們做家務了。

查找更多署假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