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記住這一天作文800字

記住這一天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永遠記住這一天作文800字

5月12日是護士節,但又是一個使中國再次失去更多華夏兒女的日子。就在這一天的下午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這次大地震使中國前所未有過的,它比唐山大地震更厲害。 

  就在這次的地震中,四川汶川的許多人(大多數是學生)都被壓在廢墟下面,看到這一幕幕,每一個都為他們感到擔心,感到哀傷。 

在這次地震中,中間傳遞的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 

  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地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着”。 

  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 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C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這個故事讓我一次次落淚,這位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犧牲了,在這次地震中有許多像這樣的感人故事,每當我看到這些故事我都會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淚,現在我才發現我是一個多麼“脆弱”的女生,不管遇到什麼我總會哭。 

  這一天——5月12日,讓我們永遠記住它吧!在我們的心中,每一次災害就是對我們的一次傷害。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創建美好的家園。 

  永遠記住這一天,這個讓中國再次失去華夏兒女的日子!
回目錄

記住這一天作文800字

一個個秋風蕭瑟的夜晚,又是在門外,一個模糊的身影伴隨着一陣陣敲門聲…… 

  “對不起,能請您把音量調低些嗎?”爸爸低頭哈腰地對四樓的鄰居說道。“呃……好吧!”還沒說完,爸爸又打斷了他,“我家小孩在做作業,您這聲音……有點響." “?紓 彼孀歐棵諾慕舯丈??職忠蛔?恚?玖絲諂??擠邇狨盡6偈保??芪У目掌?坪醣磺0磣×耍?涑庥諂渲械鬧揮械??撓巧撕臀弈巍 

  這,是一個普通的“風景”,一個六號樓居民人人皆知的畫面。因為,幾乎每天的這個時刻,五樓的這位父親都會來請求鄰居們不要發出音響去影響我——一個為中考“奮戰”的學生。 

  但是,天知道,這哪有不發出聲響的理由?暫且不論六樓張大媽用洗衣機發出的“嗡嗡”聲,就算是四樓小吳放的搖滾樂都已足以讓我不能安心做作業了。 

  “唉,實在太有影響了!今天再去說一聲吧!”爸爸還沒等那“樂章”開始奏響,就已經思忖着去和鄰居們說了:“爸,你就別去了,人家憑什麼就聽你的啊?”屋內的我聽到爸爸的抱怨,心中就如同像一枚核桃被猛地敲開了,微涼苦澀的滋味湧上心頭。我忍不住衝出去對他說道。 

  “不行!”爸爸根本不聽我的勸說,直衝出家門。 

  我趴在窗扣,不忍又不住地看着這一時刻地場景:一個年過半百地父親將要為他的女兒付出他的尊嚴! 

  一隻手舉起來了,當我正準備“享受”幾分鐘的噪音時,忽然地,聲音消失了!父親“欲叩而止”的手瞬間僵硬了。六號樓在此刻,回到了“萬籟此俱寂”的場面。 

  這一天,我的內心被深深地震撼了。父親的愛讓我難以忘卻,然而,鄰居們的安靜讓我更為感動。“風景”消失了嗎?不,以前的“風景”正漸漸潛入夜的蹤跡,如今,那一天的寂靜卻一如既往地延續着,我在心中銘記着這一天。 

  記住這一天,記住那一刻,記住身邊所有人的愛。因為這一天中蘊含著父親的愛,蘊含著鄰居的理解與關切,更蘊含著我對“愛”這一名詞的用心詮釋!
回目錄

記住這一天作文800字

  兩個月的暑假很快就過完了。

  下午,我就要離開奶奶家了,奶奶站在灶邊,邊捏湯圓邊囑咐我回家要聽爸爸媽媽的話,在學校要好好學習。這兩天來,奶奶一直嘮叨着這兩句話,我本想反駁,但看着奶奶那飽經風霜的臉頰上洋溢的笑容,我又沉默了。

  終於,在奶奶的嘮叨聲有暫且的停息是,我跑出了灶房。

  站在這棵梔子樹下,感受着小雨的芳菲,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撲鼻而來。這棵樹是奶奶親手種下的,一根根細細的枝條上掛滿了晶瑩的水珠,一朵朵雪白的梔子花如同出水芙蓉一般清麗,高雅。

  奶奶把塞滿了我平時愛吃的口香糖和其他的一些零食的旅行包遞給我,說道,這些都是你愛吃的,拿好了。我滿懷感激的看着奶奶,從小到大,只有奶奶最懂我。我是奶奶拉扯大的。春天,奶奶會帶着我去採花,夏天,奶奶會帶我去爬山,秋天,奶奶會跟我一起在楓樹下感受落葉紛呈,冬天,奶奶會帶我去冰上滑雪。不知何時起,我童年的記憶里滿是跟奶奶在一起的快樂時光。現如今,我卻要離開奶奶,去他鄉求學,我的眼淚一下子湧現了出來。

  透過淚眼朦朧,我看到了奶奶正把一架梯子豎放在梔子花樹下,蹣跚地一步一步小心地攀到頂端,用小刀把花摘下來。有一瞬間,我覺得奶奶的一伸手,一屈臂,一彎腰是那樣的美麗,以至於我竟然忘了送傘給她。是不忍心破壞這幅唯美的畫卷嗎,我想是的。

  奶奶捧着還散發著清香的梔子花來到我面前,我小心翼翼的接了過來,如同抱着一個熟睡的嬰兒一般。

  要走了,奶奶的手緊握着我的手,熱淚盈眶,但卻說不出一句話。其實,奶奶心裡的話我是明白的,只是不知該怎樣安慰奶奶。

  踏上了歸還的客車,向後望去,只見奶奶還站在梔子樹下,目送着我離開。窗外小雨依舊,奶奶身後的梔子樹開的那樣茂盛,白色的花鋪滿了一地,顯得異常純潔,美好。

  我恍然大悟,今天我才真正明白了奶奶對我的愛。對於我來說,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我想,我會記住這一天,就像我會記住奶奶對我的愛一樣。

  江蘇無錫江陰市夏港中學初二:學會逞強

回目錄

記住這一天作文800字

記住這一天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時間紅潤了櫻桃,染綠了芭蕉;多少時光,白駒過隙;多少歲月,煙散雲霄。------題記 

  歲月之剪抖落了生命中的許多枯枝敗葉,許多事都隨着時光的流逝而慢慢被遺忘。可有些情景卻一年又一年蓬勃出新的綠意,友情就像一棵常青藤,越纏越緊,越纏越密。我永遠會記住這一天。 

  碧藍的天空,和煦的微風,還有你,在我旁邊微笑着的朋友。真快啊!五年過去了,我的小學生活結束了。 

  時間就像一把箭,在彈指一瞬間“嗖”地射了出去。那把箭上面。有多少個在大樹下聊天的日子;有多少個在操場上奔跑的日子;有多少個捧着教科書晨讀的日子。只是那麼一瞬間飛入了我的腦際,看不見蹤影,只有那紅色的絲帶在我的腦海里微微蕩漾,藏入我珍貴的記憶。 

  我永遠會記住這一天,當大地萬物在繽紛的夏季盡情歌唱時,我們分離了。我們不舍地回頭看着校園,眼神中流露出眷戀。這一天,校園的花朵都盛開了,我們在校園門口站了那麼久,有好多人低下頭,輕輕地擦着眼睛;有好多人互相擁抱着,發誓要做永遠的朋友;有好多人在和煦的微風中唱起歡樂的歌,聲音像百靈鳥一樣清澈明亮。 

  我永遠會記住這一天。一直以為這一天那麼遙遠;一直以為還有很長的時間;一直以為我們不再分別。可是這一天我才突然發現我們都有這段時光,我們也不由自主地唱起歌。在碧綠色的同學錄上畫了一個燦爛的笑臉,約定你我永遠是朋友。那一刻,我是多麼想抱住你,我想對着天空大聲喊:“我要永遠記住這一天,我們永遠是朋友!”然而我們的眼睛濕潤起來,淚花順着臉頰流下來,順着輕輕的歌聲流下來。 

  這一天,絢麗的花朵如火般的開放;高大的松樹挺拔向上;午後明媚的陽光掩映着綠樹紅牆;寬闊的操場上瀰漫著歡聲笑語,明亮的教室里回蕩着朗朗書聲。這一天,我們將告別可愛的母校,開始了新的初中生活;這一天,我們將把年輕的心兒在這裡放飛,我會讓偉岸的理想在這裡啟航,我永遠會記住這一天!
回目錄

記住這一天作文800字

那天,是我最難忘的一天。在我的腦海中不時浮現出那天的情景··· 

 那是在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獨自一人站在窗前,望着皎潔的月光,心中在隱隱作痛。今夜的月色那麼迷人,那麼美好,銀色的月光灑在大地上,似乎披上了一片地毯。然而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望着一旁忙碌的媽媽,我只覺得心更痛了,只覺得像針扎一樣。想起前幾天,媽媽對我說:“在你考試前一天,我會好好陪伴你的,為你加油的!”現在想起來感覺這些話,是她來騙一個三歲孩子似的,媽媽騙了我····“叮叮···”一陣電話聲打破了我的思路。“喂···哦···我馬上出去··恩··就這樣··放下電話,媽媽就急急忙忙出去了。我繼續仰望這天空,沒有人能明白我的內心世界。

 “咚咚··”有人敲門,開門一看,是媽媽。我高興的幾乎要跳起來了,難道她記起我們的約定?“媽媽,你怎麼又回來了?”我疑惑不解,“我忘了拿包包了。”說玩,拿這包包有離開了我的視線了。我想:媽媽不會記得的,別在想了!”我關上門,打開電視,看去來了。 

 沒過多久,我又聽見敲門聲。我想:誰呀,難道又是媽媽?打開門,果然是媽媽,媽媽氣喘吁吁的說:“看我這記性,怎麼又忘了拿鑰匙了···”媽媽拿了鑰匙走了,我心裡悶悶的,只覺得寂寞。 

 我坐在沙發上,獃獃看着電視。好一會,聽見了開門聲,“啪”門開了。這回又是媽媽,難道她又忘了拿什麼嗎?媽媽說:“真,都怪我這記性,還忘了一件事。”說完轉身回房,出來時,只見她手上拿這一些文具。媽媽說:“最近幾天實在太忙了,忘了我們的約定,這些是我給你買的文具,考試時應該用的上。”說完,把那些文具往我手上塞。我感動的幾乎要流下眼淚,原來媽媽還記得呀。“恩,謝謝媽媽。”我高興的說。“要好好考試,加油呀!”媽媽說。我使勁地點頭。媽媽又說:“好了,我要先走了,今天還有加班呢,對不起,不能陪你。”說完,急急忙忙走了。雖然媽媽不能陪我,但是我還是很開心,有她的鼓勵,明天我會全力以赴的。 

 我會永遠記住這天的,我想我這輩子也不會忘記的。
回目錄

記住這一天作文800字

  每天都會發生很多事情,如果不是有一天發生了特別的事,這一天就和其它的364天沒什麼區別,就會像過眼煙雲,倏忽即逝。可是,歷吏選擇的這一天,就是熱鐵烙膚,記憶長存。

  記住這一天:30萬同胞

  12月工資3日,是南京人心中永遠的痛,是中國人民永遠的痛,這一天侵華日軍攻佔南京,大肆屠城,血流成河,30多萬同胞慘遭殺戮。周恩來總理說過:“可以原諒,但是不可以忘卻。”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1937年12月13日,每一個中國人被打上了屈辱的烙印。

  記住這一天:一個國家

  10月1日,在毛澤東主席的莊嚴宣告下,中華人民共國宣告成立。從世界頂級強國淪為半殖民的國家,百年來中國人同生活在戰爭的鐵蹄下,共和國的成立帶來了光明和希望。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1949年10月1日,中國人同從此站了起來。

  記住這一天:一座城市

  唐山大地震30年,歷吏不會忘記。13秒,大地奪去了24萬人的生命,那是一個特殊的年份,1976年。當年的唐山,天地不仁,生靈塗炭。哀鴻遍野,血浴大地,軍隊與人民共同努力。30年後,新城崛起,廢墟不再。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1976年7月28日,每一個中國人把悲傷埋葬。

  記住這一天:一個島嶼

  英國割佔香港島155年後,中國收回香港,重新行使主權。近代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香港落入他人之手,改革開放以來,中國迅速崛起,在這一天,香港終於回歸。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1997年7月1日,香港終於回到祖國的懷抱。

  記住這一天:一個夢想

  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盛大開幕。實現了中國人民的百年夢想。舉辦一屆奧運會標誌着中國的綜合國力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高,世界也為之折服。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2008年8月8日,每個中國人把自豪寫在臉上。

  記住這一天,我們埋葬了悲傷,我們走向自強;記住這一天,我們告別了黑暗,我們重新屹立;記住這一天,我們不再畏懼風雨,我們萬眾一心;記住這一天,我們重新團圓,我們走向希望;記住這一天,我們昂首闊步,我們邁向新時代。

查找更多記住這一天作文8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