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500字

  “沙沙沙”,老師在講台上飛快地寫着板書;講台下,我停下握筆的手,抬頭呆望着黑板。是啊,這個黑板陪我走過了多少個輪迴的冬季,多少個晝夜的交替,多少個落下又升起的太陽。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一塊黑板。粉筆握在自己手裡,而黑板擦握在別人手裡。而我人生的黑板又書寫下了多少記憶,又被別人抹去了多少記憶。

  黑板上的記憶……

  一年級,媽媽送我去上學,黑板上留下了愛的一筆;二年級,跑步時碰傷了腿,我哭了,黑板上留下了可愛的一筆;三年級,我的作文獲了獎,黑板上留下了光輝的一筆;四年級,我和同學在一起遊戲,黑板上留下了天真的一筆;五年級,我轉學了,黑板上留下了悲傷的一筆……

  沙沙沙,黑板上的記憶,依舊在寫下去……

  如今,我已步入了初中的大門,我依舊在書寫着我的記憶。那次,月考成績不理想,回家后少不了挨爸媽的一頓訓,那次,我哭的好傷心,黑板上也記錄了下來。

  黑板上,不僅有酸甜,也有苦辣咸。我希望在我人生的黑板上留下最光輝的一筆,也希望你更不會有記憶被抹去,希望不會留下一點空隙,希望留在每個人心裡。

  秋風吹過,落葉飄滿地,只一刻。樹的黑板在記。沙沙沙,落葉在響;沙沙沙秋風在吹;沙沙沙,老師還在寫;沙沙沙,我也還在寫,不曾停筆。

  河北石家莊井陘礦區石家莊市井陘礦區賈庄學區初三:劉思青

回目錄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1600字

  一支粉筆,吃力地在黑板上板書;就似一把小刀,把那些記憶刻入我的心底。

  ——題記

  (一)

  墨綠色的黑板,清純而苦澀;記憶的一點一滴,簡單而又多樣。

  上課鈴聲還未響起,你已拿起講桌上那笨拙而又粗糙的粉筆,在黑板上寫着那一道道例題,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如此的有節奏,如此的動聽。

  “叮鈴鈴!”鈴聲響了。

  “咳咳!”你故作深沉地咳了兩聲。一轉眼,就面帶微笑地看着我們,帶着你獨有的嗓音說到:“我先跟你們提個醒,過幾天我要去外地為哪裡的學生上堂課,所以這幾天,我會用普通話講課,說錯了你們可以糾正我。”

  同學們眼睛一亮像發現了新大陸,都異常專心地聽先師講話。

  “好了,接下來進入我們的正題。”聽着先師那蹩腳的普通話,頓時哄堂大笑。你用那嚴厲的眼神掃了一眼,全班鴉雀無聲。然後你繼續講到“直割三割形……。”剛聞聲,講台下的同學捂着嘴,臉憋得通紅。有那麼幾個唯恐天下不亂的男生齊聲道:“是直角三角形。”先師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糾正後,繼續講着先師那自創的青神普通話。

  如今,講台上的帥老師,偶爾用用方言,偶爾用用普通話,卻不見先師那般“神話”的韻味。

  黑板,熱情溫馨卻也冰涼。

  (二)

  秋風吹過,落葉飄滿地。“沙沙沙……”,是窗外落葉在響?還是先師在黑板上寫字的節拍?

  那是第四節課,班上同學焦急的看著錶。不知是早餐未吃飽,還是廚房裡飯菜太香的緣故。食堂里飄出的菜香,唾液腺被捅破了似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眼看就剩下幾分鐘要打鈴了,但先師仍不慌不忙地在黑板上解題。

  “叮鈴鈴!”下課鈴聲響了,先師仍就在滔滔不絕地講着。一秒,兩秒,……同學們心中的那個急啊!都心急火燎地等待着下課。先師不知識聽到了我們的心聲還是怎的,放下粉筆,大發慈悲,“好了,我不講了。”有些腿長的男生早已是全身武裝,準備落跑。

  “但是!……”不料,一個聲音從黑板前的講台上傳來。同學們一聽這個,頓時擺出整個兒苦瓜臉,心裡埋怨着:先師,你能不能不停頓那麼久啊!先師繼續一本正經講着,“我給你們出道猜成語的題,猜對就可以走了!”

  說著,先師轉過身,拿起粉筆,在討厭卻又無辜的黑板上“沙沙沙”地寫了個“白”字。我納悶了,一個教數學的,怎麼問我們語文的問題啊?可是,顧不了三七二十一,為了香噴噴的飯菜,絞盡腦汁思考着……

  群眾的力量果然是強大的,千奇百怪的答案應有盡有,好多還和數學掛起鉤來了,整個兒教室充滿了歡聲笑語,全然忘記了吃飯這回事了。

  現在,講台上的帥老師,依舊為我們的成績拖堂擠時間,卻沒有先師那般輕鬆愉悅,更少了許多繞樑三日的笑聲。

  (三)

  值日的同學,極其認真地把黑板打整得乾乾淨淨。我用手輕輕用手梳理着吹散的髮絲,不知何處傳來悲傷的旋律,真是物是人非?

  望着二(1)班的教室,我不知不覺走了進去,凝望着空空的黑板,彷彿看到了先師講題的身影,彷彿聽到了先師寫字的“沙沙聲”,彷彿……

  走近黑板,觸摸着那因用力板書而稍有些凹進去的地方——那是記憶,牢牢刻在我心裡。

  上課鈴聲快打響了,我拖着我那沉重的腳,回頭看看那黑板,挪動回了三(1)班的教室,帥老師者正在黑板上板書着,那白色粉筆與黑板摩擦而發出的沙沙聲,是那麼苦澀,那麼無趣,更是那麼無味。

  同樣是數學老師,同樣教書如此出色,同樣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

  但先師,你在我心中佔據着不可替代的位置——那獨一無二的教學方式;那溫柔而又幽默的話語;還有那蹩腳的普通話……

  先師,你那板書的形象,定格在我記憶中,永恆。

  番外

  記得那次通話,你告訴我你下學期不會教我們了,不知道真的是你說的那樣,我們太不好管教了,還是因為你真的太忙,沒時間了。

  先師,我真的好想念你,好想念你給我們講題的身影。每當帥老師為我們講課的時候,那似曾相識的話語,那似曾相識的動作,甚至還有黑板上那似曾相識的圖形。

  先師,再給我們講一次課如何?一次都好!

  前些日子,你來到我們班教室時,同學們萬分激動,原以為你是來看我們的,沒料到你只是駐足了幾十秒鐘而已,就離開了……望着你離去的背影,空留無限惆悵。也許,你真的太忙了吧。

  先師,願您一切安好。

  初三:李梟軻

回目錄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600字

  真正的朋友,是一個靈魂孕育在兩個軀體里——亞里士多德

  在學《羚羊木雕》一課時,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有“友誼”兩個字,這大概是我第一次接觸這兩個字吧。

  “朋友之間深厚的感情,親密的關係”這是字典中對友誼的詮釋。“友誼”如此沉重的感情,怎能用這簡單的是四個字來描繪呢?

  俞伯牙摔琴謝知音的故事,一直流傳至今,那句“子期死,伯牙終身不復鼓。”使多少人為之動容。在我看來,《高山流水》成為千古絕唱,經久不衰的原因不僅是因為它的婉轉曲折,娓娓動聽,更是在於伯牙子期的佳話。

  眾所周知,曹操是歷史上的大奸臣,可有誰知道他也有動人的一面呢?當時剛剛形成了“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局面,他便想起了亦師亦友的蔡邕,蔡邕一生無子,唯有一女昭姬也被匈奴掠去,曹操不惜重金將其贖回,回到中原,昭姬創作了《胡笳十八拍》和《悲憤詩》等傳世傑作。昭姬就是歷史上的蔡文姬。

  一代女皇武則天的一生曲折離奇,頗具傳奇色彩,一方無字之碑,又給她增添了一絲神秘氣息。天之驕子的她有一位好友,一直在她的背後出謀劃策,默默支持她。他不是像張柬之那樣報喜不報憂的人,他就是那個被武則天一直稱為“國老”的狄仁傑。

  說到這裡,到底什麼是友誼呢?友誼不是那種,漸漸從純潔的無形到虛假的有形的感受,也不是那種有錢就能買到的物質,就像亞里士多德所說;真正的朋友,就是一個靈魂,孕育在來那個個軀體里。

  瀛海學校初二:憂陽

回目錄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800字

  我又回到了這裡,回到這間我魂牽夢縈的教室,學校已經放學了,教室里只有零星的幾個人奮筆疾書着。我的目光輕輕被牽引到那塊黑板上,陽光溫柔地灑在上方,墨綠色的一片綿長的思緒如雪絨花般綻開,在冬日裡笑得晶瑩,笑得連空氣似乎也有了歡快起伏的旋律。如她,包裹陽光,綻放,讓我不再寒冷。我回來了呀,這裡有我們倆共有的回憶,我一直放在我的心靈深處,放在那塊黑板上的美麗色彩中,不信,你也來看看啊,小唯。

  你是那樣出眾,有着幽默風趣的言語,即使眼鏡再厚,度數再深,你依然可以用你漂亮明麗的大眼睛去看清世間的真善美,它是遮不住你友善親和的目光的。你有着天然的藝術家的氣質,你的手可以繪出這個世界的各種言語,繪出每個朋友的心情,你如若雪絨花一般,輕盈、晶瑩、清秀的可人兒。我是文娛委員,你是宣傳委員,你輕輕地吐露芬芳:“花捲貓咪,來啦,一起做板報啦。”於是我們總會一起踏上一座橋,縱橫兩岸的風光無限,一起遙看那張畫卷上各式的“淡妝濃抹”。黑板上開滿了我們所欣賞和熱愛的色彩,雪絨花本是無香的,但這記憶里的清新的香氣,盈袖。小唯比我高,她輕盈地踏上那木凳,便可拿起粉筆,盡展她國際水平的畫技,我是一朵小小的菊,或是一朵有些卑微的牽牛花,我會繞着那黑板的邊緣,為小唯進言獻諫。她一笑嫣然:“貓,你去畫角花吧,去吧。”她的聲音那麼柔和,彷彿只要她稍微大聲一點說話,這黑板上的美好記憶,就破碎了,就有了瑕疵。我們在不斷的笑語中度過寒冬,度過一個又一個“板報檢閱日”。那黑板上的記憶,如雨露滲透我乾涸的心。我和小唯擊掌,在心靈的某處感謝彼此——你點亮了我的生活,你讓陽光照進來,謝謝。

  這麼多年了,我以為我會記得我的最好的朋友或是老師,比記得小唯更深刻,可是我錯了,那黑板上的記憶,永遠留着兩個女生的芬芳。我不會忘記,花開了,那是你的笑,是你的足音。初中,我還是當選文娛委員,許多同學不解,因為那是很半吊子的職務,可是這又怎樣呢?黑板上,陽光下,兩個孩子的影子,一直延伸到了夢的盡頭,每每回憶,我都無聲無息地笑了。

  重慶珊瑚中學初三:舒楠

回目錄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800字

黑板上記憶 

  時間的飛逝,歲月的輪轉,帶走了那一幕幕的美好瞬間但卻帶不走那黑板上的永恆的記憶。 

  ——題記 

  一塊黑板記載了無數的歲月歷史;見證了多少汗水的流淌;無數的精彩都在着黑板上一一呈現;多少的只是在它的身上變得多姿;一塊黑板成就了多少人的夢想,正是有了它,我的初中生活不寂寞。 

  對於別人來說一塊黑板或許只是傳遞知識的一個途徑而已,但它卻承載了我無盡的思念。 

  在我剛入初中時,我只是一個懷揣着夢想並對未來充滿期待的小女孩,但這一切皆因教室里所掛着的那塊小黑板而發生了改變。我的初中第一任班主任在那塊黑板上寫了兩行字,正因為這兩行字讓我對生活有了新的期待。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這一句話在許多書上都看得到。短短的十一個字,道出了良好習慣的重要。這一句話,老師不僅寫在了黑板上,也寫在了我的心裡。 

  一次考試過後,我的考試成績還算理想。老師找我談話,希望我再接再厲。其中,老師對我說的話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一句“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從此,這句話就好似碑文般的深深刻在了我的心裡。 

  如果說成功的一半是良好的開端,那另一半就應該是無限的努力了。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這一句出自南宋陸遊的詩從古至今一直被人們傳頌着。這一句詩不知激勵了多少讀書人,同時這句詩也在激勵着我不斷前進,讓我抱着更加堅定的信念去追逐夢想。 

  寶劍的鋒利是因不斷的磨礪,梅花的撲鼻芬芳是在寒冷的冬天,才顯得珍貴。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堅信有付出就會有回報。 

  第二學期我們老師因工作調動離開了我們,但黑板上那兩行字我們始終沒捨得擦,想以此做個紀念。老師走了,但那兩行字不僅留在了黑班上,也留在了我們心裡。 

  時光流轉,眨眼我們已經升上初二並換了教室,一個星期前從以前的教室前走過,看到了那塊黑板,那美好的記憶便在眼前一一呈現,老師的身影彷彿就在眼前但卻又顯得如此虛幻,思念在此刻顯得如此綿長!
回目錄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600字

角落裡蜷縮着一直粉筆,塵為他編織了一件灰衣。而他,似乎在哭泣。我走進,駐足,拾起。凝視着掌間的粉筆,不由地,想起了過去的回憶,一點一滴。 

  也不知是何時遇見了你,認識了你,也仰慕起了你。黑板,每每看見你,心中都會升起一絲敬意。依稀記得小學時期的你。就像是一部寶典,記載着無窮無盡的知識。和藹可親的老師們通過你一次又一次地詮釋妙不可言的真理。彼時,若是能夠撫上你,譜寫你,是一件多麼自豪的事啊!但或許是我練習不多、學習不佳,所寫之字一直難登大雅之堂,所以譜寫你的次數屈指可數。好像也沒有為你擦洗的殊榮,使得這一路下來,只能夠仰望被傾注心血的你。 

  但你非個體,你是那笑起來使人如浴春風的語文老師,是那聲音尖細卻如熊貓般憨態可掬的數學老師。你和我的曾經融為一體。 

  步入中學生活兩年有餘,你煥然一新,愈加豐富。因為你,我認識了紅鼻子叔叔;因為你,我認識了巾幗鬚眉、性情豪爽的現代女性;因為你,我認識了一位喜歡用獨特方言講課的先生,“把阿基米德他老人家請來”、“買娃哈哈的故事”等趣語還能不時地在耳邊想起。而現在,你還是那麼令人痴迷。娟秀的字體、有條不紊的證明、連貫瀟洒的英文,都一一呈現在視線里。 

  如今我有了更多的機會接觸你,但走到你面前,卻又畏怯了。怕是不能寫好你吧。說起這,又想了前段時間。懷着忐忑的心在你身上留下幾何證明,而後回到座位上看着歪歪扭扭的字體,我不禁小小地挫折了。為你了,為了飄逸的你,為了工整的你,為了豪邁的你,我怎能不練好字體!你收藏着我的點點滴滴。過去、現在、以後都是由你記載,由你憶起。 

  抹去粉筆的灰色大衣,我向粉筆盒走去……
回目錄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700字

  我獨自一人划著小舟,在記憶的銀河裡逆流而上。

  7歲時,稚嫩的我們背上了那時很火的米老鼠小書包,走進了將陪伴我們度過童年的教室。九年來,我們的教室換了又換,但永遠不變的是正門前面對着我們的那面黑板。

  黑板上的自畫像

  記得剛上小學時,總喜歡看着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一行行優美的文字。粉筆在黑板上打磨,隨着比劃飄下一陣陣的粉筆末,把老師身上染得雪白,就像七個小矮人里的白雪公主。等到下課後,我就會跑到黑板前去,拾起老師還沒用完的粉筆頭,畫上我的自畫像。當年的那個同桌總是畫不過我。記得有一次畫的實在太滿意,直到上課也捨不得擦掉,以至於被老師罰擦了一個星期的黑板。多麼天真的童年,卻像流水一樣匆匆逝去。

  黑板上的滿分題

  漸漸地,我長大了。在老師和長輩的忠告下,我開始為我的理想而奮鬥。五年級時,我的數學成績降到谷底。於是每天的補習課和“海量”的數學題像塊巨石壓得我喘不過起來。終於,在那次被老師抽到黑板上去做題時,我拿到了夢想中的滿分。困難是礁石,海水敢於進擊才會激起美麗的浪花。

  黑板上的祝福語

  日子從我們的手中溜走。現在的我們已經是一名初三的畢業生了。學業也越來越繁忙。但一樣忙碌的還有在一旁默默奉獻的老師。第一次,在屬於他們的日子裡,我們在黑板上寫下了“老師節日快樂!”那刻,她的淚濕了眼眶,對我們深深的鞠了一躬。親愛的老師,您為了照亮我們的路,寧願把自己化作灰塵,我們所作的這一切,又怎能報答你忙你的恩情呢?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教室前的那面黑板走過了多少歲月。原本的光滑平坦,已變得坑坑窪窪。我們的成長故事卻在黑板上一遍一遍上演。

  福建省將樂縣第四中學初三:楊靖雯

查找更多黑板上的記憶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