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400字

人們都知道,抽煙有害健康,還對身邊的人有害。可我的爸爸就喜歡抽煙,雖然他自己採取了很多辦法,也買過很多次戒煙靈,但還是無濟於事。於是,我便使出了我自己的獨特的辦法來幫助爸爸戒煙。 

  我的第一個方案是:我將爸爸每天抽的煙控制在5根以下,並把剩下的煙藏起來。沒想到每當沒煙的時候,爸爸就會向同事們要煙,有時同事們還主動給爸爸讓煙,我的第一個計劃便泡湯了。 

  我的第二個方案是:將爸爸的煙中的煙絲掏出來一些,再將薄荷等清涼的東西切碎裝進去,結果爸爸竟然接受了,但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家的薄荷變成了光桿,漸漸地我的第三個方案湧上了心頭…… 

  我的第三個方案是:我製作了個《家庭條約》,這裡面明確提到了爸爸每天抽煙的數量,並且要逐漸減少,否則要懲罰拖地,刷鍋等,《家庭條約》上要簽字畫押,這招還真管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我驚喜的發現爸爸每天抽煙的數量在逐漸減少。 

  你可別以為這就完了,我可要檢查落實《家庭條約》的執行情況的! 

  “叮鈴鈴、叮鈴鈴……”,不好,爸爸回來了,不說了,我還要檢查爸爸的口腔氣味呢,再見!
回目錄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300字

我的爸爸今年37歲,卻有近20年的煙齡了。 

  一天,我看到爸爸正在家裡吸煙。爸爸的煙癮是越來越大了,把家裡弄的是烏煙瘴氣,非常難聞。我忍不住生氣地說:“請不要吸煙了我都快受不了了。”可爸爸卻說:“這是我的事,我知道怎麼辦,不用你來管!”我無奈地搖搖頭,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幫爸爸把煙癮戒掉。 

  幾天後,我在網上發現吸煙對身體有很大的壞處,因為香煙里含有大量的焦油和尼古丁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凡是長期吸煙的人大多都受到病痛的折磨,甚至失去生命。當我看到這些怵目驚心的圖片后,感到非常的后怕。 

  我趕快將這篇資料打印了下來,拿給爸爸看。又給爸爸講了許多道理。爸爸看着我一臉認真的態度,終於接受了我的建議。他連忙仍下手中的香煙說:“我以後再也不吸煙了。”就這樣,我成功地幫爸爸把煙戒掉了。 

  指導老師:劉老師
回目錄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300字

我們坐在石頭上休息,一會兒爸爸從衣袋裡取出一包煙,接着又取出打火機,點着煙,一股股煙味迎面撲來。我看在眼裡,走過去,拍了拍他,趴在他耳邊說:“爸爸,在這麼美的地方,您還抽煙,多不好!”爸爸聽了我這的話,沉思片刻,便把已抽一半的煙扔在地上,用腳踩滅,裝進隨身帶的塑料袋裡,對我說:“好,爸爸聽你的,不破壞你的好心情!”“您以後再也別抽煙了。您看沒有煙霧的環境多好呀!”我說著,便裝作要把爸爸剛買的一包煙往山下扔。爸爸看到我這麼做,嗔怪地說:“哎呀呀!這麼優美的環境怎麼能亂扔廢棄物?我不再抽煙就是了。”

  聽爸爸這麼一說,我趕緊把那包煙裝進塑料袋裡,朝爸爸詭秘一笑,我趁機讓爸爸砸掉了打火機。打火機被砸碎了,裡面的液體燃料化成了一股氣跑出來,那味道可真難聞!我捂住鼻子,但心裡卻很為爸爸高興。最後,我們將打火機殘片裝在塑料袋裡下了山。

  這次遊玩與以往不同,令我終生難忘!
回目錄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400字

  爸爸是個“老煙鬼”,只要一見到他,就會看到爸爸的招牌動作——手裡夾着一根煙。他的一口牙像被煤染過了似的,烏黑烏黑的。

  有一次,我在翻閱書籍時,偶然看到了一篇有關吸煙的文章,這時,我才了解到吸煙是百害而無一益的。於是,我決心要幫爸爸戒煙。

  想要戒煙,應該先讓爸爸了解到吸煙的害處吧!我便行動起來,費盡苦心的從網絡上和報刊上搜集了一大堆的資料,拿給爸爸看,哪知,爸爸連瞧也不肯瞧,吸了一口煙,慢悠悠吐出了似孫悟空的筋斗雲的煙霧來,說:“小屁孩,你懂什麼,那些都是騙人的。”唉!沒辦法,只好採取下一步措施了。

  接下來,我找來了一大堆爸爸愛吃的食品,想讓爸爸在吃中忘記了抽煙。可事情出乎我的意料——爸爸吃完后,又情不自禁地從口袋裡掏出一根煙~~~我瞧他那滿足樣,總算明白了“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這句話的意義了。

  最後,我趁爸爸午睡時,把他口袋裡所有的煙都藏起來。可“姜還是老的辣”啊,爸爸似乎知道我會藏他的煙,事先準備好了一盒煙。唉,這回我可沒法了。俗話說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回目錄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900字

  我的爸爸是一個大煙民。他從20歲的時候就開始吸煙了,現在每天吸一包煙,已經有30多年的吸煙史了。我和媽媽、爺爺、奶奶都是被動吸煙者。聽說,不但吸煙有害健康,被動吸煙比主動吸煙的危害還要大,因此,我反對爸爸吸煙,想幫助他戒掉煙癮。

  我從報紙上,電視上都看到吸煙有害健康的報道,吸煙會導致白內障、支氣管炎、肺癌等許多可怕的疾病,看得我膽戰心驚。我急忙把爸爸拽到電視機前,讓爸爸看一看,沒想到爸爸卻不以為然,好像這些跟他沒有任何關係似的。看來讓爸爸戒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讓爸爸進入戒煙的行列中。當我在電視上看見了戒煙產品的時候,我就極力想爸爸推薦這個產品,我推薦的產品有:如煙、愛菲煙克等。可是爸爸聽了我的推薦,不耐煩地說:“大人的事小孩別管。”有時只說了一聲“行”!我信以為真,心裡高興極了,爸爸要戒煙了。可是,過了幾天爸爸還是像原來那樣,並沒有少吸一根煙。我心裡很着急,於是,我就問媽媽,為什麼爸爸不聽取我的推薦呢?媽媽說:“你爸爸沒有認識到吸煙的危害,他根本就不想戒煙,所以只有讓他真正認識到吸煙的危害,他才能採取行動。另外,戒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堅強的意志,有很多人戒煙都沒有成功。”

  為了讓爸爸斷絕煙癮,也為了我們全家人的健康,我準備採取以下措施:第一,繼續搜集香煙危害健康的相關資料和戒煙的新產品,對他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第二,我看了《中華少年無煙花季健康成長知識競賽》專刊,裡面說家中如果有人吸煙,應該在家中多擺放一些綠色植物,比如:吊蘭、常青藤等,或使用空氣凈化設備。我也準備在家擺放一些綠色植物。我還要讓爸爸和全家人多吃木瓜、番茄、胡蘿蔔、南瓜、蘋果、柑橘等。書上說這些食物可以去除身體中的煙毒。第三,為爸爸樹立一個榜樣,那就是我爺爺。聽奶奶說爺爺以前吸煙比爸爸還凶,後來,爺爺得病了,醫生說:“如果再吸煙,兩條腿就保不住了。”回到家后,爺爺憑着自己堅強的毅力戒掉了煙癮。爺爺能夠成功戒煙,子承父業,相信爸爸也能成功。

  雖然爸爸到現在還沒有戒煙的行動,但我要繼續努力,幫助他戒除煙癮。我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蘋二小四年級:郭思懿

回目錄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500字

我幫爸爸戒煙 

  我爸爸最愛吸煙了,滿屋的煙霧常叫我和媽媽咳嗽,他自己也不免老吐痰。 

  於是我決定幫助爸爸把煙戒掉。在家裡我就監督爸爸,爸爸剛拿起煙,就被我發現了,我趕快跑過去大聲說:“爸爸不要吸煙!煙沒收!”要是別人聽到這話,肯定這一會兒不會吸煙了。可是我爸爸非常狡猾,說去要看書,我沒想到爸爸竟然偷偷在書里夾了一根煙,這下可把我氣壞了,我上去二話不說就把煙拿了過來,扔進了垃圾桶。 

  雖然現在爸爸不在家裡吸煙了,但是我怕爸爸在外邊吸煙,那我可管不了他了。我就在網上找了一些吸煙危害人身體健康的資料讓爸爸看。資料顯示:吸煙者患肺癌的相對危險度是不吸煙的10-15倍,戒煙者可以降低患肺炎、支氣管炎的危險性……我又懇切的對爸爸說:“爸爸,我想讓您健康,不想讓您得肺炎呀,你戒煙吧。”爸爸答應了。 

  為了讓爸爸儘快戒煙,我把煙、煙灰缸、打火機都收起來,以免“條件反射”。有時爸爸忍不住四處找煙。我就趕緊給爸爸送上杯開水,據說想抽煙時喝上一杯開水,想抽煙的意思就會馬上消散了。這個方法還真有效,一段時間后,我爸爸真的就把煙給戒了。 

  同學們,若你的爸爸還沒戒煙,你不妨試試我的方法,說不定也有效哦!
回目錄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100字

我有一位優秀的爸爸,但這位優秀的爸爸有一個缺點就是愛抽煙!爸爸坐在沙發上一會,只見桌上的一盒煙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再看看屋裡的空氣更是讓人忍受不了, 房頂也被爸爸的煙熏的黃黃的。我和媽媽常常警告爸爸不要再抽煙了,可是爸爸就是不聽,看到爸爸悠閑的吐出煙圈,我和媽媽一點辦法也沒有。
回目錄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250字

  今天,我幫爸爸戒煙,當時感覺真的很有意思。有一次,我正在玩,爸爸說給我買盒煙去,爸爸將十塊遞到我手上。我腦子一轉,吸煙對身體有害,我不想讓爸爸吸太多的煙,於是我就想着給他買點別的,最後就決定買了煙糖。

  我把十塊錢,買了煙糖,我高興的一路小跑跑到家,說:“爸爸煙買回來了”,爸爸說好,爸爸開心的拿起一根煙糖,叼在嘴裡,拿起打火機,嗯,怎麼是甜的,還有巧克力味,我笑了。

  經過這次事情后,爸爸也不吸煙了,真是太好了。

  淮陽縣外國語實驗小學四年級:盧宇帆

回目錄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500字

一天,媽媽叫我去買肥皂。買完肥皂,我在櫃檯前轉來轉去,看有什麼新商品讓我開開眼界。忽然,一個醒目的盒子跳入我的眼帘。我定睛一看,原來是“戒煙茶”。我想:爸爸不但喜歡抽煙,還喜歡喝茶。買一盒戒煙茶給爸爸喝,爸爸一定會喜歡的。可是,買一盒戒煙茶要九元七角錢,我到哪去弄這些錢呢?從此以後,我每天從早飯錢和零花錢中省下一點攢起來。一個月過去了,我把攢下的錢數一數,正好夠買一盒戒煙茶。於是,我迫不及待地向商店跑去。 

  然而,我回到家后又遇到了一個新問題:如果爸爸不肯喝戒煙茶,我該怎麼辦?我眉頭一皺,計上心來。我找來一個裝茉莉花茶的空盒子,然後把戒煙茶放進去。每次吃完飯,我就泡一杯戒煙茶給爸爸喝。第一杯品嘗后爸爸問我:“這茶怎麼跟茉莉花茶不一樣呢?”我眼珠骨碌一轉,馬上答道:“那當然,這個是進口貨嘛!”爸爸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就這樣,爸爸一連喝了半個月。一天,爸爸喝過戒煙茶後點燃了一支煙,可是,剛吸了兩口就嘀咕起來:“這煙怎麼這麼不好抽?”我暗自高興,明白這是戒煙茶起了作用。人民網強國社區(http:/ 

  爸爸對煙有了反感,我決定把底牌亮出來,我走到爸爸身邊,對爸爸說了前因后,爸爸聽后恍然大悟,明白了我的一片苦心,對大家說:“我宣布:自今日起本人正式戒煙。”在一旁的媽媽誇獎我:“還是我的女兒有辦法!”
回目錄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700字

  大家都聽說過球迷、歌迷吧?你猜我爸爸是什麼迷?猜不出來吧,告訴你吧,我的爸爸是地地道道的是煙迷。每天放學回到家,我最常見的就是爸爸坐在沙發上“吞雲吐霧”了,整個房間搞得烏煙瘴氣。自從爸爸加入了煙民隊伍以後,身體就不象以前了,臉色蠟黃,牙齒黑黃,連那夾煙的兩根手指也黃了,我真為爸爸的身體擔憂。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幫爸爸戒煙。

  為了戒掉爸爸的煙,我絞盡腦汁,共想出了三條妙計。哼!就不怕他戒不掉。我先使出了第一招:藏煙。一天,我起了個大早,趁爸爸在睡覺,我想:煙一定在衣袋裡,我伸手過去摸,哈!煙盒,我小心翼翼地掏出煙盒。爸爸動彈了一下,還好,只是翻個身。我忙把煙藏在我抽屜里,“啪”地一下上了鎖。我自以為出師得力呢!可沒想到爸爸第二天又吸起煙來。原來,爸爸早猜透了我的心思,自己私藏了一盒。咳!真拿他沒辦法。

  看來,不給他點厲害瞧瞧是不行了。於是,我使用了第二招:藏打火機。一天,爸爸順手把打火機放在桌子上,就開始打電腦。我到桌子上拿書,順手牽羊,一下子拿起打火機,轉身就向樓下跑去。我一扔,就把打火機送進了垃圾箱。我自以為這一下可以奏效,沒想到爸爸在做飯時來了“靈感”,把煙塞到煤氣灶上點着了,又抽了起來。唉!可真讓我苦笑不得。

  看來,爸爸不好對付,我只好使出我的“殺手鐧”——第三招:簽合同啦!我在紙上寫到:老爸,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請戒煙吧!我還提出來以下要求:一、想吸煙時就含糖快。二、把煙全部上繳,如果違反規定,全部家務由爸爸承包。爸爸看了看,百般無奈之下籤了字。並對我說:“好小子,用家務活來對付我,服了你了,”我和爸爸不約而同地笑了。嗬!別說,這一妙招果然奏效。從此,爸爸和他的“老朋友”——煙拜拜了!我家的“環保問題”也徹底得到了解決。

  嘿嘿!爸爸戒掉了煙,我功不可沒吧!

  麗江小學四年級:馮瑩

查找更多我幫爸爸戒煙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