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聖誕節的由來作文

聖誕節的由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聖誕節的由來故事作文800字

  每年的12月25日,是基督教徒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稱為聖誕節。

  從12月24日於翌年1月6日為聖誕節節期。節日期間,各國基督教徒都舉行隆重的紀念儀式。聖誕節本來是基督教徒的節日,由於人們格外重視,它便成為一個全民性的節日,國家一年中最盛大的節日,可以和新年相提並論,是西方似我國過春節。

  西方人以紅、綠、白三色為聖誕色,聖誕節來臨時家家戶戶都要用聖誕色來裝飾。紅色的有聖誕花和聖誕蠟燭。綠色的是聖誕樹。它是聖誕節的主要裝飾品,用砍伐來的杉、柏一類呈塔形的常青樹裝飾而成。上面懸挂着五顏六色的彩燈、禮物和紙花,還點燃着聖誕蠟燭。

  紅色與白色相映成趣的是聖誕老人,他是聖誕節活動中最受歡迎的人物。西方兒童在聖誕夜臨睡之前,要在壁爐前或枕頭旁放上一隻襪子,等候聖誕老人在他們入睡后把禮物放在襪子內。在西方,扮演聖誕老人也是一種習俗。

  “聖誕節”這個名稱是“基督彌撒”的縮字。彌撒是教會的一種禮拜儀式。耶誕節是一個宗教節。我們把它當作耶蘇的誕辰來慶祝,因而又名耶誕節。這一天,全世界所有的基督教會都舉行特別的禮拜儀式。但是有很多聖誕節的歡慶活動和宗教並無半點關聯。交換禮物,寄聖誕卡,這都使聖誕節成為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

  耶穌的出生是有一段故事的,耶穌是因着聖靈成孕,由童女馬利亞所生的。神更派遣使者加伯列在夢中曉諭約瑟,叫他不要因為馬利亞未婚懷孕而不要她,反而要與她成親,把那孩子起名為“耶穌”,意思是要他把百姓從罪惡中救出來。

  當馬利亞快要臨盤的時候,羅馬政府下了命令,全部人民到伯利恆務必申報戶籍。約瑟和馬利亞只好遵命。他們到達伯利恆時,天色已昏,無奈兩人未能找到旅館渡宿,只有一個馬棚可以暫住。就在這時,耶穌要出生了!於是馬利亞唯有在馬槽上,生下耶穌。後人為紀念耶穌的誕生,便定十二月二十五為聖誕節,年年望彌撒,紀念耶穌的出世。

  聖誕節便是於十二月二十五日紀念耶穌的誕生,但真實的誕生日就沒有人知道了。十九世紀,聖誕卡的流行、聖誕老人的出現,聖誕節亦開始流行起來。

  山東省陽信縣實驗小學六年級:苟嘉欣

回目錄

聖誕節的由來作文350字

  每年12月25日是全世界大多數基督徒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教會開始並無聖誕節,約在耶穌升天後百餘年內才有。據說:第一個聖誕節是在公元138年,由羅馬主教聖克里門倡議舉行。而教會史載第一個聖誕節則在公元336年。由於聖經未明記耶穌生於何時,故各地聖誕節日期各異。直到公元440年,才由羅馬教廷定12月25日為聖誕節。公元1607年,世界各地教會領袖在伯利恆聚會,進一步予以確定,從此世界大多數的基督徒均以12月25日為聖誕節。其實哪一天並不要緊,重要的是應該知道它是為紀念救主耶穌降生。

  由於聖經記載耶穌生於夜間,故傳統稱12月24日夜為“聖誕夜或平安夜”。在聖誕節人們會準備聖誕樹,給朋友和心愛的人準備聖誕節禮物並在聖誕夜放在他們的帽子裡面,還會和朋友們一起唱歌,製作聖誕卡片,和家人朋友在聖誕樹下一起吃聖誕大餐等。總之,聖誕節是個象徵著美好的日子!

  五年級:為你而來

回目錄

聖誕節的由來作文100字

世界上究竟有多少節日?恐怕誰也說不清。但世界上哪個節日影響最大,流傳最廣?答案卻是明確的,這就是聖誕節。
回目錄

聖誕節的由來作文600字

The name christmas is short for "christ”s mass". a mass is a kind of church service. christmas is a religious festival. it is the day we celebrate as the birthday of jesus. there are special christmas services in christian churches all over the world. but many of the festivities of christmas do not have anything to do with religion. exchanging gifts and sending christmas cards are the modern ways of celebrating the christmas in the world.  

  ??the birth of jesus had a story: in nazareth, a city of galilee. the virgin”s name was mary was betrothed to joseph. before they came together, she was found with child of the holy spirit. joseph her husband was minded to put her away secretly. while he thought about these things, gabriel, an angel of the lord appeared to him in a dream and told him did not be afraid to take mary as wife. and mary will bring forth a son, and he shall call his name, jesus, for he will save his people from their sins.  

  ??before jesus births, joseph and mary came to quirnius was governing syria. so all went to be registered, everyone to his own city. joseph also went up out of galilee, out of the city of nazareth, into judea, to the city of david, which is called bethlehem, because he was of the house and of the lineage of david, to be registered with mary, his betrothed wife, who was with child. so it was that while they were there, the days were completed for her to bedelivered. and she brought forth her firstborn son, and wrapped him in swaddling cloths, and laid him in a manger, because there was no room for them in the inn.  

  ??and that, christmas is the feast of the nativity of jesus, is on 25th, december every year. but nobody know the actual birthday of jesus. and the christmas has become popular when christmas cards appeared in 1846 and the concept of a jolly santa claus was first made popular in nineteenth century.
回目錄

聖誕節的由來作文600字

  世界上究竟有多少節日?恐怕誰也說不清。但世界上哪個節日影響最大,流傳最廣?答案卻是明確的,這就是聖誕節。

  地球上有140多個國家和地區慶祝聖誕節。節期從12月24日一直到第二年的1月6日,是世界上流傳範圍最廣,參與的人數最多的節日。可以說,聖誕節是個超越國界的普天同慶的世界性節日。

  聖誕節是紀念基督教創始人耶穌誕生的節日。據《聖經》記載:未婚女瑪麗亞由於“聖靈感孕”,在一個冬天的夜晚,生下了耶穌。基督徒們就把耶穌降生的這一年作為世界的開始,算是“公元元年”現在國際上通用的就是這種紀年法,叫做“公元”,也就是我們所說“公曆”。耶穌的生日在歷史上並沒有記載,直到公元354年羅馬天主教會才規定12月25日為“聖誕節”。為為什麼要選擇這一天呢?原來,每年的12月25日是農神節,這個節日緊跟在農曆冬至之後,冬至時白天最短,黑夜最長,日照最少。從農神節開始,白天逐漸變長,黑夜逐漸變短,日照時間越來越長,太陽賜予人們光明和溫暖與日俱增。人們為了感謝太陽的恩賜,在農神節時常常要舉行多種多樣的慶祝活動,並向太陽行叩拜禮。把耶穌的誕辰定為和農神節同一天,無非是為了表示耶穌的降生就是太陽的再生,耶穌就像太陽一樣普照眾生。於是,耶穌的生日就這樣被人們製造出來了。

  雖然聖誕節是在12月25日,但歡度聖誕卻從12月24日就開始了。這就像中國人過春節並不從正月初一開始,而是從大年三十開始一樣。

  歡度聖誕節的活動,雖然各個國家不完全相同,但大同小異。單從這一點看,就充分說明聖誕節確實是一個很不一般的世界性節日。

查找更多聖誕節的由來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