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爸爸戒煙作文

爸爸戒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幫爸爸戒煙作文350字

  聽說抽煙對身體有害,我就想讓爸爸戒煙。

  我對爸爸說:“|爸爸,抽煙對身體有害,對自己的氣管和肺不好,還對家人和別人的身體健康不好。”說完我打開電腦讓爸爸看看抽煙的壞處。爸爸看了以後對我說:“原來抽煙有這麼多的危害,爸爸聽你的,以後不再抽煙了。”我又對爸爸說:“戒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是,你能堅持住嗎?”爸爸回答說:“好兒子,爸爸知道戒煙不是容易的事,你幫助爸爸戒煙好嗎?”我興高采烈地回答說:“好。”

  在戒煙的日子裡,每當看到爸爸在屋裡走來走去時,就知道爸爸又想抽煙了,我就陪爸爸看報紙、散步、聊天等。還鼓勵爸爸說:“爸爸你一定要忍住,我相信你能做到。”爸爸聽了我的話,就放棄了抽煙的想法。經過我和爸爸的努力,爸爸終於戒煙了。

  雖然,爸爸戒煙很辛苦,但是對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都有好處。

  能幫爸爸戒煙我非常開心。

  大橋外語白山東興分校三年級:劉彥池

回目錄

幫爸爸戒煙作文400字

  爸爸天天抽煙,連感冒咳嗽的時候也抽,無論是家裡、還是他的辦公室全是嗆人的煙味。我準備實行一個計劃,讓爸爸戒煙。

  一天晚上,我把爸爸的煙全藏到了他的床下面。

  爸爸抽完了一支煙,又去摸煙盒,沒摸到,就左找右找的,也沒找到,他就問我:“是不是你把我的煙拿去了?”我就說:“我不知道。”爸爸不信,自己又仔細地找,還是沒有找到。我為了讓爸爸知道抽煙的害處,特意上網查了資料,然後把它背了下來,好讓爸爸知道抽煙的害處。

  第二天,爸爸覺得我在搗鬼,就又開始找。這次他找得更細了,連我的文具盒也不放過。最後,爸爸把煙找出來了,像小孩子一樣地高興。我讓爸爸到我屋裡,我就把我找到的資料背給爸爸聽。爸爸不信抽二手煙比直接抽煙害處大,我就上網查給他看。爸爸好像大吃一驚,就說真的要戒煙。

  為了幫爸爸戒煙,我還編了一首兒歌,貼到爸爸的房間里:

  小煙頭,

  害處大。

  害自己,

  害大家。

  大橋外語白山紅旗分校四年級:畢瀅妍

回目錄

爸爸戒煙作文500字

爸爸戒煙

 河南省鄭州 鄭州大學第二附屬小學四(2) 李之涵



  我不知道爸爸抽煙有幾年了,反正他的牙已經被煙熏黃了。

媽媽總是勸爸爸戒煙,也讓我勸爸爸戒煙,但爸爸就是不想戒,他說上癮了,不好戒。因為這事他們總是吵架。羊年春節剛過,他們又因為戒煙吵架,吵得很兇,這次爸爸終於被迫下決心戒煙了。

  怎麼戒呢?我們開了個戒煙討論會,爸爸提議要吃瓜子、軟糖,我們同意了。我們給爸爸買了很多瓜子、軟糖,可媽媽還是不放心,我跟爸爸出去玩兒的時候,媽媽總是告訴我要監視爸爸,別讓他抽煙,我回到家還得問媽媽彙報爸爸是不是抽煙了,好像防小偷兒一樣。實驗了兩天,結果不行,爸爸還是喊着要抽煙,可媽媽又不讓抽煙,這可怎麼辦呢?又想辦法,改吃口香糖,喝咖啡、冬凌草茶。吃呀喝呀,吃了再買,買了再吃,一連好幾天,爸爸說他的嘴都已經上火了,吃什麼都沒有味兒。我偷偷地問爸爸想什麼,他說還是想吸煙,這可怎麼辦呢?最後,我給爸爸想了個辦法:學小動物冬眠。讓爸爸吃完就睡,睡完就吃,吃完還睡。這辦法還挺靈,這幾天爸爸不再像剛開始那樣難受了,現在終於快戒煙了。

  可是爸爸很快要去南京讀博士了,他一個人在那兒,沒人給他買吃的,也不能天天冬眠,我和媽媽都沒法監視他,不知那時是不是又要抽煙了。
回目錄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300字

我們坐在石頭上休息,一會兒爸爸從衣袋裡取出一包煙,接着又取出打火機,點着煙,一股股煙味迎面撲來。我看在眼裡,走過去,拍了拍他,趴在他耳邊說:“爸爸,在這麼美的地方,您還抽煙,多不好!”爸爸聽了我這的話,沉思片刻,便把已抽一半的煙扔在地上,用腳踩滅,裝進隨身帶的塑料袋裡,對我說:“好,爸爸聽你的,不破壞你的好心情!”“您以後再也別抽煙了。您看沒有煙霧的環境多好呀!”我說著,便裝作要把爸爸剛買的一包煙往山下扔。爸爸看到我這麼做,嗔怪地說:“哎呀呀!這麼優美的環境怎麼能亂扔廢棄物?我不再抽煙就是了。”

  聽爸爸這麼一說,我趕緊把那包煙裝進塑料袋裡,朝爸爸詭秘一笑,我趁機讓爸爸砸掉了打火機。打火機被砸碎了,裡面的液體燃料化成了一股氣跑出來,那味道可真難聞!我捂住鼻子,但心裡卻很為爸爸高興。最後,我們將打火機殘片裝在塑料袋裡下了山。

  這次遊玩與以往不同,令我終生難忘!
回目錄

勸爸爸戒煙作文900字

勸說爸爸戒煙 

  我的爸爸經常在家裡吞雲吐霧,我們全家都很不高興,所以我就想勸爸爸戒煙。 

我苦思冥想了一個晚上,終於想出了三套勸說方案。我想:這三套方案對付爸爸還不是三個手指拿田螺——十拿九穩嗎? 

  第二天,我翻出了我搜集到有關吸煙對人體危害的資料,這就是我的A計劃:說吸煙的危害。我說:“爸爸,我這兩天發現你這兩天有點像龍。”“是嗎?那很好,我喜歡龍。”爸爸說。

  好日子不是長久的,一個星期後,爸爸又吸開煙了,我的A計劃也失敗了。 

看來我得使出我的B計劃:爸爸的缺點。我的爸爸別的缺點沒有,就一個缺點——摳門。今天爸爸又吸煙了,我問爸爸:“爸爸你又抽煙了吧!”“唔”“如果你還吸煙,我想讓你答應我一個條件。”“什麼條件?”“你得先答應我,現在我們班的同學都有賽車,就我沒有,你得給我買一個。”“不就是一個賽車嗎?我給你買。”“我還沒有說完呢,如果你還吸煙的話就得給我買一個100塊錢的賽車,如果你不吸煙的話就給我買10塊的賽車。這中間可差一個0,您可得想清楚呀!爸爸說:“我想一想,明天告訴你。” 

  第二天,爸爸說:“我給你買10塊的。”我說:“您可不要反悔呀!”“行。”我可是一舉兩得。一是我讓爸爸戒煙,二是我有了一輛賽車,我可是火爆玉米——開心啊! 

  可是老天怎麼也不幫我,一個月後,我發現爸爸又在外面吸煙了,可真讓我傷心呀! 

  我必須使出了我的必殺絕技C計劃:吸煙對別人的危害,我知道爸爸是最愛我的。爸爸今天又吸煙了,我過去假裝咳嗽起來。爸爸問:“女兒,你怎麼了。”我說:“我能怎麼了,聞到煙味受不了?”爸爸不解的說:“我吸煙怎麼礙你的事了?”“問題可大了,你一吸煙,我聞見煙味就咳嗽,而且肺疼,可難受了。因為煙里有很多有毒物質。人家科學家說了,吸煙等於吸毒。光您吸毒罷了,還捎上我,我還是小孩子。”爸爸堅定的說:“我沒想到還會傷害你,既然這樣,那我以後再也不吸煙了。”聽了這句話,我心裡太高興了。 

  爸爸是個說話算話的人,從那以後就沒有吸過煙,我的心裡比得到一個賽車還高興!

  指導教師:劉勝
回目錄

:《火龍爸爸戒煙記》作文1000字

圖為:《火龍爸爸戒煙記》封面

  新鮮滋味新體驗

  火龍爸爸總是噴煙噴個不停,不僅牙變黃了,還有口臭。在小火花和火龍媽媽的鼓勵和監督下,火龍爸爸終於答應戒煙,但還時不時偷偷地噴。為了轉移火龍爸爸噴煙的注意力,火龍媽媽建議他們去城堡抓騎士吃。因為沒有噴煙,火龍爸爸嘗到了新鮮騎士的鮮美味道。但沒想到的是,騎士們來報仇了!幸好火龍爸爸不再噴煙,騎士們沒有發現噴煙的洞穴,就走了,因為在他們的眼裡,火龍不噴煙是不可能的!看來,戒煙還是蠻有好處的嘛。

  圖為:爸爸,你的脾氣有點暴躁。

  “爸爸,你別噴煙了,行嗎?”

  女兒小火花說。

  “不行啊,火龍總是要噴煙的。”

  火龍爸爸咳嗽着這樣回答。

  “可是,你的牙全黃了,還有口臭……”

  女兒小火花說。

  “不行啊,火龍總是要噴煙的。”

  火龍爸爸咳嗽着這樣回答。

  可是,有一天,火龍爸爸下決心戒煙了……

  火龍爸爸,你可說話算話?

圖為:戒煙的滋味不好受啊

  圖畫書也戒煙

  戒煙的故事,在圖畫書中很罕見。這樣的話題,居然在一本火龍的故事中表現得極具新意,無論孩子還是大人看了都能捧腹大笑,實在令人讚歎!

  如果隱去火龍的形象,可以還原成這樣的故事:爸爸、媽媽都在抽煙,兒子熱衷於模仿,但女兒提議要戒煙;爸爸以“成年人都要抽煙”為由表示反對,但正在孕育新生兒的媽媽支持女兒的主張;基於對家人的愛,爸爸勉強同意,一家人從中獲益。

這樣的故事有益,卻也無趣,但用圖畫來講,就變得妙趣橫生。不過要深入體會,還需對西方傳統多一些了解。

  在西方,火龍是一種令人恐懼的怪獸,頭上長角,身披鱗甲,尾巴帶刺,形似大型蜥蜴,有翅膀也能飛。火龍噴煙噴火,性情暴烈。它是邪惡的化身,傳說中劫虐少女,貽禍一方。勇敢的騎士以屠龍為己任,最著名的莫過於中世紀聖喬治屠龍的事迹。他策馬持盾,屠龍救美,後來被奉為守護聖徒。在本書中,火龍身體各部分元件不缺,但都經過了變型處理,滾瓜溜圓,全無半點兒可怕。火龍的顏色還以傳說中的藍色、綠色和紅色為主調,但搭配在一起,卻十分柔和可愛。畫家甚至別出心裁,用這些形狀和顏色構成了性別符號,你注意看火龍的鼻頭、角、鱗、鰭和尾巴,就不難分辨。就連新生寶寶,也有性別特徵,可謂一絕!最可笑的,還是小火苗最寶貝的那個騎士玩偶,竟然手持十字盾牌,不是聖喬治又是誰?這種顛覆傳統的細節,在書中比比皆是,讀者發現愈多,愈是忍俊不禁。這樣的故事能否讓大人戒煙,效果或許不好說,但對於培養孩子的幽默感,刺激想象力的發揮,一定大有裨益!

回目錄

爸爸戒煙了作文400字

  我的爸爸哪兒都好,就是有個老毛病??愛抽煙。每天他一抽煙,滿屋子都是煙霧,就好象工廠里的大煙囪冒出團團濃煙,於是我就送他一個“煙囪”爸爸的綽號。

  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看見“煙囪”爸爸正坐在沙發上抽煙,抽得家裡煙霧瀰漫。我故意不理睬爸爸,自己一個人來到房間把門關上了。雖然門關的緊緊的,可是仍有一股煙味從門縫裡鑽進來。這時,我再也忍受不住了,爸爸這樣下去不但會傷害別人的健康,而且更會傷害自己的身體,怎麼辦呢?我想了好久,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我從房間里走出來說:“爸爸,讓我也學抽煙,好嗎?”爸爸生氣地說:“不行,抽煙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你長大了也不準學。”我見爸爸的神情好象已經落入我的圈套,忙接著說:“爸爸,你既然知道抽煙對人身體不好,對別人也有危害,那你為什麼還要抽煙呢?”爸爸聽了不好意思了,對我說:“好吧,凱凌,爸爸答應你,從此以後再也不抽煙了。”我看見爸爸的樣子好象是下定決心準備戒煙了,也就偷偷在心裡為他高興。

回目錄

爸爸戒煙作文400字

一星期前,爸爸突然戒煙,把家裡的煙全送給親戚和朋友。 

  爸爸戒煙?這可是一個奇迹!因為爸爸抽了十多年的煙了,現在突然戒煙我還真的有點不相信。為了驗證爸爸是不是真的戒煙,我從我的儲錢罐里拿出了50塊錢在我家旁邊的雜貨店裡買了一包“紅中華”。放在爸爸的桌子上,等爸爸回來。 

  爸爸回來了,一走進屋就看到了我給他買的“紅中華”,便向桌子走去,我趕緊跟了過去躲在門后偷看爸爸的“行動”,“好煙!”爸爸驚訝地說道。爸爸猛咽了一口唾沫,然後把煙放回原處,大概是發現我在偷看他才不抽的吧。我推開門走了進去對爸爸說:“爸爸,你看多好的煙啊!您為什麼不抽呢?”“鴻傑你不知道我一星期前就戒煙了嗎?”爸爸一本正經地說。“哦。”爸爸又說:“煙裡面有尼古丁和很多對人的身體有害的物質,對我自己和我們全家人都有害,所以我在一星期前就決定把煙戒了。”“哦!原來是這樣子!”我恍然大悟。 

  看來我家的“煙囪”真的“不冒煙”了。
回目錄

爸爸戒煙秘訣作文700字

我的爸爸是一個老煙民,明知道吸煙有害健康,可是總戒不了。所以我下定決心,要把老爸愛吸煙的壞毛病改掉。戒煙過程是艱難的,但我的感受也很多。 

  我開始是“藏”。我先把老爸的香煙全部藏在床底下,把吸煙必備的打火機里的氣放掉。有一天,爸爸在掃地的時候,就發現了這些香煙,把香煙撿了起來。一計不成又施一計,把煙藏在我的書櫥里,這回爸爸是找不着了,可是他發現煙沒了就又去買。這樣解決不了基本問題。 

  然後是“換”。爸爸每次下班回到家,第一項任務就是吸煙,而且吸得很兇,我想戒煙得從爸爸吸煙的高峰期開刀,如果把這個時段控制住,其他的時間段也許會自然減少。爸爸經常把香煙放在茶几上。於是我把裡面的煙換成了消過毒的粉筆,把換出來的煙扔掉,把製造好的“香煙”放在茶几上。爸爸下班到家后,看到茶几上的“香煙”,還像以前一樣拿出香煙就點,可是怎麼點也點不着,“這是什麼東西呀?”爸爸生氣地問。我笑着說:“哈哈,是粉筆,以後您要再吸煙,我就讓您吸粉筆。”老爸聽后臉上的憤怒一下子就消失的無影無蹤,開心地笑了,高興地對我說:“壞小子,爸爸明白你的意思了,以後不吸煙了。”聽了爸爸的話,我心裡高興極了。可是沒過幾天爸爸又重操舊業了。 

  最後我和媽媽拿出了戒煙的殺手鐧“騙”。我和媽媽商量用善意的謊言來騙爸爸,讓他戒煙。媽媽最近有點咳嗽,到醫院一檢查由於感冒引起,我們和醫生說明“謊言”,醫生同意了,就在診斷書上寫下了“由於吸二手煙,引起的咽炎”。我們把診斷書拿給爸爸看,爸爸一看覺得很慚愧。爸爸真誠的向媽媽和我道歉。 

  從此以後,當爸爸拿起煙想吸的時候,就想起這件事情來,他就馬上放下了手裡的煙,以後真的再也沒有吸煙。 

  點評 戒煙的過程曲折真實,戒煙的過程充滿溫馨,戒煙的過程體現關愛,戒煙的過程凸顯了責任感,戒煙的過程也是小作者成長的過程。語言樸實,情真意切。敘述簡練,條理清晰。 

(指導教師 郝增)
回目錄

幫爸爸戒煙作文400字

幫爸爸戒煙 

  我有一個好爸爸,他工作努力,積極向上,對我的學習和生活更是無微不至的關心。就是有一個缺點:喜歡抽煙。 

  爸爸每天吃完晚飯,總會看報紙和吸煙,弄得滿屋子香煙味。為了戒煙的事,媽媽不知道勸過爸爸多少次,可爸爸就是屢教不改。 

  有一天,吃完了晚飯,爸爸又開始抽煙了。我忽然想起,今天剛好是禁煙日,我趕緊把當天的報紙拿出來,遞給爸爸,對他說“爸爸,報上也登着,吸煙的害處可大呢!你別看香煙味道香,致癌物質裡面藏。一氧化碳、尼古丁會使你的壽命慢慢地縮短,我們小學生也知道呢!。” 

  爸爸聽了我的話,沉思了一會兒,對我說“我一定想辦法克服這個毛病,你來監督我吧!”“好啊,不過你一定要有毅力哦!”我回答爸爸道。“你相信我吧,我肯定能做到。”爸爸信心十足地對我說。從此以後,每當吃完晚飯,爸爸想抽煙的時候,我會悄悄地將一塊糖塞進爸爸的嘴裡,讓爸爸不要想抽煙的事。經過我們不懈的努力,爸爸終於把煙戒了。 

  從爸爸戒煙這件事中,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不管什麼事,只要有信心和毅力,就一定能成功。
回目錄

爸爸戒煙記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哪都好,就是有個致命的缺點——愛吸煙。

  我和媽媽多次勸告,都被他一概拒絕了,所以也就沒有再管他。自從我從電視上看了一部宣傳“吸煙有害健康”的片子后,我下決心要“拯救”爸爸和我們這個家庭。

  於是,我想到了做實驗的方法。一天,我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后,滿臉微笑地拿出一隻煙和一個打火機,湊到爸爸跟前:“爸,我請您吸根煙吧。”說完,把東西遞給爸爸,正如我所料,他受寵若驚地看了我一下,高興地說:“乖女兒,學會關心爸爸了。”說完,點着了煙,就準備往嘴裡放。我大聲叫了一聲:“且慢!”然後,拿出了一隻裝着的蛐蛐密封的小紙盒給爸爸,讓他吸一口煙往裡面吹。他深深吸了一口,吐了進去。頓時,盒子裡面烏煙瘴氣的,蛐蛐也好像受到了刺激似的來回上下左右亂撞,好像要逃離這兒似的。不一會兒,蛐蛐就一命嗚呼了,伸直幾條腿不再動彈了。我問爸爸:“你看出了什麼?”爸爸若有所思地說:“是我的煙把蛐蛐給毒死了。”我就開始像老師教育學生的樣子對爸爸說道起來:“爸爸,你首先要戒煙,才不會傷害到你的身體,也不會傷害我和媽媽的身體……”話音還沒有落,爸爸就百般服從地說了聲:“長官,保證執行命令!”我也滿意地笑了。

  從此以後,煙就從我家的名冊上消失了。漸漸地,我發現爸爸變了,變得越來越健康,越來越精神了!

  告訴你,我的下一個計劃——幫爸爸戒酒已經在我的大腦中開始謀劃了……

  河南南陽英才閱讀作文班五年級:申選?D

回目錄

魯西西爸爸戒煙記作文1000字

“你怎麼又抽煙了!”魯媽媽一回家,只見煙霧瀰漫,熏得夠嗆,“啊,我不在抽煙啊!”魯爸爸有些委屈,“還不在抽煙,你看看,剛我一進來就看見滿屋子都是煙!”“這------”。“爸爸、媽媽,我回來了。”這時,皮皮魯和魯西西回來了,“你又抽煙了,老師說過抽煙不光對自己的身體不好,對家人也不好。”“行,老爸從今天起不抽煙了。”“給我收回!”魯媽媽一聲令下,魯西西就把爸爸身上的香煙全部回收,皮皮魯把爸爸卧室抽屜里的也回收媽媽處,“好,你給我自覺點。”魯媽媽嚴肅地對魯爸爸說。 

  第二天,魯爸爸真變了,常常去外面散散心。可有一次,魯西西偷偷地跟在後面,突然看見魯爸爸從皮匣里拿出了一個長長的東西,“一定是香煙!”魯西西馬上回家報告媽媽,“啊!這小子!”媽媽生氣了,“我們為什麼不用其他方法來幫爸爸戒煙呢?”魯西西滿面愁容地說。“對了,媽媽這兒有樣東西,或許可以幫上忙,瞧!”“啊!這是什麼?”皮皮魯從媽媽手裡一把 奪了過來。“別動。”“為什麼?”“這可是高科技產品,分別有兩個,其他人已經測試過,應該不會出差錯。” 

  “我右邊的是最新研究出的搜煙器,只要打開這種裝置,就能最快速度把爸爸的煙搜出來,位置判斷精確!”魯媽媽說得頭頭是道,“我手裡的這個也是剛剛研製出來的微型機器人,他可以飛,肉眼很難發現,在機器人頭部有個超小型探頭和照相機,這樣爸爸一旦吸煙,它都能在一瞬間拍下魯爸爸吸煙的情景。”“真棒!你不愧是個發明家。”魯西西笑了。“媽媽,這樣有用嗎?被爸爸發現就慘了!”魯西西又有些擔心了。“不會的,現在爸爸還沒回來,開始行動。”魯西西拿着先進的儀器認真地檢查了起來。 

  “呵!這老爸也真夠狡猾的,被子下面還藏着一盒未抽完的煙!被子上被燙了個大洞,多危險啊!”魯西西說。他們三個繼續搜着------媽媽把小型機器人也放了出去。過了一小時,爸爸回來了,機器人也跟了回來,媽媽把電腦一插,“呵,魯爸爸真厲害,一吸就是三包。”“這人也不能就這樣吸吧,說說要戒煙,反而越吸越厲害了。今天總算是拿到了證據,就讓皮皮魯用這些照片做講座,怎麼樣?皮皮魯快去準備!”------- 

  “爸爸,我今天給你上課!”爸爸 瞪大了眼睛,“戒煙課程!”皮皮魯一本正經地說,“別說了,這不可能的!”魯爸爸還在狡辯,“你看看這是什麼?”“我!吸!煙!了?”魯爸爸驚呆了,他終於紅着臉慚愧地說:“從今後我真的不抽了。”“這才是我們的好爸爸嘛!” 

  從此,魯爸爸再也不敢吸煙了,更不敢在背地裡吸煙了。
查找更多爸爸戒煙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