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爺爺戒煙作文

爺爺戒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勸爺爺戒煙作文1000字

我的爺爺經常在家裡吞雲吐霧,我們全家都很不高興,所以我就想勸爺爺戒煙。  

  

  我苦思冥想了一個晚上,終於想出了三套勸說方案。我想:這三套方案對付爺爺還不是三個手指拿田螺——十拿九穩嗎?  

  

  第二天,我翻出了我搜集到有關吸煙對人體危害的資料,這就是我的A計劃:說吸煙的危害。我說:“爺爺,我這兩天發現你這兩天有點像龍。”“是嗎?那很好,我喜歡龍。”爺爺說。我說:“不是,我是說你吸煙多了。您不知道吧?吸一根煙,就可以減少一個小時的壽命。”“龍行去、虎行風,沒有煙雲的龍還有什麼威風。”我看爸爸不聽我勸說,有點生氣說:“好吧,既然你不聽我的,您不信連呼嚕帶喘的龍有什麼威風”。“好!好!好!我聽你的,不就是戒煙嗎?我一定辦到。”我那時候很高興。  

  

  好日子不是長久的,一個星期後,爺爺又吸開煙了,我的A計劃也失敗了。  

  

  看來我得使出我的B計劃:爺爺的缺點。我的爺爺別的缺點沒有,就一個缺點——摳門。今天爸爸又吸煙了,我問同學:“爺爺你又抽煙了吧!”“唔”“如果你還吸煙,我想讓你答應我一個條件。”“什麼條件?”“你得先答應我,現在我們班的同學都有洋娃娃,就我沒有,你得給我買一個。”“不就是一個洋娃娃,嗎?我給你買。”“我還沒有說完呢,如果你還吸煙的話就得給我買一個100塊錢的洋娃娃,如果你不吸煙的話就給我買10塊的洋娃娃。這中間可差一個0,您可得想清楚呀!爺爺說:“我想一想,明天告訴你。”  

  

  第二天,爺爺說:“我給你買10塊的。”我說:“您可不要反悔呀!”“行。”我可是一舉兩得。一是我讓爺爺戒煙,二是我有了一輛洋娃娃,我可是火爆玉米——開心啊!  

  

  可是老天怎麼也不幫我,一個月後,我發現爺爺又在外面吸煙了,可真讓我傷心呀!  

  

  我必須使出了我的必殺絕技C計劃:吸煙對別人的危害,我知道爺爺是最愛我的。爺爺今天又吸煙了,我過去假裝咳嗽起來。爺爺問:“孫女你怎麼了。”我說:“我能怎麼了,聞到煙味受不了?”爸爸不解的說:“我吸煙怎麼礙你的事了?”“問題可大了,你一吸煙,我聞見煙味就咳嗽,而且肺疼,可難受了。因為煙里有很多有毒物質。人家科學家說了,吸煙等於吸毒。光您吸毒罷了,還捎上我,我還是小孩子。”爺爺堅定的說:“我沒想到還會傷害你,既然這樣,那我以後再也不吸煙了。”聽了這句話,我心裡太高興了。  

  

  爺爺是個說話算話的人,從那以後就沒有吸過煙,我的心裡比得到一個洋娃娃還高興!
回目錄

我幫爺爺戒煙作文700字

爺爺以前生活在農村,有許多陋習,來到城市難免有些不習慣。爸爸媽媽工作又都很忙碌,我自然承擔起幫助爺爺適應城市生活的重任。爺爺的陋習都是我幫他一一改過來的,厲害吧!今天,我挑選我最得意的一件事,來給大家談談。

一天,我在電視看到了一個“吸煙有害健康”的廣告。就想:爺爺每天至少要吸半包煙,

吸煙后又經常咳嗽,這樣下去可不得了,我一定要幫爺爺戒煙!於是,我找到鄰居——小黃,跟他說了我的想法,沒想到小黃很支持我,他說他爺爺也經常吸煙,害得他每天都要吸幾口“二手煙”,他也想幫爺爺戒煙。

經過多天的策劃。我們終於制定了兩套戒煙方案。

首先,我們實施了第一套方案:以柔克剛。我們費盡心思從網上查找許多關於吸煙有害健康的資料,然後分頭行動,天天講給自己的爺爺聽,可爺爺聽是聽了,煙照樣吸。根本就沒聽進去,有時還邊聽邊吸,氣得我們呱呱叫。只好眼睜睜看着第一個方案以失敗告終。沒辦法,我們只好啟用第二套方案:以剛克柔。星期天中午,我趁爺爺午休時,偷偷把煙藏起來,不料被爸爸發現了,爸爸問我“:到底怎麼回事?”我只好一五一十地說出來,爸爸聽了,哈哈大笑對我說: “加油”。爸爸的鼓勵給了我很大的信心。下午,爺爺覺得無聊,習慣性地把手伸向褲袋,想拿一支煙來抽抽,他摸摸左邊褲袋沒有,摸摸右邊褲袋也沒有,便來詢問我,“你有沒有看見我的香煙啊?” “沒有”爺爺又問我“真的沒有? ”我害怕爺爺生氣,只好膽怯地說“香煙是我藏的。”想不到這一坦白,爺爺更生氣了,從陽台拿了一個鐵衣架就想來打我一頓以示警戒。正好,鄰居跑過來找我玩,看見爺爺這個架勢,急忙向爺爺解釋我這樣做的原因,爺爺全明白了,態度來了個360°大轉彎,不但沒打我,還誇我倆是好孩子。還答應我們不再吸煙。

現在,我爺爺還是堅持不吸煙,他那因吸煙而起的咳嗽也好了許多,我可高興了!

回目錄

我勸爺爺戒煙作文500字

我的爺爺今年67歲了,他最大的缺點就是愛抽煙。 

  奶奶雖勸過他無數次了,但是爺爺仍屢教不改,奶奶家裡經常“硝煙四起”,有一股煙味,讓人聞了總想咳嗽。於是,我便加入了勸爺爺戒煙的行列:“爺爺,您戒了煙吧!吸煙對身體不好,吸多了還會得病呢!”爺爺總是不假思索地答應:“好,我戒!我戒!”可是第二天,家裡再次“煙霧環繞”。爺爺無奈地對我說:“唉!我太想抽了,沒辦法!”於是,我和奶奶便把家裡所有的錢、煙都藏了起來。從此,家裡再也沒有了“硝煙”。我和奶奶以為戒煙成功了,高興極了! 

  可是沒高興幾天,我便發現爺爺出門的次數多了。有一次,爺爺正在抽煙時被我抓了個正着,我氣憤地問他:“您不是不抽煙了嗎?”“……” 在我的再三追問下,爺爺終於說出了實情——他身上有錢!於是,當天晚上,我就對爺爺實行了“大掃蕩”,把搜到的所有錢都交給了奶奶(總計28元),還給爺爺講了許多“大道理”,於是,爺爺竟破記錄——三天沒有抽煙!我和奶奶感到很高興。有一次,我又抓到了爺爺。“哪來的煙?”“……”在我的刨根問底下,爺爺終於再次吐出了實情——朋友給的!“什麼?”我氣得差點暈了過去。 

  時間在流逝,我和奶奶對爺爺的勸說還在繼續……。
回目錄

爺爺戒煙作文1100字

  戒煙難,難戒煙,這是讓很多戒煙者頭痛的事,我就給你們講一個親身經歷的戒煙故事吧。

  爺爺是個“大煙鬼”,只要他在家,煙霧瀰漫。一天三包剛好,二包嫌少。家人多次勸爺爺戒煙,最後還是不了了之。為此事奶奶和爺爺多次吵架。輕者嘴皮大戰,重者筷子飛舞。爺爺吸煙的口號是:寧舍一頓飯,不少二盒半。

  我暗下決心非讓爺爺戒煙不可,慢慢等待時機。

  一次弟弟做錯了事,爺爺嚴歷批評他。爺爺批評人很有一套:曉之以理,動之以情,頭頭是道,滿嘴吐沫。儼然是一位大教育家,直到你口服心服,外加點頭才算罷休。此刻,我眼前一亮,計上心頭。

  晚上,爺爺靠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悠閑地吐着煙圈。我立即行動,把弟弟叫來說:“你想不想讓爺爺戒煙?”弟弟學着電視機里的梅蘭芳唱道:“只要讓爺爺戒煙,小弟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我便對弟弟小聲吩咐:如此這般。

  弟弟嘴裡叼着香煙,大搖大擺走進了爺爺的房間。我緊隨其後躲在暗處偷看,只見他故意走到爺爺的面前,故意引起爺爺的注意,爺爺看見他嘴裡叼着香煙,火冒三丈:“小小的年紀,就學壞,誰讓你抽煙的,你不知道吸煙的危害性有多大嗎?快扔了!”弟弟指頭夾煙,吐出煙霧,似乎很享受的樣子。我看到心中暗喜:有門,弟弟還真行。爺爺氣得滿臉通紅,一個箭步衝上前,搶過香煙,怒氣沖沖,指着弟弟:“你,你………”

  時機成熟,我趕緊走了進去,煞有介事,批評了弟弟一番,然後對爺爺笑眯眯地說:“爺爺,您聽我慢慢道來,我們小學生都學過《品德與社會》中煙的N條罪狀。罪狀一:煙是許多疾病的致病因素,它能導致很多慢性疾病,甚至危急生命。罪狀二:煙與肺癌之間存在着因果關係,它是引發肺癌的一個重要因素。罪狀三:煙含有1200多種化合物,絕大多數對人體有害,毒性最大的是煙鹼,又稱尼古代丁。一支煙含有6—8毫克的煙鹼,足以毒死一隻老鼠;20支煙的煙鹼可以毒死一條牛。罪狀四:煙被點燃之後,有大量的煙霧瀰漫在周圍的空氣中。在通風不良的環境中,煙霧便會被周圍的人吸入,造成被動吸煙或強迫吸煙。罪狀五:20世紀90年代,全世界每年有300萬人因吸煙致死,也就是說,煙平均每10秒鐘就害死1人。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上升。估計至2020年全球每年因吸煙致死的人數將達到1000萬。罪狀六……”我是滔滔不絕,一邊說一邊看爺爺臉色變化。沉默、沉默、沉默,煙頭燒到了指頭。

  為了試驗爺爺是否真的戒煙,第二天上學前,我故意在桌子上放了一盒五葉神,晚上放學一看,煙沒有動,卻發現了一張紙條:每年世界的無煙日這一天,商店不準賣煙,煙民不準在公共場所吸煙。我成功了。

  只可智取,不可強攻,知己知彼,百戰不貽。凡事都有個方式,方法。方法正確往往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你有這樣的經歷嗎?

回目錄

爺爺戒煙作文350字

  有一天,我看到爸爸在看報紙上,我好奇地問爸爸在看什麼,爸爸說:“爸爸在看吸煙的害處呢,香煙里有一種叫尼古丁的東西,而一滴尼古丁能殺死三匹大馬。”我感到非常可怕,為爺爺擔心,趕緊告訴他。爺爺卻笑着對我說:“傻孩子,爺爺都抽了幾十年了,也沒有什麼毛病。”於是,我拿出那張報紙給他看,爺爺大吃一驚。“啊,真的這麼可怕。”最後,我和他約定:如果再抽一次煙,就扣一分。

  開始一段時間,他很少抽煙。可是過了幾天,不知不覺又抽多了。看到他扣了那麼多分,我感到很失望,想到為什麼爺爺戒煙這麼難呢?大哭起來了,爺爺看到我為他不能戒煙而大哭,深深的被感動了,立刻扔掉剛點燃的香煙。

  看到爺爺戒煙成功,我開心的笑了。

推薦的數學書籍
回目錄

幫爺爺戒煙作文700字

幫爺爺戒煙 

  五(四)班 

  方正 

  “咳……。.咳咳。.……咳咳咳……。.”,你們知道是誰在咳嗽嗎?那就是我們家的老煙王-----爺爺。我的爺爺今年已經62歲了,他有一個對健康非常不利的愛好,就是抽煙,而且還抽的特別的凶。每天都需要抽3大包煙,把家的空氣也搞的烏煙瘴氣。 最近爺爺常常咳嗽,家裡人就越來越擔心他的身體健康,可是爺爺的抽煙習慣少說也有四十年了,怎麼能說戒煙就戒呢!奶奶勸爺爺戒煙已經也有好幾年了,但到現在爺爺還是每天三包。奶奶也一直在我面前嘆氣,怎樣才能讓我的爺爺戒煙呢! 

  為了爺爺的健康,也幫奶奶解決一個苦惱,我挺身而出,決定為爺爺做戒煙的思想工作,最終在我的苦苦哀求下,爺爺終於答應試着戒煙。為了能讓爺爺戒煙成功,我還準備了一套方案,讓爺爺多做運動,沒事看看他喜歡看的書刊、聽聽音樂、澆澆花。但是好象這個方案沒有效果,爺爺二天都沒能堅持下來,又偷偷抽上了。 

  沒辦法,我只能又為爺爺制定了第二套方案,我把爺爺的煙全部用水泡濕,這樣爺爺就沒煙抽了,而且非常嚴厲的告訴爺爺不許再抽煙,否則我就也不聽他的話了,好象這招還挺管用的。但到第四天我終於又發現了爺爺抽煙,他在我面前好象是不抽煙了,但我不在家他就偷偷去樓下小店買了煙抽。 

  二次都失敗了,我非常的生氣而且也很沮喪。我真的拿爺爺一點辦法了沒有,我告訴媽媽我準備放棄了,但媽媽鼓勵我再試一次,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爺爺。但不能這樣一步到位,需要逐步的減少。這次我做的方案比以前更細也更全面,而且和爺爺也約法三章,這次爺爺表現真不錯,到今天爺爺已經從每天的三包減到每天的一包。革命尚未成功,爺爺仍需努力。 

  戒煙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相信只要有毅力,爺爺總有一天,會把煙徹底的戒掉。學習只要有毅力,一定能有好收穫!
回目錄

我幫爺爺戒煙作文200字

有一天,我看到報紙上寫着:“香煙里有一種叫尼古丁的東西,而一滴尼古丁能殺死三匹大馬。”我感到非常害怕,為爺爺擔心,趕緊告訴他。爺爺卻笑着對我說:“傻孩子,爺爺都抽了十幾年了,也沒有什麼毛病。”於是,我拿出那張報紙給他看,爺爺大吃一驚。“啊,真的這麼可怕。”最後,我和他約定:如果再抽一次煙,就扣一分。開始一段時間,他很少抽煙。可是過了幾天,不知不覺又抽多了。看到他扣了那麼多分,我感到很失望,想到為什麼爺爺戒煙這麼難呢?大哭起來了,爺爺看到我為他不能戒煙而大哭,深深的被感動了,立刻扔掉剛點燃的香煙。 

  看到爺爺戒煙成功,我開心的笑了。
回目錄

熊爺爺戒煙作文500字



  我在班級里號稱"故事大王,"今天就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在森林深處有一位和藹可親的熊爺爺,他愛煙如命.他有兩個特點:第一個是煙圈吐得十分神奇,沒人能比得上他.另一個是講故事,在森林裡講故事他是冠軍.  

  一天,跳跳蛙、火帽子和紅袋鼠圍成一團,火帽子提議:"咱們一起去拜訪熊爺爺吧!""好啊好啊!"於是,他們結伴而行來到了熊爺爺家.推開熊爺爺家的門,只見熊爺爺坐在搖椅上,翹着二郎腿,眯着眼睛,椅子搖來晃去的,正在吞雲吐霧.三個孩子齊聲說:"熊爺爺,給我們吐煙圈兒吧!""好!好!"熊爺爺變戲法似的,一會兒吐大圈,一會兒吐小圈,大圈套小圈就象奧運五環,小動物們高興的歡蹦亂跳.

  "咳咳!"熊爺爺清清嗓子,先吸了一口煙開始講故事,"從前有坐山,山上有坐廟,廟裡有個小和尚......,房間里煙霧瀰漫,小動物們有的咳嗽,有的流淚,還有的頭暈.嗆人的煙飄出窗外的小花園,花兒不香了.這時,一隻小烏鴉飛了進來,耐着痛苦地說:"熊爺爺,別抽了,我們不吸二手煙!"可年老的熊爺爺卻聽成"熊爺爺,別吹了!您的故事所剩無幾了!"熊爺爺說:"好!我給你們講一個新故事."小烏鴉又把話重複了一遍,熊爺爺聽了說:"煙害苦了這幫孩子了.大煙斗啊大煙斗,如今你我要分手了,再見了--煙斗!"說完,熊爺爺就把煙斗扔了.

  從此以後,熊爺爺徹底戒煙了.
回目錄

幫爺爺戒煙作文700字

我的爺爺七十多歲,生活自由自在,整天捧着大煙袋,在左鄰右舍來回溜達。可是咳嗽起來,那劇烈的聲音讓人聽了很擔心。 

  爸爸見爺爺的身體不太好,曾多次勸他戒煙。爺爺也試着戒了一段時間,可沒有戒掉。戒煙的日子裡,爺爺總像失去了什麼似的,整天茶飯不思,坐立不安。爸爸看了心疼。他知道,煙袋猶如爺爺的拐杖,煙圈裡包含着爺爺的無限寄託,便索性讓爺爺盡興地抽。還時不時買一些香煙回來,如“紅杉樹”、“一品梅”、“茶花”……爺爺抽不慣,惟獨鍾愛他那發霉的老煙葉。 

  有一天,我聽老師說吸煙有害健康,如果常年累月地抽,人體中的肺就會變成黑色。報紙上也經常報道。我決心幫爺爺戒煙。 

  終於,機會來了。一天,爺爺又在晒煙葉,我趁他不注意時,把煙葉全都偷走了。這下,我以為爺爺沒有煙葉就不抽了。可誰知,他又從街上買了一捆煙葉回來。一不做,二不休,我又把他的煙袋給藏了起來。晚上,爺爺不吃不喝,我心知肚明,上前問:“爺爺,怎麼了?”“唉,伴了我二十年的老朋友———煙袋不見了。”說完他又長嘆一聲:“煙袋喲!”唉———,看來煙袋在爺爺的嘴裡已扎了根,丟不得啊! 

  果然,沒兩天,爺爺又向已戒了煙的葛爺爺借了個煙袋來,躺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抽了起來。我見了,心裡很不好受。 

  解鈴還須繫鈴人。我知道,爺爺當初抽煙是葛爺爺教的。所以,我就拜託爸爸請他到我家勸勸爺爺。爺爺在葛爺爺的勸說下,有點想戒煙。我又找來報紙讀一些關於吸煙有害的文章給爺爺聽。爺爺說戒就戒。可在戒煙這段時間裡,爺爺吃不好飯,睡不好覺,總覺得少了什麼似的。沒辦法,我向老師討教。老師給我出了一招。我買回一盒象棋,請葛爺爺來陪爺爺下棋。就這樣,一天、兩天、三天……真的沒想到,爺爺終於鑽進了棋局,走出了煙窯子。 

  爺爺戒了煙,全家人都喜笑顏開!
回目錄

毛爺爺戒煙作文700字

  毛爺爺是個大富翁,他總是西裝革履,嘴邊總要叼着一根香煙,顯得特別有風度。他對人很好,人們對他也挺好的。

  毛爺爺也是個十足的煙鬼,他的這個壞毛病已經持續四十幾年了,他抽煙的最高記錄時一天抽六包香煙。日積月累他的頭髮只剩三根了,牙齒也變黃了,像兩排老玉米,手指也變黑了。而且老是把屋子弄得烏煙瘴氣的,還老是愛咳嗽。太太勸他不要再抽煙了,他總是虛心接受地說:“好好,我把這一包抽完就不抽了。”可是毛爺爺總是抽完這包,還是又拆了一包,就這樣,抽了一包又一包,總是停不下來,就像染上了癮。同事也苦苦相勸,可是毛爺爺還是聽不進去,天天還是不斷地抽煙,同事們走過他身旁,不敢跟他打招呼,還要捂住鼻子走過去。

  有一天,毛爺爺因為一份合同沒簽成,心裡悶得慌,順手拿了一根香煙,點上火,叼在嘴邊,吸了一口,好爽啊!什麼煩惱,什麼憂愁都飛到九霄雲外了,毛爺爺連續咳嗽了幾聲。突然,從天上來了一個和毛爺爺長得一模一樣,身後插着一對翅膀的天使,也許是他靈魂的化身吧,敲了敲他的頭說:“煙鬼,快把煙戒掉吧,昨天醫生給你拍的X光片,顯示你的肺漸漸變黑了,要是你再不戒煙,你就會嗚呼哀哉了。”

  毛爺爺嚇了一跳,要是我死了,我的億萬家產和事業不就都付之東流了,還有我那知書達理的太太和我乖巧的孫女,不就再也不能看見她們了……

  毛爺爺恍然大悟把煙往地上一拋說“你去見鬼吧”

  天使臉上的烏雲漸漸散開了。陽光又回到了他的臉上。

  可是,毛爺爺沒走幾步,回過頭想,香煙和我畢竟有四十年的交情了,天使勸他“你別抽了,你不想見到你的太太和孫女了。”

  毛爺爺忍不住香煙的誘惑,毛爺爺想醫生的話真是誇大其辭,鄰居白大爺抽了60年的煙,身體還不是健健康康,沒關係。

  毛爺爺撿起香煙就抽,天使搖了搖頭說:“他真是無藥可救了。”

查找更多爺爺戒煙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