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700字

  眉上的汗水,眉下的淚水,你總要選一樣

  ——題記

  步入初四,就像長袍步入最後一百米衝刺一樣。要拼、要衝這最後的一百米,要讓自己奔跑起來,向著中考跑去。

  剛開始初四時,什麼都不適應,作業量、講課進度和課下的預習、複習完全和以往三年不同,當我想放棄自己的時候,發現身邊的同學不知何時已完全適應了這種緊張而忙碌的初四生活,看到他們如此,我便努力融入這種生活中。

  就想跑步的百米測試,老師和父母都很着急我的跑步沒滿分。老師說每天練、每天練,到時自然就會跑快了,可我卻一次都沒有練過,還在心裡暗暗的想,誰會去跑步啊,還這麼冷的天真是的。

  考試時,剛開跑沒二百米雙腿就像灌滿了鉛一樣,再邁不開大步子,只能眼睜睜的看着身邊的同學一個一個的超過去,心有壯志而力不足啊。

  第二圈,呼吸也開始不勻了,和鼓風機一般呼呼作響,雙腿也愈來愈沉重。突然有個停下來的念頭在我腦海里一閃而過,就當我想放棄的時候,同學在里圈為我加油:‘‘跑起來,快點!就快要到終點了,加油快跑啊!’’突然好像驚醒一般,大步的向終點跑去。‘‘啊~終於跑完了’’細細一想才發現,只不過是三分多的事兒,平時沒有多加練習,考試就會很累。學習上亦是如此,要為自己拼一把,在最後的關頭更是不能鬆懈,咬緊牙關,就一會的事兒,讓自己奔跑起來。

  人生其實就像跑步,只有讓自己奔跑起來才不會落後。

  心中那隱隱的放棄之想,太多的艱辛使無數人失去了心中的終點,而那些不屈的靈魂,則會繼續在生命的旅途上奔跑。

  讓自己奔跑起來,即使我們最後達不到自己理想的終點,也要為自己拼一把,寧可選擇眉上的汗水,也不選擇眉下的淚水

  初三:SR

回目錄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800字

  “讓自己奔跑起來”,奔跑已不是內能轉化為機械能的奔跑。而是思想上,思維上的奔跑。要在課上勇於提出問題,回答問題,在課下勇於提出觀點,質疑權威,這才是奔跑。要有:“欲與天公試比高”的精神讓自己奔跑起來。

  讓自己的思維奔跑起來。

  每節課無論什麼科目的老師都會提出這樣那樣的問題,這時一定要讓思維奔跑起來。記得在政治課上,老師提出一個人物猜想問題,一段描述后,表面平靜的我內心裡思維正在奔跑,讓那些陳舊,生鏽的思維,重新加潤、打磨。從奔跑中蘇醒后的我大聲喊出答案,使政治老師知道一班還有這麼一個人物。不止政治課上,歷史課也一樣,當老師問出問題后,我的思維在奔跑,立刻道出答案。這是奔跑的力量。讓自己奔跑起來,畢竟我們“紅日初升,其道大光,前途似海,來日方長”。要讓自己奔跑起來,“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

  讓自己的思想奔跑起來。

  記得一位偉大的指揮家,在指揮世上最優秀的樂隊,演奏最優美的旋律,當他發現樂譜中有異樣時,再三演奏,但都如此,面對評委的冷酷和音樂界的權威,他拍案大喊:“不!一定是樂譜的問題!”台下掌聲雷動,原來這是評委的“陰謀”。他就是小澤征爾,一位讓自己思想奔跑的人。學習偉人,我也讓自己的思想奔跑了起來。一次數學考試,老師批錯了一題,使我和滿分失之交臂,我自信沒有錯,經過多次精密地驗算,我肯定自己沒錯,但老師的權威使我望而生畏,這時只有讓自己的思想奔跑起來,才有動力、能力去質疑權威,最後我取得了這幾分,讓自己的思想奔跑,提出問題,質疑權威。正是因為讓自己的思想奔跑,才有了20世紀初期的新文化運動。要讓自己的思想奔跑,有一句話叫:“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我們要勇於大喊:“我主沉浮!”我們是未來的主人,要讓自己奔跑起來,因為“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

  毛主席說過:“世界是我們的,也是你們的,但歸根結底還是你們的。”我們要讓自己奔跑起來,畢竟“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北京市大興一中初二:蔣伯堯

回目錄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800字

  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垂楊紫陌路城東,總是當時攜手處,游遍芳叢。——-題記

  從小就是一個不喜歡奔跑的孩子,我所喜歡的,只是靜靜地站立或徐徐地前行。左邊是繁華都市的車水馬龍右邊是遮天蔽日的高樓大廈,而我,頂着落寞的太陽在鋼筋水泥打造的城市裡尋找那個最真實的自己,儘管無數人壞笑着對我說過”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春天已經到了,但是櫻花還寂寥着沒有開,走過那一條小路的時候,依然是和暖的春風但帶着些許寂寞的味道,風中傳過來那個聲音,依然是像陽光一般地安定和溫暖。

  嗯,一起加油吧。

  雪和陽光是不可以見面的,因為一旦遇見,雪就會消失不見。

  但是雪和陽光可以有一個約定,一個諾言。

  在冬春相交的時候,雪和陽光可以有一瞬間見到面,前提是兩個人必須都跑得很快很快的時候才可以。

  因為那一句話也許才開始把前行換成了疾速的奔跑,像風一樣的前進,有的時候會很好很我溫暖地對自己露出一個微笑,有時候也會停下來質問自己的這樣的前行到底有沒有意義,但是我明白我只有一直這樣跑,才可以跑到彼岸,跑到那個冬春相交的地方去,跑到你的身邊去。

  於是,兩個人,同一個諾言,向那個冬春相交的地方跑過去,一直跑,像風一樣不停,也不息。

  南方的冬天是很少下雪的,大抵是冬日的暖陽霸道地搶佔了她的席位,才會跑着跑着,突然大雪。

  強烈的氣流將雪片卷上半空,又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如白梅一般飛旋着,飄舞着,風很冷,空氣中有很涼的味道,有雪片落在睫毛上眨一眨,眼前的千山萬壑就如如同水墨畫般渲染了開來,唯美之中有些許妻凄之色。如果說雨是上天的眼淚,那麼雪呢?大抵是這樣一潭清沮,無處宣洩,無處傾訴,便用無情把自己冰凍,卻在瞬間對上那雙略帶關懷的溫暖明眸時,發現那些東西只是被藏在了心間更深處更暖的地域了而已,所以那再也藏不住了的悲傷和思念中醫自心房緩緩傾瀉下來,用一朵雪的速度奔向那個地方。

  天晴了,陽光向諾言所在的那個地方衝刺而去,不斷奔跑,不斷前行。

  上海浦東新區上海實驗初三:張鴻

回目錄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700字

讓自己奔跑起來 

  讓自己奔跑,讓自己在書中奔跑。 

  ----------題記 

  俯視書香溢溢的書本,是一條嶄新的跑道,而身後的“跑道”,踏上了我探索過的“腳印”。我已在書中奔跑多年了。 

  奔跑注重方式 

  讓自己奔跑,讓自己在書中奔跑,與跑步不同。跑步追求速度,在書中奔跑,追求的是方式。選擇適合自己的跑步方式,是奪冠的關鍵。但又與跑步有相似之處,跑步分慢跑和快跑,在書中奔跑分精讀和略讀。每本書都是一條跑道,繞跑道轉,是無限的路。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這就是書中的跑道。我要奪冠,不可快,不可慢,不可死讀書。如此,選擇“奔跑”最好不過。選擇重要的地方慢跑,悟其道理,用筆尖親吻書本,寫下心得,學習方法。不太重要的地方選擇略讀。這樣才能又節省時間又汲取知識。切不可全身心投入,這樣就會喪失方向,多走無意義的路。選擇對了奔跑方式,才能達到書的領獎台。讓自己奔跑起來,在書中奔跑,注意方式,成功在眼前。 

  奔跑注重合作 

  讓自己奔跑,讓自己在書中奔跑,注重的是合作。我要積極的與他人合作,在跑道上跨越障礙物,會遇到困難。這時就可以和他人合作,討論出問題的根本和答案,就可以飛越障礙物,更深層的理解,事半功倍,取得更好的效果。但不可依賴,依賴於合作,便少了鑽研心。要飛越障礙,必要的是合作,但自己不可以依賴合作,能解決的障礙自己解決。讓自己奔跑起來,在書中奔跑,注意合作,成功在眼前。 

  奔跑注重虛心 

  讓自己奔跑,讓自己在書中奔跑,注重的是虛心。當克服一個障礙物,不可沾沾自喜,要知道,一山更比一山高,奔跑無止盡。要虛心向別人請教,要知道“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無論你多麼成功,都不要驕傲,要知道“滿招損,謙受益”。 讓自己奔跑起來,在書中奔跑,注意虛心,成功在眼前。 

  讓自己奔跑起來,讓自己在書中奔跑起來,體味書香、成功,愛上奔跑,在書中奔跑。讓我們默念:讓自己奔跑起來!
回目錄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700字

  “想開一點,簡單一點,單純一點;集滿三點,就會開心一點”一網友如此說道。

  想開一點,是一種素質的表現,只有對那些“負面”的問題想開一點,才能心態好。

  正如吃了虧的人說:吃虧是福;丟了東西的人說:破財免災;膽小的人說:出頭的椽子先爛;官場失意者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想開一點,生活就多了色彩。

  其次,就是簡單一點。

  這個世界其實很簡單,只是人心很複雜;

  其實人心也很簡單,只是利益分配很複雜。

  桌子上有一堆蘋果,你不必在意分到自己手裡的有多少;一攤子事,你也不必在意自己幹了多少。

  “人,一簡單就快樂,但快樂的人寥寥無幾,一複雜就痛苦,可痛苦的人卻熙熙攘攘。”這句話所反映出來的現實問題一目了然,啟示更是如此……

  還有就是單純一點,別想太多,別總以為每個人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自己,而會傷害你的。

  單純一點,就少一些爾虞我詐,就少一些恩怨情仇。其實有時候裝傻也未必不可取。

  人的一生如趕一程路,而趕每一程不也都帶着或多或少的包袱在前行。每件包袱,把我們從童年一直壓到成人,尾隨着中年、老年、直到老去的那一天止!

  我們一路走來,一程一程的趕,每一路程都有意無意地背上更多的包袱,人生或許漫長,亦或短暫,但到底都是無比珍貴的,我們是否應該選擇另外一種方式,把包袱放下,輕鬆地趕每一程路?

  是的,我們都應該放下包袱,放下為別人而活的包袱,放下為自己的內心自己的思想強加進去的包袱,我們無需強求自己,難為自己,展現一絲逞強的笑容!

  讓自己奔跑起來,輕鬆上陣,這樣你會跑得更快,總有一天你會飛起來的!

  後記:人生來去匆匆,何不活得快心點。我覺得人生應像廈門大學中文系易中天教授所說,“多一點感恩,少一點抱怨;多一點寬容,少一點挑剔;多一點理解,少一點爭執。”

回目錄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700字

我們即將步入十五歲的殿堂。十五歲,人生的花季,讓自己奔跑起來,為之付出努力,付出汗水…… 

讓自己奔跑起來。“快點跑,都什麼時候了?還跟玩兒似的,快點兒跑。”體育課上,老師着急地衝著同學們吼。但是,同學們一個個仍跟沒事人似的,像在散步。我一步步緊跟在隊伍後面,真的很不想跑,這已經是第四圈了。不久,身旁傳來了同學們粗重的喘息聲,的確,大家都已經很累了。接下來是跑台階跟仰卧起坐,一節課下來,同學都累得虛脫。很快,迎來了體育考試。面臨著八百,同學們都壓力很大,誰也不想跑,可是這是考試,不比尋常,只有硬着頭皮上。還有最後二百米,跑不動了,身後的同學一個個都超過了我,我在心裡為自己打氣:沖吧,讓自己奔跑起來,為了七十分,沖呀。 

讓自己奔跑起來。“你們要記住,你們已經上初四,是即將面臨中考的學生了,怎麼還能跟初一初二的小孩子似的,只知道玩呢?”升入初四后,老師們的口頭禪都變成了這句話,這句話也成了我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記得媽媽曾對我說過:“你們上初四的那也叫苦?現在上高三的才是正正的苦呢。他們時間非常緊,平常上課要認真聽講,下課要多做練習來鞏固課堂上的知識。周末要去學習專業。平常晚上的作業,十二點之前哪關過燈?比起高三的生活,你們多幸福了?” 

是呀,與高三相比,我們的確好得多,但我們仍要努力,節省下時間來,用在做練習和看書上,無疑是一個好方法。而怎樣才能節約出這些時間呢?那就只有一個辦法了:讓自己奔跑起來。讓自己奔跑起來,奔跑着去上課,奔跑着去吃飯,奔跑着去上廁所……所以,讓自己奔跑起來吧。 

現在,中考已在眼前,這是我們即將面臨的最大挑戰。讓自己奔跑起來吧,為了即將來臨的中考,讓自己奔跑起來吧為了我們的理想,讓自己奔跑起來吧,為了我們的未來。
回目錄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800字

  人的一生,就像一場賽跑,慢條斯理的人,最多只能算是在散步,是要註定失敗的,我們要讓自己奔跑起來。

  奔跑就應是有目標的奔跑,目標是理想,每一個人都應該朝着那一個目標不斷奔跑。但是要知道,那絕對不是終點,一個目標完了,還有下一個目標,因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那終點在哪裡呢?生命的終點才是奔跑的終點。人應是為目標而生,所以人畢生要奔跑。只要生命還有一絲氣息,都應為理想執着追求。只要奔跑的人生,才是燦爛的人生。

  貝多芬是一位偉大的音樂家,雖然他失聰了,但是在巨大的困難面前,他沒有被壓倒。他而是重新振作起來,毫不猶豫的地鼓足勇氣,一路狂奔,哪怕困難重重,貝多芬始終堅持下來。最終,貝多芬的成就更大了,他譜寫了許多名曲。所以我們一定要讓自己奔跑起來‘,那其實是一種脫胎換骨的人生。只有奔跑,才有可能成功。成功不會向你跑來,你必須向成功跑去。

  而着名的科學家史提芬。霍金的一生更是充滿坎坷。他在下肢失去知覺和成為啞巴的情況下,他仍用能活動的手指敲打鍵盤。曾被認為擁有高智商的霍金,雖然他的身體只能在輪椅上,但他的思緒早已奔跑到宇宙之外。奔跑起來不僅使人進步,還使人離目標更近了。然而有些人卻不思進取,遊手好閒,這種人註定要失敗,因為他們不懂得讓自己奔跑起來。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碌碌無為而悔恨,不因虛度年華而羞愧”奔跑一生,不會碌碌無為,更不會虛度年華,而是一種充滿追求的人生。人生,不在於怎樣去過,而在於怎樣過得精彩。千萬不要以為奔跑只會使人勞累,但是不付出怎麼會有回報呢?“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還有一句俗語“陽光總在風雨後。”是啊,不經歷風雨又怎麼能見彩虹呢?其實,奔跑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心中充滿自信,蓬勃的朝氣,振奮的精神,就可以跨越重重困難,也就能實現自己人生的理想。

  請讓自己奔跑起來,勇往直前,在一鼓作氣狂奔,成功就在你面前。

  廣東茂名高州市高州市沙田第一中學初二:黃允

回目錄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700字

  奔跑,奔跑,我要奔跑!

  為什麼人們說“時間”時,也會說“時光”?是因為時間它走得太快,像光一樣么?

  年華似水,在不經意間六區,很輕易地便將人拋棄,嘲笑着我不會奔跑。諷刺着我只會任憑自己空虛,讓時間從指縫間溜走。是啊,我一直都不會奔跑,只是慢慢地走着,然後不斷摔倒不斷停下腳步,甚至,往回走去。

  八年級以前,我一直都是這次考好下次便滑下去的狀態,從來不穩定,最厲害的一次是六年級下學期,從第一次考試的年級前二十跌倒谷底——期末的年級一百五十名后。可即便是那樣,我還是不懂要努力,要奔跑,還是走兩步摔一跤。

  從八年級起,我的成績稍稍穩定了些,開始學會加快一下腳步。但從那時起,我的磨蹭本性就顯露出來了——做作業會做到十一二點,於是總會在十二點左右才睡,就這樣,一年多了,我幾乎沒有在十點半前睡過覺,幾乎都在十一點后,而節假日的夜晚,因為想玩想休息有時會睡得更晚。後來,我發現,八年級,腳步加快了,但時間他還是被虛度了,因為我每晚回到家都覺得有些累,經常到八點才開始寫作業。

  真正發覺我應該奔跑,應該努力,為了自己,是八年級升九年級的暑假。暑假裡,我看到一個朋友寫的一句話:從現在起,為了自己,為了未來,好好地活下去,未來大於一切。看到這句話時,我愣了好久好久,是的,在此之前,我一直都是為了別人而活,不是自己不是自己的未來。那天我想了很多很多,最後,我終於懂得,我要為了自己的未來,好好學習,好好生活,生命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我不該浪費!

  於是,我懂得我需要努力;於是,我懂得我應該讓自己奔跑起來;於是,你能看到,現在的這個開始奔跑的我!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十中初三:萬曉偉

回目錄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700字

讓自己奔跑起來 

 蝸牛說:“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駿馬說:“奔跑是我的本能,跑出屬於我的那片天!” 

 鷹說:“我的世界,只有飛翔!” 

 有人說:“不要擔心沿路沒有清涼的風。自己跑起來就是一陣風。是的,我總責怪為什麼自己的學習不如他人好,為什麼自己總在一步步退後,為什麼自己無法安分守己!殊不知,原因總在自己身上!要跑起來! 

 在一條筆直的大路走着。同行的,還有小學畢業的一大批同學。我們已走在了初中的道路上! 

 忽然。前面出現着了一個岔路口。一邊寫着“奮鬥吧!”另一邊寫着“悠哉悠哉”。大部分同學無返顧地通向了“奮鬥”的大門,並且開始慢跑而我呢!擁在一群人中間,猶豫不決,好久,我們選擇了“悠着點”的小道。這裡環境優美。設施齊全。我們時而駐足欣賞沿途風景,時而“網游”一下,要麼就來點音樂,電影也是常客。悠哉悠哉,生活好不自在! 

 可是,小道上忽然出現了一道道門。“試題月考”月考,期中考,期末考,“我們都快暈了!平時都比較忙,哪有時間管功課?於是,我們開始硬闖了!剛一碰到門,強大的電流便將我擊倒,可我分明還看到地上的鐵釘。“啊,痛 …… ”痛字還沒喊出口,一大盆濃硫酸向我潑來啊 …… 

 我拖着步子往回走,我回到那個當初我選擇過的那個路上,走進了“奮鬥”的道路。一路上,因為丟了太多東西,所以撿起來就困難了。在看看一開始就奔跑的人,他們已經準備還了,正向“中考”發起進步,而我呢? …… 

 讓自己奔跑起來,或許它的道路艱苦,或許自己會很累,但這個過程中,也總會有那涼爽的涼風,總會有那付出后的回報。或許它很不起眼。但總是好的! 

 我也要跑了!先慢跑,再小跑,逐漸加快速度;我要奔跑,向前奔跑!
回目錄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900字

  “如果,走累了的話,就學會跑吧……”看着《如果走累了,就會奔跑》的題記,我喃喃地念叨着。

  是的,讓自己奔跑起來,心中突然是一片開明。

  突然明白了,奔跑,似乎為何意。

  記上一次的體育測試,一直勉強跑到及格線的自己,竟然會跑到了優秀這個成績,真的怎麼都不敢相信,這是事實,看着成績單上突破的及格線,我笑了起來,這是我自己的成績呢,離自己一直想要超越的人,只距離了七秒。

  無數次奔跑在這裡,似乎全都淡化成了這一秒,八百米的距離,突然發現,只要跑下來就可以了呀。

  體育課解散后,一直將自己倒在了單杠上,倒到心裡有了恐懼感的時候,才坐起來,深呼一口氣,然後跳了下來,跑向了操場。

  看着操場的時候,突然想哭,但是掉不下淚來。

  如果想哭,就跑步吧,讓淚水變成汗水蒸發掉。這是誰說的,早就已經忘記了,我只知道,現在的自己是想哭的,所以只好讓自己奔跑起來。

  讓自己奔跑起來,成了多少人的信條,干一切事情,都是為了讓自己奔跑,不過,目的地不同罷了,有的人跑向的是成功,有的人跑想的是失敗。

  我在操場上跑跑停停,透支了太多體力的自己,跑得已經不是很快。

  ……

  其實,在這裡,每個人都是會奔跑的。我鄭重地在自己面前劃了一道粗粗的起跑線。

  每個人不都是從起點開始的嗎?我看着周圍的“選手”摩拳擦掌,是的,我們都有的是青春,難怪,在傑克·倫敦的《熱愛生命》一書中,寫到,“勝利總是屬於年輕人的。”年長的人有的是經驗,我們有的是青春,我們新生,站在同一條起跑線前。

  怪不得在每個是橢圓形的操場上,每個人都要距離約等於3.77米的距離,是為了儘可能使每個人跑的路程是一樣的。

  但是在人生的賽場上,沒有這中分別,那是一條直的跑道,裁判對每個人都是偏心的,讓他們可以自己選擇賽道,但是每個人都要在同一條起點出發,沒有終點,只有起點,即使有終點,也沒有裁判等你。在這裡,只得將一切都拋在腦後,任憑風聲過耳,卻不可以換場休息。

  唯一能做的,我不就是讓自己奔跑起來,揮灑汗水,換取未來。

  讓自己奔跑起來,是嗎……,我大喊,遠處傳來了回聲:讓自己奔跑起來……

  對的,讓自己奔跑起來,向成功的方向奔跑,如何?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回目錄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600字

  一輛汽車,要使它開動起來,必須有發動機,燃料和人。而使自己奔跑起來也同樣需要。

  讓自己奔跑起來,首先要有”發動機“,”發動機“就是人生的理想。古往今來,成大事立大業者,無不擁有遠大的理想。周恩來在少時就立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雄心壯志,成為中國歷史上耀眼的一顆星。陳涉年輕之時心懷理想,不甘心在田地上干一輩子。”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是他理想最好的見證。王侯將相寧有種乎!是他的不滿,是他的動力,是人生的發動機。所以,我們必須要明確自己的目標,找一個合適的發動機。迷失在森林中,無論總多遠,可能回到起點,甚至南轅北轍。讓自己奔跑起來,首先為自己選一個合適的發動機。

  讓自己奔跑起來,還有燃料。燃料者乃時間也。如果沒有時間怎麼跑?”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是岳飛的詞句,牢記它。一個迷失在森林中的老人,即使他知道走出森林的路線。拄着拐杖,一步一踱,不會奔跑起來,實現生命的升華!我國偉大教育家孔子說過:”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珍惜所擁有的時間,讓生命的價值揮灑在自己人生跑道上。

  讓自己奔跑起來,需要”man“,而人最重要的是意志。還是舉那個例子,在森林中,你是一個擁有走出去有理想的青年。可是,你一走,看到有蛇。你不敢走,你怕!你會害怕下一個蛇。困難只會壓倒懦夫!記住,最嚴寒的條件造就了最美麗的愛斯基摩人。擁有意志,讓你馳騁於人生跑道。

  樹立堅強意志,珍惜時間,擁有意志是自己奔跑起來。

  初三:君鯖

回目錄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500字

  人生之路曲曲折折,充滿了困難與艱辛。蝴蝶經過了破繭的痛苦,才有了如今的美麗;彩虹經歷了風雨的洗禮,才有了現在的繽紛;梅花經歷了寒霜的考驗,才有了暗香襲人。

  在人生的旅途上,困難與挫折不可避免,也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沒有困難的磨礪,人生就像是一杯失去了香味的咖啡,平平凡凡,沒有了其原本的香醇。

  着名的音樂家貝多芬,熱愛音樂,卻失去了聆聽音樂的雙耳,他經歷了作為音樂家的最大痛苦,但他卻沒有放棄,他一直隱忍自己的痛苦,卻以自己用痛苦換來的歡樂來安慰人們,創造了許許多多的不朽的作品。

  困難與挫折讓他堅定了自己的信念,更加不屑地追求,讓他向著自己的目標奔跑。

  奧斯特洛夫斯基,他疾病纏身,十分痛苦,可他卻堅持不懈,創造了輝煌,獲得了常人難以得到的幸福。他的成功靠的是對人生的不屑追求,靠的是在困難中讓自己奔跑起來,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標。

  愛因斯坦讓自己奔跑了起來,才有了後來數以前計的偉大發明;司馬遷讓自己奔跑了起來,才有了我國的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大自然讓自己奔跑了起來,才有了亭亭荷葉托起清麗的芙蓉。

  困難並不可怕,夢想並不是遙不可及,人生之路因困難挫折而繽紛多彩,人生的旅途因堅持奮鬥而美麗,像咖啡那樣先嘗苦,後來才是濃郁的香醇。

  讓自己奔跑起來,去追求自己完美的人生。

  初三:夏沫悠悠

回目錄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1200字

  冰冷的陽光,灑滿大地,一群少年,有你有我,竭力奔跑,有速度卻缺乏激情。因為,那前方並非我們認為的終點……

  一個人躺在床上,想:“我的人生是什麼?努力讀書,考一個好的大學,找一份穩定的工作,結婚……是的,貌似很不錯的規劃,從牙牙學語那天起,大人們就不斷在耳邊重複:“將來你要考北大啊!”後來父母、老師以及我們能夠接觸到的所有正面的資訊,每時每刻都這樣對我們灌輸着,於是我們自己也懵懂的編織着人生的目標:北大、哈佛、淑女、白領……可是,這真的是我們的理想嗎?我們有沒有停下來問問自己的內心,我們自己真正想做的,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是的,我們或許幸福,我們背後沒有少年凱文遭遇的那樣的利益集團的操控。但是父母夢想的寄託和社會認同的標準放佛一雙巨大的手,推我們向前,無法掙脫。

  學歷,收入,地位,名譽這些成功的標杆是我們心中的目標嗎?我們不斷的質問自己,只求內心深處最真摯的回答。可能我們想要的只是在麗江邊開家小店,寧靜地迎接每一天的第一米陽光,或者,背上行囊,行走四方,體驗生活在別處的那份新奇,甚至是每天悶在廚房,做可以讓自己感覺到幸福的美味……,這些,都不是大眾認同的成功,但是卻滿足了我們內心的渴望。幸福或者不幸福,去自己的心裡尋找答案吧。

  即使是在那個連衣食住行都整齊劃一的文革時代,自我意識的復蘇也不曾停止,那是蛤蟆鏡與喇叭褲所吶喊着的的宣洩與釋放,而這吶喊在今天被冠名“離經叛道”的80后新生代身上則更為響亮,他們正是因為在世俗評判標準和自我價值認定中所產生的巨大矛盾和激烈衝突而飽受爭議。在社會對前者的譴責與對自我價值的渴望中艱難成長的我們,彷徨,猶豫,掙扎,就像身處塞納河,左岸是理想,右畔是現實,我們在河中,左右飄蕩……

  我們不怕承認對於大眾價值觀和社會輿論等其他現實阻礙的畏懼,但我們更想向世界昭告我們的夢想,我們堅定的信念,因為有青春,我們從不怕輸。如果我們只有這一次的生命,又不試着在這漫長的跑道上為自己而奔跑,難道這不是一種悲哀嗎?為自己而奔跑,聽從內心的召喚,為自己來一次正真意義的長袍,這才能跑出生命的速度啊!

  就像那時,那些人所做到的那樣啊

  那時,梵高賣不出一張瘋狂的向日葵,除了弟弟,他得不到任何一人的理解,可他追求的腳步,不曾停下。

  那時,魯迅先生特立獨行的吶喊,引來無數討伐,但那筆還是住滿了他全身的氣力,他追求的腳步,不曾停下。

  那時,那個叫韓寒的青年,尖銳而又無所顧忌地審視着社會,以其手述其心,卻被那些“大人”聯名聲討,可他追求的腳步,不曾停下。

  ……

  那此時此刻呢?

  陽光熾熱,布滿大地,一群少年,有我有你,奮然奔跑,為自己而奔跑,哪怕下一秒,暴風雨來臨,只要少年們有自己的方向,那心中,便陽光永隨。

   商丘市六中總校9年級 張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