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戒煙作文500字

戒煙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老爸戒煙記作文500字

那天,媽媽在網上看到一則消息,一位叔叔因吸煙而染上毒品,原本一個完美的家庭因此而變得家破人亡,慘不忍睹;還有一位叔叔,也是因為吸煙而得了肺癌,最終離開了人世。這些現象說明了什麼?吸煙會讓人類進入毒品的世界,它會把人類引向深淵。看到了這則消息,我和媽媽都有些擔心,因為爸爸是煙的忠實"粉絲",所以,我和老媽決定成立一個戒煙行動小組來幫助爸爸戒煙。下面就告訴大家老爸戒煙“二步曲”。 

  一步曲:金錢困惑之 

  行動日期:2042年71月49日 

  行動過程:老爸可是很心疼錢的,利用這點,我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我在和張白紙上寫着“禁止吸煙,違反者罰款100元”,並且貼在電視機旁,讓人一進門就能看見這幾個醒目的大字。可沒想到,平時連坐公交車也要和人家討坐還價的老爸卻視而不見,仍繼續抽他的煙,這不,我又該去收罰金了。 

  二步曲:言行相逼之 

  行動日期:2910年409月110日 

  行動過程:今天,我對老爸說:“爸爸,你以後能不能少抽煙,抽多了,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如果你再一天抽這麼多煙,我以後也和你一樣抽煙。”老爸聽了,仔細想了一會兒,對我說“好,聽你的,我以後盡量少抽煙。”可沒幾天,老爸又恢復原樣,我生氣極了,對他說:“你那天答應我要少抽煙,怎麼現在反悔了?老爸”。可老爸卻對我說:“哪天的事呀, 我咋記不得呢?”暈,真沒見過記性這麼“好”的人。 

  唉,看來我又得計劃戒煙“步曲了”。
回目錄

一盒戒煙茶作文500字

  今天是星期天,我漫不經心地翻了翻掛歷,無意中發現掛歷上有個紅圈,我心裡“咯噔”一下。“呀,下個月就是爸爸的生日啦。”

  這時,我心裡不由得打起了“小算盤”。該給爸爸買些什麼生日禮物呢?我正想着,屋裡傳來爸爸“咳、咳、咳……”的咳嗽聲。爸爸什麼都好,就是愛抽煙,只要有一點兒空閑時間就不忘抽上一支。不但浪費錢,而且還對身體不好。對,我就給爸爸買盒戒煙茶吧!

  想得倒挺好,可是錢從哪兒出呢?我的腦子裡又出現這樣一個問題。媽媽過來了手裡拿着一些零錢,對我說:“你這兩天有沒有零花錢?我給你點兒。”我靈機一動:就把零花錢攢下來給爸爸買戒煙茶吧。我的“小算盤”又噼里啪啦地響起來啦:“每天節省1元錢,一盒戒煙茶20元錢,得節省20天。行,20天之後也快到爸爸的生日了,就這麼辦吧。”

  二十多天以後,我計算着除了給爸爸買一盒戒煙茶,還夠買冰淇淋的呢。我捧着積攢下來的錢到商店去買戒煙茶。可是當我遞上20元錢時,售貨員阿姨卻說:“小朋友,你的錢不夠。”我把眼睛瞪得有茶杯那麼大。上次來時標價明明是20元錢,怎麼一轉眼就老母雞變鴨,成了23元錢了呢?光着急也沒用,我忍痛割愛,把留着買冰淇淋的錢也拿了出來,終於湊齊了23元錢,給爸爸買了一盒戒煙茶。

  到了爸爸過生日那天,我把送給爸爸的禮物——戒煙茶送給爸爸時,爸爸激動得說不出話來了。

回目錄

爸爸戒煙記作文500字

  我的爸爸是國家幹部。他很能幹,他的文章寫得很好,說話幽默風趣,做菜的水平是一流。爸爸很善良,同事們也非常喜歡他。

  可是再好再棒的爸爸也會有缺點,爸爸就有一個令我十分討厭的大缺點——抽煙,簡直是害人害己。

  星期天,只要老爸在家,家裡就會煙霧瀰漫。爸爸看報時抽,做飯時抽,上網時抽,工作時抽……爸爸簡直是一個吞雲吐霧的“煙鬼”。只要聞到爸爸的煙味,我和媽媽都會嗆得咳嗽。我們都不記得已經對爸爸做了多少次心理輔導了,教育,批評,可都不見效。

  一天,我和媽媽去書店買書,看着看着,我突然看見一本名叫《香煙的危害》的書,我決定把這本書買下來,幫助爸爸戒煙,我把我的想法告訴媽媽,媽媽同意了。

  爸爸下班回家,看見桌上擺着一本書,旁邊有一張字條:“請翻開看看。”爸爸好奇地翻開書,一邊看着一邊又開始抽煙。忽然,老爸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他滿頭大汗,居然一下子把煙掐滅了,他說:“太可怕了,沒想到吸煙有這麼大的危害,我以後再也不抽了。”原來,爸爸看到了吸煙的危害:吸煙不僅會使自己的肺部、心臟受到嚴重的傷害,呼出的二氧化碳也會使身邊的人受到更嚴重的傷害。我和媽媽可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喲。難道他願意讓我們永遠都受到傷害嗎?

  從此,老爸再也不吸煙了,他成了一位好公民。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二年級:羅御豐

回目錄

戒煙作文500字

戒煙 

  我的爸爸是一個吸了十多年煙的老煙民。他滿嘴的黑牙,每次吸煙就一次性吸好幾根香煙,屋裡飄滿了煙味,嗆得我直流眼淚,應此我準備給爸爸戒煙。 

  一天晚上,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們幫爸爸戒煙。香煙里含有大量的尼古丁,一地尼古丁就可以毒死兩匹馬,那麼多尼古丁的毒力一定很強。”媽媽聽了,覺得有道理,願與我一起幫爸爸戒煙。我們商量了一個計劃——藏煙。由於我想快一點讓爸爸戒煙,所以現在就開始行動。我把家裡的煙都放入我的布娃娃的肚子里了,我想:爸爸一定想不到煙在這!爸爸來了,他坐在凳子上,翹着二郎腿,把手放入口袋裡準備拿煙,誰知他沒帶煙。於是,爸爸開始翻箱倒櫃地找起了煙。可是怎麼也找不到煙,只好去問我和媽媽:“看見煙了嗎?”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沒。”這時,爸爸見我一臉壞笑地站着,生氣地問道:“晶晶,你到底有沒有看到?”我只好坦白道:“吸煙有害身體,我想幫你戒煙。”爸爸聽了,若有所思地說:“那我試一試吧!”我聽了,十分高興,還在爸爸的口袋放了一些糖,幫他打消抽煙的念頭。三個月後,叔叔來我家做客,遞給爸爸一根煙。我以為爸爸會高興地接過,誰知爸爸擺擺手說:“不抽了,我已經戒煙了。”我聽了,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耶!爸爸終於戒掉煙了!
回目錄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500字

一天,媽媽叫我去買肥皂。買完肥皂,我在櫃檯前轉來轉去,看有什麼新商品讓我開開眼界。忽然,一個醒目的盒子跳入我的眼帘。我定睛一看,原來是“戒煙茶”。我想:爸爸不但喜歡抽煙,還喜歡喝茶。買一盒戒煙茶給爸爸喝,爸爸一定會喜歡的。可是,買一盒戒煙茶要九元七角錢,我到哪去弄這些錢呢?從此以後,我每天從早飯錢和零花錢中省下一點攢起來。一個月過去了,我把攢下的錢數一數,正好夠買一盒戒煙茶。於是,我迫不及待地向商店跑去。 

  然而,我回到家后又遇到了一個新問題:如果爸爸不肯喝戒煙茶,我該怎麼辦?我眉頭一皺,計上心來。我找來一個裝茉莉花茶的空盒子,然後把戒煙茶放進去。每次吃完飯,我就泡一杯戒煙茶給爸爸喝。第一杯品嘗后爸爸問我:“這茶怎麼跟茉莉花茶不一樣呢?”我眼珠骨碌一轉,馬上答道:“那當然,這個是進口貨嘛!”爸爸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就這樣,爸爸一連喝了半個月。一天,爸爸喝過戒煙茶後點燃了一支煙,可是,剛吸了兩口就嘀咕起來:“這煙怎麼這麼不好抽?”我暗自高興,明白這是戒煙茶起了作用。人民網強國社區(http:/ 

  爸爸對煙有了反感,我決定把底牌亮出來,我走到爸爸身邊,對爸爸說了前因后,爸爸聽后恍然大悟,明白了我的一片苦心,對大家說:“我宣布:自今日起本人正式戒煙。”在一旁的媽媽誇獎我:“還是我的女兒有辦法!”
回目錄

我勸爸爸戒煙作文500字

  許多人都喜歡抽煙,視香煙如生命。香煙是一種毒品,二手煙更是摧殘了許多戶家庭妻離子散。空中出現了屢屢白煙,卻不是農家燒飯時的煙,卻是人們不斷在吸的毒品——煙。許多人認為抽煙是抽寶,但恰恰相反,抽煙是在抽自己的生命,是在消耗自己的生命!

  我爸爸可是二手煙忠誠的“粉絲”,還常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的這種荒唐的話,所以,我決定必須讓爸爸戒煙!

  於是我制定方案,我首先找了一本雜誌給爸爸看,我就在一旁說:“爸爸,你看,上面說煙里有尼古丁,而且,每抽一根煙,會減少0。5秒鐘的生命。”爸爸看了,不以為然地說:“我也想戒掉煙啊!可是,我就是戒不了啊!”爸爸,你可不可以為了我們全家的身體健康而戒煙吧!”

  最後我使出絕招,有一天爸爸又吸煙了,所以我便裝模作樣咳嗽起來。爸爸一聽到這聲音,便步履匆匆地走來,他問我:“怎麼了女兒,感冒了?”“沒有,這不都怪你嗎,要不是你長期吸煙,我聞着煙味難受。”“爸爸你知不知道香煙里有許多種對人有害的物質,就相當於在吸毒呀!”“我沒想到我吸煙竟然對身體有那麼大危害。好,以後我就不吸煙了,決不抽半支煙!”

  “Yes!戒煙行動成功!”我高興的說著。

  五年級:謝絲雨

回目錄

爸爸戒煙記作文500字

爸爸戒煙記 

  九江小學四(3)班

  楊 羿 

  爸爸平時非常喜歡抽煙,弄得家裡烏煙瘴氣,他的牙齒被熏得非常黑。 

  有一次,我看了新一期的《探索發現報》,其中有一篇文章引起了我的注意。這篇文章的標題叫《吸煙對人類造成的危害》,內容大概是這樣的:“煙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對人類的肺產生傷害,嚴重的會引起肺癌,很多人被肺癌奪去了生命。” 

  看了這篇文章,想起爸爸平時抽煙抽得太多了,便想讓爸爸戒煙。我對爸爸說:“吸煙對身體有害,我想讓你戒煙。”可他堅決不同意。他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於是我拿來報紙給他看吸煙對人體的危害,他這才免強同意戒煙。從此,我見到爸爸時再沒看到他抽煙。我以為爸爸戒煙成功了。可是一天晚上,我起來上廁所,聞到一股刺鼻的煙味。我仔細一看,發現爸爸正在邊玩電腦邊抽煙呢!我走過去,他一看我來了,趕快把煙熄滅。 

  唉!爸爸戒煙失敗了。 

  我和媽媽準備用另一種辦法,這就是把他的煙都偷偷地藏起來。可是,他沒找到煙,又去買。我們又失敗了。 

  無奈,我們只好採用第三種方法,給他買回幾大包的零食,同時給他下了“最後通牒”。由於有零食吃,加上有“通牒”,爸爸以後再沒抽過煙。 

  哇,我們終於成功了!
回目錄

將戒煙進行到底作文500字

每次走在街上,人們一遇到熟人總會習慣性地遞上一支煙,大概是老朋友的禮節吧,我老爸也這樣。我十分厭惡爸爸這種行為,外國人不是把見面遞煙視為不禮貌行為嗎?每當爸爸回到家,我都會勸他戒煙,他總說這是大人的應酬,沒辦法。幾次勸說都不成功,我只好和媽媽商量,一定要把老爸的戒煙進行到底。 

  我買了一些有關吸煙危害健康的雜誌,在爸爸生日那天當作禮物送給他。爸爸看到禮物,馬上明白了我的意思,可還是隨口說了句:“吸煙是對身體有害,但這是慢性的,沒什麼大礙啊!其實,吃炸食品也有害健康啊!你也該戒戒了,哈哈哈!”爸爸顯得漫不經心說。 

  近幾天爸爸一點也沒碰那些雜誌,還是一支一支地抽着煙,急得我團團轉,可我沒放棄,又跑到爸爸面前,皺着眉頭說:“爸爸你愛我們嗎?愛我們就戒煙吧!”爸爸滿口答應:“是是是,是該聽女兒的話,為了我的老婆、女兒,我決定戒煙了!” 

  一開始,爸爸還經受的住香煙的誘惑。可是,爸爸的煙癮來了,臉都扭曲了,我十分心痛,可是戒煙還在繼續。幾天下來,爸爸的臉就像霜打的茄子。我想出了一個妙計:把爸爸最愛吃的零食拿出來。爸爸看到好吃的,臉就像太陽一樣燦爛,也不管抽煙了。我的計劃快成功了! 

  幾天下來,爸爸還是經不住香煙的誘惑,又開始一支一支地抽着香煙。雖然這次將“戒煙進行到底”的行動沒成功,但是我會讓爸爸把戒煙進行到底!
回目錄

悟空戒煙記作文500字

雖說悟空有大事業,卻染上了一個不好的習慣——抽煙。就因為這個抽煙,給悟空惹了不少的麻煩,常常抽煙抽得迷迷糊糊,把事情搞砸了。比如打錯電話了、忘記和客戶的約會了、煙頭燒壞東西了之類的事情常有發生,最嚴重的一次,在檢查個軟件時按錯了健,結果使得新產品胎死腹中。 

  為了擺脫自己的煩惱,於是悟空決定請師傅和師弟們幫忙。師徒幾人忙得不亦樂乎,有查資料的、有打電話諮詢的、有聯繫商家的,於是戒煙糖啊、戒煙靈啊、電子戒煙棒啊一應俱有,弄得悟空不知所措。可憐的悟空一會用這個,一會用那個,結果一個月下來,一點效果都沒有。唐僧覺得這麼戒煙可不是辦法,於是又把徒弟們召集起來,重新想辦法。師徒幾人絞盡腦汁無計可施,突然向來以貪吃出名的八戒想出了個“餿注意”,他說猴子不是喜歡吃瓜子嗎?那不妨以瓜子來代替抽煙,每當煙癮上來的時候就吃瓜子,准能行。唐僧幾個一聽覺得有道理,不妨一試,於是師徒幾個馬上跑到超市買回來兩大麻袋的瓜子,悟空開始了吃瓜子戒煙的歷程。 

  你還別說,八戒的“餿注意”還挺不錯的,不到半年的功夫,悟空的煙癮就戒掉了。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又發生了,悟空戒掉煙癮,卻又迷上了吃瓜子。這個悟空呀,一吃起瓜子來弄得漫地都是瓜子殼不說,那個專心呀都無法形容。這可又急壞了唐僧幾個,想知結果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回目錄

戒煙之道作文500字

  在現代社會,吸煙的年齡化逐步向青少年慢延,很多人都知道吸煙有害健康,一心想把煙戒掉,但是很難把煙戒掉,最終又走上了復吸的道路。演變成越吸越多。之所以戒不了,最終要尋找根源的所在。因為吸了戒煙,口中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大部份人普遍都會認為。吸煙是為了提神,所以才吸煙的。如果有一段時間不吸,就會覺得自己吃飯、做事都沒什麼精神。所以忍不隹又吸上了。我在這裡想了一個好辦法。可以慢慢的把煙戒掉,打個比喻,您一天抽6支煙。你可以每天試着少抽一支,然後用口香糖代替煙枝,讓口香糖的甜味代替煙的味道。慢慢的煙就可以戒掉了。如果把煙戒掉了,戒糖更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煙枝中含有一氧化碳、亞硝胺、尼古丁、甲醛、焦油等氧化致癌物。特別是其中的尼古丁,尼古丁有毒性及成癮性,(體內對尼古丁產生的耐受性、癮癖性而使人嗜煙如命)一支香煙所含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隻小白鼠、二十支香煙所含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頭牛。你可能會問:人們吸那麼多煙為什麼會沒事?這是因為:煙草中的部分尼古丁被煙霧中毒物甲醛中和了。而且大多數為是連續吸煙,這些尼古丁是間斷緩慢進入人體的。在國外也有報導:蘇聯有一名青少年第一次吸煙,吸一支大雪茄煙后死去。所以晚戒不如早戒的好。

  吸煙對於人體健康的危害眾所周知。而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有了健康。才有希望和未來。失去健康就等於失去了一切。為了您的健康,請主動戒煙吧!

回目錄

爸爸請戒煙作文500字

夜幕降臨,小明坐在寫字檯前作業,一股刺鼻的煙味襲了進來,很快,煙將書房籠罩,嗆得小明直咳嗽。 

  “不好,會不會是廚房着火了?”小明趴在門框上,探出頭去,廚房安然無恙,原來是爸爸在抽煙。爸爸是個中年男子,小小的眼睛,牙齒焦黃。爸爸坐在沙發上,雙手拿報紙,嘴上叼着一支煙,正在吞雲吐霧。小明見了,氣不打一處來。小明的爸爸是個大煙迷,他和媽媽已經苦口婆心地勸過好幾次,爸爸口頭上答應,現在又偷偷地抽了。爸爸無意中回頭一看,剛好碰上了兒子那尖銳的目光,小明說:“爸爸別抽煙了。”“大人的事小孩別管,回屋寫作業去。”說完,爸爸又抽了起來。 

  小明靈機一動,回屋找出紙筆,用圓規畫了一個圈,圓圈裡畫了一支沿和緊止標誌。 

  小明拿着禁煙標誌,來到客廳里,將標誌貼到了牆上,爸爸驚訝地看着小明。“爸爸,你知道嗎?一支煙里提取出來的尼古丁,能毒死一頭牛,你常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長期吸煙會使人血壓升高,會致肺癌。”小明一口氣說完。爸爸聽了,說:“你爺爺抽了幾年的煙,也沒見生病,健康得很。”小明說:“有句話說,吸煙等於慢性自殺,吸煙會污染環境,對家人也有傷害,爸爸,為了您人家人的健康,請戒煙吧!爸爸是孩子的榜樣,你願意給我做着樣的榜樣嗎?”爸爸聽了,大為感動,馬上將煙扔了,說:“好孩子,爸爸戒煙。”說完,將小明摟進了懷裡。
查找更多戒煙作文5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