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600字

  我的成長之路

  汾陽中學甄倩

  “開始的開始,我們都是孩子,最後的最後,渴望變成天使;歌謠的歌謠,唱着童話的影子,孩子的孩子,你要飛往哪去?”一路走來,因有淚與汗,才讓我的成長之路變得豐富

  ---題記

  開始的開始

  “假小子”是我的代稱,童年是哥哥陪伴走過來的,只要是他做的,也必定有我。耳邊似乎又想起了蟬的叫聲“知了,知了”,那是我的哥哥在捕蟬,躡手躡腳,屏住呼吸;草地上我們兩捉螞蚱的背影;過年時撕鄰居家的對聯被罵的情景……這些如海中拾貝,一顆一顆亮麗多彩卻總也拾不完。童年的調皮經歷,促成了我桀驁不馴的性格,上小學后,再加上我成績好,且集老師的“寵愛”於一身,我開始變得霸道,變得“不可一世”……耳邊又回蕩着“開始的開始,我們都是孩子”

  孩子的孩子

  “孩子的孩子,你要飛往哪去?”步入中學后,面對一張張陌生的面孔,自己有了壓力,也許是長大了,抑或是什麼。自己的性格收斂了許多,開始變得文靜。孩子的孩子,我要飛往渴慕的理想高中。所以我用奮鬥的淚泉讓自己的中學無悔,耕耘必有收穫,我終考上了自己的理想高中。

  最後的最後

  在這個神聖的高中校園裡,有過歡笑與淚水,考試時的失敗,讓我徘徊,但,是親情,這雙有形的翅膀帶給我力量,讓我擁有了哭完後站起來的勇氣,讓我更加渴望飛翔!渴望變成天使!

  我需要一雙堅實有的手,把夢想緊緊握在我的手中,讓自己的青春無悔,讓我的成長之路更加豐富多彩。

  高二:甄倩

回目錄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700字

魯迅曾經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而我的成長之路不光是用勞動和汗水搭建而成的,還是一條需要樂觀、需要智慧、需要品德、需要勇氣才能修建而成的真正屬於自己的成長之路。 

  我已經走過了14年的春夏秋冬,真懷念過去的點點滴滴。懷念依偎在父母懷裡溫暖、快樂的感覺,懷念聽着搖籃曲進入夢鄉的那份恬靜。那時的我是多麼的無拘無束,無牽無掛,快樂自在,生活在我的五彩斑斕的童年夢中。 

  時間從我的身邊慢慢流逝,我也背上了書包,戴上了紅領巾成為一名少先隊員,從此,我便走進了神奇的殿堂。在老師的帶領下,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對各門功課都很感興趣,聰明好學的我,成績一直在班裡名列前矛,在班裡一直擔任班長,特別在英語方面連續二年參加全國奧林匹克競賽,都獲得了一等獎,還有證書,我從沒為此驕傲過,更是我學習的動力。 

  轉眼間,告別了小學的學習生活,迎來了豐富多彩的初中生活,也為我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青春之路,我一定不會讓路的茫然、路的飄渺遮蔽雙眼,我將要揮起手中的彩筆,奮力的搖之一揮,揮出青春的絢麗,揮出青春的搏擊風雨之堅韌,揮出人間的盡善盡美,揮出“甲光向日金鱗開”的樂觀。 

  人的每一步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長大了,一種成長的喜悅陪我度過精彩的每一分、每一秒。但煩惱也會讓我感到生活之艱辛,學習之壓力,同時也會讓我變得更堅強,有足夠的信心與勇氣,讓我去面對生活的考驗,不斷完善自己,超越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長之路,讓我擁有一顆平常心,學會在平淡日子裡生活,享受成長所帶給我的一切感受。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讓我的成長之路留下一串串精彩的記憶吧! 

  指導教師:李鑫
回目錄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600字

  一個人的成長,是需要經過無數坎坷的道路,歷經無數殘酷挫折、苦澀與喜悅,才稱得上是健康的成長。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着許多親人給予了我支持與鼓勵,感恩之情充溢於我的內心。我一直都在默默的努力,讓自己做得更好,不辜負親人,尤其是我的父母對我的期望,讓自己對得起父母為我的付出。

  親情在我心中一直佔據着不可替代的位置,都說血濃於水,普天之下唯有父母為自己的子女付出而不要求任何回報,在我的成長道路中父母給予了我很多指導,但是我總是不能很好的明白他們的苦心。記得在小時候,特別的不懂事,常常惹得父母生氣。那時我很喜歡看動漫,一看就是一整天,雙眼盯着電視機一動不動。有時,媽媽在旁邊看着心疼,提醒我要愛惜眼睛多運動,很多時候,嘮叨得煩了,就會沖媽媽發火,完全不顧媽媽的感受。直到後來戴上了厚厚的眼鏡,我才不得不承認媽媽是對的。

  我們都是這樣在成長的道路上,父母發現我們走了歪路,好心來指導我們,我們總是習慣性的會去反抗,總覺得自己是對的,直到吃了苦頭才後悔不已,以至於辜負了父母的心。在成長的過程中,很多人喜歡把父母的付出當做是理所當然,有人甚至是認為,是父母把自己帶到了這個世間,就應該把自己照顧得無憂無慮,讓自己的成長之路一帆風順。

  我不理解為什麼會有如此沒有人性的想法,真替他們感到悲哀。當你要求你的父母給與你什麼的時候,你可想過自己給予過他們什麼?別忘了權利與義務是相對存在的,你有權讓父母供養你,你也有義務孝敬父母。

  在成長的道路上,不要隨意的去傷害愛你的父母,多考慮下他們的感受和意見,那你的成長之路會避免許多誤區,減少許多不必要的痛苦。

回目錄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400字

  我相信大家都有一個不平凡的成長,成長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必將經歷的過程,每個人的成長都是不可能是一帆風順,只有曲曲折折的成長才能譜寫多姿多採的人生。我的成長里從滿了無數的坎坷,經過無數暴風雨的洗禮我對成長從滿着期待和幻想。直到我人生來到另一個驛站時,我對自己說;‘我的未來不是夢。回到中學時代,我的成長開始了崎嶇的小路。那時的我像一個無名的小草坐在班裡的最後一排,沒當看見其他同學作在前排學習時,而坐在後面的我怎麼也學不起來,在老師眼裡我們是成不了;仙’的自然不受到公正的待遇,而老師們看重的是成績和升學率,從而老師的有些做法嚴重的刺激了像我們一樣的學生。自然沒有太再意我們,我曾經也後悔過,下定決心學習;讓老師重視;讓同學刮目相看;讓父母滿意。但多少次的努力,多少次流下了後悔的淚水,隨着時間的慢慢流逝歲月的無情打打擊,最後我以失敗告終。現在我來到了人生的轉折點,從此我的人生變有了希望,所以我告誡大家要看到希望在後面等着我們,努力加油吧。

  陳和初中初三:張鋒

回目錄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700字

  時間在不停地走,生命在不停地走,我們也在不停的成長。每個人的成長是經過不同的坎坷的,每個人的成長也經過不同的幸福。酸甜克拉西安,是不同的感覺。

  從我生下來的那一刻起,直到小學,我都很少待在媽媽的身邊。幼兒園錢,我是一隻住在姑姑家裡的。每當我想媽媽時,只能想想媽媽每個月來看我的情景,我不會哭,因為我試過,哭是沒用的,姑姑只會哄哄我,並不會打電話給媽媽。自打那時候起,我就養成了有什麼事情都悶在心裡的習慣,不會動不動就哭。

  上了幼兒園,雖然媽媽把我接回了南平,可是,我還是不能天天見到媽媽(她把我全托給了幼兒園)。因為我不會怎麼哭,老師也就不怎麼管我。又一次,我和小朋友們玩捉迷藏,我躲在門后,正好老師推門進來,把我的腦袋重重打了一下。我愣在那裡,什麼聲音也沒有發出,老師可急了,把我送到醫務室去,醫務室的人員說沒什麼關係,就是腫了一點。說完,拿了一瓶茶油個老師,交老師按時給我塗上。因此,我還被評為了“;勇敢之星”呢!

  上了小學,我終於搬回了自己的家,有了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可是,頻頻的考試把我“培養”成了一個書獃子,動不動就會抱起一本書看,成績也算馬馬虎虎,說得過去,在一次鋼琴比賽中,不負眾望,抱回了一個二等獎,看着媽媽欣喜的表情,我的心裡不禁甜甜的,像吃了蜜……

  上了初中,更加繁忙,望着長輩們的臉上日亦見多的的皺紋,想起了12年來大家為我的付出,我下定決心,說什麼也要好好讀書,考上一所好的高中,好的大學,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好好回報為我付出的長輩,好好回報親愛的祖國……

  成長的路是快樂的。是心酸的,但是,只要好好把握方向。我相信,終有一天,會到達成功的彼岸,成為一個有為國家、為社會貢獻的人!

  南平市劍津中學七年八班 江南萱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500字

  小時侯奶奶常告訴我,我是泥土做的,又柔又軟。我眨着眼睛問奶奶:“那奶奶是不是也是泥土做的呢?”奶奶笑着對我說:“哦,泥土是你,石頭就是我呀。奶奶是堅硬的;而你需要歲月的沖洗,才能變成和奶奶一樣堅硬了。孩子,只有經過風雨的洗禮,才能看到雨後的彩虹呀!”我搖晃着頭,表示不懂。奶奶用手親親父撫摸我的腦袋,笑着說:“長大后,你就會了解。泥土不可以被用來呵護,而需要風來吹雨來打,經得起磨練的,才能成才呀!”

  曾有一次和父親去登山,陡峭的山峰讓許多人望而生畏。一向倔強懂得我從不服輸,決定向爸爸下“挑戰書”,看誰先到達山頂。父親只是微微一笑,他用很慢的速度走着,而我早已經把他甩在很後面了。使我驚訝的是,到達山頂是,父親早已經在那裡等我了,臉上依舊是那一抹微笑。他雙手搭在我肩上,說:“你比服輸的性格是好。但是,做事不能莽撞。要經過大腦的思考。你在起跑線就那麼有從勁兒,快到終點時,哪還有力氣衝刺呢?”下山時,我沒有跑,只是用心去觀賞周圍的景色,有得必有失,我知道自己還沒有堅硬。

  上語文課,老師向我們介紹了“化石”,聽說那時化石是得經過好長時間才形成的,望着書中的圖片,琥珀色的石頭把動物的屍體全覆蓋住了。老師說:“沙泥把動物的屍體給埋了,經過幾千萬年的時光,演變成如今的化石,化石哦句有重要的歷史考察作用,是我們對歷史的進一步了解和認識。”

查找更多我的成長之路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